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莫要上错坟

2020-12-18 18:46:32

悬疑

还记得年少的时候在乡下,吃过晚饭,同一个院子里住着的老人们总爱带着自家孙子孙女聚在院子中间闲话家常。他们会在院子中间烧一堆火,大家围坐在在火堆旁聊长聊短,讲讲故事,火堆里边放几个红薯,等故事讲完,红薯也差不多烤熟了。那天,他们当中的一个婆婆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小溪村村头住了一户姓刘的人家,当家人叫刘建国,他老婆过世得早,他的儿子刘伟结婚后就带着媳妇儿周晓梅去了镇上打工,如今就他一个人住在村子里。小两口的生活还过得去,就是结婚好几年,周晓梅的肚子一直没有动静,两口子整天求神拜佛,到处看医生,吃了好些偏方也不见成效,这件事情在清明的时候发生了转机。

今年的清明节,刘伟和周晓梅照例回老家给刘伟的母亲上坟,由于刘建国早些时候被突然叫去隔壁村帮厨,所以今年没有陪着小两口一起去。刘伟他们买了很多纸钱元宝香油红烛,想着给母亲多说点好话,让她保佑周晓梅快快怀个大胖小子。刘伟拎着东西走在前面,周晓梅跟在他身后,因为前两天下雨的缘故,路上到处泥泞坑坑洼洼的很不好走,周晓梅一个没留意跌倒在地,刘伟赶紧停下来扶她,周晓梅的手被地上的碎石划破了一道小口子,刘伟把她扶到一边拿出湿纸巾给她擦拭伤口,周晓梅环顾四周,才发现自己刚好跌倒在一座孤坟前面。周晓梅给刘伟指了指,刘伟才反应过来,他仔细观察了下这个坟,碑文看不清,周围杂草丛生,像是很久没有人来拜祭了。刘伟这个人虽然小气贪财,但是心想着既然有缘停在这里,索性也拜拜,说不定做做好事能心想事成。于是小两口点燃香烛又拿出一部分纸钱元宝在孤坟前烧了起来,烧完还拜了拜,让墓主人保佑周晓梅赶紧怀个胖小子。清明过后刘伟和周晓梅并没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

快到端午的时候,有一日,刘伟刚下班,在回家的必经之路上看到一条金项链,见四下没人,刘伟赶紧把金项链揣进兜里小跑着回了家。第二天一大早,刘伟出门找了个收黄金的把链子转手卖了几千块钱,把刘伟高兴得,家里大鱼大肉的吃了好几天。也正好是在这几天,周晓梅的身体状况发生了些变化,开始变得疲乏易困,厌恶油腻荤腥,还整日恶心干呕,刘伟赶紧带她上了医院,一检查,果然是有了身孕,孩子已经一个半月了。刘伟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父亲和岳父岳母,家里所有人都沉浸在这个天大的喜讯里。

自从周晓梅怀孕以后,她的亲妈陈静就来了家里专门照顾她,整天好吃好喝将养着,刘伟下班后总是急匆匆的往家里赶,再也不去跟朋友喝酒打牌。周晓梅怀孕三个月的时候,陈静和刘伟陪她去医院做产检,一切检查结果都挺正常,就是打b超的时候,发现孩子偏大了两周,医生看完结果告诉她,没有太大关系,可能是孩子太小b超估算存在误差,也可能是周晓梅自己记错了末次月经的时间,但是也有可能是因为进补过量,医生提醒她还是要控制下饮食。回家以后,他们没太把医生的话当回事,还是让周晓梅该吃吃该喝喝。

九月份的一天,刘伟下班后去菜市场买了些新鲜的蔬菜水果,回家的途中,看到地上躺着一枚金光闪闪的大金戒指,刘伟心想这是财运又来了,赶紧跑过去把戒指捡起来藏进口袋里,然后急忙忙回了家。隔天,刘伟找到之前收黄金的贩子,把戒指倒手卖了几千块钱。刘伟觉得一定是先前到处烧香拜佛起了作用,才会让今年的日子过得这么顺心如意。

周晓梅怀孕四个月的时候去医院做产检,检查结果显示,孩子的发育情况偏大一个月。医生看完她的报告,觉得上次打的b超估算结果不准确,但是偏大这么多一定是因为她算错了末次月经时间,加上营养过盛引起的,千叮咛万嘱咐让她一定注意回家控制饮食。周晓梅听了医生的话,自己也糊涂了,难道真的是自己把末次月经的时间记错了。

