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梅竹马二三事(二)

2021-02-06 12:01:01

爱情

异样太明显,所有人都回过头看向门口,有人已经认出了老板娘韩蕊,身后还跟着一米八大块头的保镖。

韩蕊面无表情,顺着人群让出的路走到赵腾飞跟前,红唇轻启:“赵腾飞,你要怎么解释?”

声音带着冰刃和刀锋,虽是炎夏,赵腾飞遍体生寒。

他语无伦次的解释:“蕊蕊,不是你看到的那样,你要相信我,真……真不是那么回事……”

樊星和于佳琳对视了一眼,这下真的玩大发了,两人仿佛看到了赵腾飞背着荆条跪榴莲的景象。

韩蕊和赵腾飞的婚姻是标准的富家千金为了爱情不顾一切嫁给穷小子,穷小子靠着老丈人发达的典型。

两人是大学同班同学,韩蕊喜欢赵腾飞,赵腾飞喜欢陈文茵,陈文茵是冯涛女朋友。赵腾飞苦追陈文茵未果,大四时又受到冯涛和陈文茵双双飞去花城的重创,终于回头接受了韩蕊,两人毕业后就结了婚,现在孩子都读幼儿园了。

纵使心底怒火滔天,良好的教养也没让韩蕊过于失态,她不愿被这么多人盯着,转身往赵腾飞办公室走,丢下一句:“赵璐把监控调出来,赵腾飞你跟我进来。”

赵腾飞忙跟上,刚走两步回头喊住樊星:“你也进来。”语气不容商量。

“怎么办?”樊星和于佳琳咬耳朵。

于佳琳脑中瞬间闪过各种不好的画面,握紧樊星的手:“我陪你一起进去,两个人她不敢动手的。”

“樊星!”赵腾飞回头又喊,目光森森,几欲吃人。

樊星只得硬着头上,两人走到门口,于佳琳被韩蕊的保镖挡在外面:“老板只喊了这位小姐进去。”

于佳琳试着推了推,那胳膊像水泥栏杆一样纹丝不动,她抱歉的看向樊星:“我打不过他。”

保镖低头瞅着她,表情一言难尽。

又听樊星安慰于佳琳:“别担心,只要他们敢动我一个手指头,我立马报警。”

保镖表情更难看了,现在的小姑娘脑壳里都装的什么东西?

樊星大义凛然迈进了门,保镖体贴的关上。

于佳琳跑到另一边墙壁去偷听,可惜什么也听不见,倒是身后同事们的窃窃私语吵得她心烦。

屋内,赵腾飞耷拉着脑袋,和樊星一左一右站着,韩蕊坐在办公桌前调看赵璐发来的监控视频,视频有声音,韩蕊把声音调大,男人尖酸刻薄又猥琐的语气通过高品质低音炮传出来,立体音带循环:

“小樊,你上个厕所这么长时间,是不是肾不好?”

“小樊,你上个厕所用这么长时间,是不是便秘?”

韩蕊闭眼深呼吸,快进到樊星质问赵腾飞:“赵总,您这样子,像个老总吗?”

接着是赵腾飞逮着机会一通诬陷针对之语,浑然不觉自己满脸得逞的奸狡算计。

刚好视频角度对着他脑袋,那表情看得韩蕊简直怀疑自己眼瞎,这个神情像夜半鸡叫里头周扒皮的就是她老公?她怎么会嫁给这样一个男人?

她按下暂停键,用修长细腻的手指揉了揉眉心,抬眼看到赵腾飞一脸羞惭和尴尬,像小学生一样站老师办公桌前,哪里还有当年学生会主席的风采?

“腾飞,你怎么变成了这样?”她声音里充满失望。

赵腾飞难堪的抬起头:“蕊蕊,你听了监控,证明我的清白了吧?”

韩蕊又深呼吸了一次。

“没有监控我也相信你是清白的,因为,没有女人会看上现在这样的你,赵腾飞……你怎么就变成了这样?你知道这视频里的你是什么样子吗?你哪里还像一个老板?你让员工们怎么看你?”

赵腾飞后悔把樊星喊进来了,看来韩蕊心里门清,打算借题发挥,他今天要在这小丫头面前丢人了。

咬牙辩驳道:“是她先暗中投简历找下家,把哇卡当跳板,要是不制止,实习生个个都学她怎么办?”

樊星刚要辩驳,就见韩蕊冷叱:“新进实习生的简历,人事早就给我看过,都是同校的师妹,可你不仅不培养,反而进行打压构陷,让人刚毕业小姑娘反击得里外不是人,你丢不丢人?说实话,遇上你这样的老板,搁我都待不满三个月。”

师姐牛逼,说出了我的心声!樊星望着韩蕊,满眼敬佩,觉得赵腾飞一点儿也配不上她。

赵腾飞先是脸红,接着变青,最后铁青,腮帮子青筋都咬了出来,拳头捏得死紧:“韩蕊,你还是看不起我,对不对?”

空气瞬间凝固,樊星心肝微颤,这话题不属于她能参与的范畴了,她想出去。

韩蕊抬眼看向她,目光温和:“樊星是吧?你在哇卡的实习到此结束,去找财务结清工资,告诉她不准扣一分钱,就说是我说的。”

樊星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砸得有点懵,点点头不知该说什么。

“你先出去吧!工资结清就可以离开了。”

“谢谢老板娘!”樊星朝韩蕊鞠了一躬,转身迅速离开,出门后才觉得惊魂未定。

于佳琳一直都盯着动静,见她出来,冲过来将她扒拉来,扒拉去:“你没事吧?”

