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来的女孩

2021-01-24 18:01:54

寓言

1.两只蝴蝶

两只蝴蝶在花丛中飞,一人提着灯笼,一人拿着书本,正在仰望星空。

好久没有这么和谐的调子,在云中伸出来了。

海阔天空,皆是理想星河中的渺渺尘埃。

人不断的在徘徊,人不断地向前走,向前看,往前走,往后退,往后靠相互拥抱彼此就好。

就往往皆是念,浮云飘散着拥抱着太阳,草丛,拥抱着,湖边的绿叶。

水里的鱼儿拥抱着他们的母亲,大海与山川流水。

流水无处不逢春,流水旁边的家,都是经过千锤百炼而出现的石骷髅,下雨天,屋逢流水,我们就把一块块瓦片遮好,这是我们秘密的家园。

有时候山上的泥石流会淌下来,所以我觉得我们的房子和我们学会了坚强,坚强的活下去。

我的姐姐是一只活跃的蝴蝶,她喜欢蹦蹦跳跳,我是一只普通的蝴蝶,我一直认为自己没有光,往光的方向,一直在寻找。

可纳闷,我们两只蝴蝶,几时能和谐的同处一块?

我为什么我就长不大呢?总是被姐姐说成小屁孩?

可我也没有这么无理取闹,我很安静,想做一只很成熟的,蝴蝶。

我要做一个变大的蝴蝶,长大后的蝴蝶!

2.如果苍天还让我再来一次

于景,我看到的风景是多么的美丽,我幻想的天地有多么辽阔,我看到的世界有多么有趣。

我将来到此刻,行走江湖,且不浪费一分钱。

我又是怎么来此地的呢?说来话长。

记得那一天,我父母拉扯着我,不让我走过去,可我偏偏用小肉手把她抱的一个满怀,“母亲”嗲嗲的叫着。

在所有人要把她给从我身边推开时,我选择了相信她。

谁说呢?我的倔脾气一上来就能把一头牛给吃了。

“谁都不能欺负她!”我拽着母亲大人的衣袖,嗲嗲的说道。

可不是呢!方圆百里的人都朝我们看,笑话。

我十分生气,凭什么呢?

就凭你还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屁孩。

所有的大人都这样子对我说,我的大脑嗡嗡的作响,这是理不清,还很乱。

“我才不怕呢,母亲!”我吱吱的,嘟着嘴巴,对母亲说道。

母亲,她什么事都没有说,什么语言都没有说出口,好像就像一个哑巴似的。

可我并不在意她是否对我说话,因为她也没有话语权。

因为她的家人也反对她,但幼小的我,只知道说人坏话就是不对的,即使母亲,没办法,我也很生气。

母亲和爸爸,曾经说过。

如果一个人骂你,在对你没有好处的情况下,还是少说几句,为妙。

但有时候我心里还是挺疙瘩的,因为我总是怀疑她是不是不喜欢我?

也许她是不想多管闲事,也许她是不想说,母亲,她拍了拍我的手背,神情冷漠,看向对面那些人,显得她很憔悴。

我知道她很累,她精神很不好。

而且也可以看得出来,她心情也不怎么好。

总而言之,有句话说得好,人心情不好的时候少惹她,不然结果很残酷。

“呀!”我的内心十分的挣扎,真是的,分开就这么难过吗?

我十分的生气,左蹬腿右蹬腿,旁边的人又看着我不对劲,在讨论我的话题,我显得十分的傻理傻气,我不服,我直接把其中一个人的脚踩了一下,这下好了,全部生气了,那个人骂人的劲儿越来越重。

他们把我拉到后面去,他们让我躲在他们后面,我看他们,越来越多的人越要吵起来了,我便哇哇大哭起来了。

这什么人,什么事吗?真气死我了,我恨不得。

身为小孩的我,竟然会有这种想法,我太厉害了,反正我很生气,我就是恨不得,左想右想,不想哭了。

直接停住了,哭,的声音,立马眨巴眨巴的双眼看着他们。

他们顿时全部安静了下来,觉得很,哑口无言。

仿佛我能感觉到他们好像吃了一个很大的亏一样,那些坏人。

他们就像老师教的那句话一样,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

哈哈,我貌似有点开心,可是我又不开心。

觉得很讨厌这种事情,真是希望以后别发生这种事情。

唉!

