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叫做楚大侠的女孩(3)

2017-11-07 08:09:17 作者:奔赴撒哈拉

临走前晚,楚大侠亲自下厨,请了其他老乡吃饭。饭桌上,她平静地宣布,这是最后的广州之旅。说完,瞟了我一眼,举起酒杯一饮而尽。

借着酒劲,她悄悄问我,为什么不敢追她?我假装没听见,拿出自己的酒杯回敬:“你是我一辈子的朋友,愿友谊万岁!”

望着我一杯杯酒下肚,她怔怔发着呆。

那晚,我睡到半夜,跑洗手间狂吐。然后蹲在洗手间的角落,抱头痛哭。

第二天一早,妹妹说楚大侠回老家了,留了一封信给我。信封上那熟悉的字迹,将我的思绪拉回旧时光,当年与她书信往来的点滴,仍历历在目。

颤抖着打开信封,是一张空白的信笺,可却像听见她的千言万语。

我天真地以为,我们之间所有的亏欠,都在此一别后两清。殊不知,亏欠在分离后愈发厚重,再也无法还清。

5.

2009年9月28日,楚大侠发短信告诉我,有个语文老师在追求她。她说男老师大她两岁,虽不帅不高又没钱,但对她体贴入微,跟他在一起,有种踏踏实实的幸福感。

10月16日,她QQ上给我留言,男老师昨晚散步时牵了她的手,那是除她父亲和乐先生之外,另一个成熟男人手心上的温度,她又有了结婚的冲动。12月9日,她深夜跟我通电话,说晚上男老师趁其不备,一把抱住她亲起来。虽然他的动作看起来笨拙鲁莽,但在唇齿相依的一刹,她像是喝了客家娘酒,甜蜜又陶醉。

2010年3月15日,是楚大侠和语文老师的大喜日子,他们在潮汕老家摆酒席。我托人送了礼金,借故缺了席。

2011年7月8日,我收到楚大侠发的手机短信,说她刚生了一个大胖小子。嘿,我当舅舅了!

2011年10月24日,我的农历生日。零点时分,我在QQ空间写了一篇日记《生日》。第二天,帖子下出现楚大侠留言:“不好意思啊,胖子,祝你生日快乐!”

2012年的农历生日,我自己都忙得忘了,却意外地收到她发来的祝福短信。此后的每一年,我农历生日当天,她的生日祝福,都能准时送达。有时,我忍不住想问她,人的农历生日几乎每年都变,她如何做到年年如是。

许多年过去,我依然飘泊在外,虽说在广州买了房,但仍旧孑然一身。曾经有几个女生向我表白,都被我以各种理由搪塞,总觉得接受一份全新的感情很难。

当年一别,我再未主动过问楚大侠的生活。只是偶尔从他人的口中得知她的近况。反倒是她,常常为我的终身大事操心。

记得乐先生曾经当着楚大侠问我,男女之间真的有纯洁友谊吗?我不假思索地回答,肯定有啊,和楚大侠就是。仔细回想,她的脸似乎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失落。

如今,我仍百思不得其解。我和楚大侠之间,到底是朋友?是家人?还是爱人?她每年准时而至的生日祝福,又意味着什么?

今年春节回家,我受邀参加初中同学会。聚会那天,楚大侠、女神桃子和我,久别重逢,欢聚一堂。眼前的楚大侠,已出落成一位风姿绰约、楚楚动人的文艺女青年。

午餐的包厢内,我们聊起那些年的趣事。不知谁主动提起,楚大侠当年帮我追桃子的往事,瞬间引起哄堂大笑。她羞涩不已,满屋子追着打闹。

觥筹交错间,我望着楚大侠出神。那一幕幕往事,如同电影的蒙太奇画面,在脑海里闪现。似乎看出我的异常,桃子把我偷偷叫出房外。

倚着几分醉,那些年因楚大侠而起的缠绵悱恻、疑惑困顿,被我全盘托出。

不曾想,桃子却道出了一些鲜为人知的秘密

6.