樊星拉着她,避开周围打探的目光,往财务室走。

“佳琳,老板娘让我结清工资走人,还让财务不准扣我一分钱。”

“哇,那我也要走。”于佳琳也呆不下去了。

两个人去到财务室,出纳刚才也参观了全程,听樊星一说是老板娘授意,立刻让会计核算两人应发工资,还把加班工资也算了进去,最后每人发了五千八百多。

两人喜滋滋回座位将自己东西稍作收拾,一人抱一纸盒子离开了哇卡。

出了写字楼,正是下午三点,太阳明晃晃照着脸,刺得人睁不开眼。

樊星拿肩膀顶顶于佳琳:“走,我请你吃冷饮去。”

“好哇,走起。”

……

时间充足,两个人吃完冷饮把盒子到商场寄存,接着去逛街,夏季衣物开始打折,两人拿着刚发的工资在各大商场穿梭,开开心心,忘了时间。

“佳琳,帮我把东西看下,我去个卫生间。”

迪雅广场二楼女装部休息区,樊星将大包小包递给于佳琳,去了商场卫生间。

刚离开,包里手机响了,于佳琳帮她取出来,看见屏幕上显示人名:臭板栗。

男的?

于佳琳内心的八卦之火瞬间点燃,立即接通:“喂,臭先生你好,我是樊星的同学于佳琳,她这会儿去了卫生间,手机没带。”

电话那头潘励:“于同学你好,冒昧问一下,你为什么喊我臭先生?”

“电话来电显示名字是臭板栗,您这姓名挺特别的。”

板栗是樊星给潘励起的外号,平时都喊他板栗,生气了就会喊臭板栗,潘励没想到电话备注的是这个,这怎么行?

“于同学,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姓潘,三点水的潘,单名一个励,勉励的励,你可以叫我潘励,我是樊星的男朋友。”

于佳琳瞪大眼睛:“樊星男朋友?真的假的?”

“真的,我跟她是发小,家住上下楼,你有空可以到江钢社区来玩,保证热情招待。”

“那好,好好好。”

于佳琳一连说了几个好,又想起什么,忙道:“今天,不,这会就可以去,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是这样,我们俩今天离职了,这会逛街刚逛完,时间特充足。”樊星藏得可够深的啊,早就有男朋友了还瞒着她,今天怎么都要见一见。

“我当然有时间,不过你们怎么会突然离职?是发生了什么事吗?”

“三言两语说不清,等会见面再说吧。”于佳琳怕樊星回来发现,暗搓搓急着挂电话。

“那好,就这么说定了,我到地铁口去接你们,今晚请你们吃火锅。”潘励没料到这位于同学如此热情。

于潘二人敲定的晚饭见面事宜,樊星浑然不觉。

于佳琳才不打算告诉她,等人回来了就催她走:“咱们回去吧,这都快吃晚饭了。”

樊星同意,拎起袋子和她去了地铁站。

等地铁的时候,于佳琳抱着她胳膊,依依不舍:“我真舍不得你,以后你就去花城工作了,想再见就得等逢年过节。”

“放心,我会经常回来的,从花城给你带好吃的,再说你也可以来花城看我。”樊星也舍不得她。

于佳琳继续发挥演技:“要不咱们最后一起吃个饭吧?”

樊星欣然答应:“好啊,去哪儿吃?”

于佳琳假模假样想了想,头一歪:“哎,你家那里是老厂区,有没有什么特色菜之类的?”

“我家……”樊星低头认真考虑。

于佳琳怕她说出没什么好吃的话来,把人一拉:“就这么说定了,你家那边我还没去过呢。”

“那好吧,就去我家那边。”樊星傻乎乎的上钩了。

潘励打电话时刚回家不久,他今天跑了一天,流了不少汗,电话一挂立刻进屋冲澡,连胡子也仔细刮了一遍,脸上还拍了点潘妈的爽肤水。

换了条浅灰亚麻休闲长裤,配棉白文艺范衬衫,对着镜子还把头发刨了刨。

走出房门,潘奶奶从老花镜后哇了一声:“这都要吃晚饭了你打扮得这么帅做什么?跟西蓝花相亲咩?”

“奶奶,我和星星要请她同学吃饭,您跟妈说一声,晚饭我不在家吃了。”

“哦,和星星出去吃饭哦,去吧去吧!”潘奶奶放心了。

潘励走出社区,看看时间,已经快6点,加快步伐赶到地铁口。

等了一会,听到报站声传来,他一眼不错的盯紧涌出的人流。

樊星和于佳琳下了地铁,随着人流往外走,刚步出地铁口没几步,就听见一声熟悉的招呼:“星星。”

她表情一惊,迅速抬起头,看见潘励一身清浅文雅,自带三分凉风,步伐轻快的朝她走来。

于佳琳早在出地铁就暗中开始打量周围情况,看清潘励模样,激动的像个老母亲:“我天,这你男朋友?好帅好有气质。”

樊星摇头:“不,他……”

“于同学你好,我是樊星的男朋友潘励。”潘励亲切的和于佳琳打招呼。

樊星怔了怔,她刚才听到了什么?男朋友?

