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生从天而降(下)

2020-02-27 20:22:37

科幻

6

余微的这一觉睡得很好。

她一直都有轻微的失眠,像昨晚那样的睡眠对她来讲还真是有些难得。

借着窗帘透过的光,余微掀开被子下床,地板上铺有一层薄毛毯,赤脚踩在上面不会觉得凉意。余微伸手拉开窗帘,入目是楼下打理得错落有致的花园。

这个地方余微不算陌生,余家也在A区,离沈家的院子不过几分钟距离。

余微觉得有些口渴,她看到床头放了一杯花茶,喝了一小口,丝丝清香在口中蔓延,茶是好茶,只是这茶居然还是温的,余微拿着杯子环视房间,目光落在了不远处的置物架的一个相框上。

“醒了?”沈衡推开门就看见余微站在窗前。

余微闻声看向沈衡,面色从容的举了举手里的杯子道:“谢谢你的茶。”

见她喝了那杯茶,沈衡心情不错道:“下楼吃饭吧。”

吃饭的时候沈母一直在给余微夹菜,余微没有拒绝,道了谢,举止优雅的慢慢用餐,这让沈母不要太满意这个儿媳妇。

这气质,她很满意。

“小微,在家就不用太拘束,咱们家没那么多规矩。”沈老太爷亲切开口道。

余微放下筷子,擦了擦嘴角,有礼道:“谢谢沈爷爷,沈阿姨。”

沈衡不动神色的夹了几片余微喜欢吃的素青笋给她,提示道:“微微,你该改口喊爷爷和妈。”

余微愣了愣,看着某人认真吃饭的样子,桌下的脚挪动着狠狠踩下去,同时对两位长辈低声唤道:“爷爷、妈妈。”

沈老太爷和沈母笑着应了。

沈衡神色如常又继续给余微夹菜,余微那点力气于他就是挠痒痒,他抬头对沈母道:“妈,我记得你给未来儿媳有准备礼物吧。”

余微一听瞪了他一眼,连忙对沈母道:“妈,他乱说的,我不需要礼物。”

沈母被余微这一声声的妈给高兴的:“礼物我早前就备着了,一会儿吃完饭拿给你。”

余微暗自叹气,她怎么觉得这发展不太对,偏偏这会儿始作俑者还在安心吃饭,余微瞬间觉得她当时脑子一定是被驴踢了才会同意沈衡的条件。

吃完饭,沈母回房间拿了一个檀木盒子塞给余微,然后笑看沈衡牵着余微了上楼。

“沈先生,我们只是合作关系,所以请你注意分寸。”余微一进房间就忍不住开口,但是她的身后除了关门声,什么动静都没有。

人走了?

余微转身看去,眼前一黑直接撞到了沈衡的怀中,沈衡顺势搂住余微的腰身。

“不知道微微你说的分寸是指什么?嗯?”沈衡调笑着,看余微的目光深邃且专注。

余微与他对视,在他眼里看见了自己的身影,腰间的温热让她回神,余微想要挣扎着想要挣脱,但沈衡却搂得越来越紧。

余微冷脸:“沈衡你逾越了。”

沈衡抬手捏了捏余微的脸,“你该多笑笑,你笑起来挺好看的。”

“说得跟你见过一样。”余微扭头不看他。

“我见过。”沈衡松开余微,走到置物架上,伸手拿下摆放在上面的相框递给余微,纤长的手指指着角落里的一道身影。

“这是我毕业的时候拍到的。”

照片的主角是沈衡,穿着星际大学的毕业服,余微在不远处蹲着,笑意盈盈。

余微有点记忆,当时下课她路过学校花园看见了两只流浪猫叫唤的可怜,她就拿了自己的午餐将两个小家伙喂得饱饱的,然后逗了它们一会儿就离开了。

没想到当时沈衡正在一边拍毕业照。

“不瞒你说,其实我中意这个女孩很久了。”沈衡一步一步的慢慢靠近余微,声音充满了惑人的磁性,“你说,她能看的中我吗?”

