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目全非

2022-08-17 21:09:31

悬疑

一个在外打拼的女子,尸体却在树林间被发现,经过调查她竟然还是第三者,强势的原配,失望的闺蜜,不靠谱的情人,到底是什么导致她的死亡……

1.林边惊现高腐尸体,面目全非身份难辨

林县年后的天气一直不错,尤其是发现尸体的那天,属于由冬到春比较暖和的一段时间,所以在县城边缘的小树林草地里,有不少拿着野餐垫子,背着鼓鼓囊囊的旅行包,拖家带口的闲致人。

年节的喜悦还未被春意冲淡。

那个尸体就被发现了。

就在那个“人满为患”的树林里。

得到消息的我们赶紧整装待发,直奔现场而去,多数人都领着孩子,听说有人发现尸体,不管真假,生怕吓到孩子,也很快便领着孩子离开了,所以我们去的时候现场没有想象的乱,人也没有想象中的多,几乎都走的差不多了,倒是有几对好事的情侣,想要留在这里看热闹。

发现尸体的就是其中一对情侣。

据他们讲述,早上因为贪睡起来的比较晚,到了地方之后发现这里外边人都坐满了,因为是热恋期,不想和别人挨着,两个人只好商量着往里边走走,却没有想到,还没有找到地方,就先碰见了这具尸体,见到尸体之后两个人也是被吓的不轻,但是恢复理智之后还是选择赶紧报了案。

两个人之所以反应如此强烈,是因为尸体本就不是普通的正常的尸体,而是被高度腐蚀的。

远远看上去像是一滩电影里被化为脓水的烂肉,腐烂恶臭的顺着风阵阵传出,让人作呕。

而让人更不可思议的是,这样显眼的尸体被他们发现的时候,连个遮挡也没有,就像被人明目张胆的放在地上,像是生怕别人发现不了一样。

我第一眼看到这具尸体,着实也是恶心到了,但转瞬就感受到了凶手的可憎,不知道这个死者是如何去世的,而他死前又忍受了多大的煎熬。

能看出来身上穿着衣服,但是衣服和皮肉紧紧的粘连在了一起,血迹混合着污泥,让尸体从头到脚都显得发黄发黑,衣服看不出款式和颜色,看样子像是被火把皮肉烤化了,才和衣服粘连在了一起。

但若说是火烧,看起来却又没有任何焦灼的痕迹,如果被火烧,那怕是死后再焚烧,尸体也会呈现卷曲的现象,但是这个尸体也没有,只是直挺挺的躺在地上,手也规规矩矩的伸直了被放在两侧。

在不懂的人眼里,就像是一个西方电影里的丧尸,恶心又可怕。

根据以往经验,腐蚀成这样又没碰火,十有八九可能是被泼了硫酸,但是硫酸是生前还是死后没有检验难以辨别。

尸体高度腐蚀,也看不出男女。

我们快速拉起了警戒线,疏散了周围群众,因为尸体毁损严重,我们现场搭建了验尸场所,法医现场对尸体进行核验。

经法医查验,身上腐蚀皮肤的物质就是浓硫酸。

皮肤毁损严重,但是骨头算是完好,法医根据骨头判断出这大概是一名20到30岁的女性,根据少数还未腐蚀的皮肤腐烂状况,推断死亡时间为两到三天前。

经过更为精细的检验后,还发现尸体后脑处的骨头有一处严重的骨裂,看起来像是致命伤,初步推断是被人重击后脑致死,然后又泼硫酸腐蚀毁损。

勘察现场的时候,同事发现了一个手包,据他说,发现的地方离尸体不远,而且手包的颜色相当显眼。

我接过来打了一眼,是一个精致的皮包,上边印着我不认识的LOGO,还镶着着女生喜欢的碎钻,看来这就是刚才同事所说的亮眼的东西,我用手擦了擦上边的污泥,猛然看见有硫酸腐蚀的痕迹。

痕迹不大,不仔细看难以发现,说明腐蚀不严重,尸体腐蚀这么严重,随身物品却只有“皮外伤”,应该只是在被泼硫酸的时候被溅到。

难道是死者知道自己有危险,故意放在那里,想要留下线索?

