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听见了吗(下)

2022-07-18 18:06:14

青春

楔子

“钟橙,下雪了,是你最想看的初雪。”

“橙子,你失约了。”

1

我叫江砚。江水的江,就砚旋研墨的砚。

我认识了一个女孩子。很可爱,善良有爱心,古灵精怪的姑娘。

初次见面是在老街头拐角大榕树下的小卖部。

小姑娘穿着宽大的二中的蓝白校服,马尾上的发绳别着橙子的卡通图案,脚上是白棉袜帆布鞋。小小的一只蹲在流浪猫之家,丛书包里拿出猫粮和水倒在小猫的小碗里。见到小奶猫吃急了呛到了,给它拍背顺毛。

“看你都饿急了,我今天就来晚了一小会儿,明天我来早点好不好,定不让你饿着。”小奶猫好像听懂了,歪头蹭蹭小姑娘的手,另一只小奶猫蹭蹭她的脚踝。

小姑娘逗笑了,边给小奶猫顺毛边说“你听懂姐姐的话了是不是,这就在讨好姐姐了呀,姐姐明天给你带小鱼干,好不好。”

小奶猫直接不装了,开心得叫个不停,更加卖力得蹭姐姐,生怕不够表诚意姐姐明天不给小鱼干。

小姑娘右脚边略大只的橘色小猫,扑腾扑腾地就朝着我这边跑过来了。然后小脚搭在我的鞋子上,小脑袋蹭着我的裤腿,我蹲下来给它顺了毛,橘色小猫更赖着不想走了。

我边顺毛边看着它说“这就赖上我了?想让我也给你小鱼干?”

小橘猫:“喵!”

“同学,不好意思,小橘它喜欢跟人玩,但是它还不能吃小鱼干。”

我闻声抬头,叫我同学估计是看见我也穿这二中的校服吧。

小姑娘眉眼清秀,笑起来脸颊点缀着两涡浅浅的酒窝,许是方才阳光晒着出了些汗,碎发贴着额角。小脸粉嫩得像只可爱的小兔子。

我应声点头,表示明白了,抱起脚边的小橘猫还给她,目送她离开。

“小橘,怎么这么不听话,姐姐都说了你还不能吃小鱼干,居然乱跑找陌生人要吃的,你不乖哦。”

小橘猫像是委屈地叫了几声。

后来发现,我们在一个班级,还成为了同桌。

她叫钟橙。古灵精怪的自我介绍:家母一生钟爱吃橙子,故而取名为橙。

只不过,她不曾记得过我。

-

关于同桌。班主任找我谈过,许是因为我成绩好,有优先选择同桌的权利。

我说“安静话少爱学习的就好。比如副班长,文娱委员,体育委员,周佳,钟橙....都行,老师安排就可以。”

班主任:“江砚啊,你提的这些同学里,大都被选择走了,班长把副班选走了,还有要不都他们凑一块了。”

我当然知道他们都选好了。

依旧做出积极争取的样子“可是副班很安静,我很希望她当同桌。”

班主任:“实在不好意思,班长先选好了,你看钟橙好不好,很安静还热爱学习。”

表面上妥协“可是...好吧,谢谢老师。那只好这样了。”

实际上我自然是乐意极了!

