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贼

2022-08-21 00:00:21

百合

清明过后,平城河道边的木贼如雨后春笋般节节升高,伸展到哪里都向上发芽生长的“贼”。

冬不死,春又生。

绕过几条小巷,这家盲人按摩店藏得十分隐秘,隔绝了街道的喧嚣,汽车的笛鸣,却唯独没挡住人流,生意倒是格外的好。

盲人按摩店的李姐生意越做越好,就将广告牌安排在各种热闹的中心地段。于是引来了更多有钱人的光顾。

徐芊是这儿新来的学徒,因为后天因素导致的视力障碍,她虽然看不见,但还是能感觉到一丝光亮。

店长李姐头一次见她还是三年前,而今再见便觉着这姑娘出落得越发亭亭玉立。

李姐开这家店已经五年有余,什么样的人没见过,盲人按摩师见得多了,性子这样温婉的还是头一个。

天格外热,像似提前入暑了一般。店里的生意也火热,一楼大厅乌压压挤满了人。楼上得按摩师傅基本都满员,李姐见徐芊下来,急忙凑近说道:“今天你就上阵试试,来得人实在太多了。”

徐芊随即点了点头,领着一旁身姿恣意的女客人去了三人间,屋内两个师傅的按摩床上已经躺好了两个白花花的人。

一旁的女客人不耐烦地催促道:“怎么还不开始啊,好了没。”

徐芊做出了一个请的手势,温和的对着女人说:“好了,麻烦您躺下。”

“如果脖子佩戴了饰品麻烦摘下。会影响后面的按摩体验。”

女人黑着脸,摘下脖子上那条金灿灿的链子丢在一旁的水果架上。

女人身上裹着一条纯棉白毯,缓缓躺下,直到一双纤细白嫩的手覆上她的眼睛,徐芊按摩着她的眼眶,颊部至太阳穴,女人一边享受还不忘打趣道:“你们干这一行能挣多少钱,怎么不找个人嫁了,何必吃这苦。”

徐芊听后嘴上闪过一丝笑意,“干一行爱一行,我就靠这一行吃饭。”

“你这小姑娘人不大,这嘴倒是流利的很。”女人浓密的褐色卷发早已被盘起,浓妆艳裹一览无余。

徐芊不说话,低头接着按摩,按揉至腹部时,女人猛的叫出声,“你干什么你,这么用力干什么。”

“抱歉,我会注意的。”

女人看着这她好欺负的样不依不饶道:“你信不信我投诉你啊。”

过了一会儿,女人骂骂咧咧的声音又响起,“没吃饭,用点力啊。”

“我花钱是来享受的,不是来受罪的。”

徐芊平展的眉头也逐渐紧皱,缓缓开口道:“真的很抱歉。”

终于这场噩梦般的按摩之旅结束了,女人趾高气昂的瞅了徐芊一眼,随即提包离开。

徐芊缓缓舒了口气,打算下去找新的客人。一旁的按摩师傅也得空了,“你以后少和这种客人搭话,她看你是新人就想方设法找你麻烦。和李姐商量一下吧。”

徐芊嗯了声。

空气逐渐燥热起来,像是要下雨了。

李姐安排完最后几个客人,就让忙完的按摩师傅先吃饭了。

徐芊也漫不经心的拿起碗筷,随着门外尖细的声音逐渐靠近,徐芊的手猛然一抖,筷子也随之掉到地上,她低下头正要摸索,一双细高跟狠狠戳在了她的手背上,她疼得面部逐渐扭曲。

“你这个小偷!敢偷我东西。”

徐芊蹲在地上,捂着那只被踩伤后青紫的手,突然意识到是之前那个女客人,“不是我,您的东西并未经我手。”

“那怎么会凭空消失呢!”

李姐闻声赶来,“误会,误会,她是我们这儿新来的,但我向你保证这个姑娘绝对不可能偷你东西。”

女人一听,气更大了,“你保证?你拿什么保证,我丢的可是一条金链子。”

“要不就报警吧,警察说了算,是谁偷的我就找谁。”

李姐也不推脱,只是开口说道:“要是偷你东西的人不是她,你又该怎么处理她的手。”

女人冷笑,“要是不是她,医药费算我的。”

因为这件事闹到警局,徐芊还是头一回进局子,也正是因为这场闹剧她认识了何木…

何木是平城最年轻的女警官,一头漆黑干练的短发,鹰準一般的厉眼像是可以穿透一切谎言。薄唇皓齿,神采飞扬。由她经手的案件已经有百余件了,旁人谈起颇有一番韵味。

“警官,这个小姑娘偷了我的项链不承认就算了,还…”

女人将本就简单明了的事夸张到不行,何木忽地打断了她,“停,可以了。”

何木看向徐芊,“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徐芊这才抬头,一脸决绝,“不是我偷的。”

“由于你们包间内没有设监控,所以只能从楼道和大厅的监控查起。”

女人不满的声音响起,“还要等多久啊。”

“这位女士你先别急,很快就会知道事情的真相了。”

何木让她安心坐下,直到一位警员回警局以后。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徐芊不喜欢警局这种压抑严肃的氛围,一直如坐针毡,手心生了冷汗,两只手不停地揉搓着。

何木像是看出她的不适,递给她一瓶矿泉水,“来,喝口水吧。”

徐芊微微点头。“谢谢。”

沉寂了好一会儿,敲门声忽然响起。

“报告。”

“请进。”

那名警员回来了,并大声地说出了调查结果。

“根据楼道和店门口的监控器调查发现,您的项链是被同包间的另一位女士带走后,在附近的首饰店里进行了变卖。这是监控录像,还有首饰店的调查结果。”

女人顿时哑口无言,掩饰性地笑了笑。

徐芊貌似不像再接着听下去,“警察同志,我可以走了吗?”

“当然可以。”

何木送徐芊走出警局,“抱歉警官,让你看笑话了。”徐芊莞尔一笑。

何木将一瓶云南白药递给她,“这个记得回去擦,你的手或许能好的快些。”

徐芊想透过那层朦朦胧胧的光亮捕捉她的样貌,但只能感觉到那只手传来的温热,和说话时喷洒出的气息。

“麻烦警官了。”

徐芊觉着这个人十分有同情心,肯定是个心细如针的女人。

李姐早早的在门口侯着,就等接她回店里,对着何木点了点头,就把人接走了。

咋叻
咋叻  VIP会员

木贼

常态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