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起来的表白,一定蕴含“阴谋”

2018-06-19 22:00:04 作者:柒七的睡前故事

《突如起来的表白,一定蕴含“阴谋”》by 柒七的睡前故事

走出饭店大门,李雪玥小跑着奔向不远处已经停在那很久的黑色奥迪轿车。打开门的那一刹那,她又回过身来向饭店门口一直注视着她的以寒挥了挥手。

“再见。”以寒心里小声说道。

天空又开始下雪了,和那天的场景一模一样。

以寒从钱包中抽出一张小卡片,卡片的背面,有几个写得清秀的文字:

“永远爱你——李雪玥”

1

“如果你暗恋一个人,有一天她居然毫无征兆地就跟你表白了。这说明什么啊?”以寒问这个问题的时候,两眼放光,眼珠子里写满期待,看来这个问题困扰他很久了。

子期放下筷子,咀嚼着嘴里的饭菜,指着以寒一本正经地问:“李雪玥跟你表白了?”

以寒点点头,又皱起了眉头,眼神更殷切了。

子期一拍桌子,以寒脖子一冷往后一缩。

子期满腹担忧地说:“以寒啊,她会不会就是想玩弄一下你啊,人家李雪玥要脸蛋有脸蛋,要背景有背景,还是个大学霸,你呢,你有啥啊,矮穷矬一个,人家图你什么呢。我跟你讲,这不是什么好事,别信,你就踏踏实实地跟着我和七哥好好过单身狗的日子吧,人生大喜大悲不适合你,我怕你到时候走不出来。”

“我去你大爷的。”以寒怒了,站起来一副要掀桌子的样子:“有你这么说哥们的嘛,老子满腹经纶,才高八斗,怎么就配不上李雪玥了?”

子期也怒了:“不是,哥们这是为你好,你还吼起我来了,人家富婆包养的小白脸至少还脸白呢,你白吗?”

以寒指着子期的鼻子说:“你大爷,你就是嫉妒,活生生的嫉妒,去你大爷的。”

……

他两都太硬,我实在劝不动,好好的哥们聚会,就这样不欢而散了。

我跟以寒走在回去的路上,他紧紧攥着拳头一言不发,快走到校门口的时候,他一屁股坐在了学校门口的草坪上,捂着脸就哭,我环视四周,不知所措。哭你奶奶个腿啊。

“我觉得子期说得有道理。”他嚎啕着:“可是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她啊。”

2

在子期的质疑和反对中,以寒还是跟李雪玥走在了一起。

以寒说,雪玥跟他表白的时候她的眼里闪着泪光。

子期点点头说,兄弟,她要是敢玩弄你,我去戳了她爸A8的轮胎。

以寒眼眶一湿说,哥,千万别,你赔不起的。

以寒开始变得非常非常地努力,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锻炼半小时,然后回来背一小时的英语单词。要上的课一节不落地去上,要写的论文一字不落地写。

子期见状怯怯地跟我说,七哥,要不咱也好好学吧?

我说,学个屁,咱又没富婆包养。

在一旁奋笔疾书的以寒放下笔,一脸真诚地说:我都想好了,我要努力学习,我要做一个配得上她的人。

3

以寒生日那天,招呼我和子期正式见见这位嫂子。

李雪玥给以寒买了个小蛋糕,写了张小卡片,以寒打开那张卡片一直傻乐,我们凑过头去,以寒马上又收起了卡片。

以寒说,去去去,别瞎看,我怕你们单身狗看了受不了。

吃完饭,回到宿舍,子期嘟囔着,这么有钱一姑娘,男朋友生日就买个二十块钱的小蛋糕,再花一块钱买张卡片,这也太不够意思了吧。以寒啊,你确定她是真的爱你吗?

以寒说,她愿意做我女朋友我已经感觉很幸福了,其他的都不重要。

子期又想说什么,被我拦了回去。

很明显,以寒中毒太深。

4

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以寒和我从图书馆自习晚回宿舍。

以寒说,那天,李雪玥就是在这条路上跟他表白的,那天下着雪,我远远地看到她从她爸爸的车里走下来,她好像是跟她爸爸吵架了,她爸把包狠狠地丢出车门,砸在了她的肚子上,她捂着肚子,蹲在雪中。

我心想,怎么会有这么狠心的爸爸。我跑上去给她撑伞,扶她起来,可是她突然一下子抱住了我,说,以寒,帮帮我……

“帮帮……她?”我狐疑地问。

她要我帮忙照顾她。以寒说,这就是她那天跟我说的所有话。

“这句话就是所谓的,她跟你表白的话?”我又问。

对,她抱我抱得很紧。以寒说,我觉得她非常没有安全感,非常地需要我。于是我说,那你做我女朋友好吗。然后我感到我的肩膀被她的下巴轻轻磕了两下,我知道,那是她点了点头。

5

有好一阵子,那辆黑色的奥迪A8再没有在学校出现过。

子期说,完了,看来你媳妇和你老丈人闹掰了。你这巨额遗产恐怕是悬了。

以寒说,那我自己挣钱养她就是了。

可是大四那年冬天,那辆A8又开始频繁地接送李雪玥。并且雪玥对以寒开始慢慢变得冷淡。

于是,以寒开始一蹶不振,自暴自弃。一觉睡到下午三点。

子期说,一定是她爸妈,一定是她爸妈不准她和你谈恋爱,这些有钱人都他妈势力得很,喜欢把自己儿女的婚姻作为自己事业的筹码,怎么了,人活着都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要这么多钱干嘛?老子去他妈的有钱人。

