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做你的任盈盈吧(3)

2019-07-13 19:02:44

爱情

许南突然抬头说:“唐小渠,我打赌,你一定是失恋了。”

7.我想做你的任盈盈

许南的一句打赌,让我悲从中来,一个人拿起啤酒猛灌。这阵仗把许南吓到了。

很快,两瓶啤酒下肚,我看见天上挂着两个月亮。月亮上住着忧伤的赵小北。

我用手抓了抓,赵小北又消失了,我着急的说:“赵小北,你等等我,好不好。”

许南沉默的抓着我的手,背着月光的脸模糊不清。

不知道酒疯发了多久,失去意识的最后一刻,我恍惚听到许南说,唐小渠,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第二天,头疼欲裂地醒来。许南正在厨房切肉丁,动静大得让人以为是在拆墙。

桌子上放着一杯水,我口渴难耐,咕隆咕隆的全部喝了进去。

许南的厨艺还是不错的,不一会的功夫,就把笋丁肉末粥搬上了桌子。这做派可不像一个养尊处优的少爷。

我低头把粥吃得底朝天,不忘夸赞他是勤劳勇敢的有产阶级。

许南闷声说:“很早开始父母总是做生意忙到不着家,我从小就学会了自己做饭,这点粥是小意思。”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鼻头一阵酸,或许是好久没有人为我坐上一顿热饭吧。

突然,许南说:“唐小渠,你其实才是令狐冲。“

我被他没头没脑的一句话,唬住了。

许南接着说:“你和令狐冲一样,都是长情的人。长情的人,最大的优点和缺点就是太过执念。不过令狐冲最后还是选择了任盈盈,不是吗?”

我不置可否,呆在那里。

“那么我可以做你的任盈盈吗?”许南没头没尾补上一句。

我被许南突然而至的表白,惊到失语。借着第二天上班的名义,丢下碗跑掉了。

可问题是,我为什么总是跑呢,是因为我从来都觉得自己配不上任何一份爱情吗?

8.余生请多指教

后来的一个星期,徐南不见踪影,他不再大呼小叫地在楼梯间逗他的金毛。

我忽然有点失落。面对着紧闭的门,我扬起手,又放下了。我不确定自己的心有没有真的开门,所以就不要再去胡乱敲开另一扇门。

周五下班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八点,我拖着步子从电梯里出来,心里盘算着晚饭怎么对付。刚拿出钥匙,许南从对门里钻出来,端着一个饭盒。

“你回来了,我做好了饭菜,来赶紧吃吧。”

面对突然而至的许南,我突然欣喜到茫然。

见我拖拖拉拉,许南从我手上抢过钥匙帮我把门打开,熟门熟路的开灯换拖鞋,然后把饭盒桌子上,摆上一双筷子。

许南看着我,眼睛里有星星在一闪一闪,让我没法拒绝。

我坐下来低下头认真吃起来,是蒜薹炒肉和香菇青菜,咸淡适宜。普通的家常菜,是比外面的重油重盐的外卖要好吃多了。一盆饭很快见底。

许南笑了笑说:“我的厨艺不错吧。”

我点了点头。要不是昨天他来一出没头没脑的表白,我一定会跳起来夸张的赞扬他的绝佳厨艺。

许南说:“快去洗澡吧,我去帮你洗碗。“

这待遇,让我有点受宠若惊。赶紧起身说:“不用了,我自己来。”

许杨霸道的把我摁住了,然后拿着碗筷去了厨房。男人的力气怎么这么大啊。我揉了揉被他按得有点酸疼的肩膀,嘴上抱怨着他的没轻没重,心里却泛起涟漪。

第三天,我特意回家早点,然后悄悄进屋,没想到许南又立刻从对门提了一筐菜凑过来。

“来来,一起洗菜吧,我今天还没有开始,你就回来了。”

穿着围裙的许南,这时候真像个小媳妇。

厨房的水哗啦哗啦,许南先用水把绿叶菜细致清洗一遍,然后放在盆子里泡起来,还撒上盐。而我用电饭锅煮好饭后,不知道怎么插手。

许南贴心的说:“去洗澡然后休息一下,一会保证你有一顿丰盛的午餐从天而降。”

半个小时后,我穿着睡衣顶着湿漉漉的头发从洗浴间里出来,有点不好意思,就先去吹头发。

厨房里开始飘出油烟的香味,像极了小时候每天回到家,厨房里妈妈做饭的光景。我吹着头发,突然眼泪掉了出来,止都止不住。

以至于许南端着一盘菜出来的时候,被我糊掉的脸吓了一大跳,而我的头发也因为刚吹好的缘故,蓬松炸开。

许南走过来,擦了擦我的眼泪,然后说:“你现在真像我的金毛。“

我破涕为笑,锤了锤他胸口。

许南轻轻握住了我的手,把我拉到饭桌前面说:“再等等,一会就好。”

说完,又钻进了厨房,油烟机轰隆隆的像一艘英雄归来的火车,载着我的爱情还有爱人,缓缓进站。

我安静钻进厨房,从后面环住了许南的腰。

许南,余生请多指教。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