可是这么大的包,连警员都这么容易看见,凶手又怎么会视而不见呢?

再说死者是被重击后脑而死,应该是被偷袭,怎么又会知道自己有没有危险呢?

何况我们无法判断当时的现场到底是怎么样的,尸体被腐蚀,看不出是否有淤痕,不能确定是否有打斗痕迹。

按照职业习惯,我小心翼翼的打开包,将里边的东西一一装进证物袋,有一张身份证,有一张驾驶照,一个手机,还有许多女性所用的纸巾,梳子等用品。

虽然包的质量看上去不错,但是包里的东西却显得廉价多了。

明显的信息是包里的身份证,上边显示的是一名女子的身份信息,名字叫刘依依,95年生人,今年虚岁27,和尸骨所测年龄性别都吻合,但是地址并不是本地的。

我翻过身份证看了看后边,办理日期竟然是一个月之前,身份证看起来有些粗糙,照片也模糊不清,真正的身份证不可能是这样,只有一个解释,这个证件应该是为了应急,花钱办的假证。

我们解锁了她的手机,十分平常,因为手机配置很低,除了通话和短信什么软件也没用,包括相机,看起来就是几十块钱就能买到的廉价手机,只是外表充样子而已,唯一的可疑之处是她的通话记录。

除了各类骚扰传销电话,她只和一个人通话,通话频繁且每次通话时间都很长,号码是本地的,备注是琳琳。

到底她们之间什么关系,与这场令人骇然的杀人案又有什么渊源。

2.闺蜜说出惊天事,惨死之人为“小三”

我们通过号码和刘依依手机里的信息找到了琳琳所租住的地点。

这些房子所处之地并不偏僻,但是却看起来要比它所处的地带的其他房子破烂不少。

一般这些破旧的平房都是县里人等着拆迁的,不会自己再住,而在等待拆迁的时候会租给外地人过来打工的人收租金挣钱,地界好,租金也要比周边的楼房低,所以租住率很高。

看这个琳琳这么年轻,又住在这,多半应该是刚来县里不久的年轻人,生活还未稳定,工资也不高。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她应该和身份证上的刘依依都是一起从外地过来的,综合他们的身份信息来看,甚至有可能是两个人一起办的假身份证。

经过问询,我们确定了那个手包以及里边的东西确实是死者刘依依的,而且那个叫琳琳的女生也承认了身份证是两个人在老板娘的介绍下一起办的。

得知可能尸体可能是刘依依之后,琳琳突然像想起了什么一样,“我知道谁有可能和这件事情有关!”

琳琳全名叫何红琳,据她所说,她和刘依依两个人都是从离这里很远的一个村子过来的,经过警员查询,那个村子在我们这个省的西北部,群山环绕,贫穷至极,那里的年轻人很多都不愿意留在家里靠种田生活,几乎只要有条件就会出来打工。

这样两个女孩在村里没有办过身份证的事情也就好理解了,老家贫困,只靠务农为生,缺乏管理,身份证无用,何况何红琳和刘依依看起来很年轻,加上那个地方重男轻女严重,女子除了两点一线的操持家务,几乎不怎么出门,因此在老家对身份证更没有什么需求。

两个女孩在老家待遇也并不公平,才选择和村里其他闯出名堂的年轻人一样,偷溜出来。

有了何红琳的口供和辨认,加上DNA和包的对比的检验结果,我们基本确定了死者的身份就是和她一起来打工的刘依依。

“你是否有刘依依的照片?。”

何红琳先是愣了一下,然后表情落寞,“我们哪有时间和钱去拍照。”

“手机里呢?”