余微捏着相框,不出声,垂着头也看不清神色。她不是随意发善心的人,救沈衡那天她是可以视而不见,但是她的心底有种莫名的牵引,指引着她走向沈衡。

数字巷相处的一个月,这个人明明自己还是病人但一直在很好的照顾自己的生活,说自己没点心思当然是假的。

“也还行吧。”

余微的回应让沈衡欣喜,他还以为要再等段时间,本来他也准备等段时间,可是余微一直表现的就是她会离开,所以沈衡等不及了。

他喜欢余微,喜欢了好几年,只有说清楚才能让她明白,所有的一切,所谓的合作都只不过是借口,他的目标只是余微。

互表情意,本是很美好的氛围,不过余微却抬手抵住沈衡的额头阻止他欲亲芳泽的动作。

余微慢条斯理道:“沈先生,就凭几句话就像抱得美人归?”

她轻笑:“我说过,娶我可不容易,连表白最起码的鲜花都没有,这可能不能做数。”

沈衡抬手握住贴在额上的细嫩的手,送到唇边轻吻:“当然,我会让你心甘情愿。”

浪漫他不太会,但他愿意为她成为浪漫的人,让她离不开他。

“那好,你可以出去了。”余微眨了眨眼,抽回被握住的手,“我要休息了。”

沈母上楼时就看见自家儿子站在房间门口脸上的表情一言难尽。

沈母疑惑:“小衡你怎么不进去?”

沈衡:“……”

我能说我被赶出来了吗?

“哦,我还有点事要办。”沈衡眼底精光一逝,得尽快处理那堆麻烦事才能好好的去俘获沈太太的心啊。

屋内,余微关上门后坐到床边,一只手摩挲着沈衡吻过手,抿唇一笑。

片刻后,余微点开星脑查看着她收集的一些资料。是余家人勾结国会德里理事的证据。

余微拧眉,这群蠢货是想将整个余家都推到坑里,手指在星脑上滑动,余微找到了余家律师的通讯号拨了过去,那边很快就接通了。

“孙小姐。”

“许律师,我回来了,过几天余氏的股东大会你陪我走一趟吧。”再不出手,余家迟早骨头都不剩。

许律师严肃道:“我知道了,我会准备好材料。”

7

这几天沈衡都没有再回过沈家,但他过几个小时就会给余微视讯,从他眼底的青色可以看出他没怎么休息,余微让她好好休息,某人却说余微就是他的精神食粮,嗯,出去几天沈衡大概进行了情话训练。

余微每次都是一脸淡然的红着耳根掐掉视频,沈母看在眼里,总是打趣余微。而余微没事就陪沈老太爷聊天下棋或者陪沈母学习烹饪。

到了和许律师约好的日子,余微一早起来从衣柜中取出一条暗红的斜肩小礼裙穿上,裙摆上绣着几点白梅,整体颜色衬得余微的皮肤更加白皙晶莹。

化好妆,带首饰的时候余微拿起床头放着的沈母送的檀木小盒,打开一看是一条白玉坠项链,白玉玲珑剔透,雕刻成了欲绽的兰花。

下楼的时候沈母招呼余微用早餐,余微礼貌的拒绝了。

“这是要出去吗?”沈老太爷问道。

余微嗯了一声,“要去参加一个比较重要的会议,然后再去易先生那儿看看我妈妈。”

余夫人的情况沈母是知道的,她道:“等你妈妈好些我再去打扰她,我得好好谢谢她养出微微你这么好的女儿。”

说话间沈母看到余微脖子上带着她送的项链,喜笑颜开:“我就知道这个衬你。”

余微抬手摸了摸玉坠,眉眼带笑:“嗯,我很喜欢,谢谢妈。”

沈母让沈家的司机开悬浮车送余微过去,余微也没拒绝,她跟许律师约在余氏医药公司大楼下汇合。

坐在车里,余微侧首望着车窗外,空中四处都是各式各样的悬浮车,但都井然有序,星际的交通法比从前蓝星时代更加严苛。

余氏医药,星际最大的药剂制造公司,拥有全星际最先进的研究团队,专注研究各种有利于疑难杂症的药剂,是由余家老太爷年轻时一步步坐起来的,余家人口不多,一共两个儿子。

余微的父亲在她很小时候去世了,余父当时在实验室做研究,实验室的电路自燃引起了火灾,整个实验室烧成了灰烬。而在数字巷屡次上门的中年女人是余微的二叔的妻子,他们到现在都不知道自己已经知道遗嘱的全部内容。