“你好你好,樊星,你男朋友这么帅,怎么从来不见你带出来玩?搞得我以为你是单身呢。”于老母亲冲樊星一脸嗔怪。

“呃……”

樊星抬起手,被潘励一把握住:“我之前都在国外,难得碰到你同学,要不今天我们请于同学吃火锅,你看怎样?”

“这怎么好意思?”演戏演全套,于佳琳假意推脱。

“走吧,今天我请客,就前面一百米,钢厂鸡菌老火锅。”

潘励牵着一脸懵逼呆若木鸡的樊星,和于佳琳有说有笑的往前走。

樊星任由潘励抓着手,思维还停留在上一刻,什么时候成的男朋友?她怎么不知道?那瞿薇呢?难道那天晚上他对樊妈说的话是真的?回想起来,他的确从没说过瞿薇是他女朋友的话,这么说,真的只是同学?

如果是真的……天呐,樊星呼吸陡然急促,心也跳的好快,脚和身体仿佛不是自己的,幸亏被潘励牵着,不然她整个人要飘起来。

她抬眼看了下潘励,潘励朝她眨眨眼,手指在她手心里挠了挠,撩人至极。

樊星脸腾的红了,随意,太随意了,虽然从小就熟悉,可也不能张口就来‘于同学你好,我是樊星的男朋友潘励’这种让人吓一跳的话。

就算她愿意,可怎么也得先问问呀?她不要面子吗?再说还当着于佳琳的面儿,让她猝不及防看起来像个傻子,唉,她现在肯定像个傻子。

“于同学,到了,就是这家。”

潘励推开玻璃门,请于佳琳先进火锅店,然后转身揪了下樊星鼻子:“发什么呆呢?到了,快进来。”

樊星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理智也回了神,嗯了一声走进店里,这家店他们以前读书的时候常跟着父母来,老板也是老熟人了,照例打了个招呼,找了个冷气足的地方坐下。

樊星和于佳琳坐一块儿,潘励坐对面,阿姨麻利的送来菜单和锅底,还有碗碟杯筷。

潘励先把点餐纸递给客人:“于同学,别客气,爱吃什么就打钩。”

“好的,我就不客气了。”于佳琳接过来,和樊星一块儿边商量,边拿笔在纸上选择打钩。

樊星点着点着,突然想到一个问题,抬起头疑惑的看向潘励:“咦,我根本没来得及介绍佳琳给你认识,你是怎么知道她姓于的?”

“先前我给你打电话,是于同学接的,她说你去了卫生间。”潘励回答。

就见樊星眉头一拧,瞪眼看向于佳琳:“怎么回事?我觉得我需要一个解释。”

潘励有些莫名,同看向于佳琳,莫非这位压根没告诉樊星自己打过电话?

于佳琳才不怕,都坐到火锅店了,还能把她赶出去不成?老神在在的解释道:“咳,这不是怕你故意把男朋友藏着掖着不给见嘛,你马上要去花城了,再不见就没机会了,我出此下策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好一个不得已而为之,樊星气闷:“我哪里故意?我也是刚知道的好不好?”

“知道什么?”于佳琳不太明白。

樊星不好意思看了眼潘励,咬牙切齿:“知道我自己有男朋友了。”

声音压得低,可潘励听得清清楚楚,回想起她一路上耳朵红红,傻呆呆被自己牵着的娇羞模样,原来都是樊星的第一反应,这反应他喜欢。

再打量于佳琳,目光充满赞赏,觉得这同学不错,以后结婚妥妥的伴娘人选。

“切,你少骗我,我都已经知道你们是青梅竹马了。”于佳琳压根不信,抓起笔继续打钩钩,她要化悲愤为食欲,吃垮这两只恩爱狗。

樊星头一次觉得吃火锅是真好。

锅大,烟气多,人得不停地夹菜,下菜,捞菜,换小碟儿……,不然怎么挡得住潘励那溺死人的目光,她看于佳琳揉肚子打嗝儿就知道,这家伙被潘励单方面撒的狗粮吃撑了。

“你们这儿的老火锅真好吃。”于佳琳才不承认是被他俩腻歪撑的。

三个人吃了近一个小时,吃完后又说了会话,潘励和樊星送于佳琳去了地铁站。

“拜拜,电话常联系。”

送走于佳琳,两个人肩并肩往回走,夏夜的街头灯火阑珊,正是人们出来逛街宵夜的好时候。

樊星觉得有点不自然,两人之间的气氛变得和从前不一样了,连走路都有点无所适从,眼睛看哪儿都可,但不敢看潘励,手脚也没处放,揣裤兜里还冒汗。偏偏这种奇怪的烦恼还自带着一丝甜蜜。

前面路变窄,潘励避开行人,和她靠近了些,自然地牵起她的手:“星星,咱们散散步再回去吧,一起说说话。”

樊星耳朵发烧,点点头:“好啊,我也有话想问你。”

潘励拉着她,拐了几个弯,渐渐离开喧闹的街区,来到全民健身馆外的休闲区,这里划分了五个室外功能区,每个之间用沥青小道相连,道旁沿着种了葱莲,开满白的粉的小花,每隔十米有光线柔和的地灯,很适合散步。

“星星,你要问我什么?”潘励温柔的问她,声音不大,似在耳边呢喃。

樊星心尖儿一颤,感觉自己像烈日下的冰激凌,几乎融化在他的声线里。

她咬咬唇,忍着羞意把心里话问出来:“潘励,你今天怎么突然跟于佳琳说你是我男朋友?我,我都没做好准备。”

潘励嘴角弯弯:“我从小学三年级就准备好了,你不也是么?”

