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不喜欢我,都是因为我不漂亮

2022-04-27 06:05:34

世情

经过三年备战,我终于考上了自己心仪已久的大学。方一到寝室,我就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和已经到了的两个室友欣喜交谈起来。同样是经历过残酷高考的人,又即将成为大学里最亲密的室友,我们彼此都不免惺惺相惜,没一会儿就熟络了。

我知道其中面容姣好的女孩叫庄笑笑,而另外一个浑身上下都透着一股江南水乡气息的文静女孩叫文烟,也长得很美丽,我不由得感慨道:“要是再来一位美女,我以后可不敢说自己是咱们寝室的人了。”

话音刚落,半掩着的门被人粗暴推开,撞到墙壁发出一声巨响,我们被吓了一跳,连忙转头去看,却在下一瞬间都愣住了。

只见来人戴着墨镜和口罩,一张脸几乎被挡得严严实实,而裸露出的脖子上,耳朵上,手指上都戴着金灿灿的首饰,身上穿着的衣服也似乎是某个国际大牌,只不过由于女孩五短身材且体型偏胖,原本时尚感十足的衣服在她身上显得有些滑稽。

她身后跟着一个长相憨厚的中年男人,脖子上同样戴着一条粗壮的金项链,右手拿着爱马仕的包,左手提着一个粉色的大箱子,浑身大汗淋漓,笑得有几分傻气。

女孩定定地看着我们的方向,我直觉她不是在看我,过了一会儿,她突然哼了一声,双手环胸趾高气昂地走进寝室。男人也几大步走到我们面前,脸上堆着笑,从包里掏出三份包装精致的小礼盒要塞给我们。

我们哪里见过这种阵仗,纷纷后退不敢要,男人铁了心要硬塞,直到我们都为他的冒犯而表现出不虞时,男人才悻悻住手,转身去给女孩铺床。

他铺床时,女孩就站在一边对寝室挑三拣四,一会儿嫌地方太小,一会儿又嫌环境太脏,我不由得想起自己刚到寝室时还觉得十分满意,一时间又尴尬又不爽。男人不断地出言安慰女孩,直到女孩说出一句“早知道我就不来了。”

男人这才方寸大乱,连忙道:“囡囡,这可要不得,我花了多少钱才给你求到这个机会。”说到最后,他刻意压低了声音,先是看了我们一眼,然后才又乞求地看着女孩说:“读书好,要学知识才行。”

我们面面相觑,万万没想到还有人通过这种暗箱操作来获得入学资格。

直到深夜梁静才将自己的墨镜和口罩摘下来,这是我们第一次看清她的样子。她的五官很扁平,脸上长着许多雀斑,虽然称不上好看,但也绝对没有丑到需要遮掩起来的程度。见我们盯着她,梁静恶狠狠地瞪了我们一眼,然后飞快转头爬上了床,唯恐我们多看她一眼。

而第二天等我们起床后,她早已戴好了口罩和墨镜,说要和我们一起去上课。

我自然不会拒绝,一路上她只和我搭话,我这才知道她叫梁静,是家里的独生女,也许是得了老祖宗保佑,家里先是因为拆迁得了一大笔钱,然后爸爸又恰好碰见商机,包下几大片山林,赚得盆满钵满,一跃成为当地首屈一指的暴发户。

梁静怪异而显眼的打扮惹得路上的人纷纷侧目,文烟生性腼腆有些不适,小声地询问梁静能不能把墨镜和口罩摘掉。这原本是没什么的,谁料梁静却猛地停住脚步盯住文烟,声音也变得尖细起来,生气道:“管你什么事!我爱怎样就怎样。”

文烟被她一说,脸瞬间涨红起来,庄笑笑本就看不爽梁静,闻言冷哼一声神经病,拉着文烟走了。我严肃地看着梁静,也很不高兴,说:“你不应该那么说。”

梁静怕我也走,急切地拉住我,解释道:“她们两个就是不喜欢我,想找我茬,我早就看出来了!哼!仗着自己漂亮,漂亮就了不起吗?……”说到最后,已经陷入了自言自语。我不知道该怎么和她说,只得拉下脸快步往前走,不想再搭理她。

随着开学的新鲜感消退,随之而来的是繁重而艰难的课业,我们所学的电子类专业课程难度都很大,绝对不是随便混混就能过关的。班里的每个人都在认真地学习,每天早早地起床上课,晚上再去泡图书馆,日子并不比高中好过多少。

而与之相对的,却是梁静悠闲到近乎无聊的生活,她每天只看心情上课,心情好的时候就去上个一两节课,心情不好时就在寝室里躺着看偶像剧,一躺就是一天,有时候甚至一个星期也上不了几节课。

大课通常是几个班合上,因为她的频繁缺席,我们班被老师点名批评,班里怨声载道,身为班长,我不得不去劝她按时上课,不要无故缺勤。

“上课?没必要。”听完我的要求,梁静撇嘴道;

她这样的状态连我都替她着急,我立马道:“怎么没必要,辛辛苦苦好不容易才考上——”想起她并不正规的入学,我的话戛然而止。

也许是这张录取通知书来得太过于轻飘飘,太过于简单容易,根本用不着她费一丝一毫的力气,所以她难以为之付出努力。我们看她整日无所事事像个笑话,说不定她看我们这样努力也觉得可笑。叹了一口气,我说:“还是学一下吧,你爸爸不也很希望你学知识吗?”