何红琳这次没有回答,直接把手机解锁放到了我们面前,我疑惑的拿过手机,发现和刘依依的手机一样,手机配置非常低,除了打电话发短信,几乎别的功能都不能用。

我们将何红琳带到了停尸间,让她辨认尸体是不是刘依依的。

打开裹尸袋的那一刻,我注意到何红琳的眼圈迅速的红了,蹙了蹙眉头,随着裹尸袋被全部拉开,她才颤颤巍巍的走近。

走到尸体旁,只是看了一眼,便迅速的转过头不肯再看了。

“这是刘依依吗?你能不能认出她?”

她背对着我们,点了点头,肩膀不断的颤抖着。

回到审讯室时,她似乎才从刚才的情绪中缓过来,解释道她和刘依依算是从小一起长大,很熟悉,虽然尸体被毁坏的很严重,但是脚却还算完好。

刘依依是个六指,而且长在小脚趾上,后来因为觉得受影响被活生生的砍掉了,所以现在小脚趾旁边有一个很明显的疤痕。

她就是看见了那个没被腐蚀到的疤痕,才确定了尸体是刘依依的。

当我们问道何红琳是否能够联系得上刘依依的家人时,她则沉默了,过了许久才开口说道,刘依依是个孤儿,几年前奶奶去世,就剩下自己了,所以才没钱读书,这次是自己主动提出要出来打工,刘依依只是陪着她出来。

“那也就是说,她家里没有能够帮她办理葬礼的亲属了?”同事看着面前的何红琳,严肃的问道。

她表示确实是这样,还说就算是有亲属,也不会对她死亡的事情太上心,家里的人都认为女孩是赔钱货,想着嫁人拿点彩礼,现在她们偷着跑出来,算是犯了“大忌”,属于不务正业。

尸体有人认领,火化还是下葬都是由家属承担,看现在何红琳根本没有办法承担这些费用,又不愿意和家里联系,所以我们商量之后决定先将刘依依暂时放在太平间,费用由我们警局垫付,待破案之后再做打算。

或许是想到自己未来孤苦无依,现在连唯一的朋友也这样惨死他乡,在聊天的过程当中,何红琳几次心态崩溃。

提到两个人过往,在天桥下住过,甚至吃过垃圾,还被不三不四的人骗过,险些遭到侵犯……

我们在一旁听着,面面相觑,无法想象两个无依无靠的女孩到底是怎么过的这些日子,心里也都为之动容。

见惯了死亡的我们十分能体会他们这种心情,明明前一天两个人还是好姐妹,相互在一起鼓励着,可是第二天却天人永隔,躺在你面前的只是一具尸体,那种绝望和悲伤,不是用语言能够表达的。

大概第二天中午,看着何红琳的情绪变得好了很多,我们才试着问起她所说的那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何红琳听到我们的问话,低下头,用手蒙着脸。沉默了几秒钟。

我转身和同事对视了一眼。

“我想问一句。”何红琳突然抬起头,“依依真的是被谋杀的吗?”

我们点了点头,和她详细的说了一下刘依依的死亡状况,所有的状况看起来都是死后有人故意为之,毁尸,抛尸,是有预谋的杀害。

何红琳听到我们说的话,沉默不语,她低着头盯着桌子的边缘,再次将手放到了脸上,几秒钟之后,她将手拿开,眼神里带着悲伤和坚定,完全没有了刚才犹豫和害怕的样子,“警察同志,如果真的和您所说的一样,依依是被有预谋的杀害,那杀死依依的一定是那个人,因为我很了解依依和她身边的人,除了她,没有人会想要除掉依依。”

