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妈妈写给天国女儿的信

2017-11-08 15:09:50 作者:梅花映雪

秋风起了,天气凉了,望着四处翻飞的落叶,我时常眺望着远方,心里念儿怨天寒,女儿啊,天冷莫忘加衣裳,妈妈不在你身边,你可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颖儿,我的孩子,十年了,你离开妈妈的怀抱已经整整十年了,三千六百多个日夜的风霜,已把妈妈的青丝染成白发,三千六百多个日夜的思念,已让妈妈思念你的泪水汇成长河,顺着这长河,我多想逆流而上,冲上九天,见到你,我最心爱的女儿!

女儿啊,我怎能忘,当我十月怀胎生下了你,那粉嫩的小生命给了我多少憧憬和希望,我想把世界上所有都给你,我不求你多么富贵,只求许你一个健康快乐平安的一生。

渐渐的,你长大了,你聪明,可爱,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一直是爸爸妈妈心里的骄傲;你懂事乖巧,常常逗的爷爷奶奶开心快乐!后来,你被保送上了重点高中,三年挑灯夜战,你又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心仪的大学。

此刻,我感觉,美好的明天在向我们招手,你对未来充满无限憧憬,你说,妈,将来我还要考研,还要读博……

可是这所有的一切,都戛然而止在一个黑色的日子,十年前那个九月开学季,那个对我一生来讲都是黑色的日子,在送你上大学的路上,一场车祸从天而降……

我和你爸爸没有把你送进大学的校门,却把你送进了阴曹地府!

抚摸着你冰冷的躯体,我几度昏迷……为什么死的不是我,为什么偏偏是你,为什么你刚巧做了那个座位,为什么不是我,不是你爸爸!

如果能代替,我们多想替下你,可是……

很长一段时间,我一直沉浸在这种假设和悔恨中……

妈妈留不住你远行的脚步,妈妈只能用一颗心陪你一起走……

陪你一起走的还有我们家曾经所有的幸福!陪你一起走的还有我们家所有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

无数次,我质问苍天,我们自问没做过坏事,为什么却让我们品尝世间最悲惨的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为什么让你在十八岁的花季瞬间凋零!

夺命的判官啊,这一笔下的太早  、太狠!让我们哭得太早、太惨、太痛!

女儿,你走了,把无尽的悲伤和思念留给了我们,你走了,你把妈妈打到了冰冷漆黑的地狱里!没有了你,妈妈活着有什么意义,我多想追随你而去,可是看着身边痛哭流涕的你的年幼的弟弟,你年迈的黯然流泪的姥姥姥爷,我想死都难啊!

我记得,暑假里,在你接到通知书的前几天,你才刚刚过了十八岁的生日,那天,你头戴寿星帽,嘟起可爱的小嘴,一口气吹灭了生日蜡烛,你静默一会许了心愿,我不知道许下的什么愿,一定是很多对未来的憧憬,可是谁会相信你过完生日才二十天,你就这样匆匆地告别了这个世界。

十年寒窗苦读,妈妈看到了你的辛苦,看到了你的努力,看到了你弱小的身躯里那颗倔强不屈的心,在你的升学宴上,你的姥姥姥爷、叔叔阿姨、舅舅姑姑等都来了,祝福你考试大学,祝福你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进步,努力进取,无论如何也想不到你却永远走不进大学的校门。

人若先知先觉,我宁愿你高考落榜,宁愿你不要这么优秀,我宁愿你留在我们的身边,你找不到工作我们就养着你,养你一辈子爸妈也愿意啊,只要你好好的。

你刚强的爸爸虽然一直陪伴我,安慰我,但是,他却无数次在深夜里偷偷哭泣,多少次,他流着泪翻看着你的照片,不会喝酒的他也喝上了酒,而且常常在外面喝的酩酊大醉……他想你啊,颖儿啊,我们养育你十八年,你留给我们的却是一生的痛啊!

走在大街上,我常常痴痴地看着来来往往的女孩,渴望能看到你在她们中间,看到你微笑着向我飞奔而来,然而,我却再也找不到你了。我的女儿,你到底去了哪里啊?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常常痴痴地想着,如果你还在,你该工作了吧,你该谈恋爱了吧,你一定有很多悄悄话要给妈妈说,是吗,颖儿,可是今生,我们母女却再也没有那样的机会了。

女儿啊,我们想你啊,十年来,听不到你的呢喃,见不到你的容颜,我们天天以泪洗面,生不如死;十年来,我一次次地来到你的墓畔,对着你的墓碑哭喊着你;诉说着我们对你的无限思念;十年的光阴,割不断我们的思念,这份思念将会伴随我们一生,直至我们老了,直至我们相逢的那一天。