妈妈看向我,好似用眼神在交流,我想,假如苍天还让我再来一次,我还是选择相信她。

3.如果自由,何必当初

如果我能自由地飞翔,如果我能够触摸云彩的光芒。

我就不会把当初的诺言当做骇人的教育。

一切的一切都是咎由自取。

我想都没想过会有今天,那么吵闹,还有零的生活观点。

我必须得等通知,我必须得等未来。

可我等不了,明天。

尽管是这样,我还是一塌糊涂的想尽办法的,咎由自取。

如果是这样子的话,我还不如不去呢。

如果是这样子的话,我还不如不去看呢。

懂不懂,怪不怪,明不明白,只有从今天开始。

4.如果自由,何必当初·零

我现在是四年级的小女孩,我的自我介绍很简单。

只有两个字:神奇。

是不是很简单?我的自我介绍,只有两个字,神奇。

谁说我不是,不神奇的生物?谁说我,又是一个神奇的生物?这还不是你们给我取的。

哈哈,这也是我自己给自己取的。

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跟你交换一下人生。

因为我的人生实在太悲剧了,整天写作业,一点好玩的事情都没有。

但是我是一个神奇的生物,除了会写作业,我还会唱歌,除了会唱歌,我还会偷偷的玩。

哈哈,可是老师给我的评价是啥子都学不会。

可不是嘛,我的确是啥子都学不会。

让人无语的是我啥子都学不会,还是啥子都学不会,绕来绕去就是啥子都学不会,我绕来绕去绕来绕去绕着脑子好乱啊,亏我还是四年级的,小学生呢。

准确来说,我比人类这个生物低了一个等级。

我做事情总是慢一拍。

你猜这是为什么?

我唱歌总比别人快一拍。

你猜这是为什么?

哈哈,这还不是因为我喜欢玩,为了多玩一会儿。

爸爸妈妈总是教育我,不知生活的辛苦。

可纳闷,我怎么就听不懂呢?

听不懂就听不懂我为何要搞明白?

可为什么老师讲的课文我都听不懂,这是为什么?

所以我搞得我成绩非常的差,我成绩的确很差。

虽说别看我像模像样的,在写作业。

可做十题错九题的例子可不在少数。

每回请家长时,我就逃了出去。

搞得家人都很崩溃,如果我来到一个贵族学校,我肯定把他们搅的鸡犬不宁。

我一直是这个想法。

我幻想着,我想象着。

哈哈!

唉,都明天了,怎么还不抓紧时间呢?

这天老师对我单独的,训斥道。

我也装模作样的叹了一口气:“唉,都明天了,怎么还不抓紧走呢。”

不知道为什么这句话好像说的很轻,但被老师听见了。

老师觉得很莫名其妙,又笑了一下,搞得我莫名其妙。

“你想着什么呢?”老师轻言轻语地说道。

我脱口而出的说:“我想玩”,“游戏。”我真恨不得自己把自己的脸给扒下来,既然说出来了,还把后面两个字也给一紧张说出来了。

这时办公室里面的老师哄堂的大笑。

搞得我十分的紧张。

“现在就是玩的时间了,你不赶紧写完这个作业,你就没得时间玩了。”老师笑咪咪的说道。

我怀疑的看着他,“真的吗?”我不相信能问他。

老师,点了点头,我不可否认的,惊讶的看着他。

没等老师把下半句话说出口,立马冲向教室。

这下可好了,从零开始学写作业。

竟悄无声息的竟然改掉了我这不爱写作业,拖延写作业,拖延一切的坏毛病。

“啊!还有明天呢!”

5.海阔天空,我寻你到天涯海角

我抱着破旧的布娃娃,打算从垃圾桶里翻出一件崭新的衣裳。

可怜的我,怎么找也找不到到一件新衣服。

我只好可怜巴巴的躲在家门口。

这是我离家出走的第半天,在刹那时间里,我在公路的旁捡到了一个破旧布娃娃。

我以为会像在家里一样可以随时随地找到一件新的娃娃衣服给它穿。

可我没有找到,我便站在马路边大声哭了起来,揉着眼的乌黑的双手很是苦。

6.海阔天空,我寻你到天涯海角·你

“你这个脏娃娃,到处乱跑。”一位老者来到我的身边。

这位老爷爷名姓李,他一看见这个脏娃娃的时候显得十分的皱起了眉头。

他貌似在哪里见过这个脏娃娃?

他一看这个脏娃娃衣服还算整洁,不知道跑出来干嘛的,抱了一个破旧的布娃娃。

有点像走丢的孩子。

不像是拾荒者,乞讨者的孩子。

那老头伸出一只手搭在脏娃娃的头上。

“走开,糟老头!”我气得嘟起嘴巴甩开他的手。“你不知道摸头,摸小孩的头会长不大吗?”我又连忙说道。

“哈哈!一个臭娃娃就敢这样子跟我说话,了不得,了不得!”那老头好像发现了什么,新鲜事,一样,十分高兴。

可是我怎么怎么看起来那老头那么蠢呢?

