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器与太阳花

2020-09-10 18:03:00

青春

1

时值盛夏,外面日光流金,太阳火辣辣的烤着大地,轻缓的微风也解不了无边的暑气,唯独送来阵阵荷叶清香能让人感到一丝慰藉。

江策从考场一出来就看见了在大门口站着的秦韶华,别的送考家长都在树荫下休息,唯独她站在了最显眼也是最热的地方。

他有点近视,走近了才看清秦韶华今天穿了一件旗袍,旗袍看起来有些年月了,将少女的玲珑身段展现的一览无余,江策抿了抿唇,忽然发现追着他跑的小丫头长大了。

“江策,这里。”秦韶华拼命挥手,生怕江策看不见她,然后举起自己手中的相机对着江策“咔嚓”一声就是一张照片。

江策走过来,弹了一下秦韶华的脑门:“没大没小,喊江策哥。”

秦韶华却献宝似的勿自转了个圈:“怎么样?我把我妈的旗袍偷过来穿了,寓意旗开得胜,江策你肯定可以考上清华的。”

江策瞥了一眼蹦蹦跳跳的秦韶华,本想说就算你不穿旗袍,我也能上清华,但是又怕破坏了小姑娘的好心情,刮了一下她的鼻尖顺着她道:“对对对,我要是考上了清华都是你的功劳。”

秦韶华乐了,拉着他就跑:“走走走,我还给你订了蛋糕庆祝你高考结束。”

“一会周姨发现你高二这么重要的时刻还在乱跑回家能打断你的腿。”

话是这么说,江策到底还是随着秦韶华来了,他从小就拿秦韶华没办法,现在也依旧如此。

小小的蛋糕店,却是异常的整洁干净。桌子上还有一束太阳花,秦韶华“噔噔噔”地跑过去,拿起太阳花双手捧着,半鞠躬递给江策:“恭喜我们的江策脱离高中这一苦海。”

江策今天已经不想在提醒她喊哥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她自动把江策哥的哥去掉了,喊江策喊的比他奶奶喊的还顺溜。

他无奈的轻叹一声接过太阳花,太阳花明亮耀眼,就像秦韶华,笑起来的时候就像向日葵,小小的一朵,却温暖炙热的逼人心房。

2

“江策这孩子啊,像天上的月亮,注定不会困于清城。”巷子里的妈妈经常一边择菜一边说,每每听见这种话,在写作业的秦韶华就像是自己被表扬似的,心里能高兴的开出一朵花。

巷子里的阿姨没有错,那一年的高考,江策一举拿下省状元,清城这个小小的县城里面只有一所高中,就是清城高中,这里考上本科的都少,却杀出了一匹最大的黑马。

蜂拥而来的记者几乎踏破了清城的门槛,争相采访江策。

秦韶华咬着一个棒棒糖在二楼看着被包起来的江策,眉眼清隽,周身都围绕着清贵疏离,嘴角却带着礼貌耐心的微笑。

江策实在是有些不耐,微微抬头就看见了在二楼双手捧脸吃棒棒糖的秦韶华,连忙冲她眨了眨眼睛。

秦韶华接收到了信号,立马冲下楼,灵活的在人群里钻来钻去,好不容易挤到了江策的旁边,拉起他就跑,边跑边喊:“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今天太晚了,我妈喊他吃晚饭了。”

记者在后面追:“状元还有一个妹妹,请问令妹也是在清城高中就读吗?”

两个人气喘吁吁的跑到巷子里,秦韶华停下来就看见了江策满脸的汗水,趁着江策还在扶墙喘息就伸出黑手一抹他满头的汗。

江策刚想说谢谢摸了摸自己的脸才发现满脸黏糊糊的,才想起她刚刚吃了棒棒糖,再定神一看,小丫头已经跑向了远处冲着他做鬼脸。

秦韶华在家看见江策的时候立刻双臂交叉做防御状:“我不就是糊了你一脸糖,你不会这么小心眼,还来报仇吧。”

“啪”的一声,她的头就被她母亲周素拍了一下:“又欺负你江策哥哥。”

秦韶华委屈的看了一眼自己的母亲,脸差点皱成苦瓜:“也不知道谁才是你亲生孩子。”

“江策要是我儿子,那我上辈子不是修了八辈子福气?去,给你江策哥哥盛饭。”

太阳彻底落下去的时候,周妈妈在厨房洗碗,秦韶华被勒令去房间写作业,江策在旁边看书。

“江策,你准备读什么大学?”