梁静愣了一下,这才勉勉强强答应以后会准时上课。

忙碌时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一晃眼大一就过去了,学习完一些通识课程,大二时我们开始进入实验室做一些简单的电路设计。这些课程通常都以小组为单位完成,而上交小组名单时很尴尬的情况就是没人愿意和梁静一组。

我拿着小组名单一个个询问,是真的没有一个小组愿意要她,大家对梁静的情况心知肚明,整个大一除了思想政治课,其余十几门课她全挂了科,没人愿意要一个拖后腿的怪人。

我把这一情况告诉梁静时,她显得十分无措可怜,然后苦苦哀求让她加入我的小组,无奈之下我也只好同意。走之前,我听到她喃喃自语,像是不知道为什么没人愿意和她一组,在她看来,上个大学无非就是走个过场然后拿证,何必要如此较真。

上实验课,我对梁静的最低要求就是人必须要到,哪怕坐着无聊也没关系,我心里已经做好了多干一个人活的准备,但是出人意料的是,梁静居然主动要求帮忙。我十分惊讶,但当我发现她连最基本的接串并联线路都不会后,我只能让她乖乖坐着不要添乱就好。

实验过程中,我发现梁静总是会看着庄笑笑的方向若有所思,我顺着她的视线看去,只见庄笑笑和一堆人站在一起有说有笑,脸上的笑容十分灿烂。

我不由得想起前几天庄笑笑在寝室打趣说因为太多小组邀请自己而觉得苦恼,当时梁静也看了她很久,虽然她带着墨镜,但我却能感受到她的眼神,带着羡慕,也带着嫉妒。

我知道她和庄笑笑向来不和,于是让她帮忙给其它组送零件转移视线,她应声去了,没过几分钟却和别人打了起来,原因是她听到别人在背后骂她。我连忙跑过去,发现梁静额头在桌角上碰破了一块皮,正流出鲜红的血。

和她打起来的是一个男生,他暴躁地说:“她有病吧!我就说一句那零件长得真丑,她就冲上来打我,扯都扯不开。”我心里咯噔一下,知道梁静最敏感自己的样貌,男生一句无心之失刚好撞到了梁静的枪口上。

梁静听他说完又要冲上去,班里人都聚在一堆窃窃私语,我害怕梁静又生出什么事端,连拖带拽地将梁静扯出实验室,然后径直往医务室走去。

一路上梁静都在哭哭啼啼地朝我埋怨,说那些人就是看她得丑才欺负她,看庄笑笑长得漂亮,所以他们又都围着她,说完又怨毒地说这社会真不公平,凭什么好看的人就能拥有一切。

我被她的絮絮叨叨弄得心烦意乱,忍不住说:“那是因为人家庄笑笑成绩好,你要是成绩好,他们也围在你身边。”

梁静不同意,只狡辩说:“成绩是虚的,只有外表才是实的,再说了,谁知道她有没有作弊。”我对此十分无语。

经过这次之后,梁静显然更加坚信只有好看的外貌才能让她受到大众的欢迎,整个人变得神经起来。我看见她从网上买了一大堆的昂贵的化妆品,衣服还有包包,几乎每天都要抱一大堆快递回到寝室,她的那一小片空间很快就连落脚的地方都没有了。

除此之外,她开始疯狂地刷一些教女孩子如何彻底改变自己,让自己的变美的视频,好几个晚上,我都看见她弓着腰坐在床上,眼睛一动也不动地盯着电脑屏幕,惨白的台灯光幽幽地照在她的浮肿发油的脸上,像是砧板上久放的猪肉。

那段时间寝室的氛围极其不和谐,梁静显然给我们三个都造成了困扰,就连脾气最好的文烟也忍不住骂她,我们都认为梁静心理已经扭曲了,纷纷商量着去找辅导员换一个寝室,不愿再和梁静待在一起。

梁静似乎也是意识到了什么,行为有所收敛,不再疯狂地占用寝室空间,而是把大部分东西都搬了出去。

直到后来我才知道,她根本不是知道我们打算换寝室,而是自己在外面报了一个美女养成培训班,因为学费高昂,她一时间没有理由向她爸爸开口要这么多钱,所以才把前段日子买的东西都卖了。

后来她几乎一整天都不在寝室,隔三差五看不见人影,我担心她被人骗,曾小心地询问那个培训班到底靠不靠谱,会不会有风险之类的。她撩了撩樱花粉色的头发,笑着说:“当然靠谱,老师教了我很多东西,还给我设计造型,我现在比以前漂亮了好多。”

我打量着她,因为画了浓妆,一张脸白得吓人,完全遮盖她原来的黄色皮肤和雀斑。身上不再穿着不合身的衣服,而是换上时下流行的裙子,勉勉强强也能算个美女了。我知晓她想变美的迫切,也就不再多管闲事,只告诫她万事谨慎,不要被人骗了。

她对我的话不以为然,没想到还是出了事。临近期末时,我正忙于复习,却被辅导员急匆匆地叫到办公室,一进门就看见红着眼睛疲惫不堪的梁静和满脸怒色的梁静爸爸。辅导员厉声问我为什么不告诉她梁静天天出去的事。

我愣了一下,经过一番了解才知道梁静真的被骗了钱,据说数额高达一百万。梁静以为这些钱都被老师花在她身上了,其实真正用在她身上的还不到她被骗的钱的一个零头。对我而言,一百万犹如一个天文数字一般,我既惶恐又忍不住怨怼梁静,明明告诫过她,而且一百万啊,她以为钱都是纸糊的吗?