何红琳说出之后,我和身边的同事都感觉到很兴奋,或许刘依依的死亡之谜很快就能被开。

据何红琳所说,刘依依她们两个来了之后不久就开始在一家理发店工作,本来两个人一直都因为身份和学历问题在这里难以落脚,找不到工作。

但是理发店的老板娘只是看她们路过,就主动过来说想收她们当学徒,条件是前几个月所挣的钱都必须给店里,店里可以供她们的吃,但是不管住。

当时走投无路的两个人只能答应,如果不赶快在这里找到工作,凭她们手里的钱只能在这里待上几天就得返回那个好不容易走出来的村子了。

虽然老板娘很爱财,但是为人还算厚道,平时会帮两个女孩子挡一下骚扰,有时候也会带她们出去吃饭,连何红琳说的那个身份证,也是在老板娘的介绍下帮忙办理的,房东一直因为他们没有身份证屡次上门催促,说要办手续,扰的二人不得安宁,后来有了之后才算是松了一口气,每天也可以放心的在家里休息了。

可是事情的发展开始变的难以控制,何红琳说刘依依陷入了一段十分复杂的感情旋涡。

这便是她一开始想要和我们所叙述的与刘依依死亡有关的人际关系。

这份工作接触的人很多,而刘依依和那个大他将近20岁的男人王国民就是在这个理发店认识的。

“当时王国民刚看见依依眼神便充满了欲望,我在旁边儿就发现了,晚上我就和依依说了这件事儿,但是她好像蛮不在乎的样子,说人家一个大老板,不可能看上她。”

是的,刘依依和王国民在理发的空档,已经开始互相打探了。

何红琳的语气里带着一丝后悔,“这都是我的问题,要是当初无论她怎么说,我都能拦着她的话,恐怕就不会发生今天这件事儿。”

“那你一开始说你觉得可能会杀了刘依依的人,是这个叫王国民的男人吗?”

“这个男人没有那么大胆子。”何红琳听到我的话,摇了摇头。

“他只是一个徒有其表的人,最有可能因为愤怒和感情杀了依依的人,我觉得十分有可能是王国民的妻子,叫赵林。”

后来通过何红琳的介绍,我们才知道王国民其实是已经有了家室的人,而他家里也并不是很有钱,只不过靠着包工头挣了一点小钱而已,类似于暴发户,越是这样的人,越是十分的有优越感和自信,在女生面前会吹嘘自己,这让那些情窦初开的小女孩很容易深陷其中。

王国民外表长得十分老实可靠,加上会打扮,所以看起来要比实际的年龄小。

何红琳发现王国民来的次数越来越多,而刘依依和王国民接触的时间也越来越长,甚至有一次刘依依一整个晚上都没有回家,第二天一问才得知她和王国民出去开房了。

王国民岁数大,经历多,而刘依依年轻单纯,两个人出去做什么事情,何红琳猜都不用猜就知道,从那天开始,她就一直明里暗里的劝说刘依依离那个男人远一点。

可是每次她想要劝劝刘依依的时候,老板娘都会过来阻止她,说王国民是他们店里比较重要的客户,经常介绍人过来做头发,给他们创造了不小的营业额,现在别因为他们俩的事儿耽误店里挣钱。

老板娘这样说,何红琳也没有办法,毕竟寄人篱下,只能每天晚上私下劝一下刘依依。

刘依依似乎被感情和花言巧语蒙蔽了头脑,对何红琳的劝解都听不进去,两个人甚至还为此大吵几架。

无计可施的何红琳觉得非常的无助,王国民看起来并不是一个好人,她相当于眼睁睁的看着自己好姐妹跳入了感情的旋涡,还是一个可能会溺死人的旋涡。

另外一件事的发生更是让何红琳无法忍受,王国民结过婚!

何红琳将这件事情告知刘依依之后,她竟然不相信,直到王国民的原配赵林找上门,她在两个人工作的地方便破口大骂,还砸碎了一块玻璃。

“赵林是怎么发现的,刘依依去找过她吗?”

