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叫做楚大侠的女孩(2)

2017-11-07 08:09:17 作者:奔赴撒哈拉

“没什么大碍,就是觉得丢人……”

没等她把话说完,我飞奔下楼,骑着单车赶往公交站。

昏暗的路灯下,一个赤着脚,步履蹒跚的小女生迎面走来。她两手各拎着一只高跟鞋,边走边张望。见我突然出现,她大吃一惊,愣愣地站着。

“别愣着,快上车!”我控制自己不笑出声来。

她慢吞吞地上了车,嘴里嘟囔着“没良心的”,还威胁不准告诉乐先生。

3.

眼看我即将促成一桩好事,却在第二年,惊闻楚大侠分手。那天深夜,她趁父母睡着,偷偷打长途电话给我。

她说,乐先生的父母反对他们交往,说她一个乡下老师,配不上儿子公务员身份。听得出她喝了酒,讲话结结巴巴的。

她接着说,其实来广州可以养活自己,没想到乐先生主动提出分手。那个乐观得像个小太阳的丫头片子,那个拥有“仗剑走天涯”梦想的江湖女侠,在我耳边泣不声。

那是她在我面前哭得最久的一次。

第二天下班后,我见了乐先生。他脸色发白,不停地说“对不起”。

“你知道她有多伤心吗?”我想给他一拳。

他低下头,默不作声。

“懦夫!”甩下这句话,我扭头就走。

回去路上,我内疚不已。楚大侠,我对不住你。

此后有大半年,楚大侠没来广州。

那一学期,她承担了整个年级的美术课,还兼了一门其他科目。那段时间,她绘画水平突飞猛进,不仅频频获奖,作品还被收入市名家画展。

有一天,她QQ空间更新了一则“说说”——老子又回来了!

想必情伤已愈,我挖苦她说:“瞧你,还向全世界宣布!”

“老子憋坏了,发泄一下。”她回了一个酷酷的表情。

4.

2008年,全球爆发金融危机,迅速波及“珠三角”企业,就业情势非常严峻。10月份,为继续深造,我申请离职。楚大侠知道后,焦急不已。

一天中午,她发来一条“广州事业单位招合同制教工人员”的报名链接,还打电话问我要不要一起报名。当谈及来广州的住宿问题,我脱口而出:“到时一起住,相互照应。”

话音刚落,电话那头传来银铃般的笑声,“嗯,一起住。”她丢下这句,挂了电话。

回味刚才的对话,一种朦胧的甜蜜涌上心头。我开始期待和她一起上下班、买菜做饭的日子。但她终究无法说服父母接受自己放弃公职的决定。

隐约中,她想确认一些事情,以便做某个重大决定。

那年寒假,楚大侠独自跑来广州。彼时,我找到一份国企的工作,但依然无房无车无存款。城中村狭小的两房一厅,成为我的临时居所。为了顺利通过试用期,我放弃了所有的业余时间,没日没夜地加班加点。

这一次,她住了半个多月,其间几次透露喜欢我的意思。

那时候,身边的大多数同学,都比我混得好,安家立业开豪车,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而我却要从头开始。作为曾经叱咤校园的人物,过去与当下形成巨大落差,给心灵蒙上阴影。

我的前程未卜,未来会在哪里,不得而知。梦想像是无根的野草,稍稍有风,便四处飘荡。对她的暗示,我不敢直接回应。尽管不喜欢拖泥带水,可又无力做些什么。

奔赴撒哈拉
奔赴撒哈拉  作家 大叔的龄,少年的颜,行者的态,诗人的心。一个非常非常业余的码字工人,欢迎来撩!最近太忙,不定时更文~

感谢遇见你——致那些女孩

乡土 菠萝岛

修车匠与卖饼妹的故事

这座城市风很大| 下个季节,遇见你

那个叫做楚大侠的女孩

相关阅读
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

1 从十二岁起,柏秋就一直问着我一个问题:如果我和你母亲同时落入海里,你会先救谁? 每当她问完这个问题,我总会害怕看她。于是,她又穷追不舍地拽着我的衣角,说嘛!到底先救谁? 当时的我没有正面回答她。 后来,记不得是在哪个午后,当她再次问起这个问题时,我不假思索地说,当然是救我母亲。这是我欠她的,我的生命就是她赐给的,不救她还救谁? 然后我看到她明亮的眸子开始黯淡下来,唇无血色。我吻着她时,她...