“北航。”江策毫不犹豫的答到。

秦韶华震惊:“你要当空少?”随即自顾自的站起来:“不行不行,你这么好看,那空姐又漂亮,万一她们缠着你要嫁给你怎么办?”

江策拿书敲了敲她的头,好笑的问:“谁说北航是空少了?我学的是飞行器设计。”

“那是什么?”

“通俗点讲呢,就是设计飞机,造火箭导弹的。”

“那我以后要坐你设计的飞机。”

“记得买票。”

江策去北京的那天秦韶华哭的很惨,平日里像太阳花一样明亮耀眼的姑娘委屈成了小包子,可怜兮兮的拉着他的手叮嘱他:“要记得吃饭,要经常打电话给他。”临走还凶巴巴的对他说不准谈恋爱。

江策前面的一条一条答应过去,听到最后一条的时候问秦韶华:“恋爱都要管啊,为什么不能谈恋爱啊。”

秦韶华憋了半天:“谈恋爱影响学习。”

江策噗嗤一笑:“这句话还是我对你说吧,你在家好好学习,不准谈恋爱。”说完摸了摸秦韶华的头:“好了,我要检票了,你回家好好学习。”说罢从钥匙扣上卸下一个小小的飞机模型递给秦韶华,然后转身就进了车站。

“喂,你还没有答应我呢。”秦韶华急的差点跟进去。

“知道了。”江策背对着她喊,秦韶华这才满意了,一路哼着小曲回去。

3

可是令秦韶华生气的是江策去了北京之后电话极少打过来,偶尔打过来的时候她要么就是上学去了要不就算不在家。

正准备等这个暑假回来好好教训江策一顿,江策的奶奶聊天的时候却告诉秦母说江策暑假不回来了。

秦韶华一下子冲了出去:“江奶奶,江策为什么不回来啊。”

江奶奶笑着说:“他啊,一心扑在飞行器研究上,不过他可告诉我了,让我叮嘱你暑假去北京,他一方面给你补课,一方面做研究。”

秦韶华满脑子都是他不回来了,一下子恼了:“大骗子,我不去。”

期末成绩下来的时候秦韶华差点没被周素把耳朵给拧掉,全班五十个人,按照往年的升学率只有二十个能上本科,她是第三十七名。

“你要么补习,要么去江策哥哥那里,你只有两条路,自己选。”周素给她下达了最后通牒。

“那我去补习,我不会原谅周素这个大骗子的。”

“去北京是吧,行,那今晚我就给你打包行李了。”

秦韶华:“……”

虽然表面上不太情愿,只不过她只是嘴硬,实际上还是很想念江策的,飞机抵达北京的时候天高云淡,一片晴好色,她一出机场一眼就看见了江策,穿着白色的polo衫,黑色的长裤,永远是清风明月般的干净模样。

江策接过秦韶华的行李,然后捏了捏她的脸:“小韶华好像长高了一点。”

秦韶华“啪”的一下打掉他的手:“为什么不给我打电话。”

“我打了,你没接。”

“秦韶华一下子怒了:“你说说你一共打了几次,还都是我不在家的时候。”

“我错了,是江策哥哥不好,可是江策哥哥真的很忙,等会带你吃大餐。”

“这还差不多。”

因为秦韶华要来,所以江策特地在学校附近租了一个小房子,他平时可以睡宿舍和实验室,那个小房子是专门给秦韶华住的。

秦韶华刚来北京,对待处处都好奇,兴奋的不得了,到处跑来跑去。江策实在是无奈,只得一把拎住她,直接带回小房子把行李卸下了。

“你是在这里写作业还是跟我一起去研究所,你要是在这里写作业我晚上抽一个小时回来跟你讲不会的题目,你要是和我一起去研究所就乖乖写作业不准乱摸乱碰。”

秦韶华悠悠地看了一眼这个房子:“我和你一起去研究所。”

江策带秦韶华来到研究所的时候实验室的师兄们一并围了上来,一个一个把秦韶华当成了人群中的猴子,啧啧称奇。

“我说江策,这就是你不理我们学校女生的理由?原来早就有了个这么漂亮的女朋友?”