“呃?”樊星抬头看着他:“什么意思?”

“看来你忘记了,没事,我有证据。”

潘励松开她的手,从裤兜里掏出手机,点开图片,找出那天拍的图,放大递给她:“念念。”

樊星凑近,小声念出声:“板li,你不要生气,deng我上了三年级zai做你女朋友……这,这什么呀?不会是我写的吧?”

捧着手机,樊星内心一片凌乱,这什么时候的东西?她怎么一点也不记得了?

“虽然你把我摆在五阿哥后面,但是看在你花了一块钱买薰衣草瓶子装纸条的份上,我当时勉为其难同意了的。”

潘励收回手机,伸出手一桩桩一件件开始跟她回忆:“从三年级开始,我作为男朋友,每天准时下楼陪你上学,给你买早餐而且一周五天不重复,每天放学后以及周六周日还要陪你写作业,空余时间都陪你玩。”

樊星点头,是这么回事,不仅三陪而且还帮她过打架。

“接着说初中,初中一个班,老师不让男女生坐一起,我想尽办法坐你前桌后桌,零食都贿赂了不少,就为了防止你和我以外的男生早恋……”

“等会,”樊星哭笑不得打断他:“还有这事?”

“怎么没有,隔壁班转过来的那个胖子官二代,姓张的,你还记得吗?他坐你后面,老找你抄作业。”

“你说张奇?”樊星嘴巴张成O形:“他喜欢我?我怎么不知道?”

“我知道就行了,他成绩一点也不差,就是手段太差了,我还没全力以赴他就随他爸调迁去了隔壁市。”

“你还挺得意?”

“那肯定,”潘励接着数高中:“高中时期是最严峻的,不仅出现了喜欢你的,还出现了喜欢我的。多少居心叵测的男女同学想要分开我们,要不是我连当三年风纪纠察员,他们估计就得逞了。”

“噗哈哈……”樊星没忍住,捶了他一拳:“你就夸张吧你,明明每天学习紧张得要死,哪有你说的这些个居心叵测的男女同学?”

“那都是我火眼金睛发现了警告劝退的,都是为了维护咱俩的感情。”

潘励趁机搂住了她,紧紧抱在怀里,表情从玩笑变得专一深情:“其实我出国这四年总是患得患失,好怕你爱上别的男生,幸好你没有。”

低下头,想要亲她。

樊星头一偏:“说到出国,我就想起你回国那天了,作为经验丰富的风纪纠察员,瞿薇喜欢你你不会看不出来吧?”

果然问到了这个问题,潘励站直身体,举起手发誓:“天地良心,留学四年我跟她说了不超过十句话,不仅专业不一样,并且毫无相处机会。她对我什么想法我不会在意,不过我承认,回国那天请她来我家吃饭除了她家没人的原因,再就是我想刺激一下你。”

“刺激我?”樊星生气的想推开他,她当时的确被刺激到了,要不怎么会去花城?

潘励忙搂紧:“星星,我没有坏心,就是想让你意识到自己成年了,可以谈恋爱了,不然总是我在大洋东边想女朋友,你在大洋西边怀念发小啊,谁想总当你发小?”

这番话一说,樊星的心仿佛丢进水里的草莓味儿泡腾片,咕噜噜直冒粉红泡泡。

“我又不笨,你说了我就知道了呀。”心里甜归甜,嘴巴却撅得可以挂油壶。

又想起自己投冯涛简历的事,怪他:“你看,我被你刺激得马上要去花城了,你满意了吧?”人都回国了居然还能变成异地恋,想想就来气。

潘励忍住笑,哄她:“没事,我会去花城看你的。”不打算告诉她自己也去花城。

樊星想说要不不去了,又觉得不能儿戏,明明答应了的,反悔显得人品太差。可如果和潘励分开来,她又觉得不甘心,恋爱的酸臭她还没尝到呢,何况还有个瞿薇虎视眈眈。

潘励瞧着她一个人在那儿纠结得眉毛都拧起来了,憋着坏假意相劝:“要不别去了?”

樊星口是心非:“那不行,是我主动找他的,还表明了决心,他也答应了,这要是反悔岂不对不起他?我又成什么人了?”

“嗯,果然长大了,讲得挺有道理的,”潘励家长似的点头赞同:“那就去吧,我支持你。”

樊星一噎,艰涩的点点头,心里头懊恼得不行,气鼓鼓警告他:“我去了花城以后你不准单独见瞿薇。”

“当然不会,别小看你家风纪纠察员。”

“呸,谁跟你一家?”樊星白他。

“不过今天早上她给我打过电话,”潘励想起早上的事,赶紧坦白:“说是感谢回国那晚的款待,想请我中午吃饭。”

樊星酸炸:“中午请你吃饭?那是不是还打算下午去看电影啊?”

潘励举起双手:“我没问,再说当时在医院排队体检呢,哪有时间赴约,直接拒绝了。”

“照这么说,如果不体检就有时间赴约了?”

“哪能啊,就算有时间,陪我女朋友不香吗?”

潘励笑嘻嘻去牵她的手,被她打开:“男人的嘴,骗人的鬼,不可信。”

潘励把嘴朝她跟前凑:“我的非常可信,不信你尝尝。”

樊星闹了个红脸,推他:“这样就想得到我的初吻,没门!”

