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故事很精彩

2020-12-18 18:46:52

悬疑

每个人都是自私的,他们并不关心别人过得好不好,他们关心的不过是别人的故事够不够精彩。在背后一次次的嘲讽和羡慕,然后又一次次成为别人口中的故事。

我站在窗前,点了一根烟,窗外正在下雨,对面街道停着一辆红色的小车,路灯照耀下,如同鲜血铸就一样的诡异。

那辆雪佛兰是我的车,买车已经有五年,记得刚买下这辆车的时候,我和妻子还在商量着要去县城外几百公里的温泉去玩呢。只是、生活总不如意。

在一家装修公司上班,经济不景气,原本火热的房地产变得冷清了下来,售楼部每天都变着花样的诱惑人们进去,售楼部的工作人员装作房子卖的断货,冷静的看房人员静静的看着工作人员口干舌燥,临走前不带走一张购房合同。房子卖不出去,装修公司生意也就更加不景气了。

我工作的这家公司老总已经穷得连给小三买一台二十几万的车都要和小三连续开房两个星期补回差价,所以、老总穷凶极恶的要求我们工作量翻倍。幸运的是我在工作量翻倍后就来到了公司,所以,我并不觉得公司这样做实在有些过分。听着老员工们在背后疯狂的吐槽着老总,看到老总又恨不得趴下来给老总舔鞋子的样子,我觉得万分的好笑。

我并不是什么设计师,只是一个最下层的电话员,工作的任务就是通过公司给的电话名单,一个个打电话过去,询问他们是否需要装修新房。一天要拨打一百六十个有效电话,所谓的有效电话就是尽可能的和对方聊天超过一分钟以上。这个工作很糟心,很多人听了我两句话就会挂断电话,上了一个月的班,我的电话号码就会在对方手机上显示为推销电话。

不过、很快我就适应了,学会所谓的话术,能够将电话时间维持在一分钟以上。号码被标注为‘推销’后,我就会换一张电话卡。电话员的工资很低,在这个小县城,一个月的工资不到两千,主要靠提成。只要谈成一笔装修就能够获得五六千甚至更多的提成。

我很努力,早上七点半去上班,到了晚上的七点半才开着自己的雪佛兰回到家中。三个月没有做成一单,第四个月我的保底工资被削了一半。知道自己这个月如果还没有完成一单业绩,我之后的工资都只有一千块的时候,我心灰意冷的找了我最好的兄弟出来喝酒。吃了几串烧烤,几瓶啤酒下肚,我就抱着酒瓶子大声哭泣。兄弟抱着我,拍打着我的肩膀,小声的安慰着:“别着急,生活只不过是给了你一点磨难而已。坚持,有什么困难的告诉我,我能够帮的绝对不含糊。”

从那以后,我每天更早的来到公司,更晚的下班。每一个电话都费尽心思,甚至是低三下四。或许真应了有志者事竟成那句话,在那个月的月中,我和一个五十多岁的老头子签了第一单。

老头子是一个丧偶多年的作家,只是、作家的工作已经全然忘记,只留下作家这个名号,除了向外人吹嘘曾经的辉煌外,什么作用也没有!老头子有一个很有出息的儿子,给他置办了一处房产养老,他有意将这处房产装修,以后就住在这里面了。

和这个老作家接触了很多次,比对待我亲爹还要热情,量了房,设计了图纸。慢慢变得熟络,老作家或许是孤独的太久,总喜欢找我聊聊天,为了得到这笔签约费,我只能应付。老作家告诉我一段过往。

那是十多年前,老作家刚四十岁,那个时候的他还是一个笔耕不辍的称职作家。整个家庭的开销都得作家自己来搞定。很累,但是也很幸福。因为他觉得自己有一个读书用功并且成绩优异的孩子,有一个全职照顾自己并且温柔可人的妻子。作家努力写作,换来丰厚报酬的同时,也开始有了更多的应酬。作家有时间可以走出他的书房,去外面和更多的作家打交道,甚至成为评委,去评判一些年轻作家的作品。

又一次作家聚会,要前往省城,作家因为没有赶到班车只能悻悻而回。在回到家的时候,他看到了一辆小车停在自家楼下,很熟悉,只是、作家一时间想不起来车主。带着疑惑,作家蹲在巷子里观察着,大概一个多小时后、一个男人带着鸭舌帽,有些做贼心虚的从楼上下来。作家没有看到这人的脸,但是、却终于想起,这个人正是经常来自己家给儿子当家教的老师!