江策一把拍上说话的那个师兄的头:“别乱说,这是我妹妹。”

秦韶华是下午三点到实验室的,江策给她找了个桌子后就开始制图,实验室的其他人也没有任何人说一句废话,偶尔会讨论一下问题,其他的时候几乎连针掉到地上都能听见。

一直到晚上十点,江策起身去上厕所才发现秦韶华还在那可怜巴巴的坐着,他一拍脑袋,连忙向秦韶华走过去:“对不起啊,哥哥忘记了时间,饿了吧,我去带你吃饭。”

秦韶华本来还在为他之前不打电话给自己而生气,但是今天看见他这个样子气全消了。

“没事,我不饿。”秦韶华乖乖摇头。

“走,带你去吃大餐。”江策给她收拾东西,然后转身对实验室的其他人说:“我先回去了。”

其中一个师兄一回头:“哟,江神第一次回去这么早。”然后冲秦韶华一笑:“果然小美女来了我们江神都变得有人情味了,回去居然还跟我们打招呼。”

“不用理会他,他脑子不太清醒。”

秦韶华噗呲一笑,知道这些实验室的人肯定都是他很好的朋友,不然要是不怎么熟悉的人他只会客气又疏离。

江策骑摩托带她去吃饭,北京的十点跟家乡一点都不一样,北京的十点依旧是灯火通明,行人神色匆匆。

夜风猎猎吹起江策衬衫的衣角,夜晚的霓虹灯闪烁,秦韶华抱紧江策的腰。

“江策哥,你累吗?”秦韶将头靠在江策的背上,声音闷闷的。“清城里有些人说你傻,放着最好的大学赚钱的专业不读,去读什么飞行器。”

江策嘴角微微上扬:“韶华,比别人怎么看你更可悲的是你在乎他们的感受,人在做自己热爱的事情的时候是感觉不到累的,我国航空从仿制跟跑向创新领跑的过程中,人才的作用会更加明显,静下心来不计得失的将毕生奉献在这上面的人或许少,但是总得有人去做。发达国家将航空作为支柱产业是因为它无论是对国家安全还是对市场经济都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他停下车,转头定定的看向秦韶华:“我愿意将毕生的热爱奉献到航空。”

秦韶华愣住了,面前的少年光风霁月,眼眸比天上的星星还亮,她从心底被震撼到了,为他的满腔热血,为他眼底最纯粹的热爱。

她突然有些羞愧,感觉自己太狭隘,这浑浊的世间,正是因为有着无数像他一样不计较个人得失的人,他们的国家才会越来越强。

思及此,秦韶华突然展颜一笑:“江策哥,我明白了。”

江策弹了一下她的脑门:“你明白什么了你就明白了。”

“就不告诉你。”秦韶华微微嘟嘴。

4

“那我们韶华的梦想是什么?”江策在吃东西的时候问。

她以往生活的简单,没有江策那么直白透彻对航天的热爱,活到十七岁,但凡有人提及梦想,大多数同学的梦想都是考上某某大学,她也从不例外,这是她第一次不想胡诌是某某大学。

“我还没有想好。”

江策拿起纸巾擦了一下秦韶华的嘴角:“没事,以后有时间想,但是韶华还是要好好学习,因为只有学习学好了,你才能够有选择。”

秦韶华看向江策,似乎心底有什么东西快要破土发芽:“对,就像江策哥哥一样。”

从那之后她开始自觉了很多,整整两个暑假六十天,她不仅努力补完了高一高二所有的知识点,甚至开始自学高三的知识。

她跟实验室所有的师兄都混熟了,谁有时间她就去请教不会的题目。

她努力乖巧,一点都不像在江策面前那样张牙舞爪,实验室的师兄在研究累了的时候也乐于帮助她解决问题。

偶尔闲下来的时候听实验室的人聊到江策。

这个实验室都是大四甚至研究生的,只有江策一个人,大一几乎自学完了大学所有的课程,导师破例招他进实验室,在研究上也是一等一的努力,很短的时间就超过了他们中的大部分人。

“你的江策哥哥,或许有一天,真的能够带领中国航空事业走向史上从未有过的高度。”