回家后,周晓霞开始有意识的控制饮食,每天只多吃些蔬菜,荤腥不沾,经常饿得受不了了才开始吃饭,刘伟和陈静很是心疼。陈静总是劝她别听医生的,他们就爱危言耸听,还是要多点才行,免得你受不了肚子里的孩子也受不了,但是这次谁也劝不动周晓梅,她是铁了心要听医生的话,决不能再让孩子疯涨。

刘伟自从捡了金项链和金戒指后,开始喜欢有意无意的在外面闲逛,就想着还能再捡到点金银首饰之类的。就这样过了一段时间,周晓梅因为控制饮食过度,自身的情况越来越糟,她的脸颊和四肢越来越瘦,但是肚子却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大,刘伟和陈静为此担心不已。

某天,刘伟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又捡到了一个金锁,他照常将其变卖,换了近一万块钱。从那天开始,他班也不好好上了,工作上常常犯错,一上班就盯着时钟盼着下班,一下班总是第一个冲出门,然后跑去街上溜达,一直游荡到天黑才回家。刘伟的变化被老板看在眼里,老板委婉的提醒了他几次,刘伟非但没有收敛反而变本加厉,老板最后警告他,如果再这样,就让他卷铺盖滚蛋,刘伟这才稍稍收些心。

到了怀孕第五个月的时候,陈静陪着周晓梅去做产检,检查结果显示,孩子已经接近七个月大了。产科医生看了报告,又看了下已经中度营养不良的周晓梅,急忙喊来了产科主任,主任看完周晓梅之前所有的检查结果,又看了这次的b超单,孩子除了偏大两个月,并没有任何问题,孩子明显是吸收了周晓梅大部分的营养,由于主任也没办法判断周晓梅到底哪里出了问题,只能让她后面半个月来复查一次,孩子足月就剖腹,以免威胁到产妇的安全。

这一次,刘伟和陈静总算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刘伟给刘建国打了电话详细说了周晓梅的情况,刘建国觉得事情不简单,让他们把周晓梅带回村里去见见村里的神婆,她见多识广,兴许会有办法。

到了周末,刘伟和陈静带着周晓梅回了老家,刘建国一早就站在村口等他们,见他们到了,就直接把他们带到了神婆家里。这个神婆姓王,说话神神叨叨的,时而准时而不准,村里的人有些信她有些不信,刘建国就是非常相信她的那类人。他们到的时候王神婆刚刚送走前面的客人,刘建国之前就跟她说过儿媳妇的情况,王神婆见他们进门,就径直朝周晓梅走了过去,闭上眼摸着她的肚子,嘴里念念有词,一边摇头晃脑一边使劲儿甩着手里的铃铛,整个气氛很是诡异。

过了一分钟,王神婆睁开眼,大惊,绕着周晓梅走了两圈,上下观察着,止不住地摇头叹气,厉声询问:“哪里去招惹的脏东西?赶紧把她怀孕前后遇到的怪事通通告诉我。”

刘伟想了想开始从头说起,从清明多上了一座坟开始,他们一家就开始转运,先是捡到金项链,没过多久周晓梅就怀孕了,后来他还捡到了金戒指和金锁。

王神婆听完,忙朝地上吐了口口水,对着刘伟夫妇劈头盖脸一顿臭骂:“蠢货啊蠢货,那无主的孤坟怎么能乱上,地上的黄金怎么能乱捡?你以为你好心好意给他顿吃喝,他就会保佑你了?那坟堆里的破落鬼是赖上了你们一家,你捡的金子是他在花钱买你的胎!”

在场的人听完都吓得不轻,大气不敢喘一声,周晓梅更是面色苍白,差点一屁股跌坐在地,众人赶紧把她扶到凳子上坐下,刘伟自打了个嘴巴,拉着神婆让她赶快想想有没有什么解决方法,刘建国也不停地求着神婆想办法。

王神婆喝了口茶定神,背着手在屋子里来回踱步,瘪着嘴说道:“不好办呀不好办,银钱交易,你既捡了他的金子就是同意了跟他做生意,应该完成这笔买卖,若是你中途反悔,怕是要遭到他更严厉的报复呀!”