今天是星期一,孩子在学校,家教老师来干嘛?作家心中升出了不详的预感,不过、他并没有回去,而是在家附近的酒店租了一间房。每天他都能看到那个家教的车出现在楼底下。三天后,作家回去了,他没有声张,只是从那以后作家的写作热情消减了,他不再写作,成天在家吃了睡,睡了吃。家庭气氛变得低沉,作家妻子在两年后跳楼自杀。

我安慰作家,一切都已经过去了。作家笑了笑,过去是过去了,但是、留下的却永远留下了,就比如、我现在一个字都写不出,唯有这张嘴还可以吹嘘从前的经历。

和老作家最终谈成了这单生意,签了合同后,一切就交给工程部的人了。我和老作家也再没有了联系。

第一单成了后,我仿佛找到了诀窍,在不景气的装修市场上抓住少得可怜的机会,不断的签单。半年后,请好兄弟吃烧烤、喝酒,两人都喝得酩酊大醉,回忆起半年前我的落魄,好兄弟说到:“你尽管往前冲,现在我也帮不到你什么忙了,有什么小事儿,烦琐事或者家里的事照应不到的都交给我。”我很感动,毕竟好兄弟,真的一辈子。

我又买了一辆车,做销售这种工作,只要签单足够多,工资是没有上限的!这半年时间,我挣了三十多万,交了十多万的首富,买了一辆入门奔驰。第一时间买车,妻子还是有些不赞成,但是、我告诉他买车并不是因为我的需要,而是因为、我已经成为了销售经理,可以接别墅装修这样的大单,如果没有一辆过得去的车,签单的几率都要降低几成。

我没有因为有一点钱,而安然享受,我依旧是那个公司最勤奋的人,甚至比之前更早来公司,更晚离开。在销售经理的位置上,我又签了许多单,因为我超强的业务能力,我那个抠门到极点的老板不得不将我签单的提成又提高了两个点。

在这期间,我又遇见了一个非常有趣的客人。他是一个退休的干部,在警局工作过,并且还曾做到过局长。退休的他有一栋很豪华的别墅,说是他儿子做生意赚钱买下的。干部的妻子是一个爱好画画的画家,不过、这个画家也只是干部自己给爱妻的称呼而已!

两口子生活的非常的幸福与美满,干部爱好下棋与锻炼,妻子爱好画画,两人闲暇时还喜欢四处旅游,反正经济依旧自由。不过、随着了解的深入,干部也告诉我一些他那个时代经历的恐慌。

在老干部的老房子里,喝着茶,茶几上摆了装修公司给他的别墅准备的几套图纸。不过。聊得却不是装修的事,老干部给我说起他还是一个片警的事情。他说的事情,简直是一部小说,一部主角如何和各种坏人斗智斗勇的小说。

老干部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一个警察,那个年代并没有如此多的高科技,并且因为经济的原因,犯罪事件层出不穷。偷窃事件一天不发生几次都显得不正常,而比较恶劣的事件也并不少见。警察能够做的并不多,老干部是一个正义的警察,不辞辛苦,也解决了不少的案件,尤其在追捕一个贩毒组织的时候,冒着生命危险,将毒贩抓获,让老干部开始了升职之路。破获特大杀人案,捣毁诈骗集团,等等、每一个小县城曾经传唱过的案件,都有这位老干部的身影。

