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李跑跑

2018-08-02 21:30:04 作者:芩夏

《你好,李跑跑》by 芩夏

图片发自网络

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天气晴

文/芩夏

我在微博更新了一条状态:“山有木兮木有枝,君悦吾兮吾不知。”

李跑跑在底下回:什么时候能不矫情?

过了一会儿,又在底下新增了一条留言:笨蛋!

他就是这样,事事怼我。不过他也只能活跃在我的朋友圈,我的微博。因为,我们俩现实中就从没见过面。他,只是我的网友而已。

我和他是玩一款过气的妃子游戏认识的,那个游戏去玩的人实在少得可怜。我刚上大一,时间多又无聊,天天在里面玩得乐不可支。因为没投入任何游戏币,所以我在游戏里披头散发流落街头,他见我可怜,好心收留了我做妃子,供我穿金戴银,吃遍山珍海味。

后来,这款游戏因为实在没人气,便下架了,但是我和李跑跑的联系却始终保持了下来。从此以后,他以一个网友的身份强势地闯入了我的生活。

早上,我还在睡着懒觉,李跑跑就对我进行电话轰炸,催我早早起床,读书学习吃早饭。我把手机关掉,他便打宿舍的固定电话。“铃铃铃”地响声,吵醒了寝室的舍友,我不得不顶着爆炸头接起电话对他破口大骂。

李跑跑从不生气,他在电话那头笑嘻嘻地:“不是说好了减肥吗?早上不吃饭会变胖的。还有,你不是要考英语四级了吗?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啊。”

晚上,过了十一点,他就开始在网上催我赶紧睡觉,说熬夜长黑眼圈长皱纹长青春痘。

他就是这么地气人,用一套一套的大道理,让我无从反驳。

到了大三下学期,寝室的舍友都交了男朋友,仅剩我一个形只影单。我和李跑跑说,我也想恋爱了。

李跑跑回:漫漫长夜,我也正觉孤独,不如我俩在一起可好?

我“噗嗤”一声就乐了,回他:我绝不会和网友谈恋爱!

不知道那头的他在想什么,很久之后李跑跑回我:青山不改,咱们还得继续绿水长流,以后江湖上我还得罩着你。

我不是那种后知后觉不懂感情的女生。如果我们俩在一个城市,能看得见摸得着,他对我说“我们在一起吧”,我肯定愿意拉起他的手一起看细水长流。

可是现在,我俩相隔一千五百多公里,我不是对李跑跑没信心,我是对自己没信心。我是个比较沉闷的人,一向没有异性缘,李跑跑只有一个,我不愿失去他

李跑跑知道我喜欢画素描,便叫我每日给他画一幅。每日一幅自是不可能的,但是我周末闲来无事的时候,我就会翻来李跑跑的相册,画各种状态的他。打篮球的他,吃饭的他,拿着手机自拍臭美的他。画他画得多了,我总觉得哪里不得劲儿。

上课走神的时候,他的样子不知不觉就跑进了我的脑袋。浓黑的眉毛,高耸的鼻子,小眼睛单眼皮,笑眯眯地看着我,我使劲儿摇头,甩都甩不去。

我不愿再见到他的画,就把所有画下来的李跑跑装订在一起,在他快过生日时候寄给了他。我给他说,这是本姑娘纯手工精心制作的礼物,价值连城,以后不要吵嚷着说我没送过你生日礼物。

但是,我辛苦画的李跑跑并没有得到他一句称赞。他倒是嫌弃我把他画得太丑了。

到了大四,我开始忙着准备做论文、联系实习单位,李跑跑同样如此。我们之间的联系少了很多,偶尔在线看着了打一声招呼,就各忙各的去了。晚上睡觉的时候闲了下来,倒是很怀念从前一起斗嘴抬杠的日子。

单位定下来之后,签好了就业协议,我开心地给李跑跑打电话报喜。

李跑跑反复问我,确定是留在那个城市了?

我回答:嗯。

签完就业协议之后,大家都忙着去实习单位报道了。寝室里一下子变得空荡荡起来,我竟在这个时候开始无比思念李跑跑。

我俩有多久没有过彻夜长谈了,我也不知道他最近怎样了?有没有签到就业单位?论文有没有做好?我发现一直以来,我都享受着他对我的各种好,各种关心,而我对他的事情却知之甚少。

毕业离别的愁绪充斥着整个校园,而我陷入了对李跑跑无限牵挂中。

搬离宿舍的前一晚,我想给李跑跑打电话道个别,接通了了几次都被他给摁掉了。

电话里是“嘟嘟嘟”的忙音声,把我的心扰乱了。

头一次,我感觉到了来自李跑跑给我带来的心慌。这几年,他已经在我的生活了烙下了深刻的印记,慢慢慢慢地融入到了我的生活中,不可或缺。

都说毕业季就是分手季,更何况我们两个天南地北,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李跑跑给我回电话的时候,我正吸着鼻涕伤春悲秋。他在电话那头说,快别伤感了,赶紧到宿舍楼下,我送你一件毕业礼物。