如果还有来生,我们还做母女,你还是我乖巧的女儿,我还是永远疼你爱你的妈妈。

只是我再也不让你远行,我要你守在我身边,我们幸福地在一起,永不分离。

无戒365极限挑战营 第十三天

梅花映雪
梅花映雪  作家 一个平凡的女子,生活在芜杂的尘世中,做着孤寂的文学梦,在文字里与心灵对话,获得精神的愉悦和灵魂的安慰。

一位妈妈写给天国女儿的信

死里逃生后 奶奶从此变了一个人

乡村里的诡异事件

相关阅读
琅琊令之鱼目混珠丨两国联姻

楔子 圣安八年六月。 西渠使团入京,带着丰厚的金帛财物以及奇珍异宝,求娶南朝公主,以结两国盟好。 皇太后凤心大悦,封宗亲伯益侯之女明珠郡主为安国公主,赐九锡,联姻西渠。 前言 秋夜清浅,天色漆黑,伸手不见五指。 侯府的灯火早已经熄了,众人安歇。偏厢的小院里一点烛火如豆,印在纤薄窗纱上。房中一个身影静立,全身罩在一件黑色的斗篷里,连风帽也拉起来,完全看不清底下的容颜,只见得削薄的嘴唇和唇边深深...

国医大师张琪逝世 张琪教授生平履历辉煌受人尊敬

首届国医大师张琪逝世是怎么回事,张琪怎么去世的原因是什么,大家都在为国医大师张琪的去世感到惋惜,张琪教授享年98岁,他的一生做出了重大贡献,特别是在国医方面,张琪教

你明明喜欢我,为什么还不和我在一起

文|南有南风 -1- 有个读者给我发了很长一段话,关于他的情感。毋庸置疑,就是情感咨询。我点开看了以后,没有马上回他,而是拍了拍脑子:你这问题,我怎么给你解决? 睡了一觉醒来,再看看他的问题,真觉得很有意思。 他说他喜欢一女孩,可离女孩有700公里。女的因为上一段感情的原因,不太相信异地恋。他说那你等我三年,我赚了钱了有实力了就去那边。 女孩说,等我爸妈同意,咱俩再在一起吧。 其实女的也喜欢...

小尼姑

“众生都皆为情,为何要怪。”尚未削发的清心寡欲假尼姑x气势凌人的直爽女警。

熟食店老板出走以后

读小学的时候,同班同学郑方的父亲打架伤了人,没等警察来就仓促逃走,据说走的时候鞋都没来得及穿。 被郑方爸打伤的邻居,进了市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抢回一条命,郑方妈掏空家底,借遍亲朋好友,赔了对方十万块钱,取得对方谅解,不予追究郑方爸的责任。 但是郑方爸怎么着都再联系不上,以为自己杀了人的人,脚不沾地的逃,怎么可能还会回来? 那时人人都没手机,一个村才有一部座机,找一个人如同大海捞针。 1 郑方家...

要谈梦想的话,好难

离开北京快一年了,在坐上火车的前一晚,我们和朋友一起喝茶吃饭。当时我和家属已经完成了工作的交接,他手上还有最后几本书即将付梓印刷。那天,我们聊了书的封面选纸,反反复复对比,来来去去纠结,和朋友相熟的饭馆老板其间也过来一起吃饭聊天。我们聊着做菜的手艺,聊着即将出版的新书,聊着行业,也聊着若有若无的未来。 相比于我们这种终日活在自己房间和书本里的避世者,老板自是见过世面的人,他跟我们说到了很多我...

假面睡公主的四重梦中梦

梦,是一个时空通向另一个时空的意识之旅。人有8个小时在工作,8个小时在睡觉,这意味了人们需要经历两种生活,一种是躯体精神上,而另一种则是潜意识的睡眠中。梦与现实如阴阳相隔,在进入之前,就像喝了孟婆汤般带着泛白的记忆进入新的世界。在梦里记不清现实的林林总总,睡醒后亦记不清梦里的虚妄荒诞。 然而有一种梦,如《盗梦空间》般,除了挣扎还是挣扎,妄图逃离。而上周的我就经历着这样的梦。那是一个炎热的下午...

渡。

在生的世界里叫嚣,在死的空间下无言。 你躺着,问我是不是下雨了。你说好希望天晴,最好每天都是晴天,你也想路过星辰,感受日出,踏足浪潮,你说那样比现在踏实多了。我看着你满眼的红血丝,问你为何不睡。 “晚上不敢睡,白天再睡吧。”你背向我,“我还没有想好要对你们说什么......” 我看着窗外,雨越下越大,想来人生不过尔尔。 1. 不看你的时候,才敢看这个世界。你说,最想念的还是二十四岁的样子。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