梁静爸爸颤抖着手打了梁静一巴掌,怒气冲冲地说:“我送你来是让你读书的,不是让你上什么美女培训班。”

梁静声音更大,尖叫着说:“我怎么学,他们都看不起我。都怪你,把我生成这个样子!你自己新娶了个漂亮老婆就不想要我了,你还不是嫌弃我!”

我看见梁静爸爸举着的手颓然落下,佝偻着的腰在梁静说出这句话时又弯了几分,好似一辈子也再挺不起来。

我不知道学校最后是怎样处理这件事的,但是我因为严重失职而被记了处分,本年度的所有评优评奖全部取消。

也因为这件事,梁静在我们专业彻底出名,辅导员连同几个院领导担心她再惹出麻烦,几乎天天都要询问她的情况,担心她心理有些问题,还专门派了心理咨询师的学生助理来给她开导。

也许是吃了一个大教训,梁静破天荒地安静下来,也不搞什么美颜秘法了,而是每天规规矩矩地去上课,然后再去心理咨询室待上几个小时。到了大三,我因为记过保研无望,干脆辞去班长的职位,将所有的心神都投入学习当中。

我自知对梁静难以怀着平静的心情,自动申请换一个寝室求清净,庄笑笑和文烟,也主动和我一起搬了出来,寝室里只剩下梁静一个人。我搬走那天,梁静突然走到我面前,红着眼和我说对不起。我其实并没有怪她,于是笑着说:“你能不纠结样貌也算是对得起我了。”

她听了我的话,眼神有些躲闪,过了一会儿,她又鼓起了什么勇气一般,说:“我想告诉你一件事?”

“什么事?”

她正要开口,庄笑笑就走到我面前催着我离开,梁静一见到她脸色立马冷下来,转过头生硬地说:“也没事,你走吧!”

车已经再三催促,我来不及说什么,被推搡着走了。搬到了一个全新的环境,我日日夜夜泡在图书馆,上课时也极少见到梁静,她仿佛成为了记忆里的人。直到有一天,我在食堂吃饭,听见旁边的人正在讨论她,一顿饭的功夫听下来,我才知道她又出事了。

原因是经过几个月的心理开导,梁静居然喜欢上了那个学生助理,后来的乖乖上课也都是为了做给他看的。她以为人家天天陪她说话是喜欢她,但其实人家只是履行职责。

情人节那天,梁静准备了一个惊喜想要向那位学长表白,结果把学长吓得魂飞魄散,坦言自己已经有了女朋友,还特意把自己女朋友带给梁静看,没想到梁静一见到他女朋友就疯了,因为那个女朋友长得特别漂亮。

梁静受了刺激想要跳楼,把辅导员和领导们吓得够呛,等安抚住了梁静,才发现梁静的事情已经传开了。

我怔怔地听着,想起那天梁静说要告诉我的事,应该就是分享她有了喜欢的人吧!我忽然觉得有点难受,脚下不自觉地走到了原本的寝室门口,门是开着的,里面只有一个梁静神情恹恹地趴在桌面上,她消瘦了很多。

一见我过来,她勉强地笑了笑,我走进去,结巴了许久只说出一句:“你没事吧?”

梁静眼神又变得怨毒起来,咬牙道:“能有什么事,我对这个看脸的世界已经绝望了。”

我连忙说:“不是人人都”

“就是!他口口声声说样貌无所谓,结果还不是找了一个好看的,人都这样!”梁静愤然夺过我的话大声说道;

我知道梁静现在已经十分偏激,任何劝说的话都听不进去,只尴尬地坐了一会儿就借口离开。离开后,我看见梁静发了一条朋友圈,标题是:今天你对我爱答不理,明天我让你高攀不起。

从这天起,梁静又重新走上了一条变美的道路,我在课上总是要隔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见到她,而每一次出现,她都会变一个样子,有时候是高高隆起的鼻子,有时候是削得像白骨精一样的下巴,有时候又是因为玻尿酸打得太多而发肿的脸,看着她那张因为人工雕琢而显得十分扭曲精致的脸,我甚至会觉得她原本那张带着雀斑的扁平脸更加好看。

大三下学期,梁静因为挂科门数超过学校规定的最低要求而被学校劝退,她的爸爸来接她回去,依旧是右手拿着爱马仕的包,左手提着一个粉色的大箱子,只不过脸上没有了笑容。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