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回忆:当年一元人民币上的美女是谁?现在的生活怎么样了?

2022-04-27 18:02:22

世情

一、美好的回忆:当年一元人民币上的美女是谁?

随着岁月流逝,再帅的男子也有驼背的一天,再美的女子也有变老的时候。唯有不变的,是那段美好的回忆,是岁月的痕迹。

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与进步,大家在支付时,越来越多地使用了电子方式。买东西时,拿出手机,扫一扫商家的二维码,就可以很方便地付款。

纸币,出场的机会也渐渐地越来越少,尤其是在小额付款的时候。估计有些人,可能都快要记不起那些一元二元纸币的图案了。

我们再来回顾一下,以前的那些美好回忆吧。好好了解一下,在谈恋爱时,可以丰富和另一半的谈资,展现你博学的一面。也可以在和自己的家人聊天时,增加很多趣味。

这是1980年版的一元人民币。正面图上是朴实清纯的美丽姑娘头像。

图上的美女是谁?她的生活现在怎么样了?

二、美丽的侗族姑娘:石奶引。

1961年,石奶引出生在庆云镇寨锦村,原名叫石碑学。

因为在当时的农村,经济比较落后,所以石奶引也没有很高的文化水平。然而,山美水美人更美,侗族姑娘们却是个个年轻美丽,就像秀气的小精灵。再穿上少数民族特有的民族服装,让人眼前一亮,五彩靓丽。

而石奶引更是秀气活泼,是远近闻名的小美人,有些人还把她称作寨锦村的一朵花。

石奶引的家,也是比较贫穷的。她是老大,另外还有五个弟弟和妹妹。所以,石奶引从小就很勤劳,要跟着大人一起去放牛,打猪草,给全家做饭,用她那小小的肩膀,帮父母分担一份重担。

她对女工也非常感兴趣,刺绣、织布和染衣都能很熟练地操作。还在十几岁的时候,就已经能够独立地织染了,而且风格图案既精美,又有特色,让乡亲们都对她夸赞不已。

然而,有一天,一个奇特的偶遇,让石奶引的肖像画上了人民币。

三、奇妙的缘分,让石奶引成为人民币的头像。

有一天,石奶引也和村里的小伙伴们一起去赶集。到了集市上,热闹的人群和各种商品让小伙伴们开心不已,大家纷纷寻找自己想要的物品,这时,一个刺绣针线的摊位让石奶引眼前一亮。

于是,石奶引赶紧走上前,拿起一件一件的刺绣欣赏起来,爱不释手。

就是这时候,一个男人正好路过,他,就是来采风的著名美术家,候一民。

阳光温暖,和风熙熙,街上那些侗族少女的衣裙也随风摇曳,那些五彩的服饰,精致的容颜,充满了侗族的民族风情,让候一民的心中充满了感慨。

在闹市的人群中,青春秀美的石奶引,更显得亭亭玉立,格外动人。远远望去,那精致秀丽的五官,温婉动人的气质,再穿着五彩动人的侗族服装,就像一个美丽的精灵来到了人间。

于是,候一民走上前,很有礼貌地向石奶引打了个招呼,并说自己喜欢绘画,想画一张她的画像。

开朗的石奶引只稍微犹豫了一下,就微笑着答应了。

当时的石奶引,并不知道,站在她面前的,是中国著名的美术家,同时,还是我国第三版和第四版的人民币图案的设计者之一。更没想过,自己的肖像会成为历史的见证与纪念。

就在冥冥中的巧合与偶遇之下,石奶引成了第四版人民币一元纸币上的清丽少女。

绘画的事情,就像一阵微风,很快就过去了。候一民离开后,石奶引的生活仍旧平静,一如既往。直到后来,第四版纸币开始上市流通。那上面的独特侗族服装和衣饰,倒是让乡亲们一眼就认出来了。

那不是我们侗族的衣服么?

那个好眼熟啊,怎么有点像乡里美丽的石奶引啊?

四、现在的石奶引,过着朴实宁静的生活。

那个年代,信息和通讯很不发达。即使她的头像已经被印上了人民币,石奶引也毫无影响,依旧过着她的山村生活,辛勤地劳作。假如放在现在,估计肯定是短视频和直播里的超级网红。

等到她再大了一些的时候,经过媒人的介绍,嫁给了同寨的石学海。就像千万个普通的侗族家庭一样,石奶引生了两个孩子,过着充实和幸福的生活。

曾经的她,甚至因为家庭的贫困,属于寨里的低保户。这一次梦幻般的经历,并没有对她的生活产生什么改变。

当有些记者慕名而来时,石奶引平静地说道:“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把地种好,多赚一些钱,将来让我的孩子能健康快乐地长大。”

五、人生,最珍贵的是时光,最美好的是回忆。

石奶引,是中国千千万万老百姓的一个缩影,更是无数美丽少女中的一员。

当时光流逝,曾经青春动人的容颜,终会老去。然而,岁月抹不掉淳朴,艰难洗不了勤劳。

这一张普通的纸币上,更是见证了一个时代的进步,永远留下了那个年代一个普通少女的梦想。

人生匆匆,处处都有美好的回忆。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