王神婆瞟了眼周晓梅,继续说道:“若是就这样生下这个孩子,不仅会出大祸,怕是大人也保不住啊!这样吧,你们赶紧去那坟头上点一把火,吓唬吓唬他,然后把捡到的金子变卖的钱折合成等价物烧给他,看能不能平息他的怨气,顺便查清楚那座孤坟到底是谁家的,给他找到主。”

众人道过谢就赶紧离开了,刘建国去那孤坟的坟头上放了把火,并且吓唬了他,让他不要再来纠缠儿媳妇儿。陈静带着周晓梅回家休息,刘伟则赶紧跑去银行取钱,凑齐了之前卖金子的钱,然后再把这笔钱拿去买了等价的烟酒带回村里,在那孤坟前烧掉了。

当大家以为事情就这么过去的时候,周晓梅的状态并没有好转,反而越发严重,她的肚子变得更大了。等到六个月再去医院打b超的时候,这孩子已经发育得快足月,她的产检医生和主任也被都吓坏了,以孩子的生长速度来看,周晓梅随时可能会生产,医生建议周晓梅住院待产,但是他们拒绝了。刘伟和陈静知道一定是先前的事情没有完全解决,他们赶紧把周晓梅带回了老家去见王神婆。

到了神婆家里,王神婆看着周晓梅整个人已经瘦脱了相,说话气若游丝,有气无力,她叹了口气,无奈说道:“这个孩子怕是不能保了,恶鬼在借胎生子,生下来必成大患。那墓主人生前是村里的混子,一辈子无儿无女,无亲无故,他的坟是村里老一辈的善人出资修的,你们去找他庇佑怀子,这是戳中了他的痛处。现在,你们只能立马带她去引产落胎,这个孩子在不停吸收产妇的营养,万不能让孩子足月临盆,否则大人就保不住了。”

刘伟和陈静听了王神婆的话,带着周晓梅急匆匆去镇上找了个无照经营的小诊所,这个月份的孩子想要引产去正规医院是不行的,只能去这种诊所。诊所的医生看孩子月份那么大,跟产妇和家人一再进行了确认才敢给她吃药,做引产手术。周晓梅受了好大的罪才终于把胎儿生了下来,助产的护士和医生率先看到了胎儿的脸,看到的一瞬间她们的脸色都被吓得铁青,虽然是个死胎,但胎儿的眼睛睁得很大,面目狰狞可怖,竟越看越不像张人脸,吓得医生赶紧把手中的胎儿扔进了垃圾袋里,依着家属手术前的交代,医生把死胎包好交还给了家属。

事后,刘伟和刘建国按照王神婆的吩咐把胎儿带到一片荒地里烧了,把骨灰埋在了那座孤坟前面,也算是结束了跟他的这场恩怨。

从那以后,周晓梅的身体渐渐康复,日子又回归了平淡。刘伟两口子再也不祈求生儿育女,虽然膝下无子是种遗憾,但如今,他们觉得一切还是顺其自然的好。

王岁岁
王岁岁  VIP会员 希望每天都是阳光明媚的日子!

清明莫要上错坟

相关阅读
食犬者

小爽自杀的消息传来时,我们正在谈论两天前发生的流浪汉疑似自焚事件。 小爽自杀的消息传来时,我们正在谈论两天前发生的疑似自焚事件。 这是在学校北门外一座正在修建中的立交桥底发生的事,时间是前天的凌晨。死者是个流浪汉,据发现者称,他是被自己堆积的废品烧死的。 学校北门的西区全是八十年代的楼房,目前多数处于待拆迁状态。 这个地方一直不停在拆房和修路,十分混乱,因此一些隐蔽的角落成了流浪汉的定居点,此

浮生岛(后记)

她恨我们,她用她自己的方式在报复我,不然你以为怎么会有这么多巧合?编者注:欢迎收看《浮生岛(上)》。 后记: 虽然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但那些记忆在刘真的脑海里再也挥散不去,越是想忘越是如影随形,她时常在夜里被噩梦惊醒。刘真和周霞一起把真正的小刘真安葬在刘伟的坟边。周霞在得知真相以后,只是恨刘真的亲生母亲崔红薇,并没有责怪刘真,她们娘俩从此相依为命。 周霞带刘真去市医院做了详细检查,如今的医学技术已经

DY异界

你相信吗?小说里的世界和人,都是真实存在的。小说变现实?还是进入异界?夜半,小瑶打完最后一行字,舒畅的笑了。她甩甩僵掉的手指,急不可待的拨动鼠标,重头浏览自己的大作。 再次修改后,她果断合上笔记本电脑。已经 : 了,再不睡,某人又要吐槽她长痘痘却不知原因了。 小瑶摘下眼镜,蹑手蹑脚的往床上爬。 室友均匀的呼吸声中甚至还带上舒服的哼唧。这让小瑶羡慕极了,忍不住感慨:网文作家不好当啊。 这时,窗外

