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位的爱情(上)

2021-10-19 17:01:31

世情

1998年一款新的聊天软件“QQ”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人们茶余饭后多了不同形式的交流方式,同时也在QQ上交到了不一样的朋友!

随着QQ交流软件的流行,几乎大部分人都在使用它!周周的生活也因QQ而改变!2010年周周高中毕业后就来到重庆打工挣钱了!那时候家里比较穷,父母无力承担周周再继续读书!即使周周原本可以继续升学的,但父母实在是太辛苦了!

周周高考成绩出来了,填志愿时就乱填志愿,也没打算继续读书!一切结束后,周周开始了她的重庆打工之旅!

周周是一个比较内向的人。周周有个哥哥在重庆打工!那时的工资并不高,周周的哥哥也勉强能在城市生活而已!哥哥为了锻炼妹妹周周,给了一些钱给妹妹,也给了一张重庆地图,让周周每天去主城九区的其中一个区,每天去不同的地方!

哥哥每天去上班,周周每天从早餐过后,就带着地图去每天都不一样的目的地逛!两周后,周周重庆主城各区熟悉了!

周周开始了她的找工作之路!周周不知自己能做什么工作!周周特别迷茫!周周开始尝试各种各样的工作应聘。经历了一周多,周周决定去做餐饮服务业的服务员!因为包吃包住,并且对于刚入社会的周周来讲,难度小,又可以减少开支!

周周工作的是一家连锁的快餐店!这是一个大店!周周第一天上班,店里安排了老员工带周周!周周被分配到前厅服务,负责收餐具,擦桌子!地脏了也归周周管!一天又一天过去,周周每天重复着自己相同的工作内容!

每到休息日,周周就会去到处逛逛,散散心!周周工作了快半年了,周周也有了一点点积蓄!周周决定换工作,不想做餐饮服务业了,想换到其他行业发展!

周周在餐饮店辞职了!周周在哥哥的帮助下租了一间房子,周周开始了自己的新工作之旅!周周想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开朗健谈!周周选择了愿意招新手的服装销售!这个工作不包吃不包住宿!而且底薪不高,按销售业绩提成!周周考虑再三还是做这个对她来说具有非常挑战的工作!

周周当起了服装销售员,首先要迈出第一步就是开口说话,跟顾客交流!周周跟着文姐学习销售!周周看店里的老员工是怎么跟顾客交流的,介绍商品的,怎么促成销售的!有空也了解商品知识!如果商品知识都不了解就推销商品,那这个销售员就不是一个合格的销售员!

学习了一个周,文姐鼓励周周试着去接待顾客!周周是特别紧张的!周周第一个顾客是个男顾客,他不愿周周和他交流!逛了一圈就离开了!周周心里自然是有些落寞!文姐鼓励周周,“没关系的!我们也遇到过!顾客是千七百态的!这是正常的!慢慢来!”过了无数个日月,周周适应了销售工作!

周周变得越来越活波开朗!周周和朋友平时喜欢玩QQ。几年过去,周周抱着玩玩的心态,去试一试相亲软件!刚开始一两年出于好奇和八卦!周周和她的朋友并未认真想过会在那上面交男朋友!玩着玩着,周周遇到了她特别心怡的男孩子!

两个正直情窦初开的年纪,男孩子也非常认真对待周周!周周还是比较谨慎的,因为听说过因相亲软件交友不慎的新闻!经过两年的时间,周周和男孩子终于成了正式的男女朋友!

走过了4年的恋爱长跑,周周和她的男朋友李雨领了结婚证结为合法夫妻!周周妈对于这门亲事是不赞成的!因为周周是远嫁!周周妈虽有三个孩子,但只有周周这么一个女儿!周周的坚持,周周妈最终也只能勉强同意!古人云:“不被长辈看好的婚姻是不幸福!”周周不信那样的传说!

第二年,周周和李雨生下了她们爱情的结晶!是一个天使宝宝,因为在冬季的下雪天出生,为了有纪念意义取名为“雪儿”。雪儿胖嘟嘟的很可爱!

