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时瞎了眼

2021-02-05 21:01:21

爱情

周六清晨,枕边手机叮的一声,本就半醒不醒的小喜拿起了手机,看了眼手机上传来的微信,是好朋友大乔发来的,“我和许斐分手了”。小喜看到这条消息,马上坐起来,回微信问“怎么回事?”

大乔是小喜的大学同学,买一样的衣服,选一样的选修课,同样热爱打游戏,经常一起组队,有时候看见同学在线就邀请一下,就是在一起打游戏的时候认识了小喜的高中同学,许斐。出于两人都单身,小喜便产生了当媒人的心里,拉了一个三个人的小群,时不时的发个小表情,可能是那两个人王八绿豆也看上眼了,没过两天,群里变鸦雀无声了。小喜去问大乔,怎么样,来电吗?大乔坦荡地说,“早就加上微信了”。小喜一听,甚是开心,觉得自己的红娘生涯格外顺利,简直是不出手则已,一出手惊人。

和大乔吵架的那天很没有预兆。和大乔一个寝室的大飞跑来告诉小喜,你快去劝劝大乔,他要去h城了,“去那干啥?”小喜问。“去看那个打游戏的男的。”小喜当时都懵了。“怎么给她介绍对象了呢”,小喜心里想。小喜坐在那里越想越后悔,“这个傻大个这么冲动,虽然是我高中同学,这都三年多没见了,谁知道念个大学变成啥样了,没有人知道”。当时小喜急坏了,把所有的担忧都和大乔说:“抛开别的不谈,你们才认识不到一个月,天天打电话你就要去看他?再说了,为什么是你去看他,他咋不来看你呢?”

“他说他周一有课”。

“周一有课不能请假?大学上课哪节课着急了?他要是想见你,请两天假能耽误几节课?”

小喜的同班同学,大乔的室友也说,“这男的从这看就不是啥好玩意,人家根本就不想来看你,你上赶子去不是掉价?着急搞对象也不能自己上门去送吧!”

小喜觉得从谈恋爱理论层面已经不能说服她了,于是换了一种方式,开始用外表说话“你知道你多高吗?176,你知道他多高吗?”

“他说他173”。大乔说。

“放屁,他高中的时候我后座,体检表我都看见过,不到一米七。”小喜说。

“那大学长个了呢?”大乔问。

“……”。

“你有没想过,他不想来是舍不得花来回的机票钱,所以让你去,说他有课,高中的时候他就是个奇扣无比的人。”小喜又说。

在这之后,小喜和她室友又反复的劝她想明白点,不必这样,他放寒假的时候来不行吗?非得这么着急吗,每个人从各个方面角度讲述了此行的不靠谱之后,证明了一件事,真理冻不住一颗躁动的心。

小喜气冲冲的回寝室了。

在床上,想了想,给她转了500块钱。哎!气死了!能回来就行。剩下的就是后悔,当初怎么就给他们拉了个小群,可真是个欠儿蹬。

最致命的事情发生了,圣人云“不怕神一样的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此话真乃当世神言。

第二天,大乔告诉小喜,“我把你说的许斐的各种性格,以及可能性并各种不好的方面都告诉许斐了。”话到此处,五雷轰顶,小喜生气极了,作为闺蜜,从各种风险角度给你分析,难道还错了吗?你俩搞对象拉近关系的方法是出卖我?我们还是同学啊,今后还要不要来往?但更多的是无语,这还没开始呢就开始卖人头了,卖的值也行啊,显然此举并没有在让她在这场刚开始的恋爱中处于上风,这智商早晚吃亏的是自己啊!同时这个举动也让小喜和大乔的室友们意识到,这匹倔驴是拉不回来了。后来小喜意识到,是不是因为当年说的那些话,让许斐有了些许防备,才在这场恋爱最开始的时候,让大乔毫无防备的陷入其中。

终于,这周的课上完之后,大乔迫不及待地飞往h城。

周二,大乔回来了,小喜问她,这几天过得怎么样,大乔一脸笑容地回答小喜,“很好啊!给我开了学校附近比较好的酒店,还带我在h城好玩的地方逛了,也给我买了好吃的好玩的,算下来也花了很多钱,也没有你说的那抠吗?”

