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不懂事—早就爱上你了

2019-07-21 19:01:30

爱情

“喂,妈?嗯,好啦好啦,我知道了,我一定会去的,你放心……那就先这样吧,我还有点事,先挂了哈?”挂了电话的刘妍梦无奈的耸耸肩,叹了口气……

闺蜜于莎莎了然于心的说了句,“又是母上大人催相亲?诶,你说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呢?结婚对你来说就这么恐怖嘛?”

“说实话,并不是恐怖,想到当年他们想法设法阻止我和周天逸在一块的时候,我内心就不想如他们的愿。但是,想想他们也挺不容易的,我也不想再刺激他们了。说不定按照他们的想法去生活也挺好,毕竟看上去母慈子孝……”

说着就李依一就陷入了沉思。于莎莎知道她又是想起了周天逸,握住了她的手,说:“一一,都过去了,就不要想了,既然决定拥抱新生活,就要慢慢忘记过去。”

李依一看了看这个18年的闺蜜,点了点头……

“诶,怎么感觉这一个星期过的那么快呀!”想着今天老妈给自己安排的相亲,李依一整个人都不好了,好好的周末时光竟然被该死的相亲给耽误了……

“欸,我说一一,你都到家门口了,怎么也不进来呀?”黄锦梅端着一大碗的饺子正准备送给隔壁的老奶奶,看到了站在家门口的刘梦妍,忙吆喝着让自己闺女回家去。

送饺子回来的黄锦梅看到坐在沙发上吃着葡萄的李依一,一副恨铁不成钢,:“我跟你杨阿姨约的是9.30,你看看现在都快9.00了。你赶快去收拾收拾!”

“黄女士,你女儿我是天生丽质,哪里需要化妆品那些浮云~”李依一咽下最后一口葡萄。

来到约好的地方,黄锦梅精准的找到了杨阿姨~

“杨阿姨好。”虽然很排斥相亲,但是基本的礼貌李依一还是懂的……

“来,一一给你介绍这是我侄儿张泽远。泽远,这个就是我和你说的李依一……”刚坐下,杨阿姨就开始介绍了。

李依一还没来得及抬头,就听见张泽远说了句:“好久不见。”当李依一抬头看到对方的样子,恨不得找个地洞钻进去……

此时,黄妈妈和杨阿姨已经借口离开了~刘妍梦也准备借口离开的时候,就听张泽远说:“一一,好久不见……”“额……好久不见。”

相亲对象居然是张泽远,回家后的李依一只顾着回忆初中时候的糗事了,以至于黄锦梅问她什么,都点头说嗯。

睡觉前,收到了张泽远晚安的微信,李依一回了一句:祝好梦。两人就没有再聊了,搞得李依一一头雾水。

周一早上刚进公司,同事田甜就拉着李依一八卦:“啀,一一听说今天我们部门会调来一位新的总监,年轻有为,长得帅,关键是居然还是单身呢!”

还没从相亲事件中缓过神来的李依一并不想聊这些,便说:“上周组长要的方案你是弄好了嘛,还有时间在这里八卦。”

李依一刚准备开始工作,组长就过来喊人说新任总监到了,一起去会议室开会。

总监刚进会议室,李依一就在心里腹诽“真是冤家路窄呀,这下可有的受了。”

“什么,不会吧,啀,我说一一你可真够寸的哈。相亲对象是初中时代不对盘的怪物就罢了,现在居然还成了你的顶头上司。我看你自求多福吧……”

“莎莎,你说,张泽远现在看我是不是像看个笑话一样啊?”

“我觉得张泽远应该不会这么小人吧?欸,不过我记得上个月张泽远来这边出差的时候碰到了我,她还跟我打听你来着。问你结没结婚,有没有男朋友什么的……他不会是想追你吧?”

“哪能啊,我跟他的状态就是冤家。初中的时候老是打我小报告,我才不会和他恋爱结婚呢!”

“一一,莎莎,这里没人坐吧?我可以坐这嘛?”张泽远其实就坐在她们的隔壁,李依一讲的那些话他也听到了一些,为了避免这个小迷糊再说些什么会让自己突发脑梗的话,于是主动走到李依一和于莎莎这桌来。

“有”“没有”李依一和于莎莎异口同声道!“喂,于莎莎!”李依一朝着于莎莎咬牙切齿……“没有人没有人,你坐吧!”于莎莎当没有看到李依一一副要吃人的样子对张泽远说。

“呵呵,总监也吃员工食堂啊……”李依一干笑着。“怎么,在你眼里总监是不能吃员工食堂的吗?”张泽远看着李依一,眼睛里都是光,像小星星一样一闪一闪的。只是低着头的李依一并没有注意到这一切。

“我再去那边拿个豆奶。”这时于莎莎识趣的端着餐盘离开了。

“一一,你很讨厌我?”张泽远看着低着头像小鼹鼠一样的李依一不禁问出了声。“没有没有,怎么会呢?那个,总监我吃饱了,你慢慢吃。”说着李依一一溜烟的跑开了!