“没有,依依一直都不信,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个女人就突然找上门了,而且那个时候……”何红琳愣了一下,“依依已经怀孕了。”

情人怀孕,老婆发现自己的婚外情,而王国民的做法就是逃避,他从那天开始再也没有来找过刘依依。

3.找到情夫问详情,原配抵死不承认

根据何红琳的口供,我们找到了王国民,他和原配妻子赵林所居住的地方是当地的一个高档小区。

看到我们亮出警官证之后,王国民明显愣了一下。

倒是他的妻子赵林显得很镇定,在我们说清事情的原委之后,答应我们可以走一趟,而且也没有表现出过多的情绪。

我们先审讯的是王国民,在我们告知他事情之后,他才得知了刘依依的死讯,本以为他会因为怕有牵扯刻意隐瞒,但是没想到主动承认了和刘依依的婚外情。

但是王国民和何红琳所说不一样的地方,便是他并没有诱惑和强迫刘依依,而是刘依依自己主动贴上来的,而他在刘依依的纠缠下,实在是无法抵抗诱惑,才和她发生关系,后来刘依依甚至还要求自己离婚。

他为自己的行为后悔,也立即做出了和刘依依一刀两断的决定,从那之后再也没有见过刘依依。

“为什么选在刘依依怀孕的时候才开始后悔?”

“什么怀孕啊?我可不知道!”

王国民的话让我们半信半疑,但是现在刘依依已经去世了,死无对证,而何红琳也因为刘依依的事,不愿意和王国民当面对质,只是说她自己所说都是真话,希望我们严查。

无论我们怎么盘问,王国民都一口咬定犯错的不是自己。

而针对刘依依的死亡,王国民除了惊讶,连一丝悲伤也看不见,对比之下,我们就更觉得何红琳说的话是真的,而王国民只是为了摆脱自己的嫌疑。

现在没有证据,我们也只能根据猜测来判断王国民和刘依依的死是否有关系,现在的突破点只有王国民是否有不在场证明,根据他所说三天之前的时间,他正在外地出差,可是出差的时候只有他自己,并没有人能证明。

他出差开的是自己的车,也没有乘坐任何交通工具的记录。

甚至去的时候连高速都没有走,所以也没有完整监控视频能够证明王国民确实是出差。

“为什么不走高速?”

“我走这条路习惯了,而且距离差不多,我还花什么冤枉钱啊!”

“你家里不是很有钱吗,还这么节俭?”

“有钱就是因为节俭,这两者并不矛盾吧!”

我们又侧面的问了一下赵林,她也一口咬定丈夫三天前去出过差,还让我们去公司里查记录。

“那你呢,三天前的晚上在哪?”

“我当然在家里睡觉了!”

“有人能证明吗?”

“我一个有夫之妇,要是有人能证明我晚上在家里睡觉,那我成什么了?”赵林一口咬定自己在家里睡觉,王国民的行踪也漏洞百出,所以我们对赵林和王国民的嫌疑不禁又上升了几分。

除此之外,赵林让我们觉得更为可疑的地方,便是作为一个被丈夫背叛的女人,她的行为和言行都显得过于淡定。

“心里不恨刘依依嘛,她破坏了你的家庭。”我试探性的问道。

“我现在的家庭还好好的,在这又何谈破坏,我的丈夫也没有离我而去,他们两个除了花了我们家一点钱之外,其余的什么也没有影响到我,我又何必恨她。”

“可是你不觉得你丈夫所做的这些事是对你的背叛吧?难道你对他一点儿感情也没有?正常的女人遭到背叛,心里都会很难过吧,看你好像显得十分镇定。”

“我再说一遍,并不是我遇到这种事情太过震惊,而是那个刘依依在我眼里没有一点威慑力,论相貌,她只是年轻,但是长相并比不上我,论财务,家里的所有财产都归我管,是我帮助丈夫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她什么也算不上,如果今天王国民选择了刘依依,那他就是选择了深渊,除去一时的快活,什么也得不到。”