周周和老公平时就生活在城里,她们租房住!婆家的父母并没有生活在一起!周周的宝宝快要生了!李雨把他妈妈接过来照顾周周。周周和老公李雨非常恩爱!周周老公对她特别好!周周的婆子妈来了,周周也住进了医院等待产子!

周周在老公的陪伴下度过了待产第一天,第二天下午,周周羊水破了,医生检查,发现周周肚里的宝宝等不到正常分娩过程!宝宝严重缺氧!医生安排立即进行剖宫产手术!周周第一次进手术,周周既高兴又好怕!高兴的是宝宝可以平安出生,害怕的是没有进过手术的恐惧和怕在手术中有危险!周周最愧疚的是她的爸妈!

老公在手术室外焦急地等待着,宝宝平安健康的出生了,护士把宝宝给了周周老公!周周老公脸上洋溢着当爸爸的喜悦,同时也有一些担忧!周周还没出手术室!手术非常顺利,一个多小时,周周平安出来手术室。周周,宝宝和他的老公在医生和护士的陪同下回到了病房!

周周因麻药的原因有些昏昏沉沉地,但意识清醒!李雨妈也在病房!宝宝在婴儿床里睡着了!李雨妈妈看了一眼宝宝,问李雨:“生的是弟弟还是妹妹?”李雨说:“是妹妹!”李妈顿时脸色大变,非常不高兴!周周看在眼里疼在心里面!

李妈坐了一会,回出租屋给李雨做晚饭,自己吃了给李雨送来医院!周周太累了,慢慢地睡着了!李雨看周周和孩子,时不时地看着宝宝笑,脸上洋溢的幸福笑容!

晚上七点多,李妈给李雨送饭来了!李雨在病房里面坐着吃饭!李妈说道:“孩子取什么名字?你想好了吗?给你爸打电话,给他说几点生的,让她去算一下!取什么名字最适合!”李雨说:“我待会打!”

李妈又说:“生个妹妹?是个弟弟就更好!我还以为他要生个弟弟耶!”李雨:“弟弟妹妹都是我的宝贝!说那些话做甚?”周周早醒了,只是打断她们的谈话而已!周周还是感到有一点欣慰,至少老公不嫌弃宝宝!

李妈走了!李雨吃完饭看周周和宝宝醒了没?周周醒了!周周要通气后才能吃点清淡饮食流食!李雨做在周周床边说:“老婆你辛苦了!宝宝取什么名字?你想过吗?我也给我爸打电话说了的,他说他去找八字先生算一下缺什么,取名字!到时候你也可以参考一下!你觉得可以就用,不可以你自己取!”

周周:“我考虑考虑!想好了给你说!周周看着萌萌的小宝贝!”

周周沉思着,觉得今年特殊,又下雪,得取个有意义的名字!心里想着为宝宝取名为“李瑞雪”。已是第二天中午了!李妈送饭来了!李雨在边上吃着,李妈说,你爸打电话说了:“名字叫李月!”李妈又说,:“就取这个名字!就这么决定了!”李雨说:“我跟周周商量一下,看她的意见?”周周也醒了!

李妈走到床边,对周周强硬地说:“名字就叫李月,就这么决定了!”周周一听,本就对李妈有火,没客气的说:“这个不好听!名字我自己取!我生的孩子,我当妈妈的最有资格给宝宝取名!凭什么让别人取!”李妈一听,:“就取这个名字,不能改了!”周周心想,不会如你想的!

度过了一周漫长的住院时光,周周和宝宝出院了!出院时,周周和老公一起去填出生证明申请单!名字叫李瑞雪!忙完!周周们回家了!回老家做月子!李雨兄弟伙的车送的!

回到老家了!家里特别冷!周周屋安装了一台空调!宝宝和周周不再那么冷了!第二天上午,一家人坐着烤火。李爸问李雨:“你们出院时办出生证明申请写的什么名字?是不是李月”周周没好气的:“不是!我取的。李瑞雪!”

顿时,李妈和李爸生气的说,:“李月,是算了的,那个名字特别好!你们为啥子不听呢?李雨的名字都是他爷爷取的,你们的孩子也应该由我们来取!”