不知道呀,连忙摇摇头。

殊不知,那个老头还以为我知道他说什么话了,连忙止住了笑脸。

“娃娃,跟我走吧!”那老头拉住我的手,一直往前走。

“完了完了,遇到人贩子了!怎么办?怎么办?”我心里直嘀咕着。

我顿时想到一个主意,想抽开他的手。

一,二,三,哎呀!死了。

失败了!我在心里叹气道。

这该死的死老头。

“小娃娃,你怎么想逃啊,万一你真遇到什么坏人了,就惨了,我可不是什么坏人,我要你这个脏娃娃来干什么?”那老头,一拽一转的,说道。

“哼,我才不信呢,你是好人!”我不服气地说道。

可奈何,我敌不过大人的魔掌,还是变成了输家,跟他来到了一座,稍微破旧,但又有点新绰绰的,旧平房面前。

我显得十分的新奇,可是我还是不忘记这个人贩子,这件事。

我心里想着,几时找个方法,逃掉,找个时间再逃出去。

突然心里油然生出了一种想法:我好想回家呀!

唉!

我只好唉声叹了一口气。

“小娃娃,你在叹什么气啊?还不过来吃东西!”那老爷爷装的很慈祥的对我说道。

“装什么和葛!装什么慈祥!大骗子!大坏人!人贩子!我才不吃!”我嘟起嘴巴生气地说道,十分的火大,随即就从杯子里面倒了水,直接咕噜咕噜咕噜喝了下去,幸亏这是冷水。

那老头看了我一眼,直接就捧腹大笑。

“哈哈哈哈,还没见过你这样子的小娃娃,都说我是人贩子了,怎么还喝我家的水呢?呵呵。”我十分气的脸红了!

干脆不理他了。

那老头一看我的手又看了看我的衣服,便对我笑着说道:“娃娃,你把你的娃娃拿过来,我帮你洗一下再把你的手给洗一下。”

我一听急了,干脆坐在这椅子上,不听他不理他,不去看他可是他拽着我的手。

一下子娃娃就从我的手里到他的手里了。

我边哇哇大哭起来。

这时有一只猫走了进来。

看起来好可爱啊!

我见它直接走向那旁边的老头,这时,哭红了眼的我才发现他一直在帮我的娃娃洗洗刷刷。

我顿时觉得很新奇,很好玩,就走到他的身边,蹲下来,一直看他。

“我也要洗!”我突然间冒出一句话。

“小孩子,别捣乱。”那老头就冒了一句,这个话。

我见他不理我,我十分气愤。

“凭什么这是我的娃娃,我要洗!”我大声的说道。

那老头一听,眼睛一亮:“好吧”随口说道。

我左搓搓右搓搓,就是不会洗,“来,我来教你。”“哦。”

顿时,过了许久,娃娃终于洗干净了,我开开心心的把它晾了起来。

我一转身,咦?那老头不见了。

不会吧,那老头不见了?那我怎么办?赶紧逃?我的大脑好乱!

这时,“我的娃儿!”一声带着哭声的声音从我后面传来。

“妈!妈妈!”我立马哭着跑到她的怀里去。

她十分生气的说:“臭丫头,你跑哪去了?真不让人省心!”我只顾着哭,没去管她她又拍了拍我的屁股。

而这时的老头子跑到我身边来,“娃娃这下知道我不是人贩子了吧!”“滚开!”我只顾着哭,不想去理他。

那老头哈哈的大笑了几声对父亲说道:“这娃子还挺乖的,知道跟陌生人不可以走。”……

他们没搭一句,又答一句的说着讨论我的话题很是开心,我才没空理他们了,继续哭我的了。

“哼!”

