娇驴之恨

2018-06-26 18:00:03 作者:风轻云淡柳色新

一头野母驴产下一子,不论从骨架,毛色,灵气。

母亲很骄傲,真是看不够,夸不止。它为子起名娇儿。

娇儿通体银灰,无一根杂毛,四肢健硕,走路有股娇贵之气,双眼乌亮有神,悟性强,吃喝玩都比同龄花样多。

一天,娇儿大姨劝妹妹:现今社会发展快,你得让娇儿多学几样技能,掌握生存本领,等咱们老了死时,无牵无挂!

母驴满脸不愉快,说:就你瞧不起你外甥,我家娇儿可是出类拔萃的驴儿!我就让它学礼仪,进仪仗队,那是何等荣耀,让众驴羡慕嫉妒!

姐姐见妹妹心高气傲,固执己见,也不好再劝。它让自己的儿子剑儿去向驼驴学驼货,向拉脚驴学拉货的拉力,向种地驴学拉犁拉钯,都学得精熟,一旦长大,凭社会需要,凭爱好,想干啥就干啥。

母驴太爱自己的娇儿了,拣最好的草地霸占住,只能娇儿一驴吃,拣最清最甜的湖水让骄儿喝,河水浑而不甜,从不让娇儿碰,玩的是花鸟之地,山岭树林从不让去,真是百般呵护,千般庞爱集娇儿一身。也不让和剑儿玩,怕带偏带坏了娇儿。

有一天午后,母亲和娇儿正享受着花鸟美景,被一群猎人布下网,娇儿和剑儿由于没有生经验,双双被逮,绳捆索绑抬上卡车,拉向一乡村牲畜集市。

娇儿和剑儿被一群牲口贩子围着,摸头看牙口,对娇儿赞不绝口。

剑儿被一拉脚的买走。

一个贩山货的贩子掏出比剑儿高一倍的价格买了去,拉回去就试。刚放上百十斤的货,娇儿的腰就变成了向下凹的弓,贩子用皮鞭猛抽,不管是头,脸腿,打得娇儿身上起了无数个横七竖八的埂子,向外渗血。

娇儿想走,身体不侍候,不争气,混身似锥扎刀割,它悔恨交加,索性堆了下去,任由贩子随便打,双眼泪不止,摆头颤身叫苦。

山货贩子打累了,气出了,看娇儿是个银样蜡枪头,中看不中用,又牵到集市,再次被贩子包围,对娇儿仍是乱递高价。

一个农民相中娇儿,掏高价买了去。他迫不及待地拉到地里试活,让娇儿独拉犁子。

娇儿不知咋干,由于它精神上怯了场,老农给它系扎脖,扣夹板,刚收拾好,老农妻牵着娇儿,老农扶犁执鞭,“嘚窝”高喊,扬鞭斥臀。

农夫心善,舍不得死劲打。

娇儿没技巧,不知往前用力,猛一用力,把犁头弄断,前蹄扒空,重重摔到地上。它浑身水湿,心颤肝疼,难受要死,泪水打湿土地。任老农鞭抽,农夫妻用缰绳打。娇儿闭眼耍赖,索性躺地。

老农没了耐性,怪己眼拙,又牵到集市。娇儿又被贩子围着,赞声迭起。

一个平地拉货的贩子把娇儿买下。第二天,主人让它独自拉车,刚把它卡入车辕,它拉上就窜,连驴带车翻进路沟。货物落地一大片,车子摔坏。贩子气得七窍生烟,把它又是苦打一顿,重新拉到集市。

牲口贩子对娇儿都已认识,围观欣赏者了了无几。到了散集时,卖主发了愁,挠脖瞧萧条的集市。

这时,一位屠夫向娇儿走来,问:这头驴长这么漂亮,咋这么不热主,每集都见它,看起来是个杀才,便宜一半,卖给我吧!

卖主无可奈何,也就应了屠夫的要求。

二人钱货两清。

卖主唉声叹气,耷拉头离去。

屠夫捡了个便宜,心喜面乐。他一手接住僵绳,一手推骑车。、

娇儿心明如镜,自己不就要挨刀被剥皮,心想也太亏了,三十六计走为上计。它拼死向后猛挣,后蹄把地踩了两个坑,前蹄真立,把屠夫捺倒。

屠夫见娇儿红眼龀牙,野性发作,怕伤己命,松了手。

娇儿趁机嗵嗵一阵急跑,出了集市。只听身后屠夫和众人乱吼齐撵,离它越来越远,直至销声匿迹。它停足寻到一片草地,吃饱又往小河中一通狂饮。它心不甘,疑惑重重,找到母亲问究竟。

三天后,它真的找到母亲和姨。姐妹见娇儿逃出虎口,兴奋异常,热泪如雨。

姨说:我偷看了剑儿,剑儿活精卖力,主人待它好,生活乐意!