潘励不动,反而搂紧:“咱俩哪里还有初吻?二吻三吻都早没了,你什么记性?”

樊星愣住,和他鼻尖对鼻尖互相瞅了片刻,小声问:“真的?”

“记不记得幼儿园的时候,我爸去北京出差,带回来两只亲嘴小人音乐盒?你一个我一个,咱俩每次一打开音乐盒就学小人儿接吻,还在地上用粉笔画个圈,相信自己是小人儿随音乐绕圈,音乐停的时候小人儿亲一起去了咱们也亲一起去了,一天能玩八回。你说说还哪有初吻?”

樊星垂眸仔细想了想,隐隐约约好像真有这回事,那个音乐盒现在还在家里呢,想不到小时候的游戏居然这么大胆刺激,她脸又红了。

此时潘励头一动,亲到她嘴上,过了两秒又弹开。

“当时就是这样,你记起来了么?”声音稍微有些沙哑,钻人心弦。

樊星脑中嗡的炸开一片烟花,明明是黑夜,却看到了白昼。

潘励的声音复又响起,在她唇间呢喃:“再多试几次你就会想起来了。”

……

夏夜的风带着燥热,夹杂着草香和树氛,让人迷醉其中,回忆初吻的人更是不知休止,回忆了一遍又一遍。

月亮升上树梢,风也静了,一只喜鹊呼啦啦从头顶飞过,惊醒了底下沉醉的人。

樊星松开他,抬头望了望喜鹊过去的方向,迷糊的问:“几点了?是不是要回家了?”

发现自己的声音带着明显的慵懒和沙哑,她赶忙闭上嘴。

潘励一手搂着她,一手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整十点,是该回去了,走吧!”

两个人十指紧扣,顺着小路慢慢往家走去。

进院上楼,没有像一般刚谈恋爱的小情侣那样难舍难分,潘励上楼时嘱咐了她一句:“明天陪我去拿体检报告。”

樊星回了个“好”,挥挥手各自进屋。

第二天一早八点,潘励借了潘妈的粉色小电驴,在院子楼下催樊星:“星星,搞快点儿。”

一楼黄盈盈正巧出门上班,看见了朝他伸大拇指:“板栗长得帅,连小猪佩奇色的车都hold得住。”

潘励朝她拱手:“多谢盈盈姐夸奖。”

“走啦。”黄盈盈挥挥手,踩着高跟鞋出门了。

樊星跑下楼,一眼就看到他骑着潘妈的小电驴,噗嗤笑了,摸出手机:“等会儿,我给你拍张照。”

潘励配合的摆了个pose,等她拍完上车,往医院开去。

潘励特意靠边慢点开,两个人好像去郊游一样,时不时说说话。樊星坐后座上,头上带着摩托帽,手圈着潘励的腰,心里浪漫得不要不要的。

瞿薇今天换了战略,用不经意的语气给潘励发了条语音。

夏日衣衫薄,樊星感受到他手机在裤兜里震响了一下,提醒他:“板栗,你手机来信息了。”

“你帮我看一下。”前头正好有个红灯,潘励慢慢停下来,一条腿放地上,让她从裤兜里拿手机。

樊星摸出手机,点开,见是瞿薇的语音,心底的浪漫立刻跑的无隐无踪。

“谁发的信息?”潘励回头问她。

樊星把音量调大,杵他耳朵边:“你自己听。”

里面传来瞿薇的声音:“潘励,昨天听你今天拿体检结果,怎么样,结果拿到了吗?没什么问题吧?”

“你就回:还没,正在去医院。”潘励尽量让自己声音听起来自然。

哼,樊星鼓着腮帮子,飞速打字,发送。臭板栗就装吧,瞿薇绝不是随便问一下那么简单。

果然,绿灯启动的时候,信息又来了:“是在二医吗?我正好路过,顺便过去看看你。”

潘励听了半天无语,这位大小姐似乎盯上他了,又觉后脑勺有点发麻,想来是某人正在使用眼刀。

“咳,你就回个不用。”声音略有一丝心虚。

樊星把手机塞回他裤兜:“要回你自己回,我生气了。”

潘励把车停路边,转身摸她脑袋,樊星抵触的后退,只摸到摩托帽。

“星星,你最爱的男人被别的女人惦记上了,急需你的帮助,你可不能后缩。”

“少来,我看你乐在其中。”

潘励摸摸她的帽壳儿,语重心长:“乖,咱俩要统一战线一致对外,可不能两条语音就挑起内讧了,你得相信我。你看我,一直都是相信你的,是不是?”

这倒是真的,樊星点点头,潘励的确从小就无条件信她。

“但是你不相信我。”

“我没有,我只是觉得……”觉得瞿薇这种行为很烦,而潘励就是罪魁祸首。

“可你不相信我心里只有你,觉得她会破坏我们的感情。”潘励看着她的眼睛。

樊星咬住下唇,低头不语。

潘励沉默片刻,抬起右手,同时捉起她的右手:“感情的基础除了爱,首要条件就是信任,要不咱俩现在以蓝天白云为证,互相发誓会对对方无条件信任,否则孤家寡人一辈子。”

“我才不要。”这也太丢人了。

“一定要。”

潘励拍了挣来扭去的樊星一巴掌:“老实点,这事很严肃。”

又招手喊不远处一对身穿橘色环卫服的大爷大妈:“您二位请过来一下,劳烦做个见证。”

“别别别,我信你了,真的……”樊星脸红得要爆炸。

大爷大妈一直在旁边乐呵呵看戏,见潘励喊他们,立刻靠过来:“小伙子,要帮忙啊?”

