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华录:诡林自南非

2020-01-17 14:48:04

奇幻

浮华录:诡林自南非

楔子

“你自歃血为誓,于诡林约法三章。以三年为期,如若你没在诡林之外找到你想要的那所谓的自由,你就要回到诡林领罚,且终其一生,不得出诡林一步,此期间不得回诡林,且不得透露你的身份和使用诡林秘法,如何?”

“好!”

“定不后悔?”

“绝不后悔!”

1.离家

自南忙忙碌碌收拾好了东西就出山去了,族长看着她渐行渐远的背影,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许是天意吧!

自南一路都很高兴。她甚至觉得诡林向来冰冷刺眼的阳光,都带着几点暖意,也带了些许灿烂。

快出诡林的结界时,向北来了。

“哥哥可是舍不得自南,想和自南一起走啊!”自南玩笑道。但这个往日经常毒舌扎她心的老哥,今日变得异常沉默。

向北不语,直往自南身上丢了一块木牌,转身道:“外面危险,自己小心,护身木符,可保一命,你要……好自为之吧!”语毕,即刻离去。

自南握紧了手中的木牌,看着向北离开的路:我……真的太想离开了,我不喜欢这里,我要离开,我要去找我喜欢的地方和想要的生活。老哥,对不起了,奶奶也只能拜托你了。

你们就放心吧!我一定会证明给所有族人看,我是一定一定不会失败的!

2.帮工

自南出山后,随风而择路,几日光景,便到了一城,名曰霓城。

自南看着城里的东西,眼里满是好奇。这里看看,那里看看,就像一个没见过世面的小孩子。

看了许久,也是累了,但是干粮已经吃完了,该怎么办呢?自南马上就想到,不如用秘法来卖艺?但是这个想法很快就被否决了。自南武功没学好,也卖不了武艺,于是自南很是苦恼。

不过巧了,刚好有一个饭馆,正缺人帮工。管事看她一个姑娘家家,细胳膊细腿的,以为她干不了什么粗活,结果自南的力气居然比俩大男人力气还大,于是乐呵呵的将自南招了进去,工钱只按女子的钱给,这个傻姑娘还笑嘻嘻的干着最重最累的活。

管事登记时,问了问她的名字,自南想了想利索的答道:“非自南。”

3.破约

非自南这几天忙个不停,一到晚上就叫苦连天,她有点怀念以前在诡林学习秘术的日子了,但是也只能想想了。

与非自南一起的女帮工问她,力气为什么那么大时,她只道从小干到大,力气自然就大了,女帮工只是应喝,带着不信的眼光。

第二天,非自南是被打着起来的。这么些天,她干了不少的活,虽然力气是大,但还是会累的啊!所以比平时稍晚了半个时辰,与她一起的女帮工也没有叫她醒来,于是才有了接下来的一幕。

非自南脾气如火箭般上来,她忍了这么多天倒也是不易。

几番争执,事情越闹越大。非自南几次想出手,可还是生生忍住了。约法不可破。

非自南受了气,自然不愿再呆下去,一个转身就要走,就连工钱她也不要了。可管事的哪里肯呢?这么个挣钱的傻机器,丢了多可惜,于是一伙人围住她,想把她绑起来。而非自南仗着力气大就钻了个空子,逃了出去,而后面的人紧追不放。

到了大街上,那群人就喊道:“抓贼啊!那女贼偷了我们店里的东西啊!快来人啊!”非自南闻言眉头一皱,再不顾什么约定,偷偷念诀施术,后面的追她的人们,一个接一个地倒下,最后整条街的人,倒了一大半,非自南冷哼一声,潇洒地走了。

而此时的非自南完全没发现,自己被盯上了。那道目光躲在暗处,犀利中透露着阴狠,感觉就像……猎人看见了自己心仪的猎物。

4.初见

非自南孤孤单单的走在路上,她还感觉自己身体有点难受。一路上的食物香,让她的胃部如翻江倒海般的难受。非自南觉得自己可能是饿了,可她只得眼巴巴地盯着食铺里的食物,因为她出来的时候,除了一身衣服和木牌,就是孑然一身啊。