娇儿哄母亲,说想去山顶看风景,母亲高兴无比,随娇儿来到山顶悬崖边。

娇儿问母亲:你为啥不让我学职业技能?

母亲答:我太疼你,含嘴怕化,馱身怕摔!

娇儿说:你疼的太过分,把儿害得生不如死!我恨你!恨死你!娇儿咬住母亲尾巴,向山下挣去。

母亲不想死,身不由己,揣着疑惑,随娇儿唰唰有声,坠入谷底。

《娇驴之恨》by 风轻云淡柳色新

风轻云淡柳色新
风轻云淡柳色新  作家 酷爱文字,喜游艺苑;耿直良善,浓情厚义;多闻善思,辩证识物;弃恶扬善,心态如镜。注:①各平台网名为(风轻云淡柳色新)②各平台笔名(四季春) 微信:xiaotanchensi(厚载德福)

尬女苦忆尬母

一撮麦秸

怪人奇才失意去

娇驴之恨

百年树洞之怪

相关阅读
闪婚,闪离,生活调味剂

三个月,九十多天,两万一千六百多个小时,根据官方权威显示,这些时间甚至不足够彻底了解一个朋友的习性,可是,林小枫和郭妍从相识,恋爱,到结婚所用的时间还不足三个月! 认识他们的朋友,都说,你们都很体贴,很会为对方着想,但是也不能这么省时间啊!是不是太冲动了!他们总是挽手笑着回答,这可能就是缘分吧! 这个命题后来成立了,可惜是孽缘! 他们第一次见面是在老张的婚礼上,第一次对话居然是因为郭妍喝多了...

小城故事:买来的老婆

“我不管,我没个孙子,在村里就抬不起头。这不正好放开二胎了吗,你不管怎么也得给我生个孙子!”

我妈把我拉!黑!了!这是不能忍!

文/泥璐 01 国庆节的时候,在和我妈第五次争吵后,我妈气地挂断了电话,当时朋友还在身边,碍于面子我没打回去,晚上给她打电话时,才发现我已经被我妈拉黑了。 想想还蛮搞笑的,我妈智能机没玩几个月,这刚上手,就把我给拉黑了。 那一天,没了我妈的夺命连环call,突然感觉心里空落落的。 人一安静啊!就容易胡思乱想,我一开始只想这些天和我妈通话的点点滴滴,后来就想的长远了点,想这些年和我妈在一起的点...

小小刁蛮的可爱

平心而论,她对叶茗不是没有好感,但……就是卡在一个地方。他有点柔弱。

who am I

我是谁? 我要做什么? 我要去往何处? 我95年生,今年23岁。 今天上了一堂教育学原理的课,教我们的李老师是教育哲学出身的。李老师在一个半小时里回答了以上三个问题。 生命中曾经的23年中,我从未思考过这个问题。 中考是为了考上县最好的一中,高考是为了考上大学,考研是为了给人生多加一点筹码。除此之外,我竟然荒唐的活了这么大,以至于现在还没有男朋友。 01 我是谁? 我是农民伯伯的女儿,我从小...

寻找一只下蛋鸡

黄庄第一泼妇王二能家的鸡不见了。 这只鸡是王二能家的镇宅之宝,又肥又大,英勇善战,最重要的是,每天都会下一个蛋。在王二能的心里,这只鸡几乎具有所有她的优良品质,不必说英勇善战的性格,也不必说每天下蛋的勤劳,就只说这只鸡非常顾家,从来不在别人家的窝里乱下自己的蛋,让自己蒙受损失。 现在这只鸡就像人间蒸发了一样,连根鸡毛的线索都没有给王二能留下。 王二能足足找了两个小时,绕着黄庄骂了半个小时也没...

害羞是一种病,得治

小时候,经常在邻居家和小伙伴一起玩耍,邻居小孩妈妈总会拿出一些水果、零食给大家吃。大家都伸出小手等着零食分到自己手上,而我永远是最特殊的那一个——不好意思伸出手来吃别人家的东西,即使作为小孩子对眼前的美食一点抵抗力都没有,但是真的不知道是身体中的哪一股力量会让自己拒绝零食的诱惑。在之后的若干年里,深深烙印在我性格里的“害羞”二字真的贯穿了我的所有生活。我会因为不好意思而拒绝眼前别人提供的...

嘿,这有两张周杰伦演唱会门票,一起?

-1- 别急,演唱会前,有个悲惨的故事得交代下。 我和老婆被一群人追杀。 别误会,老婆她不是我老婆,她名叫“老婆”。 问我的名字? 你真多事!我叫老公。是的,姓老,名公。 全国好像没姓老的。 没姓老?你凹了。赶紧查字典去。 言归正传。 有人追杀我们。 太平盛世,怎么可能有人追杀?报警啊? 这你别管了。我说有人追杀就有人追杀。报警?算了吧。人家警察没工作啊,那么闲?老去打扰人家不好。 哎呀,反...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