我的同桌钟橙,真的很安静。每天都在埋头学习,连话都很少讲,只不过是跟我没话讲。

小姑娘好像很怕我,她会跟前桌讲趣闻,会偷偷回头看康祁,会跟康祁拌嘴,吵闹玩耍。

而我看的最多的是她可爱的侧脸和埋头苦写的小脑袋。我们的交谈只有难题和为数不多的问候。

可是渐渐地。

钟橙变得不再爱笑,不敢说话,连座位都不敢轻易地离开。小姑娘被欺负了。

她的书会被丢到地上踩,背后会被贴上“丑八怪”的字条。一言一行被模仿来嘲讽,会成为开玩笑的工具。会被关在厕所里出不来,急的大哭。

会害怕被报复而不敢反抗,被伤害的遍体鳞伤。多可爱的小姑娘,钟橙是世上最好的姑娘,不应该被伤害成这样。

钟橙害怕可我不怕,我只怕她哭。

既然一切的痛苦来源于那张恶搞的照片,那我便毁了那个网站。

闲言碎语那么多,既然匿名举报老师不做为,那就一直报,校长,教育局,公安局,我一定要他们为自己的言行付出代价。

既然他们有嘴说,我就打烂他们的嘴,让人们无话可说。

校霸混混们跟着钟橙回家。那我就跟着他们,他们跟一次,我就打一次,往死里打;打一次送进公安局一次。

那天,我被班主任留下来改卷子耽误了一会,竟然让他们有机可乘,所幸钟橙遇上了康祁,人没事。

我报了警,不过还是避免不了打了一架,挂了点彩。不过,他们以后再也没有机会伤害钟橙了。

早上去学校,小没良心的同桌只顾着跟康祁打闹,完全不在意我,还是有点生气。

不过有什么理由好生气的,她什么都不知道,她只需要每天开开心心的,没心没肺的就好。

老师都来了还在玩,还是要提醒她读书,不然等等被骂了,又要哭鼻子了。

提醒之后,钟橙好像发现我的伤了,问我怎么伤了。

我还是很生气的!你居然才看到我,不过她关心我了,原谅她。回她一句“走路摔了。”

康祁这个二臂,居然要钟橙给他补习。他这个木头脑袋,讲半天都听不明白,还跟个杠精一样抬杠。

钟橙还乐在其中,根本没发现我还在。我居然开始嫉妒康祁,为什么钟橙跟他总能说说笑笑,拌嘴打闹。

快乐是他们的,而我什么都没有。后来啊,我终于知道了钟橙喜欢康祁。

钟橙看康祁的眼神,就像我在看她一样,小心翼翼,怕他发现又怕他一点都没发现。

于是,我主动加人他们的补习组织,给康祁这个二货讲题,讲的嘴都冒烟了,这祖宗才明白。

不过,钟橙很聪明,讲一遍她就会了。好像我们的话题变多了,其中一个话题就是挑逗康祁,给他讲题真是累死我了,真笨。

——

橙子不喜欢跑步,班长还叫她报三千米。橙子脸苦的像苦瓜,可怜兮兮的又要哭了。

算了,我来跑吧。虽然我也不擅长长跑,但是橙子肯定跑不得,瘦胳膊瘦腿的,风一吹都得飞走了。

橙子说“江砚同学,你对组织的贡献,我代表组织会永远感激,永远铭记在心的!”

我开心地问有什么有什么奖励,她说会给我加油,还给我橙子。

我看着橙子心想这三千米跑得还挺值得。

钟橙给周围的人分橙子,康祁这个二货,吃橙子还堵不上他的嘴。橘子哪有橙子好吃。

我的傻橙子,不是没吃就觉得橙子甜,是因为你给的才甜。

在我的心里水果的唯一选择是橙子,钟橙的橙。

钟橙本来就很好,她无需自卑,无需自我否定。可周围的人和事总在伤害着她,她本该就是阳光肆意,乐观潇洒又满腔柔软。

钟橙坐在观众台上看着下面康祁和那个女孩的眼神,我此生难忘。

错愕不可思议的酸涩情绪染红了眼尾,眼眶中明明溢满了泪水,倔强的不肯让眼泪流下来,委屈红了眼的小兔子。

而我,只能在台下看着这一切,我又有什么身份能闯入少女敏感又脆弱的生活中去呢。我们连普通朋友都算不上。

小姑娘跳远的时候,心不在焉,被绊倒在地上,膝盖直接着地,擦破了好大块皮。小姑娘正是爱美的年纪,若是留下疤不能穿好看的碎花裙子,不知道得多伤心难过。

不知道小姑娘是摔倒的时候砸到头了?平时怕疼得不行,怎的今日这般傻愣愣的,也不知道处理伤口,就干站着不知道在看什么。

我从观众席上跑下去,双手撑着她的肩膀仔仔细细瞧着,没摔坏脑子啊,怎么问话光张着嘴不说话,双眼无神。

坏事了!脑震荡了!我直接把她打横抱,她还错愕不解看着我,急的我用尽毕生最快的冲刺速度冲向校医室。

“你是傻了吗?膝盖都磕破了,还傻站在那里,不疼吗?”