小喜说,“那敢情好啊,看来大学没白上。”

“那你见面之后觉得他个子矮吗?”

“还好,是比我矮一些,但是我高,我不介意这些。”

“那好吧,你开心就好。”

时间转眼就来到了大四,大家各自实习,五月份的时候,大乔为了实习方便搬出了学校,在离公司较近的地方租了房子,搬家的时候是许斐来和她一起搬的,大乔和小喜说:“许斐也要在d城工作了。”搬完家那天,小喜,大乔和许斐一起去吃了火锅,大乔不停地给许斐夹菜,看起来感情很好,吃完饭小喜去蛋糕店给他们买了一个蛋糕,给他们暖屋。

等到再次见面的时候,就是小喜的工作定下来的时候,找他们两个帮小喜搬家。搬完家,去楼下的饭馆吃饭,聊聊天。

“老许现在在做什么工作啊?”小喜问道。

“在某公司做中文客服。”大乔回答道。

“也是早九晚六或者早八晚五吗?”小喜又问道。

“不是,分早班和晚班,然后也不是正常的周末休息。”许斐回答道。

“这么辛苦啊,薪资怎么样?”小喜又问。

“加上晚班补贴,大约三千左右。”许斐回答道。

“你怎么没考虑做你本科专业的工作呢?那个专业,刚毕业工资也还可以啊,怎么都比现在强一些吧?”小喜再次问道。

“d城这边,工厂不多。”许斐回答道。

“这样啊,那你们今后有什打算吗?”小喜问道。

“打算让他先学习日语,多学一门语言,就算做客服,也不是一个层次的。”大桥回答道。

“听起来还不错,也算有规划,加油!”小喜说道。

生活就这样平静的过着,小人物们离开学校,开始真正的生活在这座城市。

大乔家在d城下属的一个县城,离d城这还算近,她的堂哥开了一家烧烤店,小喜决定这个周末和大乔一起回他家,去吃大乔说的w城最好吃的烧烤。在快要到大乔家楼下的时候,大乔突然和小喜说“小喜和你说一件事,老许已经不工作了,开始报班学习日语了,小喜和你说一声,在家里尽量不聊工作,我妈要是问,你要么说不知道,要么就说之前的,帮我圆一圆,小喜都怕小喜自己说漏了。”这个时候,出租车已经到他家楼下了,看见他妈妈在楼下等着,小喜匆忙的说了一声“好的。”

圣人云“世人慌慌张张,不过图碎银几两。”可能从这个时候开始,他们的爱情就不过是冰蘸糖,甜不了多久了。

不知道哪一天开始的,大乔开始和小喜说,“小喜,如果有一天,小喜们分手了,是很正常的事情,你不要感到奇怪。”

从许斐不工作开始,他们的房租是大乔交的,房租水电也是,生活上所有的支出全部由大桥负责。小喜问大乔,“那他是在家给你洗衣做饭吗?”“不啊,他只搞卫生,他不会做饭。”大乔说。“那一天就在家里学习啊,什么也不干?”小喜又问。“对啊,我希望他一次性考过。”大乔回答道。“他可以去便利店做小时工啊,或者只周末去做,也够自己生活费啊,这样是否压力太大啊?而且他一天在家,饭也不做,太不要脸了吧!生活费也都花你的,他父母不给钱吗,他父母知道你们目前这种状态吗?”“他爸妈知道的,偶尔也给他钱的,就是他也不和我说,也不分摊生活费,不知道他怎么想的”。