秦韶华每每听见这些话就会笑的见牙不见眼。

回清城的时候秦韶华就升了高三,开学的第一次考试就震惊了所有人,她拿了班级第一,年级第九,她妈妈连连夸赞江策真厉害,居然把烂泥扶上了墙。

“有你这么说女儿的吗?不应该是我勤奋好学吗?”秦韶华吐槽她妈妈,但是她心里却也明白,是江策在激励她前行。

此后她更加的努力,每个星期唯一碰手机的一点时间,她全部拿来给江策发消息。

斗转星移,高三的一年过的飞快,虽然她胸有成竹,但是高考的前一天秦韶华闭着眼睛躺在床上还是失眠了。

忽然外面的窗户被敲响,她皱了皱眉,起身拉开窗帘就看见了那张她朝思暮想的脸。

是江策,她连忙去给他开门。

“你怎么回来了?”

“明天你不是要高考吗?我连夜从北京飞过来了,送你去考场。”

“江策,我有点紧张。”

“没事,你睡,我陪你,不用紧张,考不好也没关系的。”

秦韶华凉凉的看了一眼他:“考不好你养我啊。”

“那我可得好好赚钱。”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的原因,听了这句话的秦韶华突然觉得其实高考一人没有那么可怕,沉沉睡去,一夜无梦。

江策代替了她的母亲,亲自送考等待然后陪她回家,高考的最后一门科目结束她出来没有看见江策,前几门他都过来了,但是秦韶华却也没有多想,只当他临时有事情,她考的自我感觉还不错,于是兴冲冲的回家去找江策。

还没到他家就听见了碗碟摔在地上的声音。

然后是一个中年男人的声音:“你必须给我转专业。”

她一愣,是江父。

秦韶华大概已经猜到了是怎么回事,江策的父母常年在外做生意,五岁就把他丢给了江奶奶,这么多年除了给钱过年回来的次数都不超过三次,江策初中跳了一级,大约是以为他是今年高考。

于是在百忙之中抽时间回来想陪他高考,结果发现他都已经读大二了。

而且学的还是不被别人看好的飞行器设计与工程,这才大发雷霆。秦韶华大概能猜到,他应该是希望江策学金融,将来子承父业。

她担忧的朝江策看去,他看起来没什么感觉,站在桌子旁边任江父骂。

秦韶华赶紧去拿扫帚,准备扫干净地上的碎片,结果却被江策拉住了。

“你先回家,听话,我等会去带你玩。”

江父这才发现秦韶华,大概是由于有外人在,终于收敛了一点。

秦韶华犹豫再三还是开了口:“江伯父您好,或许我不该冒犯您,我只是江策的邻居,但是我还是想说几句。”

“您五岁将江策丢下,这么多年,甚至连江策跳级了都不知道,他热爱航空,那是他毕生的梦想,金融或许确实可以赚钱,但是没有国,何来家?您不清楚他的努力,就连暑假他睡觉都从未超过五个小时,大一暑假就破格进入了研究所,师兄们都喊他江神,他希望能让我国的航空事业成为国际的领跑者,他不怪您没有给予陪伴,但是他人生的路,请您让他自己走。”

秦韶华一字一句,用尽毕生的勇敢和气力,她胆子不大,却尽最大的努力笨拙的想为他遮挡一些风雨。

江父一愣,他一直以为他选择这个专业不过是一时的热血,却没想到他是真的有着坚定的信念并且付出了如此的努力。

一直没出声的江母这时走了过来,拉起江策的手:“对不起孩子,父母只是希望日后的路你能舒服一点,却忽略了你想要什么。”然后抬手擦了一下泪水:“爸爸妈妈错了,我们为你骄傲。”

江策正准备抬头看向母亲,先映入眼帘的却是少女的鬼脸,他“噗呲”一声笑出声来。

5

那年秦韶华考的也很不错,虽然离江策还一点,但是已经足够周素为她骄傲了,最后她选择了复旦医学院。

她很喜欢江策,喜欢了很多年,但是她也清醒的知道人应该有自己的梦想,她最适合的就是复旦大学医学院,所以她填了这所学校。

那个清风朗月的男孩,教她去追寻自己的梦想,她的梦想就是救死扶伤。

读大学的这些年,他们依旧保持着联络,而且两个人读大学默契的都是单身,江策先后斩获多项航空设计比赛的大奖,中国航空院的院长甚至直接将他招入自己门下。

秦韶华读大四那一年收到了江策的消息。

“过几天有时间吗?带你看运载火箭点火升空。”