钟橙终于反应过来,疼的小脸拧巴得像苦瓜,金豆子一颗接一颗地往外蹦。

我一边抱着她跑,意识到刚刚说话语气重了一边安慰她“没事,没事不怕,我们去找校医,不会有事的。”

我抱着她的手都在抖,看着她疼又着急又担心。见着校医像抓住了救命稻草。

“校医!校医!快!快看看!”

校生淡定地扶了一下眼镜“哎呀没事嘞,就是擦破皮了,消消毒,涂点药就好了嘞。”

我拉住校医“就这样?流了那么多血?校医你再仔细看看!留疤怎么办!万一骨裂了呢?”

校医被我一堆问题砸过来,瞪着我说“咋,这位统雪,哩是医生还是额是医生,哩再拦着嘞,感染了就得截肢嘞。”

我赶紧放开校医“我错了,校医你轻点,我同桌她特别怕疼!”

走到小姑娘旁边蹲下,安慰她“不怕,疼就抓住我的手,怕血就帮你捂眼睛,忍忍很快就不疼了!不哭了,一会儿给你买糖吃。”

钟橙靠在我的腰上,抓着我的手,我捂着她的眼睛。校医肯定骗人了,疼得小姑娘死命抓着我的手,死死不肯放手,肯定疼得死了。

钟橙看见自己的眼泪浸湿了我的衣服“对,对不起呜呜呜,我,我呜呜不是故意的呜呜!”

哎呀,怎么又哭了,女孩子真的是水做的,保护壳还是玻璃,磕不得碰不得,得要小心翼翼地保护起来。

我轻轻地用手拭去挂在小姑娘脸上的金豆子“没事了,不许哭了啊。我背你你去买糖,骑车送你回家。记住了!伤口不能沾水,不能乱跑崩裂了伤口。”

“知,知道了呜呜,我一哭就,就收,收不住呜呜呜。”

哭得跟小花猫一样,真是又可爱又可怜的。刚刚擦眼泪时,小脸肉乎乎的,真想捏她的脸。

不行!不能捏,捏了小哭包又要哭了!哎~

第二天跑三千米的时候,本来就没报多大希望。毕竟不擅长,顶破天跑到前三。结果,钟橙这个实心眼的小傻子,说过来给我加油还真过来给我加油。

小笨蛋,喊得那么大声,我听见了!耳边除了风声就是你的声音了!我可得跑快点,不然没有奖,小哭包又要大哭一场。

提气,加速,超车,越跑越快。耳边徘徊着小姑娘的声音越来越大声,她蹿到了终点旁的水泥道上,又喊又跳的。

真是气死了,笨蛋,腿上还有伤呢!蹦那么高干什么!喊那么大声多费嗓子,嗓子坏了怎么办!

只能跑快点,赶紧结束比赛,不然场下的小笨蛋膝盖没好,嗓子还喊劈叉了!

冲刺,锁定第一!往前多小跑了几十米缓冲了一会,喘着粗气,尽力调整自己的呼吸。身后传来熟悉的声音。

拍着我的肩膀说“啊啊啊啊啊!同桌你太棒了!不愧是我同桌!”

把水递给我“哦!我的天!对了!你先赶紧缓缓!别说话,喝水喝水!”

我接过水,拧开喝水的间隙就看见小姑娘望着康祁那边!康祁有什么好看的!每次看见那两个人的眼神都那么落寞!

我叹了口气“谢谢同桌的水!刚刚又蹦又跳的,伤口还疼不疼!”