“我们俩要发誓,劳烦您二位做个见证。”

“没问题。”大爷大妈比划ok。

潘励抓着樊星的手:“严肃点,跟着我念:我叫潘励。”

低头看她,眼中果真布满严肃。

樊星只得开口:“我叫樊星。”

潘励:“今天对着蓝天白云发誓。”

樊星:“今天对着蓝天白云发誓。”

潘励:“这辈子都会无条件信任樊星。”

樊星:“这辈子都会无条件信任潘励。”

大爷大妈开心在一旁的鼓掌:“好好好,俩孩子感情真好,我们作见证了。”

潘励继续:“否则孤家寡人一辈子。”

话音刚落大爷就冲过来,朝天连呸三声不作数,转头批评他:“小伙子,不至于发这种誓,我看这丫头喜欢你得很,都快哭了。”

潘励忙去看樊星,果不其然,头盔里的女孩儿两眼红通通湿漉漉的。

他赶紧从车兜里翻出纸巾,给她边擦边道歉:“星星,你别哭,我就是想告诉你我是一心一意对你的,你不要怀疑我对你的感情。”

“我没怀疑,就是……有点感动,虽然看起来有点蠢。”樊星哭着哭着又笑了。

这么一番闹腾,赶到二医已经快9点。

潘励将车拐到电动车队伍里,拉着樊星往大楼里走,正好碰见在大楼门口等着的瞿薇。

瞿薇老远就看到他们俩骑电动车的身影,等走近了,看到两人紧握的手,饶是她再好的修养也没绷住,艰涩的和二人打招呼:“潘励,樊星,你们一起来的?”

樊星笑眯眯的道歉:“不好意思,让你久等了。刚才我在路上就催他骑快点,说你肯定早就到了,果不其然吧。”

嗔怪的瞪了潘励一眼。

潘励揉揉她的头,跟瞿薇解释:“对不起,刚才在骑车,没来得及回你微信,你特意到医院找我有什么事吗?”

瞿薇被两人的互动刺激得眼睛生疼,脸上再也挂不住:“没什么事,就是顺便路过,跟你打个招呼。”

她不是瞎子,这俩人现在的状态同那天吃饭时的状态明显不一样了,再听樊星那语气,自己发的语音和短信恐怕都被她听到了。想到潘励连手机也让她随便看,瞿薇就觉得嫉恨,她不愿相信自己被这么个穷土丫头比了下去。

她打量樊星的同时樊星也在打量她,见瞿薇今天化了个直男看不出的裸妆,身上穿着跟自己风格相似的牛仔短裤和休闲短袖,手上的法式美甲洗掉了,只涂了一层护甲油。斜挎了个LV的基础款小包,脚上穿着今年小姑娘们流行的泡泡拖,活脱脱像平时和自己逛街的于佳琳,一点也没有富家千金的影子。

瞿薇感受到她的目光,稍微抬高了下巴,表示满大街都是牛仔裤短袖的打扮,她并没有模仿樊星。

樊星无所谓她怎么穿衣服,只求别来找她麻烦,冲她笑笑就移开了目光,去看大厅显示屏上的字。

“星星,瞿薇,检查报告在四楼拿,你们要一起去吗?”如果只有潘励和樊星,直接一块儿就上去了,可眼下多了个人,潘励只好问了一句。

樊星还没来得及开口,瞿薇将她胳膊一挽,笑道:“电梯里人太多了,反正你取了就会下来,要不我和樊星在这儿等你吧。”

“星星……”

潘励看向樊星,方才瞿薇那表情他也看到了,可不认为瞿薇这笑容是真心的。

樊星也点点头:“既然瞿薇说了,那我们就在这儿等你吧。”女人的第六感告诉她瞿薇这是有话要对她说。

“那好,你在这儿别乱跑,等我下来。”见她答应了,潘励只得叮嘱了一句,去了电梯间。

目送潘励随人群走近电梯,瞿薇松开樊星的胳膊,朝旁边示意:“我们去那边坐着说说话吧。”

“好啊。”樊星实在好奇她想跟自己说些什么。

两人一前一后走到角落的靠背长椅上坐定,瞿薇连脸上表情都懒得维持,直接开口:“你知不知道你跟他在一起并不合适,只会耽误他的前程?”

樊星抬眼将她仔细看了看:“麻烦问一句,你是以什么身份说出这句话的?我真的很好奇。”

瞿薇轻蔑的勾起嘴角:“就凭我和他在M国一起留学了四年,这四年里都是我在他身边,我对他的了解比你深得多,我眼中的他也比你眼中的他要优秀得多,所以,你不配!”

樊星翻了个白眼,她真的有些无语,无语到对这些话只觉得好笑。

“你居然还笑得出来?”瞿薇见她不上钩,愤恨的瞪着她。

“你说的这么搞笑我为什么不能笑?”樊星索性坐直了跟她掰扯:“我就奇了怪了,昨天晚上我跟他约会的时候他明明告诉我,说留学四年跟你说了不超过十句话,而且专业不一样,压根没有相处机会,怎么到了你嘴里说出来就像你俩同居了似的?要不追上去问问他?”

