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与火之恋(2)

2020-04-27 10:49:51

爱情

“我喜欢你,很久了!”林燚鼓起了勇气,“从那次不小心砸伤你以后,我先是对你抱有歉意,后来我发现自己居然喜欢上了你……”

冷冰寒抬起了头,凄冷的秋风吹乱了她的头发,林燚看不清楚她的脸。她拢了拢额前的碎发,看着林燚,几乎是一字一顿的说道:

“如果你单纯是为了道歉的话,那么你大可不必,因为我早就原谅你了;如果说是你喜欢我,那么,我再告诉你最后一遍,我们两个不可能。”

说完这最后一句话,她一把推开了挡在身前的林燚,头也不回的走了。

秋风吹起了一片叶子,那片枯黄的树叶,如蝴蝶一般落在了冷冰寒的面颊上。她裹紧衣服,加快了脚步——她不知道后面那个人会不会跟上来,她不想他看到自己现在这个样子。冷冰寒也不知道,上一次哭是什么时候。

寝室里面,三个人都出奇一致地坐在座位上等着冷冰寒回来。

“冰寒你怎么哭了?”细心的赵倩发现了冷冰寒的泪痕——冷冰寒的一点儿小心思从来瞒不住她。

“是不是那个混蛋对你做了什么?”单芊芊攥紧了拳头,“让我去找他算账。”

“别,别。”冷冰寒哽咽着,眼泪啪嗒啪嗒落在了桌子上。

其他三个人,不知道安慰些什么,只能默默陪着她。

从那以后,林燚再也没有出现过,只有贪吃的宋蔷薇时常感慨没人给送早餐了。

冷冰寒此刻反倒释然了,是啊,我本来就是那个不值得人疼爱的人,就像一株默默无闻的小草。

不过释然之后,心中难免空落落的,“我,我是不是,也有点喜欢他。”

毫无征兆的,大雨说下就下。雨点密集的使人睁不开眼睛,尽管司机在不停使用雨刷器,也把车速放得很缓。但他隐隐约约感觉到前方有一个什么东西,他赶忙踩刹车。但,太迟了。

冷冰寒就在凄风冷雨当中静静地躺在柏油路上。

6

她缓缓的睁开了眼睛,白色的天花板,身旁走过的尽是身穿白大褂的医生和护士,刺鼻的消毒水,腿上一阵阵传来的疼痛。这一切的一切,都告诉冷冰寒,这不是在做梦——她确确实实就在医院里面。

看到她的眼睛睁开了,坐在他床边的林燚喜出望外,“太好了,你醒了!”

冷冰寒转过头去,此刻的林燚不禁使她大吃一惊——他的衣服湿透了,头发上的水珠还在向下滴着,眼中布满血丝,全然没有了当初的潇洒倜傥。

“我,我怎么会在医院里面?你又怎么会在这儿?”冷冰寒不禁诧异道。

“你,什么都不记得了?”

“嗯,我只记得,我做完兼职以后,正在往寝室走,天上突然下雨了,好大好大。但是我没带伞,后来前面出现了一辆车,之后的事情我就不记得了。”

林燚擦了擦脸上的雨水,“然后司机给我打了电话,我俩就一起把你送到了医院,医生说了只是外伤。说等你醒过来以后,让我第一时间告诉他。”

“那,谢谢你啊!”冷冰寒苍白的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但是腿上的疼痛又使她龇牙咧嘴。

“嘿嘿,”林燚挠了挠头,憨憨的笑着。“那你先在这儿躺着,我去找大夫,让他帮你看看。要是有什么需要的话,随时叫我。”

“嗯,好。”

林燚转身离开病房,冷冰寒感到一阵暖意流经全身,自己上一次被关心是在什么时候?

她不禁陷入了沉思当中。

7

小时候的冷冰寒,是个爱美爱笑的小姑娘,有着来自爸爸妈妈的爱。可是,有一天晚上,爸爸再也没能回到家里——他在工地上由于事故从高空掉落,被钢筋刺穿了身子,当场死亡。得知噩耗时,妈妈哭得几乎昏死过去。但她知道,不能让女儿得知父亲已经去世的真相。

“妈妈,爸爸到哪里去了?”小姑娘扬起脸,奶声奶气的问妈妈。

妈妈强颜欢笑,“爸爸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要过好久才能回来,所以你要每天都开开心心快快乐乐的,这样等爸爸回来的时候,才能让他看到更漂亮的你。”

“嗯嗯!”小冰寒笑了,“我一定要让爸爸看到更漂亮的我!”

母女二人日子过得平淡但温馨。逢年过节,妈妈总会给她买新衣服,她也总是会带上发卡,缠着妈妈帮她梳一个好看的小辫子。仿佛她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小公主了。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三年,一天下午,妈妈带着一个陌生的男人走进家门。

“妈妈,这个叔叔是谁呀?”

“冰寒,以后叫爸爸。”妈妈捧起了她的小脸。

“不,”冰寒推开了妈妈,“他不是我爸爸,你不是说爸爸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地方吗?你不是还说等我长大了他就会回来了吗?”

