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土】秋  生(3)

2018-01-26 20:26:04 作者:清晨起

房东大妈说:“唉,那可不一样,死了埋了还是孤伶伶一个人。”

他们觉得那边还有一个世界,有另一种需要认真对待的生活。

世道真的不公平!

秋生“生同裘、死同椁”的念头和我上学时候心仪的一支口红一样,就是得不到。

三年之后,就是我把秋生的小孙子带到初三毕业的时候,我调回县城了,之后再没有去过那个村子。

这个叫“秋生”的老人逐渐沉淀在我的记忆中,他的故事对我而言,不知是鸡汤还是毒药,我自己也分辨不清。

相关阅读
朝阳似锦     文/向琬

祝你余欢漫漫,祝我余欢慢慢 001 2015年,微博上最火的一句话是,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 这年年底,周洛走进苏州当地的一家理发店,还不等理发师开口就道:“我剪发。” 理发师是一个年轻的男人,闻言摸了摸头发,指尖从头顶一路滑到发尾,眼角眉梢都是叹惋,周洛抬起头,透过镜子一下子晃了神,同样的神情,很多年前她在另一个人脸上也见过。 “真的非剪不可吗?”他摩挲着发丝,“难得见到这么漂亮的头...

直龙癌与公主病

一 “最近周围来了一只恶龙,专门诱骗花季少女。”王子对公主如是说道。 “明明可以靠实力强掳,为什么要靠根本不存在的颜值呢?” “……听说现在的小女生都喜欢这种丑萌丑萌的。”王子的眼中闪过一丝尴尬和晦暗,距离他和公主正式完婚还有不到三天。 “龙窝肯定又脏又臭又无聊,本公主在里面多待一天都会老上十年。”公主殿下优雅地甩了甩精致的双马尾,转身离开留给王子一个窈窕的背影。 二 借着夕阳的余辉,公主抱...

悲愁歌

尹超说许若楠是他的嫦娥仙子,我想了下,那么尹超对我来说是什么呢?

我在车上要了表妹闺蜜的微信号 历经一个月赢得女神心

现在我已经将表妹的闺蜜拿下了,成为了我的女朋友,幸好那天在车上,我付出了很多代价才从表妹那里要了她闺蜜的微信号。我从未发现自己会那么喜欢一个人,从见到她的第一

永不分离

我认为最好看的就是她的眼睛,所以每次我都忍不住多看几眼。我想,这可能就是爱情。

大叔配萝莉,可我不配你

夏天心道:四月我也喜欢你,可是我配不上你,我有一身债要还,跟着我你只会受累的……

我和男保姆搞一夜情,没想到被老公撞破

当初我和男保姆在一起的时候,没有想到老公会发现,其实这都是我的一时冲动造成的。如果当时我能理性一点,事情的结局可能并不会这样。因为老公对我很好,是我辜负了他。

你有什么了不起 不就是仗着我喜欢你

“我是什么样的人呢?” “遥不可及的人。” 其实我想说的是,你是一个我一想到就想哭的人,你是迄今为止唯一一个让我想起来就心冷的人,你是一个伤害我伤害到泥泞沼泽的人,你是一个我爱而不得恨而不舍的人。我不知道为什么你已经让我心寒到如此地步,但我还是觉得,我们还会相遇,还有话可说,还有旧可念。 曾经我一度以为没有你不能活,其实真的被逼无奈之后,发现其实也没那么严重,所有的亲昵都源于误解了你的意思,...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