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我暗恋的姑娘(2)

2019-10-16 10:42:37

青春

操场空无一人,连经常跑步的体育生都不见了,巡逻的阿姨也走了。起风了,树叶被吹得沙沙作响,一滴雨打在了我的脸颊上。

她小声的哽咽着,又缩了缩身子,我把外套脱下来披在她肩上,她看着我,我知道我身上冒着热气,透过背心烟一样弥漫在空气中,因为刚骑车太猛。

“你不冷吗?干嘛给我衣服,我不要你的衣服,我不冷,”她取掉衣服还给我。

我笑了一下,脱掉外套,拍了拍她的头,她没看到,我整理一下衣服又给她披了上去。

她抬起头哭着说“为什么对我那么好?我不需要你的衣服。”

我顿了一下,脑袋短路了十分钟。

“我是你哥,没有为什么”我小声地回答她,怕她生气。

她怔了一下,揉了下眼睛,看着我,那一刻我觉得整个世界好像暂停了10秒,她用脚踢了我一下说:“你们男生都很坏!”她停止了哭泣。

我嘿嘿地笑着,拿出了一杯温酸奶递给她:“路上路过商店的时候买的,知道你做作业,没吃饭。”

她接住攥在手里,脸上路出了笑容。

雨开始下大!

我把衣服拉倒头顶,钻进去说:“下大了,咱回宿舍吧!要不然感冒不说,肯定湿透。”

回去的路上人很少,偶尔几个熟人和我们擦肩而过,惊呆了。

“晚自习干嘛去了?”她突然问我。

“晚自习啊,我去跑步。”说完我得意地抖动着衬衫,好显示我很热的样子。

“跑步?就你这小身板?”

“咋地啦?以后大哥保护你啊。”

“得了吧,哼,那我就信你一回。”

到她宿舍楼下告别,我淋得像狗一样,准确的说比狗还惨。

“回去赶紧换衣服,别着凉了,还有你外套我先收着。”她说。

我望着她,直到消失在我视野的尽头。

8

晚上,我还是感冒了,头痛,咳嗽,翻来覆去睡不着,闭上眼睛是她的背影,睁开眼,是房顶。

大便睡觉不老实,又是大哥又是放屁,闹得整个宿舍经常不得安宁。

晚上我做了一个梦,梦到她躺在我的怀里,而我对着蓝天傻笑,我想一直这样,永远不要醒来。

班主任知道了这件事,决定不能闹得太大,向学校求情,不能记处分,她是全校唯一985高校的坯子,高考还指望她呢,说什么也不能抹黑。学校答应了,以示警告,只是让写1万字检查。班主任也松了口气,回去让她在班里站一个星期当做处罚,毕竟校有校法,班有班规,不能因为学习好就破例。

她站在后面,我觉得他很孤单,我也陪她站在后面,理由是“上课睡觉。”她见我跟她一样站着很开心。

下课,她扯着我的衣服,向我苦诉,哥,我的检讨1万字捏,边说边装哭似的揉眼睛。

于是乎,她那一万字,我熬夜一个星期,奋笔疾书,极力到精尽人亡,成了国宝,用尽我所知道的词语,写完了。

她夸我真棒,就是字有点丑。

一天晚自习,我在抄她的作业,她突然跑过来着急地说:“哥,又有人追我,我不想谈恋爱了,我又不好意思拒绝他,怕他伤心,但我又没说,你帮帮我,哥。”他缠着我的胳膊说。

我整个人都酥了,看着她娇小的样子,小白兔在眼前一晃一晃的,青春期的荷尔蒙冲破神经递质的阻挠斩杀了所有的肾上腺交流直怼大脑,当场鼻血狂飙。

“哥,你怎么了,你流鼻血了诶!你没事吧?”她好奇的看着我。

我刷的站起来,用手擦去了鼻血,说:“没事,这是内伤,没关系,一会就好,看我怎么收拾那狗日的。”

我问是谁。

“隔壁班王胖子,他很胖,很壮。”

没等说完我就冲了出去,以至于后半句没听清楚,后果可想而知。

我被揍了一顿,掉了两颗牙,不过他也没少吃亏,被我踢到小丁丁,估计得半个月痉挛。

但是,我怎么能那么容易服输,此仇不报我誓不吃辣条。

一个人打不过他,那就俩人、仨人,我还有兄弟,还有舍友。

回到宿舍,我撞开门对大便说:“大便,有人欺负我妹。”

大便在床上正畏缩着撸管,看到我怒气冲冲地冲到宿舍,立刻从床上弹起来,边提裤子边说:“什么,有人敢欺负兄弟女朋友,吃饱撑着啦,老子灭了他。”

大便这人最讲义气,不管多么无理的要求,只要我告诉他,哪怕上刀山下火海。

9

第二天中午,大便打听好了,胖子在足球场踢球,目标锁定,我们一大群人浩浩荡荡得走在路上,路边的同学看到赶忙躲开,就连打扫卫生的阿姨都给吓坏了,连忙给学校医务室打电话:黑社会杀到了校园,多安排几个床位,提早打120。

天上的乌云就像海水一样,笼罩在我们头顶轰隆隆地响,大风吹得树枝断落,国旗飘飘,好像预示着一场必胜的战斗,我觉得这情景不比电影里的差。

足球场地势比较低,得从楼梯走下去,看到了胖子我一下子火焰飙升,也来不及走楼梯了直抄近道。大便更是疯狂,可能是昨天没撸出来,精虫上脑,直接从两米高的高墙跳了下去,没想到下面有个土坑,歪了脚踝,躺在坑里没起来,后面的人也没管那么多跟着跳下去,就这样我损失一员大将,一群士兵,我跳下去把他从人堆里拉出来,整个人都不好了。

什么叫他妈的出师不利,曹刿说:“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我这一鼓还没作气就没气了,卧槽,两个卧槽,三个卧槽。

大便说:“没事,走我们继续前进。”号角又再一次吹响,我带着一群“伤残勇士”直杀球场,准备手刃胖子,血洗掉牙之辱。

胖子看得一愣一楞擦着汗,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直到看到了我,撒腿就跑。事到临头还能容他逃掉,大便上去把他摁倒了,一大波人冲上去乱踹,挤在外面我到处找胖子。

我是肖木
我是肖木  VIP会员 尘世如潮人如水,不如相逢一场醉

那个我暗恋的姑娘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