“再说了,这四年里,我跟他基本上每天都会聊天,还经常视频,他同宿舍那个卷头发的麦克我都见了不下几十回了,你可一回都没见过,请问你在哪儿呢?”

樊星一脸真诚的疑惑,请她解答。

瞿薇哑口无言,她方才的话的确是故意带着歧义的,就想趁机挑拨离间,却没料到樊星根本不信,而且还爆出两人四年里天天联系的事,她输了,输得一塌糊涂。

樊星好整以暇,看瞿薇会怎么回答,却见她沉默了片刻,自嘲的一笑:“好吧,刚才的话是我故意想让你误会的,不过,我是真心希望你放过他,让他完成自己该有的使命。”

一瞬间樊星眼前飘过无数革命先烈和国之栋梁的脸孔,“劳烦问问,他的使命是什么?”

瞿薇打开手机,翻出几张照片,递给樊星。

樊星接过来,一张张的翻看,均是潘励的获奖照,其中还有一张论文封面,她放大仔细瞅了瞅。

“你知道吗?他的毕业作品和论文全部都是优加最高分,学校承诺只要他愿意,可以直接留校进最好的导师的课题,以后的成绩瞩目可待。可他为了你回来了,如今什么都不是。试想一下,当你们激情褪去,他回忆起往日辉煌,你还留不留得住他的心?”

樊星把手机递还给她:“我留不住你就留得住了?”

瞿薇笑得自信:“我是安楚集团的大小姐,合法继承人,和我在一起,我可以提供全部资金,和他一起开公司,让他成精英中的精英,你说我留不留得住?”

“那可真是抱歉了,他现在只想成为我的男人。”

樊星拍拍身上不存在的灰,站起身来:“瞿小姐,我劝你一句,您还是自己生一个然后按照你的要求培养起来比较靠谱。”

瞿薇怒不可遏:“樊星,你简直不知好歹……”

樊星根本不理她,侧身朝电梯口挥了挥手:“板栗,我在这儿!”

瞿薇回过头,见潘励拿着体检报告小跑过来,只得住了口,手指紧紧捏着手机,用力过度,指尖泛出青白。

潘励没察觉异样,将单子递给樊星:“拿到了,身体十分健康,咱们回家吧,下午还得去车管所。”

话里话外都没瞿薇的事,她再也待不下去,“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拜拜!”两人和她在大楼门口分道扬镳。

“呼~”走近小电驴,樊星长出了一口气,叉着腰把潘励从上至下的细看,看得潘励不自在。

“干嘛这样看我?”

“看看身怀使命的男人长什么样。”

“什么使命?”

潘励一脸懵,想起离去的瞿薇,警惕的问:“是她跟你说了什么?”

樊星抱起胳膊,语气凉悠悠:“那可不,说你是人才,身怀使命,说你留学四年只有她陪着你,成绩好前途无量,说我配不上你,阻碍了你的发展,只有她这种有钱有势的富家千金才能给你提供优良的发展空间。还说等到我们俩激情褪去,你回忆起往日辉煌,我留不住你的心。对了,还给我看了好多你的照片,我手机里都没她的照片多。”

潘励听完,叉起腰无语望天,围着电动车走了一圈,点了点自己脑壳:“她是不是这儿有问题?你没信吧?”

“我信了就不会这么淡定了,”樊星嘻嘻一笑,靠近他。

“干……干嘛?”潘励心中警铃大作:“我们来的时候发过誓了的,要互相信任,你不能因为她……”

樊星伸手捏住他两片嘴皮:“停,别提她了,我问你,你那论文封面左上角的小星星是什么意思?”

潘励之前给她发过照片,但拍得不甚清晰,角度还有点歪,她没有注意,今天看到瞿薇拍的清晰照才发现有个小小星星的标志。

居然是问这个,潘励眨眨眼,示意她松手,笑得狡黠:“就是你想的那个意思。”

“那你说我想的什么意思?”樊星心跳超快,装不知道。

“就跟你的毕业作品一样的意思。”

樊星是动画专业,毕业作品创作了一个30秒的小动画短片,主角是一颗栗子。

“我那作品没什么意思。”樊星才不承认毕设跟他有关。

“那我的也没什么意思,就觉得放颗星星显得不单调。”潘励耸耸肩。

樊星点点头,示意他启动车子:“既然都没意思,那就回去吧。”

“回就回,上车。”

潘励把安全头盔给她戴上,等樊星上来,捉着她的手环紧自己腰。

樊星贴着他强健结实的后背,咧嘴笑得无声。

编者注:点击关注作者,及时收看后续更新。

相关阅读
当时瞎了眼

大乔终于和许斐分手了,学会了爱自己,不再倒贴,只做自己。周六清晨,枕边手机叮的一声,本就半醒不醒的小喜拿起了手机,看了眼手机上传来的微信,是好朋友大乔发来的,“我和许斐分手了”。小喜看到这条消息,马上坐起来,回微信问“怎么回事?” 大乔是小喜的大学同学,买一样的衣服,选一样的选修课,同样热爱打游戏,经常一起组队,有时候看见同学在线就邀请一下,就是在一起打游戏的时候认识了小喜的高中同学,许斐。出于两