李雨说了句:“已经取好了,不能更改了!上户口也是李瑞雪!”周周语调有点奇怪:“凭什么就得听你们的!我的孩子我说了算!”说完,周周和宝宝一起去休息了!

过了几天,周周爸妈带着土鸡蛋,粮食猪腿,土鸡土鸭,宝宝的衣服,小被子来到了李雨家看周周!李爸李妈虽然心中有气,还是热情地招待周爸周妈!

李爸接过公鸡母鸡,嘴里唠叨着说,:“生的妹妹,要送公鸡,不能送母鸡的”。周妈说:“那你们可以不要撒!”李爸没说话了!

周周妈家是没有那么固执的说法的,儿女都一样,母鸡公鸡都可以吃的!周爸周妈进屋后,在李雨的陪同下来到了周周和宝宝的房里!周周陪爸妈说话,周爸周妈嘱咐周周休息好,注意身体!别落下月子病!同时告诉了周周刚才李爸说的话!周周记在了心里,安慰爸妈!

饭后,周爸周妈来给周周说她们要回家了!周周也没挽留,知道爸妈事多,挺忙!临走时,周爸周妈给了一些钱给周周!李爸对周爸说,:“我喊他们取李月,周周取了李瑞雪!”周爸:“名字要怎么取嘛,她们取好就行了撒!”

周爸周妈走了!周周舍不得爸妈!周周是远嫁,平时很久才会见一次爸妈!

周周出了月子,带着宝宝和老公一起回到了城里的房里!周周带宝宝,李雨每天按时上下班!李雨下班,有时做饭有时带宝宝!一家三口就这么过着!

编者注:点击关注作者,及时收看后续更新。

图图_4030364
图图_4030364  VIP会员 知足常乐!

错位的爱情(上)

相关阅读
昏头的爱情

一步错,步步错,没有回头路可走。 外面的烟花放了一遍又一遍,吵的黑夜不得安宁,吵的西梅辗转反侧,唉声长叹。朱小龙结婚了,他是前夫的儿子。听说新媳妇大方又漂亮,是这几年村上嫁进来最打眼的一个。谈不上稀奇,老子把房子车子备的妥妥当当,儿子也不差劲儿,好姻缘自然是水到渠成。自家孩子也到了适婚年纪,亲戚朋友介绍了几个,然而见了面聊两次就没有下文了。挫败感让儿子小丰忍不住埋怨:“瞧瞧你们做父母的,帮不上忙还

等夫归

新婚燕尔,丈夫外出,孤媳寡婆的生活远远比她想象的要艰难和危险。 年夏末,李香兰高考落榜了,全家人都很失落,只有李香兰暗自舒了一口气。考不上就考不上吧,也好。一大早,李香兰便穿上了蓝色的长裙,梳了个端庄的发型,来到陈其面前,手指绞着柔美的秀发发梢,摸着脖子上陈其曾经送给她的水晶项链,羞涩地对陈其说:“其哥,我高考落榜了,也读不成大学了,你,你还要我吗”说完羞涩地转过了头去。陈其抬头看着眼前亭

她回来,要嫁人

她,名牌大学毕业生,回来找了份工作,开始了相亲。 大巴车停在丁字路口,李晓晓从车上跳了下来,身上背着个黑色的大书包,里面鼓鼓囊囊装满了东西。“师傅,我还有个行李箱在下面。”从普通话突然转变成乡音,倒还有些不太习惯。“好嘞,我下去给你开门。”司机师傅的家乡话听起来倒是十分的地道。是的,她回来了。从听到乡音开始。拉着行李箱,站在马路边,她看着那条走过无数次,通往他们村庄的唯一一条柏油路,踯躅不前。她毕

我在监狱的日子

正常人眼里十恶不赦的罪犯,他们的故事却是最值得我们去思考的。我是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日夜奋斗在监狱监管工作的第一线,所有的人都说,监狱警察每天都要面对穷凶极恶的罪犯,是一份挣钱少,危险系数高的工作,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我反而觉得这些在外人眼里畜牲不如的罪犯,也有他们的个性,有他们的温情,我喜欢在谈话中聆听他们的故事,了解他们的心路历程,并把他们写下来,即可以警示他人,也可以让我更深刻的了解人性。下面就