原来缘分是用来说明,你不爱我这件事情

深夜电台最后一句是:多想让你把高考志愿拿出来,让我抄一遍。 听完我笑了,也深深叹了一口气:我知道,就算当年把你的高考志愿抄一遍,我也根本考不上你向往的将去的大学呀。 离开学生时代,成为社会畜的这半年,除了工作只剩加班。 波澜不惊的日子,内心深处传来思念被击溃的声音,孱弱又坚定。 然后,我想起了你,想到了我们不是一路人,心酸。 优秀如你,而我早就做好了看你一路离开的准备。 我一直不知道,是我不...

庆阳发现大油田 储量10亿吨级非常规石油勘探领域获得重大突破

油田的发现对于我国的发展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当初为了可以发现开采出大油田,可以说是好狠了很多人的心血。当我国的第一个大油田发现,并且开采成果,可以说是激动人心

夜深人静,失散的爱人如今在谁床上

我写了一年故事。 黯然神伤的,欢欣鼓舞的,孑孓独行的,匪夷所思的。 我听了很多故事。 狗血的,矫情的,卑微的,释然的。 这些故事作为一个个需要超度的亡魂,在我的笔下变成岁月喑哑鸣唱的篇章。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讲故事的人也远去在人海茫茫。 我想,他们大概已经原谅了过去吧,就算不能原谅还可以遗忘。世间大多成长,不过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蔷薇旅人,昨夜星辰。 -1- 小天很胖,小彤很瘦。...

可可托海的一切,我都爱

这篇文,我不想定义为游记,也不是旅游攻略,因为我认为这次的行程只是我去了心中向往的地方,是那个李娟带着我去了很多次的地方,此次,不过是去印证我的想象罢了。 这一次,尽管我们去了北疆的很多地方,但是,北疆我最爱阿勒泰,阿勒泰我最爱可可托海。 国庆前一段时间的工作状态早已是烦躁不安,时刻萌生出想长时间休息的念头。仔细一想,从大学毕业到现在,除了生孩子的时间,还从来没有休过超过5天的假期,这次,终...

他与她

一路过这里她就会想起他,一个为了所谓的爱情而结束了生命的男人。 曾经的废墟虽然早已变成一座座高楼大厦,但她还是能想起他,那是一具血肉模糊的尸体,安安静静躺在废墟之中。 谁都不会想到他会出现在这里,黯淡的月光下,凛冽的寒风肆意摧残着尸体,使得鲜红的血液迅速凝结,凌乱的头发杂交着沾有血液的泥土,显得异常凄凉,或许,在这样荒凉的地方总要附带着一个凄凉的故事。 他的生命未陨落之前,她是恐惧的,即便是...

双十一,他很想有个人说说情话

“何小辰。” “在呢。” “我就是想叫叫你。” 1. 聊着聊着,她突然说道。何小辰以为她要问自己什么,比如为何你一直没女朋友呀,比如你有多高呀,比如……每一个问题,都令他有些尴尬。于是,他有点忐忑地等待下面的问题。但没想到,她只是想叫叫他。 那一刻,他心里暖暖的。 公元2017年11月11日凌晨11分,当很多人都在狂欢,当朋友圈又被某产品的挑逗广告刷屏的时候,至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的世...

产后七十天妻子被丈夫活活打死 只因和婆婆顶嘴

婚姻中遭受家暴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如果这种现象经常发生,女人们一定要记住,赶紧离开这种男人。我身边晴晴是一个很文静的女孩子,因为丈夫的家暴不幸早早离开了人世。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