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锋来处(3)

2020-01-07 16:21:47

古风

青衣丞相眼中寒光一闪:“上官宫主,您也是来朝圣的吗?最好是这样,不然,哼哼……”

上官宫主?莫非是碧瑶宫的上官长英?那可是与当年剑皇生在同一世的人物。我听见旁人倒吸着凉气,波澜不惊。

“哎呦!小女子何德何能,能让丞相如此看重。”上官宫主一抿红唇,霎时风情万种。她又看向那青年,质疑道:“这便是那个新任的剑皇吗?乳臭未干的小子!”

青衣丞相先是脸色一变,随即躬身向新任剑皇请示。

“她要战,便战!”

青年吐字清晰,声音响彻于天地间。

青衣丞相于是出手了。他使的是把七尺长剑,剑身青光泛滥,光华青凛而若霜雪,是名青霜宝剑。

丞相以气御剑,长剑遥指上官长英,一时青光大盛,无数剑花将她包得她密不透风。上官长英一翻玉手,手心处蓦地变出一支碧绿的竹萧,她挥起这竹萧,将剑光一一化解开来。

丞相脸色出现了一丝凝重,便感悟起天人合一的境界。上官宫主也收了嬉笑,把竹萧置于唇下,兀自吹起。

他们在对峙。可别小看这一场对峙,精神气血高度集中,说起来可比真刀真枪的还要凶险千倍万倍。

这一战,直打到天黑,天上银河,星辰灿烂。

终于,人群里不知是谁长叹了口气。只在下一刻,青衣丞相就吐血倒飞而去。

他,活不长久了。

“站住!”青年叫住了不欲再战的上官长英,“贤剑城不是你想来就来,想走就走的地方!更不是你为所欲为的地方,你要留下个交代!”

“唉——”上官长英张口欲言,可话到了口边又转了口:“我这颗棋子,却已然抽身不得了……你知道吗?你长得和你爹很像,简直一模一样。”

青年甚至不想说过多的或者多余的话,拔出长剑表明了自己的战意。

“却又何必呢?”上官宫主似乎有些无奈,说着话,可手底下招式不慢。

这一战,以他立在南面,她伏在北面而终。

她曾经明亮的眸子慢慢被灰色所充斥,生机也渐渐流逝,她说:“你可曾想,我们都被利用了……”

“哈哈……哈哈……”

他们二人的周围忽然生出结界,隔绝了与外界的一切。一阵大笑,是如此的放肆,这里,只有他们两个人能听见。

我不介意她在临死前,还能再次见识到我的风采,这是她无上的荣光。我缓缓踱步而来。

“原来是你!”她说。

我俯下身子,看着她狼狈的模样,眼中满是戏谑:“怎么?”

我看她看得腻烦了,就转而看向那个青年,眼底里满是笑意:“你倒是仔细想想看,我们是第几次相遇呢?”

他道:“茶楼一次,我杀剑疯子一次,这里一次。”

我摇了摇头。

他也笑了,笑得颇为玩味儿:“当然都不是最早的一次,最早的一次,是我父亲打败你的一次。我就躲在旁边,看我爹将你打败。”

我的脸色勃然大变,喝道:“闭嘴!”

“拔出你的剑!”他说。

“你有什么资格再让我拔剑!?”

“拔出你的剑!”他不管不顾,拖着他的剑,向我走来。

我怒了,明明是强弩之末,却还用这种语气跟我说话,我讨厌这样。可他身上扑面而来的阴冷,又不得不使我后怕。我就鬼使神差地拔了剑。

呵,我的老朋友,多少年不见,还是那样绚丽夺目。于是,我又生了无数信心,不再害怕了。

他,终于还是要败在了我的脚下。

“嘿……”

青年突然笑了,笑得那样子冷酷,仿佛事不关己。

我一皱眉:“你笑什么?”

他讥讽道:“你这个我爹的手下败将!”

我很想发怒,可我偏偏不能叫他如意,我便克制住了自己,道:“你是说曾经的剑皇吗?你那个短命的老爹?……可惜啊,当初差了一招,也许我就是剑皇。”

青年攥紧了手中的剑,直直向我劈来。

我甚至都懒得动真格,随意往上一架。

砰!

下一刻,我倒退了足足五步,震惊到无以复加,我吃惊道:“你……哪里来的气力?”

“想不到吧。”他舔了舔嘴唇,说不出的可怖:“因为我吸干了我爹的功力……”

“你……”我来不及说话,他的剑又如雨点般向我打来。我喘不过气来,只觉他的快剑一剑快一剑,我渐渐招架乏力。

他乘胜追击,越战越勇,我是真的惧了,握着剑的手也开始抖了。

不可能!

我的剑脱手而出,我知道,我败了。

我像是第一次认识眼前这个青年,竟是这般狠辣。

荧惑_9845802
荧惑_9845802  VIP会员 无上甚深微妙法,百千万劫难遭遇。 没有人是一帆风顺的,我愿意用笔来记录点滴灵感。

剑锋来处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