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纨绔(2)

2019-02-19 08:08:29

古风

可惜了。叶岚感叹。可惜什么,她没敢继续深想。

室内烛火幽幽,她把手里摩挲了半晌的紫玉放到谢凌枕边,倚着床栏,不知不觉也睡着了。

翌日,叶岚是被胸前几乎要致命的窒息感弄醒的。不知何时,她被谢凌拖到了床上,他整个人如同八爪鱼一样缠着叶岚,头枕在叶岚的颈间,两只手恰到好处地罩在了叶岚胸前。叶岚望着天花板,胸口快速起伏了几下,谢凌似是若有所觉,两只手不满地捏了捏,将叶岚抱得更紧了。

叶岚按捺住濒临爆发的怒火,伸手想将谢凌推开,一想到他背上的伤,动作迟疑了。就在这时,谢凌醒了,他眼神茫然神情无辜,抬头看看叶岚,低头看看自己的手,终于迟钝地反应过来,他咧嘴笑了笑试探地问道:“叶岚?我不是在做梦吧?”

确定了身下真的是叶岚后,他笑得更灿烂了,眉眼飞扬骨秀风流,几乎要迷了叶岚的眼。

他笑得风流,手也没有半分拿开的意思,像是吃定了叶岚现在不会对重伤在身的他怎么样。叶岚不知他是装傻还是真傻,只感觉自己十几年攒的耐心都要耗尽。

气氛陷入僵局之时,谢凌的房门开了,谢管家揣着褶子脸笑得一脸温和:“三少爷,您醒了吗?老奴给您——”洞开的门缝只开了两寸,就被他猛地关上。隔着一扇门的距离,叶岚都能感觉到谢管家窃喜又欣慰的心情:“快散了快散了,少爷此刻——正忙。谁也不许进去打扰!”这个忙字被他说得意味深长,格外引人遐想。

叶岚闭了闭眼深呼吸,果断下手一掌劈晕了谢凌。

5

春日里,谢府东苑的紫海棠都开了。谢凌伤还没好,就嚷嚷着要和叶岚一同观赏谢府紫海棠花开烂漫的盛景。每年的这一日,谢管家都会提前备置瓜果点心,为谢凌精心安排这天的行程。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海棠美景,谢凌不是孤零零一个人赏。

下人们都在远远的地方候着,偌大的庭院里,谢凌和叶岚靠坐在海棠树下,微微的风扫过院堂,拂下几片海棠花叶,轻飘飘落在叶岚发上,肩上。

幽幽海棠香扑了满脸,谢凌伤未好,仍就只能趴着。他侧着脸,自下而上,视线顺着叶岚柔曼的长发攀爬,顺着她发上散落点点的紫海棠,来到她起伏的胸脯,尖尖的下颌,和柔软的红唇。

那红唇色不点而朱,兀自勾人。

谢凌的喉结上下滑动,他暗自懊恼“莫非真是春日到了,万物复苏?”

他喉间干渴,心浮气躁。手边的茶盏近在咫尺,他却呼唤叶岚:“帮本少爷拿一下茶杯。”

叶岚手里的书翻过一页,并不理会他。

谢凌也不恼,仍是笑吟吟的,故意放慢了语气“本少爷现在去拿茶杯,伤口一定会再次裂开,伤口裂开,又得再将养个把月……”

啪的一声,叶岚把书本倒扣,捏起茶杯送到谢凌嘴边,动作凶猛又粗鲁。

“本少爷够不着。”

“……”叶岚没说话,竖着眉将茶杯又凑近了些

谢凌瞄了瞄叶岚的脸色,见好就收。就着眼前葱白莹润的美人酥手,乖巧地低下头饮水。“咳咳咳——”许是喝得急了,谢凌呛着了,谢管家慌忙就要上前,瞥见谢凌的手势,又嘿嘿笑着退了回去。

叶岚见谢凌咳得上气不接下气,满脸都是茶水,样子甚是可怜。她拿起香帕,走近了些,一手替他揩去脸上的水珠,一手放到他背上帮他顺气。

谁知咳得气都快断了的谢少爷反手一抓,扣住了叶岚的手腕,再一扯,天旋地转后,叶岚半个身子都被谢凌压在了身下。她条件反射地想去推谢凌,却忽然泄了力气。谢凌这厮,狡猾地扣住了她运功的窍门!