秦韶华最终还是去了,火箭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火箭腾空而起,周围的人们发生惊呼,它承载着中国无数航天人的期盼,带着中国无数人的梦想飞向浩瀚的宇宙。

等火箭看不见了,秦韶华才发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哭什么?不开心吗?”江策擦了擦她的眼泪。

“我只是太震撼太感动了。”

“你等等我,我已经参与了最新的火箭设计项目,以后带你来看我制造的火箭。”

“阿策,这就是你妹妹吗?好可爱啊。”还没等秦韶华答应远处就走过来了一个女孩子,乌发白裙,像言情小说里的女主,美的有点不真实。

“对,这是我妹妹,秦韶华。”然后给秦韶华介绍:“这是我们研究所的师姐,齐漫雪。”

齐漫雪笑着和她打招呼,秦韶华扯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容:“你好。”

“那你跟妹妹好好玩玩,我去跟江教授打个招呼。”

“嗯。”江策低低地应了一声。

“她是我们研究生唯一的女生,但是非常的努力和聪明,就连院长也说她会大有作为。”江策絮絮叨叨,却没有看见秦韶华眼里的星星一点一点的灭了。

“可以回去了吗?”秦韶华生硬地打断他。

江策一愣:“你不喜欢这里吗?”

秦韶华没有说话,只大步的离开了这里。

“韶华,你等等,我送你。”

“不用。”

黑色的迈腾在她身边停下,这是江父给他买的,“韶华上来,这里离市里还很远。

“不用你管。”

江策将车横在她面前,一把拉住她就要往车上拽:“你到底怎么了?”

秦韶华忽然甩开他:“我喜欢你,你难道看不出来吗?我喜欢了你这么多年。”

江策彻底愣住了,半晌后他没出声,只是强硬的将秦韶华拉上了车。

两个人一路无言,到最后送她去机场的时候,江策开口:“韶华,我想想。”

秦韶华再也没有出声,走进机场的瞬间泪如雨下。

秦韶华回去的时候申请了援藏,为期两年,这是她一直想要做的事情,周围的人很震惊,没有人想到这个小小的,笑起来像太阳花一样温暖明亮的姑娘有这么大的勇气。

海拔三四千米的高原,她需要克服各种各样的困难,对待每一个患者她都是耐心至极,她遇见过无数的困难,在缺少医疗设备的情况下她甚至自己做了引流瓶。

那里的患者亲切的喊她太阳花医生,秦韶华有着直达人心的力量,让人相信,没有她做不到的事情。

她每一次抢救下来,都感觉自己经历了一次拓荒。

西藏是一个神圣的地方,这里的人们善良,纯洁,人们说太阳花医生悬壶济世,妙手仁心。

高原反应最厉害的时候,她想着自己会不会就这么死了,拿起手机就想给江策发短信,但是这么这么久了她还是总是想起来他夸赞齐漫雪的样子。

林芝的夜空美的无与伦比,似乎抬手就能抓到星星。

却是每一颗星星都像江策的脸。

她援藏是到了地方才告诉江策的,她生平第一次听见了他气急败坏的语气,两个人默契的没有提文昌航天发射场的事情,一切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

6

距离援藏还有两个月的时候,国内发生了一项重大的事件,江策成功设计出了直径达到五米的液氧煤油共底贮箱。直接将火箭发射的时间提前了整整五年时间,在技术上领先各国成为了全球第一。

这个事件震惊全球,这么年轻的男孩子,有着这般的天资还肯努力在哪都会发光,江父在电视上看见江策逢人就说这是我儿子,江策没有学金融,却也成为了他父母的骄傲。

这也直接导致了当年高考许多热爱航空的孩子有了勇气坚持自己的意见自己的想法,不必在听从家人的意愿去报热门的计算机与金融。家人一反驳,他们就会拿出报纸上或者网页上的江策告诉父母自己要报效祖国。

研究是寂寞的事情,但是如果是自己真正热爱的,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

火箭发射的那天秦韶华要给一个孩子做手术,没有来得及看现场直播,忙完已经深夜了,准备打开手机看回放却由于太累了直接躺在了床上睡过去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是被一个小姑娘喊醒的:“秦姐姐,外面有人找你。”外面有点吵闹,周围都是好奇的孩子。叽叽喳喳的在讨论这是不是太阳花医生的男朋友。