余氏医药会议大厅。

一众股东看着当季的利息分红,议论纷纷,这一季比上一季又下降了两个百分点,这一下可就是百万的事儿。

股份占比较大的周股东皱眉的将文件夹扔到桌上,质问着首位上的中年男人:“我记得董事长上一次就保证过这一季不会再往下跌。”

另一个股东也跟着不满道:“这两年分红的百分点是一降再降,余氏的盈利虽然有所下降但也不至于这样。”

余辉交握着手稳稳的坐着,面露难色:“各位也只知道这两年新型企业兴起很快,为了投入不被赶超,我们需要更多地资金去投入研究。”

周股东有些疑惑:“研究的资金公司向来有专用的基金,怎么可能需要从盈利中挪用?”

余晖正要找借口糊弄过去,一道清冷的女声从会议厅门口传来。

“因为他根本就无权启用那些基金。”余微拿着一份文件踩着高跟鞋哒哒哒的踏入会议厅,许律师提着文件包跟在余微身后。

“孙小姐?”周股东认识余微,因为余老爷子喜欢这个孙女,总是带在身边当做继承人培养,“你不是在外求学吗?刚刚的话又是什么意思?”

余微对周股东摇头:“我在爷爷去世后就被二叔赶了出去,为了躲避他们的黑手,我和妈妈一直藏身在贫民星,直到最近才回来。”

余晖‘噌’的起身指着余微,一副痛心的模样,“你这个孩子!不就是不满意你爷爷把公司交给我来管理吗?你要是想要,二叔二话不说就让给你!但你不能当着这么多人的面说胡话!”

余微慕然一笑:“让给我?二叔的话恐怕说错了吧。”

余微挥了挥手,示意许律师将带来的文件发给股东们,扬声道:“这是爷爷的遗嘱复印版,诸位可以看看上面究竟写了些什么。”

余晖倒是不紧张,只当是余微在耍花招,只是看着股东们翻着文件,一个个脸色怪异。余晖心里咯噔一下,难道余微真的拿到老爷子的遗嘱了!他连忙抢过旁边股东的文件,熟悉的内容还有老爷子的私章明明白白的印在纸上。

密匙?周股东看到这一条才知道余微进来的时候说的话是什么意思,难怪余氏在余晖手里盈利季季在降低。

余晖还想垂死挣扎,他指着遗嘱上结婚的那条道:“你二婶说了,你可还是一个人!”

余微平静的将自己手里的文件展开,众人一看是一份婚约认证书,上面的名字赫然有余微,而她的丈夫是...沈衡!

这个名字,星际无人不知,之前都在说沈衡上校战死了,可人家前几天好好的出现在了国会,不仅如此,还一举将德里拉帮结派的罪证递到了星际长手里,风头正盛。

没想到余家孙小姐的丈夫居然是他。

周股东带头表态:“既然孙小姐符合遗嘱,我们自然很高兴孙小姐坐上董事长的位置。”有沈家做后盾,以后余家必然如日中天,周股东想想就乐了。

其他人也都附和,一切比余微想象中的要顺利得多。不过...余微看着准备溜走的余晖,笑不达眼底道:“二叔,你恐怕还不能离开。”

许律师开口道:“余晖先生,我们有证据证明你与多年前余氏实验室爆炸案有关,已经提交并通知了星际警署,多得话你就留在法庭上说吧。”

余晖的脸色瞬间白了几分,那件事他明明做的滴水不漏,怎么可能还有证据!

事实证明,余微的确有证据,警署的人将余晖带走后,余微嘱咐了管事的几位经理就离开了,余氏成立多年,管理方式自有一套,多的不用说。

出余氏大楼时,沈家的司机还在门口等着,余微之前让他先离开的,与许律师道别后余微坐上车。

“少夫人,我们接下来去哪儿?”沈家司机问道。

“去B区361号。”那是易浮云私人实验室的位置,沈衡特意跟余微讲过。

悬浮车的速度很快,只是在行驶途中余微不经意间看见了一张有些熟悉的脸,只是那人的车度比她快,很快就跑到了余微的前面,渐行渐远。

余微丝毫没有犹豫道:“沈叔,跟上前面那辆黑色编号X903的车。”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