分手后,他们俩还发生了一件金钱纠纷。

“小喜,我们两个处对象的时候,我分期给他买了一个手机,现在钱还没还完,我想要回来。”大乔说。

“那就要啊,你当时怎么给他买手机了,还是这么贵的?”小喜问。

“我不是新换了一个手机,他的手机用了好两年了,很卡,一打游戏卡了就生气,说给他买,他说不用,很贵,就这样反复几次,我受不了了,就给他买了一个。”大乔说。

“我和他要钱,他给我拉黑了。”大乔又说。

“我帮你问一下,不行我就给他挂QQ空间,让高中同学都知道。”小喜说。

“许斐,你怎么给大乔拉黑了?”小喜说。

“我没有钱。”许斐说。

“你们这么久的感情,好聚好散吧”。小喜说。

“我家里给我钱我就给她”。许斐说。

“说完了,大乔,他和你说了吗?”小喜对大乔说。

“钱还给我了,删了。”大乔说。

在他们分手后,大乔开始和小喜说,“我其实已经忍了很久了,也期望他有改变,但是没有。开始的时候,他不会做饭,但是在家里,会把屋子打扫的一尘不染,菜会切好,饭也会闷好,等我回去炒一下就可以,后来就只等我下班回去在路上买菜,回家做饭,碗也不洗了,等我早上起来做早饭的时候洗碗。他过生日的时候,我给他精心准备的礼物,给他买蛋糕,我过生日的时候说带我庆祝一下,我说吃烤鱼或烤肉,他磨磨唧唧地不说话,最后在路边摊买了炸臭豆腐。你还记得你让我们去你那取你给我买的生日礼物的那天吗?你给我买了口红,还给了我一箱卫生巾,好两桶洗衣液,他偷你香肠和苹果。你知道他为什么偷你东西吗?”小喜说:“不知道,我当时还挺生气的,我送你们这么多东西,趁我转身的时候还偷我东西”。大乔说:“不知道吧,他回家就和我生气了,问我家里还有卫生巾和洗衣液为什么还要和小喜一起买?他认为口红是生日礼物,其他的我买的,而你又让我花钱了,他就偷你的东西,是不是很搞笑,后来我告诉他,这些都是你送的,他不说话了。”“当年,我和你说,他就是很抠,很自私的人,你不相信,一头扎进去,现在后悔了吧!”小喜说。“对,当时我瞎,我傻,你们说什么我都听不进去,现在后悔了。”大乔说。

爱情没有突然消失,都是在日常的细枝末节中消磨殆尽,前路那么长,看不到未来一起生活的光。因为疫情原因,年末的日语考试取消了,而且谁也不能保证他去考就能通过,许斐觉得大乔这种工作不好找,又学习小喜的前进道路报了IT班,天天上课。”

对了,电脑也是大乔的,他的电脑不好用了,分手就都拿走了。

moonlion
moonlion  VIP会员 晚来天欲雪 能饮一杯无

当时瞎了眼

相关阅读
璎珞

“弥梵,你说怎样才能夺走一个人的灵魂?”“当然夺取所爱啊!”楔子 年 月 日,当红明星弥梵的替身演员在一场动作戏中,威亚链扣突然松弛致使这名替身演员从高空不慎坠落,当场死亡。弥梵本人表示十分痛惜,并允诺一定要找到逝者的家人,并照顾他们一生。 据有关目击者表示,当时这名替身演员坠落时有一名女子冲了上去,抱住尸体嚎啕大哭,现场一片混乱并且当时女子带着一顶鸭舌帽因此没有一个人看清女子的正面。

酸梅竹马二三事(一)

潘励留洋归来,还带回一个女孩子,和樊星截然不同。把樊星苦得像守窑十八载的王宝钏。满大院都飘荡着潘励留洋归来的喜讯,听说还带回来一个女孩子。 樊星作为潘励光屁股长大的发小,应邀到潘家参加接风洗尘的家宴,草草吃完,告辞回家,跟爸妈打过招呼,关上房门便一头栽进了被子里。 樊爸加班刚到家,见此情景脱外套的手一顿:“这丫头今天睡这么早?” “肯定喝了点酒,让她睡去。”樊妈递给他一双拖鞋。 “还喝酒了?跟谁?

靳奕博,我想你了

靳奕博,你好吗?这是她往他微信里发的第一百一十六条信息。文/米炎凉 楔子 苏然是刷到“因游客锐减,奈良饿肚子的鹿看到观光客购买鹿饼就会暴躁地拥上去争抢”的新闻和图片时,心里一紧,脑海中浮现出数月前,靳奕博和她一起游奈良公园的情景— 那时,奈良公园里的小鹿性情温顺,对游客非常友好,有些小家伙还会歪着头配合地看镜头,让游客拍照。 情景清晰如昨。 靳奕博,你好吗? 这是她往他微信里发的第一百一十六条信息