秦韶华正想问我男朋友在哪呢,我怎么不知道,一抬头,就看见了朝思暮想的那张脸,就像从前无数次深夜的实验室,一抬头他就在前方。

“你怎么来了?”她颤抖出声。

“火箭成功发射,我有半年的假期。”江策伸了个懒腰,自顾自的走向秦韶华的床:“马不停蹄的赶了过来,好累啊,让我睡会。”

这些年他将所有的精力投入火箭,蓦然回首,却发现自己最想要分享的人是那个从前喜欢跟着他后面的小姑娘,小小的,却是他生命中的小太阳,这么多年他把她当作妹妹看待,这个小姑娘却终究是在他的生命中扎了根。

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外面繁星闪烁。

“带我去看星星吧。”江策自然地牵起秦韶华的手,西藏的天空一如既往地干净美好。

江策一一将天上的星星指给秦韶华看,末了,他看着遥远的月亮:“我曾经视航天为我的全部,等到完成这一项目我才发觉,我最想要分享的人是你。”

秦韶华震惊扭头看向他,江策摸了摸她的头发:“韶华,我还有机会吗?”还没等秦韶华回答。他又开口:“航空于我,是生命中所有的热爱,后来我才发现,你是我生命中所有的牵挂与爱恋。”

“那次你生气后,我回去把事情经过都跟师兄说了一下,百思不得其解你为什么会生气,后来师兄说你是吃醋了,那一瞬间我的心像吃了糖,我真的只是觉得齐漫雪很值得敬佩,对她没有其他意思的。”

江策举起手来发誓。

秦韶华笑起来,面前的小姑娘援藏的这两年,脸颊上已经有了微微的高原红,还黑了一点,但是笑起来的时候,依旧是像那小小的太阳花,直逼人心,温暖明亮。

秦韶华笑着笑着突然反应过来:“等等,你敬佩谁呢?”

江策心底传来一个声音,完了:“不是,我不是这个意思,韶华你听我解释。”

“还有半年时间,看你表现了。”

Tracer
Tracer  VIP会员 钟情虐文,也写甜文,希望我的文字能够让你在疲惫的生活里得到片刻的治愈。

飞行器与太阳花

相关阅读
世界是一个圆,我们却走散

上岸以后,她浑身湿透,这副狼狈的样子像极了落汤鸡,还要被人各种嘲笑和议论。世界是一个圆,我们却走散 文/刘妮娜 一、一个爱赚钱的姑娘 徐早最近在想一个问题,究竟什么样的人才会被群体孤立?那一定是个很糟糕的人。 可黎玥并不糟糕,甚至可以说非常优秀。首先,她的功课门门拔尖;其次,她的样貌也标致。他们六中校服是公认最丑的,但穿在她身上却很好看。 按理说,这样的女生应该受尽师生们的宠爱才对,可偏偏谁都不喜

答案皆在春天里

研究生考试成绩出来那天,我们这座城市的大地罕见地抖了抖。答案皆在春天里 文/柏舟 一、我不是个等待别人保护的柔弱女生 研究生考试成绩出来那天,我们这座城市的大地罕见地抖了抖。 彼时我和死党方淮正坐在中央大街那家烧烤店里大快朵颐,这是我俩认识这么多年以来共同培养出的默契—只要其中一个心情郁闷,就一定要把另一个叫出来,在这家烧烤店喝得昏天黑地。 但一般来说,这种事情只会发生在我身上,一是我这人心情郁闷

正是江南好风景(上)

都说年少的感情不能当真。但徐嘉言当真了,陈耳也当真了。 初二的时候,陈耳突然告诉尹笑,她要加入升旗队了。 两人正在包子铺门口排队买豆浆,尹笑嘴里叼着书,问:“为什么?” 陈耳笑而不语,往队伍末端提着两人书包的徐嘉言看了一眼,笑嘻嘻道:“秘密!等姐们儿实现了再告诉你。” “还装起神秘来了,爱说不说。” 恰好轮到了尹笑,她上前一步,对着老板说:“麻烦来两杯豆浆,还有一杯绿豆粥。” 陈耳听见,拿胳膊捅

