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爱你,可那又怎样?

2018-02-05 20:08:05 作者:一句情话去旅行

《我一直爱你,可那又怎样?》by 一句情话去旅行

1.

宽大的落地窗前,轻纱幔帐随风而起,一旁的小助理不断调整着反光板,将恰到好处的亮度打在林佳音身上。

今天的林佳音画着淡妆,任由服装师将身上的衣服搭配一遍又一遍。本年是不想来拍的,一来是自己本就不喜欢拍照,二来是因为摄影师是洛华。可是为了新书的后期宣传她却不得不听从公司的安排。

林佳音木然地站在这里,任由洛华引导着摆出各种姿势。不知道拍了多少张,但从眉头紧皱的洛华脸上可以看出,到目前为止满意的照片应该一张都没有。

其实,这种情况也属正常。相必换做是谁,也很难在前男友面前开心地笑出花来。

一旁的洛华手机举着相机,不停地按下快门,然后再朝着身后的余诗曼摇头。

“先休息一下吧!”洛华无奈地对着林佳音说道。

前两天,洛华接到余诗曼通知,说要给公司的签约作者拍一组宣传照,本以为会是一份简单的工作,只是怎么都没想到拍摄对象竟然是自己的前女友。

对于林佳音,洛华有太多的抱歉要说,可是多少句“对不起”都弥补不了对她的伤害,毕竟在爱情誓言里最先违约的人是他。

不知道林佳音今天是抱着怎样的心情在摆姿势,但不可否认她一直都魂不守舍。分开三年,她肯定过得很辛苦,但是她也成为了更强大的自己,不再依靠别人,不再放弃梦想,也不必照顾一个没能力给她想要生活的人。

也许这一场相遇本就是美丽的错误,在双方最没有能力的时候止损也不失为最好决定。

2.

“佳音,你是不是不舒服啊?”

趁着休息时间,余诗曼坐到正在补妆的林佳音身边悉心地询问。

为了给林佳音的新书造势,余诗曼请了顶尖的服装师和化妆师来协助张子豪拍摄,她本期望的主题是自信和张扬,而一向温软如玉的林佳音却一反常态,要么一张失恋般的忧郁脸,要么是一脸无奈的强颜欢笑。

林佳音没有直面余诗曼,她知道这一切问题的根源在于自己的心态没有调整好。

她不是没想过直接毁约再也不要面对时不时撒狗粮的他们,可是如果真这样做了,赔偿高额违约金事小,最关键的是自己一直渴求的梦想会被无限推迟。尤其是拿别人的错误惩罚自己,得不偿失。

“佳音,大家的时间都是很宝贵,请你认真配合。如果是公司的原因你尽管提,如果是私人原因请你克服一下!OK?”

“嗯!”

公司对林佳音已经很是照顾,从签约她开始没有对她做过任何要求,而且所有活动策划和宣传都是公司一手包办。还无偿提供住宿、餐饮,公司的休闲区也随时为她敞开,她的一切都是自由支配,关键是薪酬还特别高。

林佳音觉得自己没有理由耽误公司计划,更不应该和自己的前途过不去。补妆完成,她便鼓足精神站起来,自信的气场再次回归。

不管今天面对的人是谁,一定要笑着把照片拍完,而且还要拍得特别好,这样才不辜负梦想,更不辜负那个狠心离开地无情意之人。

3.

“洛华,我帮你搞定她了,你认真拍,我先去开会!”

余诗曼说完抱着洛华亲了一口,然后满意地下楼而去。

阳台上的洛华将嘴中最后一口轻烟吐出,看着烟雾中逐渐走远的余诗曼,第一次认真审视自己的过往,竟然第一次怀疑为了梦想放弃所有是否值得。

一句情话去旅行
一句情话去旅行  作家 简书「故事」专题副主编《12号当铺》专题主编一个正在努力变好的人无公号不闲聊公众号:未寄时光微博@一句情话去旅行

小诗,一切都会过去的!

别说我傻,我就是喜欢他

“他根本不爱你!”

我的精神病母亲与富豪岳丈

风走八千里,我依然爱你

相关阅读
苹果和蛋糕的爱情故事

时为午后,序数隆冬。来往的是行人,发抖的是一个手里提着精致蛋糕的少年。 他好像在等公交,但是公交过去了他还在,他应该是在等人,等一个让他眼睛里放光的人。 老人看他冷的不行,眼睛却是饱满的深情,于是便拉他到旁边蛋糕店炉火旁坐下,也好寒暄几句。 “小伙子等女朋友?” “……” “有什么好害羞的?等就等呗” 少年注意力从公交车站离开,疑惑的看着老头,老头给他倒了杯茶:“闲着也是无聊,我跟你讲个故事...