回到办公桌的李依一一脸的懊恼,想着:我的鱼香肉丝,糖醋小排啊,还没来得及吃呢,干嘛死要面子呀。

还好抽屉里还有几块面包,够填饱肚子了!

李依一想的入神,过了一会准备开始写策划案才发现办公桌上多了样东西,打开里面还有一张字条:刚刚就忙着躲我了,饭也没好好吃,我照着你餐盘里的菜重新打包了一份,民以食为天,我记得这是你说过的话,吃饱了才有力气做事嘛!

后面的落款是张泽远。

看着眼前的饭菜,李依一想:反正不是抢来的,就吃了它!

某个办公室里假装处理文件的人此时正看着办公区里某个吃饭的人,在偷偷的笑着,以至于助理叫了几遍都没有听见!

站在一旁的好友刘世允直接受不了了,大叫一声:“张泽远,现在没到春天,你这一副思春的样子自己不觉得恶心嘛?”这时,某人才反应过来,手握拳放在嘴边假装咳嗽了几声,坐到办公椅上。

“喂,阿远,本来我下周一要去出差,可是临时出了点事,你帮我去啊……”刘世允双手环胸坐在张泽远的办公桌上。

“不去!”张泽远思考都没有思考就直接拒绝了。“喂,张泽远,我们还是不是好兄弟。”

“嗯……可以去,但是我要多带一个人去!”张泽远想了想说。

听了这话,刘世允转头看着张泽远:“你来我公司就是假公济私来泡妞的吧,我说当时怎么这么爽快就答应了!”“嗯哼,我从来也没有掩饰过我的目的!”“好,只要你愿意帮我出差,什么都答应你!”

“喂,李依一你有没有看公司大群呀!怎么还一副淡定自若的样子?”“什么意思?公司出什么事了吗?”“你自己看群不就好了吗?”田甜一副孺子不可教也的样子。

翻开手机,李依一被群里发布的消息炸呆了已经:下周一总监出差,总监除了助理同行之外,企划部的李依一也一同前往。天啦噜,还要不要人活了。

其他同事看到了,还以为李依一是太激动了。有的人甚至嫉妒的说:“还以为多清高,还不是一样!知道要和总监出差高兴成这个样子!”

此时李依一内心的OS:你哪只眼睛看到我高兴了!

飞机上,助理向张泽远汇报着行程:“大概4.50到达目的地,6.00到达酒店,稍作休息,友达公司的钱总约了7.40分吃晚餐。”

餐桌上,李依一看着钱总带过来的2个小美人,一直敬张泽远的酒。钱总肯定是想用美人计拿下这个合作。看着张泽远来者不拒的样子,李依一就不爽!可是自己对他一项敬而远之,不应该出现不爽的情绪呀!

这时,钱总看着发呆的李依一,端起酒杯说道:“这位李小姐一直没说话,是对我们的合作有什么更好的建议嘛?不管怎么样,我先敬你一杯,钱某先干为敬!”没缓过神的李依一,看钱总一口干了,于是端着酒杯也一口喝光了。

一杯啤酒都会醉的李依一,一杯白酒下肚就更别提会干出什么事了。这会子居然对着张泽远说钱总带来的小美人儿真漂亮,问他今晚准备带哪个回酒店,还是两个都带着。

意识到李依一已经醉了的张泽远,忙扶住她,说:“钱总,我女朋友喝多了,我先带她回酒店了!”

这边,钱总觉得有意思极了,出来谈合作居然带着女朋友,刘世允这小子到底有没有把这次合作看在眼里!

而张泽远本来就已经了解过友达公司了,外强中干的纸老虎,此次合作也是可有可无的,只是为了公司的声誉才假公济私的带着依一出来谈合作,其实主要目的就是为了女友养成。

把李依一送回了自己的房间,没想到某人的酒品差的一塌糊涂,一会脚蹬手刨的说张泽远初中时候总是在班主任那打小报告,是个幼稚鬼。

一会又拽着张泽远的领带,张泽远居然喝别的女人敬的酒,还对她们笑的那么好看,真是大猪蹄子。一会又说自己热,说着就开始动手脱衣服。

搞得张泽远一个热血青年,忍着身体里原始欲望,将不安分的某人鞋子脱掉,又让酒店服务员给她擦洗干净,一切收拾好了才回自己的房间。

刚洗完澡的张泽远,接到了来自好友兼老板刘世允的电话:“喂,听说你带着喝醉的女朋友回酒店了,把人家钱总晾酒店里了?你是不把钱总放眼里,还是不把我这个老板放眼里啊?”