天上飘起了细雨。非自南突然有些迷惘,她不知道自己该去哪了,她开始有些质疑自己当初的决定了。

原本柔柔飘着的雨丝,开始凶狠的打下来,雨滴的凉意让非自南清醒了一些。

她找了一个最近的能够避雨的地方,一个人缩在角落里,渐渐的,她感觉越来越不舒服,浮浮沉沉之中就不省人事了。

自南做了一个梦,梦见了一些小时候发生的事。她和哥哥奶奶还有族人们在一起举办祭祀活动。她从来都是族里的孩子王,从来都没有什么人欺负过她,奶奶和哥哥对她更是照顾至极,从小到大什么委屈都没有受过,她和大家在一起一直都很开心。可是画面一转,如仙境一般的诡林,被熊熊烈火吞噬着,大火焚烧着诡林的一切,族人们的鲜血浸染了诡林的每一寸土地,她惊慌的奔跑着、默念着:“一切都不会是真的,不会是的!”。

突然天外来音,梦,醒了。

“姑娘?姑娘?醒醒啊!姑娘!醒醒啊……”

非自南缓缓睁开眼,眼前是一个模糊的面孔。非自南稍微用力眨了眨眼,恍惚间就看清楚了,是……一个好看的……男人。

非自南再次晕得不省人事。那公子左顾右盼,最后咬着牙将人横抱起来,冲进了雨里,他尽全力把姑娘护在身下免得淋湿,使病情加重。

公子的一路狂奔,最后在仆人的迎接下,进了一扇朱漆大门。

牌匾上的字龙飞凤舞的写着三个大字:成侯府。

5.情动

非自南那一天高热不断。身体时冷时热,婢女们抱着各种用品来回出入,此间还伴随着细碎的讨论声。

非自南见过的那位公子,此时就站在屏风外,他眼底的光晦涩不明。那把脉的大夫退出内间,向他禀告了非自南的病情。

大夫走后,他又紧紧的盯着非自南。最后所有的一切都化作一个笑。

非自南醒来脑袋还是一片浆糊。她一个人愣愣的坐在床上,像傻了一般。没多久那公子端着汤药就来了。

“姑娘醒了?身体感觉如何?”公子温柔笑道。

非自南迷茫地盯着他。僵持了一下下,哪位公子就自我先做起介绍了。

“在下姓成,字子朔。在下在回家的路上看见姑娘,自作主张带姑娘在舍下疗养,不知姑娘可否见怪?”

非自南张了张干涩的唇瓣,声音沙哑的道了谢。

那位成公子微微一笑,将汤药送到非自南手中,让她乖乖喝药,之后他们可以好好聊聊。

非自南不明白他的用意,但依旧什么都没说,接下了这个陌生人的好意。要不然的话,她自己恐怕都不知道自己会死在哪。

时间一天天的溜走,光阴一天天的走过。转眼间非自南在这里已经呆了一个月多了。

在这期间里,非自南对成公子有了一个认识。成公子长得很好看,比她这一路上看到的所有人都要好看,说话也特别温柔,会给她送来吃的,会问她过得好不好,会陪她说话晒太阳,会和她一起玩儿,非自南觉得,这就是她想到的外面的生活。

可,这不依旧是个方寸之大的四角天空吗?但是非自南没有意识到啊!

6.情意

又过了半月,成公子告诉她,他心悦她已久。

“余生漫漫,有你欢在,不知南儿可愿与子朔白头共度。”

这句话非自南在心里默念了很久很久,很多遍很多遍。

“南儿可是心有顾虑?若是不愿,子朔不勉强。”

非自南想到这句话的时候,迅速的摇了摇头。她没有不愿,她好像……也喜欢子朔。

“这样吧!南儿先好好想想,两天后子朔再来,到那时再告诉子朔,南儿的答案,好吗?”