璎珞

“弥梵,你说怎样才能夺走一个人的灵魂?”“当然夺取所爱啊!”楔子 年 月 日,当红明星弥梵的替身演员在一场动作戏中,威亚链扣突然松弛致使这名替身演员从高空不慎坠落,当场死亡。弥梵本人表示十分痛惜,并允诺一定要找到逝者的家人,并照顾他们一生。 据有关目击者表示,当时这名替身演员坠落时有一名女子冲了上去,抱住尸体嚎啕大哭,现场一片混乱并且当时女子带着一顶鸭舌帽因此没有一个人看清女子的正面。

酸梅竹马二三事(一)

潘励留洋归来,还带回一个女孩子,和樊星截然不同。把樊星苦得像守窑十八载的王宝钏。满大院都飘荡着潘励留洋归来的喜讯,听说还带回来一个女孩子。 樊星作为潘励光屁股长大的发小,应邀到潘家参加接风洗尘的家宴,草草吃完,告辞回家,跟爸妈打过招呼,关上房门便一头栽进了被子里。 樊爸加班刚到家,见此情景脱外套的手一顿:“这丫头今天睡这么早?” “肯定喝了点酒,让她睡去。”樊妈递给他一双拖鞋。 “还喝酒了?跟谁?

靳奕博,我想你了

靳奕博,你好吗?这是她往他微信里发的第一百一十六条信息。文/米炎凉 楔子 苏然是刷到“因游客锐减,奈良饿肚子的鹿看到观光客购买鹿饼就会暴躁地拥上去争抢”的新闻和图片时,心里一紧,脑海中浮现出数月前,靳奕博和她一起游奈良公园的情景— 那时,奈良公园里的小鹿性情温顺,对游客非常友好,有些小家伙还会歪着头配合地看镜头,让游客拍照。 情景清晰如昨。 靳奕博,你好吗? 这是她往他微信里发的第一百一十六条信息

你看那颗星

我是一名反向教育师,别人是让孩子更加热爱学习,而我是让爱学习的孩子开发其他兴趣。文/余生凉薄一笑 楔子 我是一名反向教育师,这个职业很独特。 别的教育师是让孩子更加热爱学习,而我是让爱学习的孩子开发其他方面的兴趣。 我支牌营业前,闺密林悦不解地问我:“陈沐非,是什么让你产生了这种丧心病狂的想法?” 我歪着脑袋仔细想了一下,回答她 :“美特斯邦威的广告语。” “什么?” “不走寻常路。” 一、荒岛求

天空有颗粉月亮

北方,雪花纷飞的二月天,蒋熙熙来到了JCL俱乐部基地人事部面试。文/嵇荷 一、不要工资,包食宿就行 北方,雪花纷飞的二月天,蒋熙熙来到了JCL俱乐部基地人事部面试。 在考官的注视下,蒋熙熙就这样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头上扣着一副十块九包邮的耳罩、口罩一体的围巾帽走了进来。唯一露在外面的,是蒋熙熙那双戴着手套的手中如珍宝般捧着的一盒精心腌制了良久的韩式辣白菜,以及她圆溜溜的眼睛。 整个人包成粽子似的她,

我的老板有洁癖

从今天起,我破格提拔你为我的助理。不必感恩戴德,因为你有这个能力!文/菠萝包 楔子 “就……就是你了!”康瑾瑜指着宋依依,激动道,“无论你是什么部门、什么岗位,从今天起,我破格提拔你为我的助理。不必感恩戴德,因为你有这个能力!” 宋依依左看一圈、右看一圈,终于确定这被破格提拔的幸运儿就是她自己。 她不知老板抽的什么风,但这恩泽她显然消受不起。 宋依依缓缓放下外卖,并十分贴心地往康瑾瑜面前推了推。她

只是替身而已

我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遇见你我相信了。我也不相信你不爱我,可我真的只是替身而已。我本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遇见你我相信了。我本不相信你不爱我,可是我真的只是个替身而已。 . 我和他的相遇是在一个大雨天,那天,我刚刚参加完父母的葬礼,就在前几天我们还计划着着郊游野餐,可是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们明明说好了我在家等他们来接我,可是等来的确实他们车祸抢救无效的噩耗。 我慢慢的走在路上任由冰冷的雨水拍打

我在路的尽头看见了你,从此天光大亮

又是这个噩梦,这些年它就像一双无处不在的大手,紧紧扼住了我的喉咙。 .一场三个人的婚礼 今天是江郁和何驰的婚礼,在这诺大铺满鲜花的教堂,却只有三个人。 栀子花开,似水流年,江郁穿着洁白纯净的婚纱,头纱长而覆地。 朦胧中勾勒出对面人的模样,他一身黑色西装,最简单的配色,被他穿出了别样的帅气。 何驰高大挺拔的身躯矗立在她身前,深邃的眼眸中映着江郁幸福的模样,他眉眼含情,神采奕奕。 神父站在这对新人中间

爱情啊,是谁先变了模样

婚礼后,他一直向我解释他要表达的不是那个意思,我想是不是我错怪了他。我和文峰在大学时认识。 五一节后的一天下午,我像往常一样穿着一件白色带小蓝花的连衣裙,赤着脚丫在草地上看书,书的名字叫《红与黑》。室友们去逛街的逛街,干兼职的干兼职,我是一个喜欢安静的女孩,习惯每天到草地上静静的看书。 连续几天,我都是刚坐下,便看到一个高大帅气的男孩也在不远处坐下,他穿着一件白色衬衫,白色的运动鞋在草地上格外显眼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