他力气极大,两只大手牢牢扣住她细弱的手腕。唇上贴过来一抹微凉,混着茶水的清香。空气中的海棠花香气忽远忽近,叶岚看着吻得如痴如醉的谢凌,脑子有一瞬间的空白。

除了初时的下意识反抗,她发现自己竟然不讨厌这个吻。谢凌吻得笨拙又认真,小心翼翼地似是对待世上难求的珍宝。透过这个炽热的吻,叶岚似乎感觉到了什么,那是她无力控制,不敢触及的。

手里不知摸到了什么,叶岚闭了闭眼,狠狠往地上一砸。茶盏破碎的声音让谢凌分了神,叶岚趁机从谢凌身下挣脱。

谢凌以为她又要抽鞭子,没想到她虽然满脸怒意,却是把身子一扭,抬腿就要走。

事到如今,有些话再不说就迟了。

“你那天问我为什么要救你?”

叶岚脚步顿了顿,她回身望去,谢凌食指轻轻揩过方才吻过她的薄唇,笑得痞气又无赖:

“因为本少爷对你一见钟情!”

叶岚怔住,喃喃道:“一见钟情?谢少爷您对多少女子这样说过?”

谢凌见她不信,急了:“哎,你别不信,本少爷从来没有这样喜欢过一个人,也从来没受过这样多的伤,自从遇到了你……”后面的话没来得及说出口,叶岚已经飞身上了屋顶。

再也顾不得背上的伤处,谢凌挣扎着抬高了声音

“本少爷是真的喜欢你!叶岚——”

“我一定会得到你的,叶岚——”

叶岚轻灵的背影在屋脊与屋脊之间像一只燕子,决绝地往前飞,一次也没回头。

背后谢凌中气十足的大喊不停回荡在她耳边,执着地拷问着她,想要一个答案。

可是,怎么可以,怎么可以?

她明明,有喜欢的人呐。

6

叶岚离开谢府之后,谢凌以飞快的速度痊愈了伤势,来到如意酒肆堵人。

刚开始尚能遇上两三次,但每次叶岚都对他置若罔闻,爱理不理。酒馆众人从一开始见到小霸王谢凌的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到见他跟在叶岚屁股后面狗腿的样子惊掉了下巴,又见叶岚虽然对他爱理不理但他仍然笑嘻嘻地跟在叶岚身后,慢慢地,大家也就淡然处之了。

但叶岚却开始有意躲他,除去刚开始,谢凌来到如意酒馆再也没遇到叶岚。她好像知道他什么时候会来,只要他在,她一定不会出现在如意酒馆。

酒馆本就开在临川城最繁华的地方,这种地方好事者不少,以前谢凌的许多事迹,也都拜这些人所赐。于是渐渐地,临川城内关于叶岚和谢凌的桃色传闻越来越多。谢凌这次没有阻止,一方面,他为见不到伊人而焦头烂额,另一方面,他有意借流言把叶岚逼出来。

他想见她,想亲近她,这感觉快把他折磨地发狂。

在连续守了如意酒馆七天后都没见到叶岚后,谢凌决定采取一些特殊手段。

碎裂的黄花梨木堆在他脚边,酒馆客人都被赶了出去,伙计们抱头蹲在墙边,谢凌翘着二郎腿摆啊摆,又饮了一口茶水“给你们一炷香的时间,再不说出你们老板娘在哪,今天谁也别想竖着走出去。”

酒馆伙计们见惯了谢凌死皮赖脸的狗腿样,突然来这么一出,他们立马想起了谢凌的光辉事迹,都喏喏地不敢应声。

僵持的沉默里,有个窈窕的身影走进了酒馆,她背光立在前,精致的小脸面无表情。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