小姑娘终于回过神来“没事了,结痂就好了。”

小姑娘好像很羡慕别人在拍照,于是我提出来合影纪念,她同意了!我把奖牌挂她脖子上,我们笑着拍了一张合影。

这是我们的第一张合照!

——

高中时,橙子说真巧,我们又成为了同桌,在新学校里有认识的人的感觉真好。

这个世界上哪有那么巧的的事情,不过是我假装不经意问了你的志愿,跟你报了同一所学校。这中间有多少意外我都预料不到,所幸我赌赢了你没改志愿。

高中的学业很繁忙,不过我们总能苦中作乐。

我们在天台上看着夕阳,笔下描绘着我们的未来;我们望着操场上的人来人往,分享着独属于我们这个年纪的快乐,愁思,不解;我们在这一方新小天地,互相鼓励着朝着梦想的方向努力着。

我最大的收获是橙子变了。

变得更爱笑,爱表达,乐于分享,活脱脱一个小太阳,那样活泼可爱。可能她自己都没有发现。

自信的小姑娘笑起来眉眼弯弯,酒窝像盛满了甜糖,甜而美好。独属于橙子的甜糖,回味绵长。

小姑娘说她喜欢红玫瑰,热情,浓烈,真诚。纵使布满荆棘,也会有人奋不顾身前来保护她,爱惜她。

喜欢秋天,因为秋天是橙子收获的季节。秋天大多萧落,寂寥感伤,但对于橙子而言,那是最好的季节。

不喜欢南方的冬天,实在太冷,又向往有雪的冬天,大多数南方孩子对雪都情有独钟。后来我们去了冬天有雪的城市上大学,见到了初雪。

还挑食,不喜欢吃肉,学校食堂还难吃,更不喜欢吃饭了,瘦的跟小猫似的。喜欢吃零食,还容易上火,长痘哭得像丢了胡萝卜的小兔子。喜欢听歌,喜欢会唱歌会打篮球的男孩子!!!!(哼)

体寒,生理期总是很疼,记不住日期,偏偏还管不住嘴,总是贪凉,总是赶着日子吃雪糕。气死我了,日子我偷偷记,一个没看住就往小卖部冰柜里扎!!抓到后总抱有侥幸心里,疼得时候后悔莫及,自己不心疼,我心疼!(哼)

为了让小姑娘多吃几口饭,我拉着她把学校周围一公里内的餐馆吃了个遍,换着吃,总能遇上爱吃的多吃几口饭。总算喂胖了一点点,有气色了,比以前还要好看。

那天,我们照常去吃饭,遇上康祁和他的女朋友。哼,真不想看见他,每次看见他橙子都不怎么开心。真的喜欢一个人,看见他热情地介绍他喜欢的人,看着他牵着自己心爱的姑娘出现在自己面前。

小姑娘该多难过啊,哽咽地对我撒谎说不舒服回宿舍,自己一个人悄悄躲起来哭,哭得那样伤心。

康祁真的就那么好吗?让你伤心难过了那么久,那么久。

新的学校里没有康祁,没有讨人厌的闲言碎语,没有校园暴力。橙子你怎么就不能回头看看我呢?

橙子不会回头,因为她心里眼里都是康祁,再也看不见旁人,那个她十三岁就喜欢的少年,一直在她心里。

而我是什么呢?比同学更亲近一层的朋友一直陪在她身边,偷偷喜欢她。不能说出口的喜欢,会吓到她的,会被毫不留情的拒绝,而我做的所有努力都会抹杀。

——

后来,我们上了同一个大学。

小姑娘说我们真有缘分,命中注定能当一辈子的好朋友。

谁要和你当!!!一辈子的!!!好朋友!?!?!

气死我了!!我一个星期没理她,一不管又不好好吃饭,我连气都不想生了,拉着她就去下馆子加餐。就仗着我喜欢你!!哼!勉强不生气了。

大一,有个女生追我,我死活不同意,拼命拒绝。她倒好!没心没肺地来敲打我!还吃着那个女生给个橘子,气得我把橘子还回去,拉着人去买橙子。我才不是看她喜欢吃橙子才买(哼)

小姑娘问我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还说我会注孤生。

“橘子不是唯一的水果,橙子是。”

“今晚月色真美,好想吃橙子。”好喜欢橙子!

