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心易凉,也易暖

2020-04-04 11:53:10

真事

“你别说话,你听,隔壁的菇凉是不是又开始吐槽房东了?”睡我上铺的小伙伴小声的说道。

这时便听到隔壁的菇凉咆哮着吼道:“房东太TM不是人了,这又老又旧的马桶坏了居然还不给包修,感觉像住进了屠宰场一样。本来住这种老小区就是为了省钱,结果这才来不到1个月不是这坏了就是那坏了,这都花了好多钱了,啊啊啊啊啊,好崩溃啊”。随后,便传来了一系列清脆摔碗声。

“你住手,这些东西是不是让你很解气,那这摔碎的碗钱谁来出,你刚毕业没工资,难道我有吗?难不成我的家境比你好?这些碗都是要钱的,你想继续穷,我可不想。你难道还不明白吗,当初我们为了方便计算,让房东少100元的房租,她都不愿意,你觉得这修马桶的钱她愿意出吗?房东连前2天坏的2个灯泡钱都不愿意出,你还在这里瞎闹什么?你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好好工作争取涨工资。”隔壁的另一菇凉用力的吼着,仿佛要用尽全身的力气去阻止刚刚正在咆哮的女子。

随后,我和我的小伙伴就出门买菜去了。

我们买完菜回去的路上,恰巧遇到了隔壁的菇凉们,正迎面的向我们走来。

在我们插肩而过的时候,听见她们小声的说着:你看见坐在楼梯那里卖花的老奶奶了没,你看她那穷样,都那么大年龄了,还出来碍眼,万一有个传染病啥的,那还得了。她应该……

我转身看了一眼渐行渐远,声音也越来越小的那些人的背影,然后陷入了沉思。

当我转过身时,我便看见我的小伙伴飞快的向右前方跑去,去的方向好像是前面不到10米远的卖花处。当我慢步走到老奶奶卖花的地方时,我的小伙伴已经选好几束花,付好钱在老奶奶那里等我了。

我微笑着和小伙伴继续走在了回去的路上,在路上我问道:你不是不喜欢这些无实际用处的花吗?买来干嘛啊?小伙伴说:“那老奶奶那么老了,还出来卖花,多半是因为家庭情况不太好,买花就当帮助她了啊!虽然我仍然处于实习期没啥钱,但这花装饰房间应该也挺漂亮的,一举两得多好啊!”

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我小伙伴没和我住一起之前,她房东因为她刚毕业,跟她少了点房租。而每次她房东走之前都会跟我小伙伴说,家里哪坏了,记得跟奶奶打电话哦,奶奶会找人修的,如果奶奶有事来不了,钱你们垫付之后奶奶会给你们的哦。虽然后来因为种种原因没有继续住在那里,但这个老奶奶和蔼可亲她一直都记得。还经常跟我说她前房东有多好多好呢!

虽然,善良可以传递,但恶也可以。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你暖别人心,别人才会暖她人之心。你若恶语相向,那他人也会用恶语伤人。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