还有毕业礼物?我穿着睡衣披散着头发,趿着拖鞋“吧嗒,吧嗒”地走下楼,眯着眼睛左右看了几遍都没有看到送快递的。倒是见到一对对小情侣手拉着手亲密地走过。

我气得就要给李跑跑打电话,到现在了竟然还在捉弄我。

突然,有人从背后拍了一把我的肩。我一回头,撞上了照片里看了无数遍的李跑跑的样子,小眼睛单眼皮。站在宿舍楼的阴影底下,一身的风尘仆仆。

“喂,你果然还是很邋遢,看来只能等着我来捡你啦。”啊,我盯着他看了半天回不过神。他的这张脸,我用笔画过无数遍,眉毛眼睛鼻子嘴,每个部位都细细推敲琢磨过,闭着眼睛都能认识。

“别看了,口水都流下来了,快擦擦。就你这个呆样子,好不容易找着了工作,我不得过来给你庆祝庆祝啊?”

李跑跑从包里取出一摞纸:“毕业了,什么都卖了,只留了这一沓自恋的画。我整个大学的青春都放在了你身上,你说不愿意网恋,那我就过来呗。喂,别发呆了,我这么大老远地跑过来投奔你,你可得收留我。”

我朝着李跑跑绽放出一个极灿烂的笑容,毫不犹豫地伸出我的右手:“你好,李跑跑。”

已是最前

目录

下一篇

相关阅读
我的世界再也没有你的出现

QQ提醒有一条消息,多么希望那个人是你,可是打开总是与你无关,突然记不清,有多久你再也没有出现在我的世界里。 依稀记得那会实习的时候,第一眼看见你,你和别人聊的正嗨着,完全没注意隔壁床的我,看着你的一颦一笑,两个小酒窝可爱至极,大大的眼睛,又黑又亮,这样的女子连我都忍不住多看几眼。 你是那种有点人来疯的类型,很快我们便熟络起来,你的朋友很多,多的我有些羡慕甚至有些嫉妒,我只是其中一个罢了,可...

檀香三世

后来我才明白,我才是那个地球人。穿越星球的是我,我和他们不是一个世界的。

这条朋友圈没人点赞,我删了

上周我跟一个漂亮女孩见面谈事情,顺便吃饭。 吃完饭后,逛了一会儿街,我花样换姿势给她拍了无数张照片,险些闪了腰,逛完街后我们去酒吧坐着,前半个小时,她专心致志 P 图。 她突然问我:简浅,现在几点了。 我一看表,说:快十点了。 她说:很好!热门时间! 她选了 9 张照片,写下一段看起来很厉害但什么都没说的话,点击,发送。 我默默点赞。 喝完酒后,她叹了句:只有三个人点赞,没意思,这条朋友圈我...

圈子关系里:我们都习惯,做帮凶

—为了使自己不成为那个可怜人,人们努力的朝最先跌倒的人,扔下一块块的石头。 如果说大学是一个小型社会的话,那寝室就是一个微型社会。 寝室关系,大有奥妙。 一堆女人的勾心斗角,可能比小说还要精彩。即使再少的人,也能演一出精彩好戏。 比如说,孤立。 这种事情一个巴掌拍不响,双方一定都有原因。但是非黑白不重要,结果只看哪一方的人更多。 性格不合,生活作息不一致,或者渐渐地我就是看不...

请忘了那只孤魂野鬼

季枫,爱我你怕了吗?爱我这只野魂孤鬼你怕了吗?爱我这个只有骨架残骸的家伙,你,怕了吗?忘了我,真好。 01.初遇 “哇哇,哇……” “小朋友你在哭什么?”五岁小季枫抬起头,只看见一个十分漂亮的大姐姐正在抬头看着他。小家伙的脸刷的一下就红了,也忘了哭。 “我,我找不到我的蹦蹦球了。” “是这个吗?”女孩变戏法班,从身后掏出一个红的的蹦蹦球。 “是这个,是这个,谢谢大姐姐。” “小朋友下次可不能...

大圣归来:佛祖

我翻手云、覆手雨,能掌控生死。但我想捧着的那个人啊,却烟消云散了。

倒着走的老人

这世间有太多稀奇古怪的事情,可是这些古怪的事情分配到每个人身上,又会显得那么少。 不巧的是,我就是极少数中的那个人,而这件事对我一生的影响非常重大,不仅影响了我对世界原有秩序的认定,也改变了我原本僵执的思维。唯一让我不满意的,是我时常会梦到那么老人,那个倒着走的怪异的老人。 一、 小区里来了个举止怪异的老人,之所以说他举止怪异,是因为我每天早晨去上班的时候,总能看见他倒退着在楼下走动,而且每...

摘了颗星星她姓赵

01 遇见你的眼,如清风明月 想起来的时候我嘴角总是带笑,我和星星认识是微博榜姐的评论中,那天榜姐的每日话题让说出自己生日和所在地,2017年7月30日凌晨,我看到了星星的评论回复她“郑州 1212” 星星说“双十二耶”,就这样,我们认识了。我脸皮厚一直贴着她找她聊天,狮子座的她高冷的真成了狮子。 星星是个有趣的姑娘,这是我刚认识她的感觉,所以愈想靠近,她总是不回我的话,我就一直找她说话。...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