傻子!!我喜欢你这样的,但是我要是说了,你就会生气,会讨厌我,会离我远远的对不对,是不是还喜欢着那个他。

但是,怎么能随随便便地加那个建筑系男生的微信了!!!??他不就会打篮球吗!!他有什么好的!!他能天天不睡觉给你抢限量拼图吗!他能记得你乱七八糟的忌口吗!哼!

气死我了!!那段时间天天做实验,没注意管这个让我生气的小姑娘,又乱吃东西疼得进了校医室!还晕倒了,着急忙慌准备了一堆用品,就怕需要时找不到!

看见小姑娘一脸惨白,难受虚弱的躺在床上,心都疼死了,怎么那么不听话,还好不严重。

得要多请教请教中医,抓点中药好好给小姑娘调养调养。中药苦还能吃糖,那个疼起来吃止疼药副作用太大了,对身体不好。

背着小姑娘回宿舍的时候,趴在我的背上说“你以后的女朋友真有福气,我以后的男朋友要是你一半贴心就好了”

哼!这福气给你要不要啊,小傻子,现成的男朋友人选你都不要!

我悄悄地松了一下手,吓得她叫了出来,下意识抱紧我。可得得抓紧了,小没良心。

——

钟橙真的很迟钝,我等啊等,等啊等,等到她回头了。

她说希望我冷静冷静,她害怕我的好感只是一时的,发现有其他更好的女生,就会发现她不值一提。

她说她很普通,没有好看的外表,没有优秀的成绩....她说她不值得我喜欢。

可当我想说什么的时候,她却不让我说了,我也没有机会说了。

傻姑娘,喜欢你的人,会因为你的性格喜欢,会因你的外貌而喜欢。仅仅只是喜欢,喜欢可以无风而起,也会因风而散。

爱的人,是先爱你啊,因为爱的是你,爱你的一切,包容你的小毛病。不管旁人怎么说,不管旁人怎样好,都不会动摇。

我爱的姑娘叫钟橙。古灵精怪,热情大方,喜欢小动物,热衷于救助小动物,救了二十三猫,十二只狗,搭了八个流浪之家。会不吃饭攒钱给小动物买食物,喜欢研究石头,为了课题研究可以不吃不喝不睡,认真又执着。心怀柔软善意,自己身处苦难也依旧见不得人间疾苦。

我一整青春都在追随她,爱慕她,她是孤傲又热烈的玫瑰,真诚而美好。

我在青春的开始遇见了她,在青春最好,最灿烂的时刻失去了她。

我等到小姑娘回头了,却等不到我的小姑娘回来了。

我在学校数着日子等,等着小姑娘回来看雪,等着亲手把玫瑰送给她。

钟橙,为什么等回来的不是你,不是你活蹦乱跳地出现自我面前,而是你遇难的消息。

出事故了,前所未有严重的事故,五十多名师生全被埋在矿洞下,还有数不清的伤员。

学院组织志愿者,我急切的,强装镇定地跟着老师到了现场。

现场下起了雨加着雪,家属痛苦的呜咽声似刺骨的冷刀扎着每个救援人员,恶劣的救援环境也阻挡不了我们。我们在跟死神在抢人。

我不信神佛,此刻我却像虔诚的信徒,祈求上苍,保佑我的姑娘平安,我愿意用一切来换。

我疯了一样去凿开乱石,掘开覆盖着的泥土,我顾不上石块有多畸形,崎岖锋利,伤的我满手都是血。我感知不到疼,我像机械一样麻木地搬运。

我心爱的姑娘就在下面,一定害怕极了,她怕黑,怕疼,现在生死未卜,被压在下面,该多绝望啊!

