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做你的任盈盈吧(2)

2019-07-13 19:02:44

爱情

馨雅被奥迪车接走的第二天晚上,我就收到了赵小北的电话。

没有任何犹疑,我叫了出租车直奔而去。然后毫无自尊地把自己推进了被赵小北称作狗屎一样的爱情里。

5.不爱的人,心是一块石头

狗屎一样地爱情,果然谈得越发寡淡,熬过了最初一个月的良心不安后,赵小北开始频繁的早出晚归,神龙见首不见尾。

而我步步紧逼,借着没了合租人一起住两居室的名义,我搬去了赵小北同一个小区的一居室。

每天下班后,我都跑去赵小北的屋子里,收衣服,做饭,扫地,勤劳得像这个屋子的女主人。

可赵小北回家的时间越来越晚,他总推说工作很忙。我只好把饭菜放进电饭煲里保温,然后贴上纸条叮嘱他记得吃晚饭。

其实我知道,赵小北是在躲着我,因为好几次我听到有同事说,赵小北每天即使无所事事也要留在办公室里埋头看书。

我和赵小北,心知肚明地各自作茧自缚,找不到出路。

我几乎偏执地相信,爱情只要坚持一定可以守得云开月明,可赵小北的心在馨雅那里千疮百孔后,连带对我关上了门。

也对,当初我能和他搭上话,也不过因为馨雅,现在,没了馨雅,我和他又算什么呢。

终究,我没有等来赵小北的蓦然回首,却目睹了他另结新欢。

那天我安静的做好饭菜,准备离开的时候,看见赵小北站在楼下和一个姑娘聊得热火朝天。

新欢和旧爱都透着赵小北一贯的审美观,长发,白皙,温柔。

我知道这是赵小北故意的。

因为他清楚这个点我一定会在他的家里,他完全可以选择其他任何一个我看不见的地方进行他的第二春。

站在窗户边,我看着他们吻得热烈而绵长,像个不知所措的孩子。我用四年多的光阴来印证,不爱的人,心是一块石头,硬邦邦能砸掉所有的非分之想。

我悄悄带上门,从楼下的后门落荒而逃。

晚上,我发了短信。

我会离开的,而你不要因为避开我而又选择一个你不爱的人。

赵小北,回复了一个好。

我捧着手机,哭到浑身发抖。

6.土豪一般的邻居

很快,我从赵小北那里逃离,慌不择路。

没了赵小北的牵挂,我突然有了广阔的天地。

我认识了许南。

他是我搬离旧居后对面的邻居,平时养着一只叫金毛的狮子狗。

第一次在电梯里遇到,听到他对着一只雪白的小狗叫着,金毛,金毛,我不禁笑得前俯后仰。

许南挠挠头说,因为自己第一次看到这只有点炸毛的小狗时,想起了《倚天屠龙记》的金毛狮王谢逊。

你也是个金庸粉啊。我像找到知音般,凑上前唠上了嗑。

以至于许南邀请我去他们家看全套金庸原著时,我竟然没一点防备,很是自来熟的进屋了。

第一个感觉是,这个男生一定有严重洁癖,家里的木地板亮到发光,沙发和茶除了一个杯子和餐巾纸盒外几空无一物。

一进书房,我被满屋的书震撼到了。

果然是土豪啊。

“你一个月房租得多少啊“。我脱口而出。

这是我自己的房子啊,我家里这样的房子好几套呢。

“土著就是好”。我砸砸舌头。

“我不是土著,这是我那有钱的老爹给我买的。“

我不说话了,这个大男孩,炫富都不知道收敛。

可是许南穿着简单的T恤,破了洞的牛仔裤,养着普通的狮子狗,怎么也不是土豪的标配啊。

那天,我从许南那里借走了《笑傲江湖》。

好几个晚上,我都看到半夜。特别是读到岳林姗死在令狐冲怀里的时候,我哭得像个傻瓜。令狐冲的心头白月光永远是他的小师妹,就像赵小北永远只会对馨雅念念不忘。

正当我伤春悲秋的时候,许南的电话来了,约我出去吃宵夜。

那天是难得夏天里比较凉爽的夜晚,圆圆的月亮发亮地像个圆盘,从云层里钻进钻出。

飘香四溢的十三香大龙虾,配上啤酒,真不负这好时光。

“你说,令狐冲是真的爱任盈盈吗?”我突然问

许南正把一个龙虾咬得兴致勃勃,从牙缝里挤出来几个字:“或许是吧。”

“为什么,不是说男人真正的爱情只有一次吗?”

许南认真的想了想说:“所以金庸才把岳林姗写死了。”

我在这句话里,僵住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