7.鱼日

海,不断地拍打的朝阳,路不断的坎坷地走过去。

成功的人总是在这条路上,赞叹不停。

往往失去,显得更加沉重。

8.鱼曰·美人鱼的阳光

海阔天空,你的目光,就是我的方向,手心里一直存着你的信念。

我站在海边,风不断的吹打着我的发丝,眼神飘渺地看向远方。

脚下的礁石好像是一座城府,坚定我的步伐。

原来我也有这么璀璨的光茫。

即使他们偷走了我的岁月,可,也偷不走我和你的友情岁月。

相关阅读
神在人间散步

韩国人说,这个人天神是他们国家的,你们答应嘛。 墙壁上的照片,琳琅满目,全是来自世界各地的野外摄影师的摄影作品。 聚集在公告栏前的同事们都显得有些不以为然,他们觉得这是一场闹剧。 然而主编却不这样认为,他表情严厉,还对着我们吼道:“无论你们用什么办法,花多大的力气,都要找到关于这个人的采访资料,记住,还得是第一手资料,听明白了吗。” “是。”我们有气无力地回应。 主编对我们敷衍的回应,感到十分

王冠

我的身上镶满了亮闪闪的钻石,所有见到我的人都会被我华贵的外表所吸引。我的身上镶满了亮闪闪的钻石,所有见到我的人都会被我华贵的外表所吸引。我是一切权利和财富的象征。不仅如此,凡是带上我的人,我都可以读取他的记忆,以蛊惑他达到我永生的目的。我最喜欢看人类为了争夺我自相残杀的过程了,那可是自我诞生以来唯一的乐趣。 经过一系列尔虞我诈的手段后,是所有人都瞧不起的二王子赢得了我,但结果是谁对于与我来说并不重

寓言短篇故事

追求快乐和平安幸福,才是人的一生中最重要的事。生命的悲剧有一天,我在乡下看到有位老农把一头大水牛栓在一个小小的木桩上.我就走上前,对老农说:"大伯,它会跑掉的."老农呵呵一笑,语气十分肯定地说:"它不会跑掉的,从来就是这样的." 我有些迷惑,忍不住又问:"为什么不会呢?这么一个小小的木桩,牛只要稍稍用点力,不就拔出来了吗?" 这时,老农靠近了我,压低声音(好象怕牛听见似的):"小伙子,我告诉你,当

X君传

如果世界上有一可以称之为“生而自由的人”,那这人就是X君了。*** 纵然只是我的一种个人内部经验。每个人一生中或许有这样几次,忽然返回到某个过去的时刻,就像在一个可能无限延长的序列的这端,刹那间跳跃到一个遥远陌生的序位上。这种不自由的行为,我称之为回忆。这“不自由”现在并非令我不自在,因为随着我的衰老,我已经开始彻底性地失去一切,包括这种不自由。但最近,还是发生了一次跳跃事件。我又看见那个人那一天

魔幻现实童话:2020绵羊上山指南

有一群绵羊,它们祖祖辈辈生活在一条小河边。河水清澈甘甜,岸边绿草茵茵。这篇有些长,不知道有多少人会读完,又有几人能感同身受。我反而不希望有太多人能感同身受,那样就太悲哀了。 这是一段真实而神奇的历史,记录了绵羊如何进化成山羊的。我感到深深的无力,唯一能做的只有记录,记录某个角落里的 年夏天...... 有一群绵羊,它们祖祖辈辈生活在一条小河边。河水清澈甘甜,岸边绿草茵茵。 一天,来了一只

狼与兔

或许是因为爱上了狼,兔子的眼睛才总是红红的吧。 小兔子出生在一片森林之中,她有许多伙伴,像是整天窜来窜去的松鼠,漂亮的梅花鹿,还有在树上能挂一整天的猴子。 这之中,唯独没有食肉动物,从小妈妈便告诉小兔子,看见食肉动物要立马逃跑,特别是长着尖牙利爪的狼,他们狡猾又危险,稍不注意,就得丧命。 小兔子没有忘记妈妈的叮嘱,可她现在正对着一只狼发楞。 狼在崖边对着弯月嚎叫,清冷的月光将他漆黑的皮毛映成银

寓言

奋斗的小鸟有一只小优鸟,生性善良,自由自在。一天让一只狐狸在比武时使用暗器打伤了,随后狐狸在一群小伙伴面前炫耀,作威作福,不停吹嘘,骄傲的说:“知道我师父是谁吗?,那可是武学的鼻祖,你们出去打听打听,方圆几千里有谁不得给我师父几分面子,区区一只优鸟也配和我比,我告诉你们,我可是师父的得意门生,大树底下好乘凉,有我师父照着,我怕过谁”。小优鸟愤愤不平,告诉师傅兔子:“师父,这不公平”。兔子说:“你连

月夜马语

姐姐你看,前面一马平川,然而我却不能任意驰骋。一条绳子栓住了我,我哪里都去不了。

童话,错乱了

老巫婆桀桀一笑说:“杀了你,我便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了。”

伊索寓言

从前有一只狐狸他很狡猾,次次骗走了乌鸦的肉。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