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任

2022-04-17 18:01:19

世情

不到两年时间,全省纳税大户、知名企业—恒昌商贸有限公司,先后有3位董事长因贪污受贿下马,新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卫国在这节骨眼上任了。

上任那天上午,行政部张主任一大早打开办公室的门,沏了一杯龙井茶,拉起百叶窗帘,刚掩门离开。

李卫国大步流星走进来,他伫立在落地窗前,俯瞰晨光下公司及城市的全景,对新布置的办公环境颇为满意。

他在真皮转椅上坐下,抿了一口茶,抬头看见对面的墙上整齐地挂着3张图:世界地图、中国地图和公司部门机构图。

他起身,走到那公司部门机构图前,蹙起眉,仔细端详、思索着:行政部、销售部、财务部、安全部、生产车间及仓库……

看着销售二字,李卫国忽然愣了一下。他立刻拿起电话对行政部主任说:“立即清查销售部,查个水落石出。”

行政部张主任吓了一跳,立即率领全体行政人员清查了销售部,把搜查的情况向李卫国作了汇报。

经查发现:销售部有一笔2000元的货款未上交财务,并未经公司领导批准,直接购买了10盒高档月饼;销售员吴某多次采购物资,虚开发票,收取非法所得2万元;有6家和上级领导有关系的公司,长期拖欠货款,共计35万元。

李卫国赶紧责令行政部对相关人员下发处罚文件和整改通知书,忙完已经过饭点。

下午一上班,李卫国径直走到那公司部门机构图前,蹙起眉,仔细端详、思索着:行政部、销售部、财务部、安全部、生产车间及仓库……

盯着财务二字,李卫国忽然愣了一下。他立刻拿起电话对行政部主任说:“立即清查财务部,查个水落石出。”

行政部张主任立即率领全体行政人员清查了财务,看着手里的清查报告,他吓了一跳,赶紧把清查的结果送到李卫国手中。

经查发现:财务保险柜里白条顶现金5万;银行账户上有50万资金在科长王某的名下,从事股票和基金买卖业务;出纳马某未经过领导当面确认,轻信可疑短信,私自向国外某网络机构汇款80万,至今没有追回。

李卫国赶紧责令行政部对相关人员下发处罚文件和整改通知书,忙完已经过去3个小时。

晚上,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将在“王朝”酒店为李卫国接风。眼看着就要下班,张主任就打电话提醒他接风的事。

李卫国很高兴,挂了电话,站起身,走到那张公司部门机构图前,蹙起眉,仔细端详、思索着:行政部、销售部、财务部、安全部、生产车间及仓库……

盯着安全二字,他愣了片刻,拿起电话打给张主任:“立即清查安全部,查个水落石出。”

行政部张主任奔到经理办公室,告诉李卫国:“今天已经查过两次了,不要再查了,况且这么晚查,也查不出什么了。”

李卫国瞪圆了眼睛,厉声道:“你记住,任何时候,只要你去查,都会有问题!赶紧去查!”

行政部张主任立即带领全体行政员工,清查安全部。

经查发现:公司一对男女正在2号值班室偷欢;下班的保卫人员盗窃办公室电脑被当场拿获;厂区的消防管网没有注水,整个灭火系统就是聋子的耳朵。

李卫国赶紧责令行政部加班对相关人员下发处罚文件和整改通知书。

接风宴已经推迟1个多小时,在座的领导干部都起身迎接他和张主任,推杯换盏、谈笑风生,都是一副不醉不归的样子。

李卫国放下酒杯,站起身,中气十足地说:“感谢大家的好意,今天这顿饭由在座各位平摊吧。”他从皮夹里迅速抽出5张佰元大钞,放在身旁张主任的酒杯旁,示意着:“我第一个带头。”

宴席瞬间安静了,在座中层以上领导面面相觑,随即不约而同站起身,各自抽出了500元,传了过去。

没一会,张主任面前的桌面摞起一大堆红红的钞票,比窗外的晚霞还要绚烂。

半小时后,在座人员找各种借口,三三两两离开了。最后,李卫国和行政部主任一起结了账。

第二天上班,李卫国就陪同上级领导一行7人,视察公司各部门。上级领导所到之处,受到员工们的热烈欢迎,他们对公司各部门的工作深表满意。

他们视察的最后一站是生产车间及仓库。车队刚进入厂区,李卫国就看到“库房重地”四个字,立即拿起手机命令行政部主任:“立即清查库房,查个水落石出。”

在场的领导大惊失色。

在全体领导的围观下,全体行政员工立即彻查了库房。

经查发现:1号库房有1个烟头引燃原材料,产生明火,差点酿成特大火灾;

保管吴某与商贩内外勾结,正把市场急需的一批物资从安全门往外拉,被当场拿获;4号库房有个黑密码箱子,内装40万现金和10包海洛因。

行政部张主任又向上级领导汇报了昨天一天公司清查的情况,上级领导对李卫国的高度警惕给予肯定。

“为什么你会发现这么多问题?”

“因为,心用对地方了!”李卫国坚定的目光仿佛穿透面前所有人。

他又在老板椅上坐下,扫了一眼对面墙,盯着那公司部门机构图上“行政部”三个字,蹙起眉,陷入沉思。

当天晚上,行政部张主任又一次被噩梦惊醒......

夏日有雪
夏日有雪  VIP会员

上任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