哪里需要那么久?在你告诉的那一刻,我就已经答应了。只是,大家都说女孩子应该矜持点的,所以再等两天我就告诉你:

南儿喜欢子朔。

月光似水般温柔,照得姑娘的心事温柔旖旎,这样的场景,美的,如画一般。

两日后的早晨,非自南就站在院子里的梨花树下等着。清风微拂,梨花的落花铺了姑娘满身,淡淡的梨花香,惹人心醉。

非自南在那两日也没有闲着,她采摘了最新鲜的梨花,用清晨的露水,施上她一族的秘术,做了一坛梨花酿,三年后的今天,梨花再度开满之时,便是一尝芬芳之时。

终于,花树下等候已久的姑娘,等到了她心仪的郎君。

郎君一身白衣,脸上带笑,好像明月清风都不及眼前这个男子。

他向她伸手,淡淡的微笑在他的脸上展露无限温柔。

他不语,她亦不言。

只淡淡的将自己的手放在了宽大且温暖的掌心之中。

7.救命

他们在一起又过了两年。

他说他要给南儿最好的婚礼,带着无限风光,嫁给子朔。

他还告诉她,等到大婚那天,他就告诉她,他的名字。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

可能是老天不成全吧。成公子在他们成婚的七日前得了重病,药石罔效。

非自南与成子朔在一起待了两年,非自南把一切都告诉了成子朔。因为人们都说夫妻之间有着完全的信任,那才是夫,那才是妻。

非自南用了很多的秘术,来帮成子朔治病。可是无半点疗效,非自南第一次感受到绝望。她害怕,她害怕她这么爱的人会离她而去。

非自南再也不顾什么约定了,没有什么比成子朔的命更重要。

非自南带着一些人连夜出城。她决定寻求诡林一族的帮助。

为了让族人们同意给成子朔治疗,非自南把早早就做好的嫁衣,穿了起来。两件嫁衣的一针一线都是她亲手缝制,因为这是他们两个人的婚服,所以婚服上还有成子朔亲手写的字:余生漫漫,白首共度。

成子朔被亲信背着,而非自南,三步一跪,十步一拜。从山下到山上,一直跪到诡林结界。

向北实在不忍,将三人带进了诡林。族长奶奶只是默许,族人们在私下带着微微的不满。

进入诡林,非自南带着成子朔像疯了一般跑去书阁,并请来诡林的药长。

向北见妹妹如此,那这些年,看来是有长大了。三年之约也快到了,自南好像做到了。

兄妹俩一起在书阁里寻找救命之法。向北劝了她很多次,让她吃些东西,休息一下。

而非自南却是充耳未闻。每次的饭食,不是凉了就是倒了,向北也不知道,子南的改变究竟是好,还是坏了。

终于,在那剩下的七天的最后一天找到了救命之法。

此法需要非自南的血作为催动,但那成子朔若需血过多,非自南便会丧命。

向北久劝无果,最后只得作罢。

阵法开启,非自南很平静。只要子朔好好的,我什么都不要了。

非自南陷入沉睡。

8.血仇

非自南感觉自己的脸上温温的,黏黏的,带着她难以忍受的腥气。

她听见喃喃地呼唤声,于是起身一看,发现是兄长。

她看见倒在血泊里的兄长惊恐不止,慌忙地爬了过去,已是泪流满面。

向北迷迷糊糊的说着:“南南……照顾好自己……不要报……仇……”一字落下,再了无生息。尸身化作点点星光消散而去。

“为什么会这样……怎么会呢!不——”

如风似火般冲了出去。诡林的一切只剩火光烈焰,脚下的土地浸满了鲜血,火光冲天,结界破灭。

蝉休凉思
蝉休凉思  VIP会员 星空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浮华录:诡林自南非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