我只知道只要我快一点,再快一点,更快一点,我的姑娘就能早点获救。

救援队挖开了最里面,我的姑娘埋在最里面,砸中了头,满脸都是血,我扑上去,和救援人员一起把她救出来,抬上担架。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眼泪就已经挂在我的脸上了。我喊着她的名字,妄图得到一丝回应。

“橙子!橙子!!橙橙!!!我是江砚啊。”

“橙子!!橙子不怕,我们有最好的医生,会没事的,他们会救你,我会带你回家的。”

我跟着到了临时医院“医生!医生!救救我女朋友!救救她!救救她!她才二十一岁,救救她!!”

医生看着我,一脸悲怆,他说...他说伤者失血过多,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

我不信,我去求主任“主任!主任!!!你能救的对不对,你是院里最好的医生,你能救的对不对!!”

“求你,救救我女朋友,他们骗我,救救她,救救她,她才二十一岁啊,求你救救她。”

主任抹了眼角的眼泪,看着我说“孩子,医生不是神,你也是学医的,你该懂的!节哀”

“小姑娘早...早....就不行了,太晚了。”

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我不信......

“救救她,谁来救救我的女朋友,谁来救救她....”

“橙子,橙橙,钟橙我来找你了,我是江砚啊,你听见了吗?你不要睡觉了,你起来,你起来我们回家好不好!”

“你很疼,很害怕对不对,我在,我一直都在,你一定有很多话想跟我说对不对。”

“应我一声好不好!好橙橙,你是不是在假装睡觉,恶作剧,就想看我急,我急了,你醒醒好不好,你醒了我带你回家。”

“你醒醒啊,我们回家,你没答应做我女朋友呢。”

“你说话不算话,说好实训完了就回去,我等啊等,我都来找你了,你怎么还要睡觉呢?”

“我们回家好不好,我们说好一起看雪地,我爱你的话还没有说完呢!你怎么就走了!”

“我是江砚啊!你不要我了吗?你不要你养的猫猫狗狗了吗?还有你的爸爸妈妈,他们都伤心死了,你怎么就丢下我们自己就走了呢?”

.......

我学医,救世人,却救不了我心爱的人。

我抱着橙子早已冷掉的躯体,她再也不会暖了,她再也不会回应我了。我的姑娘永远地停留在了二十一岁。

我颤抖地,轻轻地在她额头上留下一个吻。眼泪滴在她伤痕满满的脸颊上,轻轻拭去,认真地凝视着。

“盖章了,我的女朋友,你要记得,江砚永远爱你。”

第一次吻我心爱的姑娘,也是最后一次。她本该害羞,会脸红,可是她不会有反应了。

我冒昧地恳求叔叔阿姨,恳求他们让我见见钟橙最后一面。

殡仪馆里,钟橙穿着好看的裙子安静祥和地躺着,我就这般贪恋地看着她,看着她被送去火化,看着不久前还在我面前活蹦乱跳的小姑娘被装进了小盒子里。

墓地选在了有树林,有花草,有小动物的地方,钟橙应该会喜欢的,她最喜欢大自然和小动物了。

2020年12月22日。冬至

我穿着一身西装,捧着一束玫瑰花,来到钟橙的墓碑前。我蹲在她旁边,用手轻轻扫开墓碑上的积雪。

“照理来说来看你,应该带白菊。可是我今天想着比较重要,还是买了你最喜欢的红玫瑰。”

“钟橙同学你好,冒昧地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江砚,江水的江,就砚旋研墨的砚。我是你的初中同桌,往后也都是同桌。”

“十二岁那年遇见你,是我此生最幸运的事情。我们认识九年了,我也喜欢了你九年。”

“那天你找到我,跟我坦白,我高兴坏了,我一直都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你,只喜欢你,只想和你在一起。不是一时兴起。”

“我想的很明白了,你愿意做我的女朋友吗。我很笨拙,第一次喜欢一个女孩子,莽莽撞撞的。你喜欢什么样的男生,我就努力成为那样的男生,好不好,给我一个机会。你想听什么我都和你讲。”

我倚着冰冷的石碑长叹“你听见了吗?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不准反悔哦。”

“还记得你问我《为你写诗》是送给谁的吗?偷偷告诉你,送给钟橙的,独属于钟橙的。”

“我唱给你听好不好,只唱给你听!”