足足听了老干部说了两个多小时,才终于将老干部的传奇经历听了个大概。我心中不免也对这位如此幸福的老干部感到佩服,也觉得这位老干部享受这样的退休生活实在是应当如此。

是时候该离开了,我告诉老干部让他自己从这些方案里挑选喜欢的装修风格,而价钱方面我给了能够给予的最低价,也算是我对这位英雄的一点点敬意。不过、这个时候的老干部有些意兴阑珊,他没有去看装修的方案,而是说到:“很遗憾,还是有太多的案件我以及警局没办法破案。”

“啊?有,有很多悬案吗?”我不解的问到。

“在平静而清澈的湖面之下,无数尘土被埋葬。你看到的不过是少得可怜的活鱼而已!”老干部深吸了一口气,说:“有很多的阴暗面还并没有被发现,就像有许多的案件也并没有被破解。”

“为什么啊,现在的科技这么发达,难道还不行吗?”

“是解决了不少的问题,也不过是九牛一毛而已。”老干部并不想在这个问题上更深入的讨论,他突然说到:“其实、我也一直在想怎么做一个完美的犯罪。这或许是每一个警察的通病吧。”

我感觉到有些兴趣了,我也最喜欢看悬疑类的小说和电影了。我问到:“那您有头绪吗?”

“没有头绪,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完美的犯罪!但是、如果以一个犯人的角度来思考这个问题,大不可不必做什么完美的犯罪,只要做到在身前不被怀疑,不被抓住就行了!而随着犯人的死亡,很多事情就会被埋葬。”

“您说的倒是新奇,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下,又要如何做到不被怀疑,然后不被抓住呢?”我问到。老干部一双充满睿智的苍老眼睛看着我,我连忙解释:“我比较喜欢这方面的事情,比如电影,小说,所以有些好奇。”

老干部笑了,说:“我已经退休,不是警察了。你的问题我以警察的经验回复你。现在还未被破解的悬案,大多数案件警察是没有任何头绪的,这些案件、很有可能只是冲动犯罪,也就是受害人和罪犯没有一丁点关系。更像个精神病在作案。还有一些案件已经找到了嫌疑人,但是、依旧不能撬开嫌疑人的嘴,并且被排除了嫌疑,是因为嫌疑人有不在场证明。最后一些案件是嫌疑人已经确认,并且有足够的证据证明,但是、罪犯却逃匿了!”

我觉得有些无趣,老干部说的这些很正确,却一点作用没有。我起身准备告辞。

老干部没有起身,他说:“其实、一个罪犯如果追求完美的犯罪,势必他的犯罪不会完美!因为、越多的步骤就会有越多的漏洞!要想尽可能的不被怀疑,不被抓住,最好的办法就是让案件变得简单。”

我点点头,离开了。

又是半年,我已经彻底的咸鱼翻身,在销售经理这个位置上赚得百万家产,最开始的那辆红色的雪佛兰我给了我那个好兄弟,我的入门奔驰留给妻子买菜用,我买了一辆路虎,也购买了房子,正在装修。

一切都在变得更好,不过、我的应酬更多了,我需要和更多的楼盘负责人联系,陪酒、甚至是陪一些见不得人的事情。傍晚,酒过三巡的我们来到了KTV,这是我来的最多的KTV,已经成为了这里的熟客。

开了包间,女伴们纷纷进屋,陪伴着我的大客户继续喝酒继续唱歌,期间我肚子痛,招呼女伴们伺候好后,离开了包间,在前往卫生间的路上,进入了应急楼梯间。下楼后一路小跑,在昏暗的小巷子里轻车熟路,两分钟就来到了自家楼下。上楼后,我一脚踹开了自家那个已经老旧的不行、妻子说要换、而我以新房正在装修马上可以搬家为由的房门。

五分钟后出来、背着一个背包,穿过没有路灯的箱子,来到了一栋老筒子楼里,三楼有一间老房子正在等待装修,也是我公司的业务。我将门打开,来到卫生间,没有开灯,我打开背包,里面有十多万的现金,我掏出打火机,将现金点燃。