婆婆来了:密谋

云曦她爸妈就这么个独生子,她死了,徐强再会来点事儿,那他岳父的家产也都是他的了。 .手机屏幕被一个小兔子的卡通头像点亮,云曦点了进去进入微信界面屏幕写着:“我真的要放弃了。”云曦隔着屏幕不知道该说什么,回复给对方一个’加油别放弃’的表情包,泪水不争气的顺着脸颊流下来。悲伤的情绪呼之欲出,轻缓的敲门声将云曦的悲伤压了下去,云曦用双手擦了擦面颊,走到客厅又瞧了一眼镜子,除了眼睛有些微红没有其他的异常。

凤凰男

愿所有姑娘都嫁给爱情,愿所有爱情都从一而终,改编自真实经历。看到一句话:其实我和你在一起,不怕吃苦,不怕没钱,怕的是一边吃苦,一边受气,一边付出,一边辜负,不被珍惜,不被善待,什么都不图还让我受尽委屈。兰舒终于知道,自己在老公顾飞的心中的分量。顾飞就是一个典型的凤凰男。结婚前,顾飞曾经信誓旦旦:婚房首付爸妈出,房贷用我的工资还,房子写咱俩的名字。兰舒家境虽不是大富大贵,也还算优渥,独生子女的她,自

16年后,抛弃我的母亲找上了门

岁月太长,总有一段路要自己走,也许,也许有一天,你也会需要一点血缘亲情。 进门的时候,殷笑笑才发现把钥匙落在了车上,回身去取的当口,和一个女人撞了满怀,辨认好久才发现竟然是三妹儿。细细算下来,两个人已经 年没见了,就算是 年前,也不过是病房里的匆匆几瞥。之所以还能辨认出来,是因为三妹儿颓丧苍老的五官里若隐若现地藏了一点女儿的痕迹。毕竟,从血缘上讲,三妹儿是女儿的亲妈。三妹儿嘴唇干裂,眼泡浮肿,

老公的哥们被我堵在酒店门口

“你到底要怎样,我做错了事,你怎么折腾我都行,为什么非要牵连无辜的人。” 李梅跟个密探似的,屏气凝神一连跟踪老张好几天,眼瞅着老张搂着小三,进了宾馆,开了房。在外面站了几分钟,估摸着这个年纪的男人,早已沦落到仅剩“一腔孤勇”,赶忙掐着点,打电话叫来了老张的老婆。老张的老婆火速赶到,气势汹汹地押着服务员上门,看着服务员用钥匙旋开了房间,之后就是一通激烈的撕咬吵嚷。老张瞪着李梅,凶得恨不得把李梅的眼珠

卖花

她抬眼看着眼前一个个既陌生又冷漠的人们,忽然沉默了。一“小伙子,来支花吗?”“不,不用。”“姑娘,来支花吗?”“奶奶,这花多少钱?”“呵呵,两元一束。”“都是两元吗?”“是的。”在一家大商场中,一位已满头白发的老奶奶正抱着一篮子鲜花。她微笑着道:“姑娘,买花是送给男朋友的吗?”那姑娘一听,精致的脸上浮现出一抹淡淡的红晕,怯生生地道:“嗯,算是吧。”“想好要哪朵了吗?”那姑娘一脸犹豫,看了许久也没想

短篇小说:坐等黎明

人是贪婪的啊!谁不贪婪呢?“在迷茫背后是一颗躁动不安的心,充斥着种种不满,宣泄着无处言说的空洞和虚无;在安逸背后是正在结痂的伤口,它正在努力地愈合,拼命修复。细看起来,仔细打量几番,那些人生的主题一个也不曾落下,只是,它们还需要时间,需要时间去成长为庞然大物。犹如越过漫长的黑魆魆的阴冷的夜,尔后便会看见美轮美奂的黎明,亘古寻常的黎明……我坐等黎明的到来。” 时间过去太久了,以至于现在回想起来,我依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