你看那颗星

我是一名反向教育师,别人是让孩子更加热爱学习,而我是让爱学习的孩子开发其他兴趣。文/余生凉薄一笑 楔子 我是一名反向教育师,这个职业很独特。 别的教育师是让孩子更加热爱学习,而我是让爱学习的孩子开发其他方面的兴趣。 我支牌营业前,闺密林悦不解地问我:“陈沐非,是什么让你产生了这种丧心病狂的想法?” 我歪着脑袋仔细想了一下,回答她 :“美特斯邦威的广告语。” “什么?” “不走寻常路。” 一、荒岛求

天空有颗粉月亮

北方,雪花纷飞的二月天,蒋熙熙来到了JCL俱乐部基地人事部面试。文/嵇荷 一、不要工资,包食宿就行 北方,雪花纷飞的二月天,蒋熙熙来到了JCL俱乐部基地人事部面试。 在考官的注视下,蒋熙熙就这样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头上扣着一副十块九包邮的耳罩、口罩一体的围巾帽走了进来。唯一露在外面的,是蒋熙熙那双戴着手套的手中如珍宝般捧着的一盒精心腌制了良久的韩式辣白菜,以及她圆溜溜的眼睛。 整个人包成粽子似的她,

我的老板有洁癖

从今天起,我破格提拔你为我的助理。不必感恩戴德,因为你有这个能力!文/菠萝包 楔子 “就……就是你了!”康瑾瑜指着宋依依,激动道,“无论你是什么部门、什么岗位,从今天起,我破格提拔你为我的助理。不必感恩戴德,因为你有这个能力!” 宋依依左看一圈、右看一圈,终于确定这被破格提拔的幸运儿就是她自己。 她不知老板抽的什么风,但这恩泽她显然消受不起。 宋依依缓缓放下外卖,并十分贴心地往康瑾瑜面前推了推。她

只是替身而已

我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遇见你我相信了。我也不相信你不爱我,可我真的只是替身而已。我本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遇见你我相信了。我本不相信你不爱我,可是我真的只是个替身而已。 . 我和他的相遇是在一个大雨天,那天,我刚刚参加完父母的葬礼,就在前几天我们还计划着着郊游野餐,可是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们明明说好了我在家等他们来接我,可是等来的确实他们车祸抢救无效的噩耗。 我慢慢的走在路上任由冰冷的雨水拍打

我在路的尽头看见了你,从此天光大亮

又是这个噩梦,这些年它就像一双无处不在的大手,紧紧扼住了我的喉咙。 .一场三个人的婚礼 今天是江郁和何驰的婚礼,在这诺大铺满鲜花的教堂,却只有三个人。 栀子花开,似水流年,江郁穿着洁白纯净的婚纱,头纱长而覆地。 朦胧中勾勒出对面人的模样,他一身黑色西装,最简单的配色,被他穿出了别样的帅气。 何驰高大挺拔的身躯矗立在她身前,深邃的眼眸中映着江郁幸福的模样,他眉眼含情,神采奕奕。 神父站在这对新人中间

爱情啊,是谁先变了模样

婚礼后,他一直向我解释他要表达的不是那个意思,我想是不是我错怪了他。我和文峰在大学时认识。 五一节后的一天下午,我像往常一样穿着一件白色带小蓝花的连衣裙,赤着脚丫在草地上看书,书的名字叫《红与黑》。室友们去逛街的逛街,干兼职的干兼职,我是一个喜欢安静的女孩,习惯每天到草地上静静的看书。 连续几天,我都是刚坐下,便看到一个高大帅气的男孩也在不远处坐下,他穿着一件白色衬衫,白色的运动鞋在草地上格外显眼

夏晨犹暖,余生向寒

我是个本就没有未来的人,之所以一再地推迟说出真相的时间,是因为那天你牵了我的手。 .火灾 当我开车赶到夏晨家门口的时候,夏晨就站在他家门前的草坪上,穿着他平日里最爱的那套家居服,头发凌乱,一动不动地看着全副武装的消防员们奋力拯救他那栋冒着滚滚浓烟的房子,仿佛完全闻不到空气中刺鼻的味道。 几辆消防车齐刷刷地停在房子周围,橙红的火苗不断从房子四周的窗口蹿出,与消防员举起的水带搏斗。黑烟翻滚着从屋顶冲向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