我站在窗前,脱掉了自己身上的雨衣,提着雨衣在火堆上点燃,然后丢进了火堆。点了一根烟,焦急的望着窗外,看了眼时间、那辆红色的雪佛兰停在了我家楼下,外面下起了小雨,我笑了笑,按了抽水马桶,离开了房子。

照原路返回KTV,从应急楼梯出口进入卫生间,躺在冰冷的地上睡着了。

第二天,我出现在警局,警察询问我昨天九点到十点在干嘛,我说我不记得了。警察告诉我我的妻子被人用家里的锤子敲死,我悲伤的不能自已。

那把锤子是我在三个月前购买的,放在家里入门口的鞋架里,最后一次见那把锤子、我拿着它敲碎了妻子的脑袋,并且将没有指纹的锤子放在门口最显眼的地方。

我的兄弟驾驶着红色的雪佛兰来到警局自首,将那把锤子交给了警察,并且、告知警察他和我的妻子偷情已经有一年半了。但是、我的妻子并不是他杀的,他看到我家房门没有关,进屋后看到沾血的锤子,然后拿着锤子进入了客厅看到我的妻子被锤杀在地,吓得他拿着锤子逃到了楼下,在车里思考了两分钟后,慌乱的逃回了家中。

报警的是我的邻居,他们家在第二天发现了凶案。

警察后续对我进行了数次询问,但是、我知道妻子和兄弟的奸情后,变得暴躁,并且不愿意与警察合作,还一口咬定就是兄弟犯案!

后续三个月,兄弟被排除嫌疑,他也离婚,并且没脸见我离开了这个县城。警察定性这是一起为钱财的入室抢劫并且杀人案。

我请假半年,在新的房子里开始新的生活,直到老干部的妻子死,邀请我去参加他的妻子的葬礼。

老干部单独找到我,他意味深长的对我说:“你的故事很精,不过、我并不关心。我想问问你,现在、你解脱了吗?”

他像个魔鬼,我异常的孤独。

相关阅读
清明莫要上错坟

还记得年少时同一个院子里的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听大人们讲过的各类神奇恐怖的小故事吗?还记得年少的时候在乡下,吃过晚饭,同一个院子里住着的老人们总爱带着自家孙子孙女聚在院子中间闲话家常。他们会在院子中间烧一堆火,大家围坐在在火堆旁聊长聊短,讲讲故事,火堆里边放几个红薯,等故事讲完,红薯也差不多烤熟了。那天,他们当中的一个婆婆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小溪村村头住了一户姓刘的人家,当家人叫刘建国,他老婆过世得

食犬者

小爽自杀的消息传来时,我们正在谈论两天前发生的流浪汉疑似自焚事件。 小爽自杀的消息传来时,我们正在谈论两天前发生的疑似自焚事件。 这是在学校北门外一座正在修建中的立交桥底发生的事,时间是前天的凌晨。死者是个流浪汉,据发现者称,他是被自己堆积的废品烧死的。 学校北门的西区全是八十年代的楼房,目前多数处于待拆迁状态。 这个地方一直不停在拆房和修路,十分混乱,因此一些隐蔽的角落成了流浪汉的定居点,此

浮生岛(后记)

她恨我们,她用她自己的方式在报复我,不然你以为怎么会有这么多巧合?编者注:欢迎收看《浮生岛(上)》。 后记: 虽然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但那些记忆在刘真的脑海里再也挥散不去,越是想忘越是如影随形,她时常在夜里被噩梦惊醒。刘真和周霞一起把真正的小刘真安葬在刘伟的坟边。周霞在得知真相以后,只是恨刘真的亲生母亲崔红薇,并没有责怪刘真,她们娘俩从此相依为命。 周霞带刘真去市医院做了详细检查,如今的医学技术已经