神秘的快递

你知道一个个快递里面都藏了些什么?一个快递引发的一件离奇的经历。 滨城是一个典型的四季分明的北方城市,这里冬天干冷,夏天湿热,一年到头没有几个让人舒服的天气。 “他妈的,怎么又是这个人快递!” 李强看了一眼快递上的名字,没好气的把快递随手扔到车上。顺手用袖子擦了擦额头上的薄薄一层汗。刚刚下过雪,天气格外冷,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融化的雪把空气中的热量都带走了,也带走了刚刚忙完李强身上的热量。

红衣案:雨夜

他怎么都没想到,这些平常穿着警服看上去凶巴巴的妹子,换了个衣服会大变活人。根据伍正义规划出来的凶手心理安全区,区内就只有一所大学,也就是华城市市传媒大学,这所大学刚建造不久,据传当初建造学校的那块地是一块乱坟岗,校内流传了不少骇人的传说。 为此这所大学所处的地理位置相对于比较便宜,但是距离学校不远处却有一个商贸区,是在大学建造不久后随之建造的,目前已经完工。 一些平时利用空余时间打工的学生,基本都

得病的城市 暴徒的王国

邪恶压制了人性,权利碾压了秩序如何在这座城市生存,这是一个问题。(一) “喂,你在想什么呀!怎么一直站在那里不说话呢?”陈清撇了眼旁边的话痨李子鱼,叹了口气道:“走吧,你在这里很影响我思考。”“你什么意思啊,我不就是说了几句话吗,你给我说说发现了什么,指不定我能给你想到呢?”陈清又叹了口气,转过身来向岸堤上走去。夕阳照在他俩人身上,拉长的影子交缠着倒映在地上。女生利落的及肩单马尾围着男生晃荡,男生

通道

少了一个人,整个社会也只是会照常运转。太阳第二天照常升起。 . 何杰超不知道许琪最近是不是压力太大了,总是一个人在房间里自言自语。 “今天吃什么好呢?” “今天穿这件吧,这件好看。” “今天有雨,不要忘记带伞哦。” …… 像是一个没有自主意识的机器人,做每一件事前都要把自己的活动轨迹报告一遍。 前几天这种症状更加严重,何杰超听到了好几次许琪用力锤墙的声音,声音大得像是要把墙壁凿穿。 不会是精神分裂

寻迹:染血的双子星

三人莫名失踪,真相会是如何呢? 深夜的小巷中,挂在墙头的灯时明时灭,一西装革履的男子在灯下焦躁地走来走去,嘴里还不停说着:“快接,快接啊……” 这时一阵歌声响起“谁让我的眼睛蒙上了黑纱,我挣脱开来迎向光明,可是世界依然在崩塌……”男子顿时手一抖,手机滑落掉到了下去。 怎么可能,男子暗暗吃惊,转身便要逃跑,却是被人从后勒住,脖子处传来微弱的刺痛。在昏迷之际,男子听到耳边声音森然可怖:“你们,一个也

浮生岛(中)

烧焦的女尸接连出现,一场看似纯属意外的交通事故,背后却和命案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今日警局会议室的气氛有些微妙,文涛一大早就接到通知,杨局和上面的领导会来旁听案情进展。 文涛首先对整个案子的情况做了简要梳理:本月一号村民王某在下河村挖出一具被部分烧毁的女童尸体,颅骨完好,年龄不超过七岁,死亡时间十五年以上;本月六号村民陈某在中启村挖出一具被部分烧毁的女童尸体,颅骨完好,年龄约为十二岁,死亡时间十

浮生岛(下)

烧焦的女尸接连出现,一场看似纯属意外的交通事故,背后却和命案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隔日,文涛刚到警局门口,就看见刘真坐在警局门前的阶梯上,看见文涛下了车,刘真立马站起来迎了过去。 刘真:“文队长,你们昨天是进过西秋湖了吗?” 文涛一脸诧异,问道:“你怎么知道?” 刘真:“昨天我们把父亲的尸体火化后就带回下河村安葬,下午出殡的时候看见有几辆警车入村,我想最近只有你们在查下河村的案子,我猜可能是你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