爱情是一种怪事,

我开始全身不受控制,

爱情是一种本事,

我开始连自己都不是,

为你我做了太多的傻事,

第一件就是为你写诗,

为你写诗为你静止,

为你做不可能的事,

为你我学会弹琴写词,

为你失去理智,

为你写诗为你静止,

为你做不可能的事,

为你弹奏所有情歌的句子,

我忘了说最美的是你的名字。

我倾身吻了碑“橙子,我好想你啊。你不在,这人间都变得索然无味。”

“下雪了,你看见了吗?你最喜欢的雪。在那边有没有好好吃饭,不要以为我管不到你就随便造作,女孩子要爱惜自己的身体。”

——

一年后,我依旧一身西装,一大捧玫瑰花,一大篮筐橙子,倚坐在墓碑旁。

“我回来了,这么长时间不来看你,有没有生气,气我不来看你。肯定生气了,都没了来过我梦里。”

“女朋友不生气了,好不好,你最喜欢的玫瑰花还带了好多你爱吃的橙子当赔礼好不好。其实我去了灾区应援,救了好多人,”

“亲爱的女朋友,你的男朋友二十二岁了,还记得你二十岁那年问的问题吗?你肯定不记得了,你问我男孩子真的喜欢一个女孩子,会刚到法定结婚年龄就娶她吗?”

“我说是,是迫不及待把她娶回家,所以,我来娶你了。”

我从西装口袋里掏出装着戒指的盒子,打开然后起身跪下半膝,对着我心爱的姑娘说“江砚十二岁就喜欢钟橙,十五岁就想和钟橙在一起,现在二十二岁了,我爱了你十年了,想娶你回家。”

“钟橙,你听见了吗?江砚想娶你回家,嫁给我好不好,你不说话我就当你答应了。”

我把戒指放在墓碑前“戒指你可收好了,别丢了,这辈子我娶了你。下辈子还娶你,我要看你穿上最漂亮的婚纱,高高兴兴地嫁给我。”

“我会好好孝敬咱爸妈,给他们养老送终,等这边的事情都解决了,我就去找你。等等我好不好,凭戒指相认,你可别乱加什么男孩子的微信,你是有老公的人了,我会吃醋的。”

“下辈子我一定死缠烂打地追你,绝不离开你半步,一定不让你去危险的地方。”

一阵风飘过,带来了几片将黄未黄的落叶,才反应过来,我已经泪流满面,似嘲笑似的笑了

“钟橙,橙子,橙橙,老婆我好想你啊。你都不来梦里看看我,真小气。”

江砚想橙橙了。

许多年后,江砚梦到橙橙了。

钟橙还是二十一岁的模样,牵起江砚苍老的手,笑着跟他说“江砚,你怎么这么老了,看来我真的离开了好长时间了。江砚你过得好吗。”

江砚看着钟橙还是记忆里那个样子,年纪大了哭得却还像个孩子,沙哑的声音哽咽地说“橙子,橙橙,你终于来梦里看我了,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好不好。我过得不好,我好想你。”

“不要走好不好,不要留我一个人。”

钟橙俯身紧紧抱着江砚“傻瓜,我不走了,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江砚紧紧抓着钟橙,生怕她下一秒就离开。

时光流转,回忆片段闪过,梦醒了。

任时光寂静无声,江砚的爱是一壶陈坛老酒,历久弥深,回味悠长,苦涩而浓香。

所以,钟橙你听见了吗?

那个男孩子叫江砚,爱了你一辈子,想了你一辈子。

女孩子本身就是美好的代名词,所有女孩子都值得被爱,爱你的人会带着爱向你走来,要相信爱你的人,永远会爱你。

路溪
路溪  VIP会员 情字何解,怎落笔都不对 而我独缺,你一生的了解

你听见了吗(下)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