李先生,谢谢你许我一盏清茶

2019-10-18 10:50:12

青春

李先生,初见你时,你正是清葱明朗阳光少儿郎,我正是一只丑小鸭。因为我颜值勉强三分,人既自卑又内向,不涂防晒、不注意保养,说话粗声粗气。

那是我要给你送月饼,只因为一场赌注。我赖着你让你请我吃糖。素未谋面的你竟然一口答应,绝无二话。我蹑手蹑脚走到你寝室楼下,到了楼下才让你出来,因为我确实卑微,不配拥有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东西,仿佛这世间所有的美好都不属于我。我孤独习惯了。

孤独二字,有孩童在瓜田里面玩耍,也有小狗的叫声,还有蝴蝶的漫天飞舞。而这所有的一切,都不属于我,这就是孤独。

你出来时,只觉得喉咙里一直被什么东西堵着,不好意思喊你,只直愣愣的望着你。眼睛里充满了期待,心中充满了害羞。我脸红得一点儿也不均匀。

那种心情,不同于每次路过凶凶的姑妈家门口绕道而走,害怕喊人。那种心情,不同于害怕迎面又来一个同村的长者,因为不认识,害怕不喊人被告家长。那种感觉,就像是一颗蓝莓入口里舍不得咀嚼的呆傻模样!

你一身黑,我觉得有点冷冷的感觉,更加让我对你有所畏惧,我不敢接触你。

“杏蕊!”

“嗨!”

“这是给你带的五仁月饼!”

“……”

“我请你吃饭吧!”

“不用不用。我不饿。”我对李先生的慷慨显得非常的不好意思。

从小我爸爸妈妈都一直叮嘱我,不能随便拿别人的东西,因为别人的钱也是钱,这样不好,“”你缺钱可以跟爸爸妈妈说,我们家虽然钱不多,但是承担你和弟弟的生活费绝对是够的,哪怕我和你妈省吃俭用也要把你和弟弟供完大学!我和你妈妈受过文化的亏,我不想让你和弟弟再像爸爸妈妈现在一样,如此的辛苦劳累。“整天面朝黄土背朝天。”身上的汗水泪水有时候都分不清,把整个身体都弄得非常的粘稠。”

“……”杏蕊还在犹豫中。

但是李先生却死死不肯答应。

终于,杏蕊拗不过李先生的邀请,被他强行的推进了食堂。

那天,阳光明媚,万物明朗,未来可期!杏蕊不知道,李先生将会是她一生的有缘人。

食堂不出意外的冷清惨淡,十一黄金周返校高峰期,坐车的劳累,刚从家里拿来了生活费的孩子们,自然要跟室友或者是小姐妹一起约着去外面的小饭馆搓一顿了。美其名曰:“改善饮食。委屈谁都不能委屈了自己。”

“要吃什么?”李先生温和而又平静的对杏蕊说。

“我……”

“想吃什么都可以,别客气。”

“我想吃混沌。要五块的。”杏蕊往天都是吃七块钱的抄手,今天由于在李先生面前,不好意思说自己要吃七块钱的抄手。果然在男生面前还是很害羞啊。这正是杏蕊—自卑的女孩子面对人生第一次心动的男生的态度。这种腼腆而又想去大胆尝试的心情,她觉得没有能真正的理解她,她自己活在自己的世界之中。

“好!”随即李先生就去卖混沌的窗口向阿姨刷了一碗五块钱的混沌。

“我吃过了。”

看到杏蕊那副呆呆的表情,李先生内心是非常惬喜的。说实话,对面的这个女孩子虽然没有以前他遇到过的任何一个女孩子漂亮、美丽、大方。但是剪的一个男士头其实配上她那身娇小的身材,其实还是非常可爱的。偷偷的,李先生嘴角上扬了五个弧度,但只是在一瞬间,连杏蕊都没有察觉到。因为他正在思索中发现杏蕊正在呆呆地看着他。

他随即用手摸了摸他的后脑勺,不好意思的笑了。

杏蕊看到李先生露出的两颗虎牙,也“噗呲”一下笑了起来。

后来李先生回忆说那是他看到过的最美丽的笑容,不在于杏蕊的容貌,也不在于杏蕊的性格,只是那一瞬间,那一刹那,仿佛一夜间,春暖花开。

他暗自忧伤,暗暗惬喜。自己终是心动了。

“馄饨好了,馄饨好了!”食堂阿姨的嗓子就是大,恨不得全世界的人都听见。

李先生呆愣了一下才意识到混沌已经煮好了,他赶紧起身去端混沌给杏蕊吃,顺便拿了一副勺子和筷子。

看着李先生为自己端东西过来,杏蕊差点泣不成声,因为那是第一次有人为她做过这样的事。当天晚上,她泪流满面。

杏蕊看到桌子上冒着热气的混沌,她觉得心里暖暖的,觉得对面坐着的这个男孩子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人。

后来他们聊学校,聊梦想,聊各自的班级,各自的不开心的事情。杏蕊仿佛也没有那么紧张,只是对面坐着的这个男孩子给予了她一种说不出来的安全感。觉得自己非常的幸福。

杏蕊后来悄悄打听到了李先生还没有女朋友,她第一时间激动的竟然叫了起来,当时同寝室的另外三个女生都非常吃惊,不可思议的望着她。她竟然也不觉得尴尬,觉得自己非常开心,不知道为什么。只觉得窗外的阳光撒满了一地,如一树一树的桂花,孩童一摇,金光撒向大地!

但是,杏蕊内心深处其实知道答案是什么。

只记得,枫树下,那个男孩温暖动人!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