桃子告诉我,楚大侠自初中起就仰幕我的才华,她深知凭借自己的学习成绩,无法与我考上同一所高中,便把那份爱恋暗藏于心。

果不其然,楚大侠的中考分数只够报读本校高中部。不甘心与我错过,在开学前,她寄出一封收件地址不详的信件。

她对桃子讲,很多事情自有注定。如果有缘,自会收到她的信。终于在某一天,她盼到我的回信,像吃了蜜糖一样高兴。

桃子叹了叹气,接着说,别看楚大侠大大咧咧。其实她自尊心特强,在我面前尤为明显。当年被我介绍给乐先生,她非常失望,心想我看不上她。

桃子鼓励她向我道出实情。可她害怕失去我这个朋友,一直不敢挑眀。那次听到我承认和她之间只有纯洁的友谊,她的心都碎了。

桃子似乎知道很多秘密,可我感觉眼睛和鼻子酸酸的,再也听不下去了。

奔赴撒哈拉
奔赴撒哈拉  作家 大叔的龄,少年的颜,行者的态,诗人的心。一个非常非常业余的码字工人,欢迎来撩!最近太忙,不定时更文~

感谢遇见你——致那些女孩

乡土 菠萝岛

修车匠与卖饼妹的故事

这座城市风很大| 下个季节,遇见你

那个叫做楚大侠的女孩

相关阅读
直到死亡将我们分离

1 从十二岁起,柏秋就一直问着我一个问题:如果我和你母亲同时落入海里,你会先救谁? 每当她问完这个问题,我总会害怕看她。于是,她又穷追不舍地拽着我的衣角,说嘛!到底先救谁? 当时的我没有正面回答她。 后来,记不得是在哪个午后,当她再次问起这个问题时,我不假思索地说,当然是救我母亲。这是我欠她的,我的生命就是她赐给的,不救她还救谁? 然后我看到她明亮的眸子开始黯淡下来,唇无血色。我吻着她时,她...

原来缘分是用来说明,你不爱我这件事情

深夜电台最后一句是:多想让你把高考志愿拿出来,让我抄一遍。 听完我笑了,也深深叹了一口气:我知道,就算当年把你的高考志愿抄一遍,我也根本考不上你向往的将去的大学呀。 离开学生时代,成为社会畜的这半年,除了工作只剩加班。 波澜不惊的日子,内心深处传来思念被击溃的声音,孱弱又坚定。 然后,我想起了你,想到了我们不是一路人,心酸。 优秀如你,而我早就做好了看你一路离开的准备。 我一直不知道,是我不...

庆阳发现大油田 储量10亿吨级非常规石油勘探领域获得重大突破

油田的发现对于我国的发展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当初为了可以发现开采出大油田,可以说是好狠了很多人的心血。当我国的第一个大油田发现,并且开采成果,可以说是激动人心

夜深人静,失散的爱人如今在谁床上

我写了一年故事。 黯然神伤的,欢欣鼓舞的,孑孓独行的,匪夷所思的。 我听了很多故事。 狗血的,矫情的,卑微的,释然的。 这些故事作为一个个需要超度的亡魂,在我的笔下变成岁月喑哑鸣唱的篇章。那些心情在岁月中已经难辨真假,讲故事的人也远去在人海茫茫。 我想,他们大概已经原谅了过去吧,就算不能原谅还可以遗忘。世间大多成长,不过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蔷薇旅人,昨夜星辰。 -1- 小天很胖,小彤很瘦。...

可可托海的一切,我都爱

这篇文,我不想定义为游记,也不是旅游攻略,因为我认为这次的行程只是我去了心中向往的地方,是那个李娟带着我去了很多次的地方,此次,不过是去印证我的想象罢了。 这一次,尽管我们去了北疆的很多地方,但是,北疆我最爱阿勒泰,阿勒泰我最爱可可托海。 国庆前一段时间的工作状态早已是烦躁不安,时刻萌生出想长时间休息的念头。仔细一想,从大学毕业到现在,除了生孩子的时间,还从来没有休过超过5天的假期,这次,终...

他与她

一路过这里她就会想起他,一个为了所谓的爱情而结束了生命的男人。 曾经的废墟虽然早已变成一座座高楼大厦,但她还是能想起他,那是一具血肉模糊的尸体,安安静静躺在废墟之中。 谁都不会想到他会出现在这里,黯淡的月光下,凛冽的寒风肆意摧残着尸体,使得鲜红的血液迅速凝结,凌乱的头发杂交着沾有血液的泥土,显得异常凄凉,或许,在这样荒凉的地方总要附带着一个凄凉的故事。 他的生命未陨落之前,她是恐惧的,即便是...

双十一,他很想有个人说说情话

“何小辰。” “在呢。” “我就是想叫叫你。” 1. 聊着聊着,她突然说道。何小辰以为她要问自己什么,比如为何你一直没女朋友呀,比如你有多高呀,比如……每一个问题,都令他有些尴尬。于是,他有点忐忑地等待下面的问题。但没想到,她只是想叫叫他。 那一刻,他心里暖暖的。 公元2017年11月11日凌晨11分,当很多人都在狂欢,当朋友圈又被某产品的挑逗广告刷屏的时候,至少在这个世界上,还有一个人的世...

产后七十天妻子被丈夫活活打死 只因和婆婆顶嘴

婚姻中遭受家暴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如果这种现象经常发生,女人们一定要记住,赶紧离开这种男人。我身边晴晴是一个很文静的女孩子,因为丈夫的家暴不幸早早离开了人世。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