DY异界

你相信吗?小说里的世界和人,都是真实存在的。小说变现实?还是进入异界?夜半,小瑶打完最后一行字,舒畅的笑了。她甩甩僵掉的手指,急不可待的拨动鼠标,重头浏览自己的大作。 再次修改后,她果断合上笔记本电脑。已经 : 了,再不睡,某人又要吐槽她长痘痘却不知原因了。 小瑶摘下眼镜,蹑手蹑脚的往床上爬。 室友均匀的呼吸声中甚至还带上舒服的哼唧。这让小瑶羡慕极了,忍不住感慨:网文作家不好当啊。 这时,窗外

神秘的快递

你知道一个个快递里面都藏了些什么?一个快递引发的一件离奇的经历。 滨城是一个典型的四季分明的北方城市,这里冬天干冷,夏天湿热,一年到头没有几个让人舒服的天气。 “他妈的,怎么又是这个人快递!” 李强看了一眼快递上的名字,没好气的把快递随手扔到车上。顺手用袖子擦了擦额头上的薄薄一层汗。刚刚下过雪,天气格外冷,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融化的雪把空气中的热量都带走了,也带走了刚刚忙完李强身上的热量。

红衣案:雨夜

他怎么都没想到,这些平常穿着警服看上去凶巴巴的妹子,换了个衣服会大变活人。根据伍正义规划出来的凶手心理安全区,区内就只有一所大学,也就是华城市市传媒大学,这所大学刚建造不久,据传当初建造学校的那块地是一块乱坟岗,校内流传了不少骇人的传说。 为此这所大学所处的地理位置相对于比较便宜,但是距离学校不远处却有一个商贸区,是在大学建造不久后随之建造的,目前已经完工。 一些平时利用空余时间打工的学生,基本都

得病的城市 暴徒的王国

邪恶压制了人性,权利碾压了秩序如何在这座城市生存,这是一个问题。(一) “喂,你在想什么呀!怎么一直站在那里不说话呢?”陈清撇了眼旁边的话痨李子鱼,叹了口气道:“走吧,你在这里很影响我思考。”“你什么意思啊,我不就是说了几句话吗,你给我说说发现了什么,指不定我能给你想到呢?”陈清又叹了口气,转过身来向岸堤上走去。夕阳照在他俩人身上,拉长的影子交缠着倒映在地上。女生利落的及肩单马尾围着男生晃荡,男生

通道

少了一个人,整个社会也只是会照常运转。太阳第二天照常升起。 . 何杰超不知道许琪最近是不是压力太大了,总是一个人在房间里自言自语。 “今天吃什么好呢?” “今天穿这件吧,这件好看。” “今天有雨,不要忘记带伞哦。” …… 像是一个没有自主意识的机器人,做每一件事前都要把自己的活动轨迹报告一遍。 前几天这种症状更加严重,何杰超听到了好几次许琪用力锤墙的声音,声音大得像是要把墙壁凿穿。 不会是精神分裂

寻迹:染血的双子星

三人莫名失踪,真相会是如何呢? 深夜的小巷中,挂在墙头的灯时明时灭,一西装革履的男子在灯下焦躁地走来走去,嘴里还不停说着:“快接,快接啊……” 这时一阵歌声响起“谁让我的眼睛蒙上了黑纱,我挣脱开来迎向光明,可是世界依然在崩塌……”男子顿时手一抖,手机滑落掉到了下去。 怎么可能,男子暗暗吃惊,转身便要逃跑,却是被人从后勒住,脖子处传来微弱的刺痛。在昏迷之际,男子听到耳边声音森然可怖:“你们,一个也

浮生岛(中)

烧焦的女尸接连出现,一场看似纯属意外的交通事故,背后却和命案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今日警局会议室的气氛有些微妙,文涛一大早就接到通知,杨局和上面的领导会来旁听案情进展。 文涛首先对整个案子的情况做了简要梳理:本月一号村民王某在下河村挖出一具被部分烧毁的女童尸体,颅骨完好,年龄不超过七岁,死亡时间十五年以上;本月六号村民陈某在中启村挖出一具被部分烧毁的女童尸体,颅骨完好,年龄约为十二岁,死亡时间十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