李老汉卖瓜

这天骄阳似火,马路被晒的冒烟,戴着破草帽的李老汉正推着载满西瓜的三轮车往城里赶。 推完一个上坡路,三轮车停在了树荫下,李老汉抓着衣领扇着脸,边扇边擦着脸上豆大的汗滴,擦完汗拿起一桶装花生油的桶对着嘴咕嘟咕嘟的灌着,一声满足的:“哈!”裂开了少一颗门牙的嘴,放下水壶的手顺势擦了擦嘴自言自语道:“今天的瓜应该会卖的很快!”念叨完他跳上三轮车吃力的蹬了起来! 李老汉到城里时身上已经被汗水浸湿,他把...

借你的“善良”做嫁衣

中国中东部的农村,每年年末都非常的寒冷。这里不总是下雪,但经常下雨。 这几天连续降雨,使得水泥地面流水泛光,看上去让人感觉更加湿冷。 今天是赶集日,瑶瑶早早就起床了。她没来得及吃早餐,就从离镇区三公里外的家里,骑自行车赶到了三叔的早餐店。 她从三叔的行军床底下,拖出了三麻袋货物,吃力地把麻袋扛在了肩上,放在了市场指定的地方,开始摆起了地摊。 这个摊位,是瑶瑶花了两千元从别人那里转租而来的,使...

迷茫懒惰君: 我终于生气了,再也不给这种家庭的孩子当家教

忍住情绪,礼貌地跟家长谈完,拿着被剥削了一层又一层的工资,头也不回地走了。 在去车站的路上,回想起这个月的种种经历,终于体会到了什么是世态炎凉,人情世故, 陌生人也就罢了,就怕是有点关系的人,最是凄凉! 这事儿还得从头说起, 6月底期末考试结束,回家过了几天神仙日子,空调、WIFI、西瓜、冰淇淋,既是享受,也是牢笼,享受了安逸,满足了懒惰,囚住了一颗不安分的心。 闷得慌,闲得无聊,要么逛街看...

黑子年岁未老,心却早已老死

小叔家的黑狗,没有警犬那样的专业素质,也没有金毛二哈惹人喜爱,但却是能记得住教训,忠得了主人的灵性狗。 那时我七岁,每次从小叔家门前经过,都会听见黑狗的怒叫。我怕狗,更怕这条站起来比我还高的狗,他一叫我就哆嗦。我谨记母亲告知我的“畜生不长眼,见了躲远点。”的教诲。对于黑狗,我是能避则避,避不了就能躲多远就躲多远。就连看也不敢看,生怕会因为我看他一眼,他就扑上来。我隔得远远的,一副畏畏缩缩的样...

“几十年,我养了一群白眼狼”

1 徐凤坐在单元门前的椅子上哭诉着,旁边围了一圈的女人。 “你们说说,她们怎么就能那么狠心啊?住在一个屋子里,她们买了一堆吃的就偷偷藏起来,看都不让我看一眼。我是少了她们的吃了还是少了她们的喝了?我这是做了什么孽啊,怎么招来了个这样的儿媳妇啊~” 徐凤一边说着一边抹着眼泪。 顿了顿,她继续说:“今天中午,我老四家媳妇接她女儿回来,我说人家咋不进来呢,原来买了一堆吃的藏着不想让我看见呢!你们说...

化蝶(以此文来诠释为什么取“落雪孤蝶”这个昵称)

一个冬天,送儿子上学,突然见一只大蝴蝶扇动着它的双翅,翩翩地落到米兰垂挂的软枝上。我惊奇地对儿子说:“儿子,看,蝴蝶!”那只蝴蝶全身落黑,较平常看到的蝴蝶大许多,轻盈的薄翼上隐有暗红的斑点。是美,但美得有些沉重。我的心也变得沉重而怅然。 在十多年前的冬天,凌晨突降起沉甸甸的大雪,大雪纷飞中也有一只这样的蝴蝶从我们姐妹婆娑的泪眼中飞过。那天是我母亲的出殡日。母亲的灵柩正准备送出。...

我的冥想感悟

1. 找一个不易被打扰的地方,利用没有急事缠身的时间。让自己放松舒服的姿势,然后可以进行冥想了。 冥想初尝试,专注于自己的呼吸。 吸气,你能感受到你的体内充满你吸进来的气体。 停顿一下。 呼气,把吸进来的空气都排出去。 做着几个深呼吸,感觉气息的流动,体验腹部的起伏,让自己完全沉浸在呼吸的感觉。 我做过几次,有时会走神,不管它,心神拉回来继续专注于呼吸。这可以让自己的精神状态看起来好一些。 ...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