“有没有其他事,没有的话我就挂了……”“啊喂,我说阿远,你是真的打算就她了?”刘世允的语气里充满着不可思议。

“因为小时候的不懂事,把她推那么远,我不想再浪费时间了,我爱她,要娶她!就这样不说了!”挂了电话的张泽远,为了照顾喝醉的李依一,又回到了李依一的房间里,窝在了旁边的沙发里。

一觉睡醒的李依一,就看见手撑着头睡在沙发上的张泽远,没想到睡着的张泽远这么好看,李依一没忍住伸手就摸上了他的脸。还没来得及收回手,张泽远就睁开了眼睛。

“你醒了?你怎么在我房间的沙发睡?”李依一尴尬的摸了摸头,还是找到了重点。

“昨天晚上你喝多了,我担心你,所以就在这边睡了,方便照顾你。怎么样,你还好吗?头晕不晕?”

“我……我没事了。”

“那你先去洗漱,早餐想吃什么?我让酒店服务员送到房间里来好嘛?”张泽远不放心的摸了摸李依一的额头,这才打电话给前台服务员送饭上来。

此时看到自己身上的睡衣,李依一一脸懵的看了看张泽远。

“你睡衣我是让酒店服务员给你换的衣服。”张泽远说话的时候想到了昨晚的场面脸上不自然的出现了两片红晕。

“哦,那我去洗漱了,你要不要一起?”说着李依一指了指卫生间。

“啊?哦。不了,我回自己房间里洗漱吧,一会再过来陪你吃早餐。”

回到公司后,公司的同事看李依一的眼神都不一样了,都带着一种不屑的样子。

李依一感觉很莫名其妙,问了一向与自己交好的田甜才得知,原来公司都在传这次出差的事,是李依一陪总监睡了才得到的机会……

刚准备去找张泽远的李依一,突然被田甜拉了一下:“一一,看大群……”

群里张泽远的头像旁,一大段话:我喜欢李依一,正在追求她,但是她还没有同意,来这里当总监也完全是因为依一在,我想每天能看见她。希望各位给我支持和勇气!

看完信息的李依一迅速在脑海里过了一遍,除了在老家相亲那次,张泽远并没有说什么喜欢我的话呀……

正想着,张泽远发了个私信给李依一:到天台来,我有话对你说……

“依一,初中的时候还小不懂这是一种什么情感,当时你虽然不羁,但是在我眼里却是那么耀眼。

你给我写小纸条说喜欢我的时候,我多开心呀,但是后来才知道是你玩游戏输了,选择了大冒险,就给全班的男孩子都写了这个纸条。

知道真相的我很难过,为了得到你的关注我把这纸条交给了老师,发现虽然你对我很生气,但至少你和我说话了呀!所以后来为了能经常和你说话,我经常给老师打你的小报告……”

“后来,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我心里的真实想法,就转学了。后来我就一直通过刘世允知道你的消息,每天唯一的乐趣就是打听你的消息,后来我想和你考同一所大学,可是我家人非让我出国。

我从世允那里知道你有男朋友了,准备放弃时,去参加初中朋友婚礼时遇见了于莎莎,她告诉我,你现在还是单身,让我阿姨安排了那场相亲。还跟世允说要来他公司上班。

依一,这么多年了,我想我欠你一句对不起,但是我更想说,我爱你!做我的女朋友吧!”

“张泽远,你真是个幼稚鬼加大猪蹄子,其实那次游戏输了,我选择的是真心话。

可也许是有些傻吧,我怕被你拒绝所以给全班所有的男生一封信,都是别人写的,只有给你的那个是我自己写的,而且给你的那个信纸是粉红色的,上面还有爱心的!”李依一嘟着嘴诉说着自己的不满……

“那你是答应做我的女朋友了嘛?”张泽远在工作上雷厉风行,在李依一面前却小心翼翼!这副样子要是被别人看见了,一定会大跌眼镜。

“嗯……!”

此时某人激动的抱起了自己对面的女孩子,大声喊着:“李依一同意做我朋友啦……!”

公司群里,刘董的头像旁边出现了一句话:庆祝张总监脱单,今晚张总监请客,地点大家挑!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