子期一怒之下把A8的四个轮子全戳破了,顺便还打烂了所有的玻璃。

学校保卫处查到子期,要子期赔车主5万块钱。

子期嘟囔着,几块玻璃这么多钱,真应该把桌椅都划烂反正我也赔不起。

在雪玥的劝说下,子期没有赔那笔钱,只是也被告知雪玥以后再也不会见以寒了。

以寒和子期打了一架,最后两个人头破血流,握手言和。

以寒哭着说,谢谢你,子期。

子期说:不用谢。

6

相关阅读
曾给父亲许下的那些诺言,成为了我终身的遗憾

夜里被一阵“噼里啪啦”的鞭炮声惊醒,摸索着拿起手机看了看时间,是凌晨3点多。我明白这阵鞭炮声的意义,是有人离开了这个世界。 睡意已无的我,因为这阵鞭炮声想起了十一年前父亲去世时的情景。 那是十一年前七月的午后,记得那天天气很闷热。正准备午睡的我,接到了亲戚打来的电话。他在电话里难过地告诉我,父亲出了车祸,已经送到了医院救治,具体情况还不是很了解。 在当时,我们谁都没有想到父亲会就此永远的离开...

守规矩的德国人,为什么在荷兰开车屡屡受罚?

1. 周日上午,我正在公司进门处墙上刷卡,玻璃门外,一辆自行车从门前闪过。过了一会儿,德国同事库克在门外向我招手。今天和他对班。 “早上好。”我给他打开门。公司大门从外面只能用钥匙开门,人在里面开门不需要钥匙。 “谢谢你。”库克进门。 一个月没见库克,上周听其他同事说,他休假了。 “假期过得好吗?” “糟透了。”库克一脸严肃。 “怎么了?” “开车去荷兰海牙,不知道怎么就超速了,被罚100多...

不能回家过年,你会难过吗?

每一个游走在世间的精灵,就像一只南来北往的候鸟,一生要不停地寻觅。跟随着我们脚步奔波劳碌的,除了疲惫不堪的身躯,还有一颗漂泊的心······form一凡有话说 《不能回家过年,你会难过吗?》 《小山回家》这部短剧,奠定了贾樟柯电影的基本风格: 关注那些在时代巨变中处于社会底层的小人物,透过他们所经历的故事来探寻真实的人性;善于通过人物自身的讲述和客观环境还原式的陈设,把真实的生命状态和日常生...

馄饨店里的小男孩

gezi 01 突然降温,下班后和闺蜜约好去馄饨店。 刚坐下没多久,一位妈妈和一个看起来两三岁的小男孩走进店里。 妈妈点了两碗馄饨,就近找了张桌子坐下了。 小男孩闹着要吃蒸饺,声音奶萌奶萌的。 “好,你自己去找爷爷买一笼蒸饺。”妈妈从包包里面掏出一百元现金,递给小男孩。 “我要吃蒸饺……我想吃蒸饺……”起初,小男孩用撒娇来拒绝,以为妈妈会像往常一样帮自己买。 可是年轻的妈妈只是吃着馄饨,没有...

阅读孤独

四个“顺丰”着装的小伙子,就着几小蝶菜,“咕咚--咕咚”口吹啤酒瓶,那个爽劲让我也真想来一杯!这生我算是和酒无缘,半杯啤酒就能把我撂倒,所以未曾有过这样的体验。半瓶下肚,他们开始争抢分享一天下来送快递的新闻趣事,脏话、笑话满店飞,沉闷的“大食堂”有了他们才算有了些生机。 与他们邻座的是一位七十岁上下的老太,一头白发,白得高贵,穿着一件面料很薄很轻的黑色宽松上衣,高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细细的金丝...

一场人尽皆知的暗恋

时间是晚上十点二十七分,距离十点半秒针还要再走三圈——一切和往常一样。 “不,还是有一点不一样的。”他想,“她终于再次孤身一人。” 他还记得那一次看见她,他正在和奶奶一起散步,她骑着自行车从旁边经过。突然,她回过头,冲他灿烂一笑。他记起这是他班上的一位女生,仅此而已。 他没有想到,那个笑容并没有随着她的离去而随之消逝,反而在他的脑海中层层渲染——就像在一杯水中滴入了一滴颜料——弥漫了整个心脏...

夏夜乘风

如此热情的盛夏,每天赐予火炉的温度,热的让人疲倦。今天是回老家探望的日子,为了搭上一班顺风车,我们等待许久,直到夜幕降临,晚风吹起,车子缓缓而来,我们起身。 车内塞满了人,大大小小十二个。前面车子副驾驶,四妈怀抱着两个小孩子。后面的一排座,本来只是坐三个人的,硬是塞了七个,四个大人坐着,除了我各抱着一个孩子。另一个小家伙去哪里了呢?我的弟弟,这个机灵鬼,坐到了正驾驶和副驾驶正中间的小小隔板上...

红楼梦改写

黛玉说完,长叹一声,抽身便走,宝玉忙赶上去道:“我知道你不理我,我只说一句话,从今后,撩开手。” 黛玉听得这话里有文章,不由得站住道:“请说。” 宝玉笑道:“两句话你听不听呢?” 黛玉冷脸,回头就走。 宝玉暗叹一声,少不得又追了上去。 正要开口,忽见迎面来了个丫头。 宝玉认得是自己院里的丫头红玉,邃把即将出口的话咽了回去,笑问:“可是你花大姐姐有事?” 且说红玉原本回了怡红院,可晴雯、绮霰几...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