下次你路过,人间已无我

和周远香成为同桌的日子除了臭一点,也没什么别的不好,甚至还可以算是不错。下次你路过,人间已无我 文/林望荷 一、我……我叫周远香 透过教室里绿色的玻璃望出去,外面的树叶也显得更绿了,蝉儿知了知了地叫得聒噪。 今天是文理分班的日子,十二班的新老同学轮流在台上做自我介绍。 其实介绍的过程差不多,只有一个人例外,她一上台,不管男同学还是女同学,都哈哈大笑,甚至连一边的刘老师都忍俊不禁。 “大家好,我……

谁道春风无心事

原来我的心事也一直是他的心事,原来我们共享的平凡小事都是时光的恩赐。 .如针 再次收到江寒的消息,是在雨声淅沥的六月,树叶在雨中被冲洗得翠绿,叶尖连在夜里都透着清亮。手机提示音“叮”地响起,如同雨露坠入平静水面的一声脆响,牵引出涟漪层叠。 只是一条不足一分钟的语音,却是近两个月来唯一的通信,也是他屈指可数的主动联系我的一次。 ——与江寒的对话,一般都是我问,他才答。 他说最近极少联系我,但其实一直

你喜欢过我吗

人总是要一步步向前走,错过了就错过了,即使有缘再相遇,你也不是你,我也不是我了。小晴从小在农村长大,初中连县城都没有去过,但之后她在县城读了六年的书,直到去了外地读大学。 其实小晴本来小学毕业要去镇上读初中,和大部分同学一样,不过小晴毕业那年,突然传来了县城中学招生的消息,她和另外一个同学被推荐到了去县城读书。那位同学是男生,他们那时候一般都是女生跟女生玩,男生跟男生玩,而且他俩还不同班,所以不太

别抱歉了,过来抱我吧

我说:我和七仙女一样哎。周先生好奇地问:哪样?我看着他的眼睛:为爱下凡呀!我十八岁那年对妈妈说:我十八岁了,可以谈恋爱了吗? 妈妈说:你还没把老周家那孩子骗到手吗? 我说:我才不喜欢他。 妈妈说:那我给他介绍小姑娘你不要哭。 我:我才不会哭……(我就要哭就要哭就要哭) 我十八岁那年好像真的特别幸运,刚和妈妈说要谈恋爱后,转眼就和那个我特别喜欢的男孩子在一起啦。 . 我和周先生是青梅竹马,这导致

你要不要喜欢我

虽然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挺不是人的,人家青梅竹马好好的,我偏要上去横插一脚。你要不要喜欢我 我的第一封情书是在上高二的时候送出去的,目标是一个有小青梅的家伙。 虽然有时候我也觉得自己挺不是人的,人家青梅竹马好好的,我偏要上去横插一脚。但不是说喜欢就要说出来吗? 尽管我已经选择了送情书这种委婉又含蓄的方式,但还是把杨凡的小青梅气了个眼泪花花。 我明明是写给杨凡的,不知怎么就让刘羽芹看见了,还给我巴

嘿,我喜欢你!

所有的物是人非,不过是差一句“我喜欢你!”所有的物是人非,不过是差一句“我喜欢你!” 彼年夏日,学生党的暑期来的如火如荼,我们这群人拖着行李,百味杂陈,匆匆地离开,仿佛我们不曾到来。 没有谁会被铭记,暑气蒸腾,我们的足迹被炙烤消散。 在校门口,我们回头望,唏嘘,一回头恍若隔世,仿佛看到林霰推着自行车,从门口走出,笑意吟吟地注视我。 我的大脑有些凌乱,无数的画面纷杳而来,竟是我第一次踏在这里,才

野花安娜之死

偶然机会来到人间的姑娘,按照天生的性格活在地球的角落里。后来她回归自然成为野花。 野花安娜之死上 我总共只见过三次安娜。 第一次见安娜,是在朋友新近开张的商店里。准确的说是在商店仓库的一堆纸箱子后面。 那几天,朋友有事去外地进货,让我帮着打点一下店里的事情。因为是开张不久,选经理的事情还没有合适的。 我呢,走到仓库里为寻找一款客人需要的商品,听见在成摞的纸箱子后面有人的声音。我绕过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