她独自一人跑出家门,村里坐着讲闲话的长舌妇聚在一起谈论着她家的事情。冷冰寒才知道,父亲已经去世了的真相。

冬日的一个夜里,冰寒正裹在自己的小被子里,睡得香甜。忽然感觉到有一只手在她身上摸,她睁开眼睛,大声喊叫。继父一把捂上了她的嘴,而她冲着继父的手狠狠咬了一口。

继父痛得龇牙咧嘴,扬起手来给了她一个耳光。屋里的响动惊醒了睡梦中的母亲,她站在门里看着这一切,却不敢说一句话。

正是从那天起,冷冰寒离开了家,和爷爷奶奶住在了一起。她的性格也发生了极大的转变,正如她的名字一样——像千年雪山上的寒冰,永远是那样一副波澜不惊的表情。没有喜悦,没有愤怒,有一种生人勿近的感觉。

可是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是有多么的害怕,害怕冷,害怕黑。尤其是害怕冬夜。因为这会使他想起那个可怕的夜晚,想起猥琐的继父对她上下其手的恶心行径。她不敢把自己的情绪暴露给他人,她将自己的心牢牢封印在那千年寒冰里,以至于面对自己喜欢和喜欢自己的人都不敢表达,生怕伤害到对方。原以为自己的冷酷绝情可以使他死心,现在看来,自己还是低估了林燚的执着,也低估了他在自己心里的位置——林燚不在的那段日子里面,冷冰寒时常感到空落落的。林燚天天出现的时候,她不以为意;可自那天起,他真的不再来缠着自己的时候,冷冰寒又感觉到生活当中好像缺了很重要的一个部分。

不论自己怎样冰冷回绝,林燚始终坚持着——哪怕这个结果是未知。

明知道两个人都在偷偷喜欢着对方,可是谁也没说破,这种隔着一层窗户纸的感觉是真的难受。

“你究竟在害怕些什么?”冷冰寒不断的问自己,“怕他不喜欢你?还是怕你自己没有那么喜欢他?或者是你怕对不起他的真心?”

那矫健的身姿,英俊的面庞,走到哪里应该都会受到女生的欢迎,可他却偏偏钟情于自己。而自己呢,难道不喜欢他吗?倘若真的不喜欢,又怎会将他写的信时时刻刻揣在兜里——这也就是在事故发生后,司机能够联系上林燚的原因。

既然如此,为什么不能敞开心扉,大胆的去爱一次呢?

8

正想着,林燚带着医生走进来了。“医生,麻烦您给看看。”

颜有匪
颜有匪  作家 新浪微博:@颜有匪 心理学专业,猫奴作者。 常驻:《花火》彩版、《南风》。 其余作品:《恋刻》《飞魔幻》《飞言情》等。 偶尔写古风, 偶尔写都市, 偶尔写灵异, 偶尔写悬疑…… 反正就是一个——敲键盘的。

傲娇少年的青春(一)

冰与火之恋

她和流年皆是惊喜(三)

雪落无痕

玫瑰,玫瑰

相关阅读
民国十一年春之命运(一)

最后一眼,见到他和身着军服的军阀面对面在讲话,看到他没事,她才放心。

两小无猜最忌分别

你看我,是不是生得眼熟?其实,我们很早就见过。

爱情

祝天下人有情人终成眷属。

跳跳蛋塞美女下面,两个上面吃奶吃b-P警的伟大爱情

清晨的天空飘着小雨,沈月然走到楼下,冷风夹着细雨迎面而来,紧了紧了风衣,沈月然逆风而行。路上沈月然把今天的计划在心中过了一便,早上写报告,下午外出跑个案子,晚上去刘

情人的又粗又大我好爽,将军洞房夜插陪嫁丫鬟h-爱情不咸

隔天,桑简如徘徊于总编办公室,想着该怎么开口才好。梁霏见她走来走去的,都快成为办公室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了,上前拉住她问:“怎么了你?挨训了?”她指的是苏总编。“没有,我

亭亭一如你风致

那男生又笑着和许亭耳语了几句,在林致看来简直是赤裸裸的挑衅!

繁花恋:茉莉篇

就算你放纵你前女友找我的麻烦,那都无所谓了,我以前喜欢你,而现在我只想要自由。

或许

浮世万千,过客千万。不打扰过往,不将就未来。

不要两个一起 好痛好涨,乡野猎艳全文免费阅读|贵族式爱

【5.11】那天我很早就和茱莉亚米娅离开了图书馆,因为我觉得如果我继续待在图书馆可能会产生阅读障碍。但就算回到宿舍我的变形学论文也没能继续,因为我无论如何都写

舌头探了进去舔的好爽,雅怡晓雯与农民工小说—日在xx式

又起晚了,你如往常一般冲上了电车。站定,气喘吁吁的你歇了几分钟,掏出镜子理了理跑乱的头发。对着镜子,你不知道第多少次地练习微笑。收好镜子,你整理一下表情,摆出云淡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