对于赵林的态度,我们无言以对,作为一个女性,她显得太过理性了,当一个人不感性思考问题的时候,就显得无懈可击。

“你们有时间调查我倒不如去调查一下刘依依的老板,还有她那些朋友,她们干活的地方看起来就很不正经,所以她得罪了别人也说不定。”赵林说这些话的时候,眼里满是不屑,似乎觉得刘依依就像是一个随便的女孩儿一样,可能她心里觉得,刘依依都不止王国民这么一个情人。

丈夫出轨和丈夫嫖娼,作为妻子的态度肯定是不一样的。

“所以你的意思是坚决承认和刘依依没关系了。”

“我当然和她没关系,要不是因为王国民那段时间在外边儿拈花惹草碰到了她,我这辈子也不可能和这种女人有关系。”

“那你见过刘依依本人吗?”

“没见过!”赵林回答的很干脆。

“你没见过她,你怎么知道你的丈夫王国民和刘依依出轨,又是怎么样在心里给刘依依下定论,说她年轻但是长相不如你的。”

面对我的步步询问,赵林不慌不忙,对答如流,真的像是一个问心无愧的被冤枉者。

“我这些结论当然都是从我丈夫王国民嘴里知道的,刘依依以为王国民对她一心一意,她也不想想自己是怎样一个女人,她配吗?王国民回到家把这些事情都告诉我了,还主动和我承认了错误,是他说刘依依比不上我,还说自己只是和刘依依玩玩,并没有动真感情。我和王国民认识这么久了,当了这么多年的夫妻,他说的话是真是假,我还是看得出来,我又何必为了一个不干不净的女人选择不相信我的丈夫?”

听到赵林说的话,我在心里倒抽了一口凉气,如果王国民真的是这么对刘依依的,那何红琳的悲恸都可以理解,两个人本来以为自己在这个陌生的城市,能够找到自己可以依靠的人,尤其是刘依依,甚至还为了这个渣男和自己的闺蜜闹了矛盾,可是没想到现在这个渣男竟然是联合妻子一起骗自己的。

莫非是刘依依不小心知道了这件事情的真相,绝望至极,所以自杀了?

这个念头在我脑海只持续了两秒,但很快就被我自己否定了。

除去尸体的死后毁损这个疑点,考虑到赵红琳和刘依依艰难的在外边生存,现在生活好不容易有了点起色,他们两个以前所经受的苦难是我们常人难以想象的,即使那么艰难,也都扛过来了,就算被王国民骗了也不可能脆弱到去自杀。

可是赵林宁死不承认她见过刘依依,到底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什么?赵林王国民说的话是否可信,何红琳对两个人的评价没有缠在一点私人感情的判断吗?

案件还是一团迷雾。

4.供词证据惊现差异,到底谁真谁假

我们一边找人着手调查王国民前三天到底是否去出差,也找人调查赵林最近有没有什么可疑行径。

同时也采纳了赵林的建议,对刘依依和赵红琳任职的理发店的老板进行了审问,老板只说对这两个女孩子认识不多,但是知道他们生活困难,也说刘依依和王国民之间的关系暧昧,但是后续两个人怎么发展的她也不知道。

可是当我们和何红琳说出王国民的原配赵林说从来没有见过刘依依,她愤怒一下子拍桌子站了起来。

“你不要听那个疯女人胡说,她来找过依依好几次呢?有一次甚至把依依的脸都给抓伤了,那个女人连我都见过好几次呢?她凭什么说没有见过依依。”何红琳越说越激动,“不然您可以去问问老板娘,是那个女人主动上门的,还砸碎了我们理发店的玻璃!”

“你的意思是她们见过那几次面,你都在身边了?”

“是……”何红琳突然像卸了气一样,没有再继续说话,我总感觉她有什么话想要说,却一直都在隐瞒着,或许他们之间发生了更多我们不知道的事情。

赵林是否和刘依依见过面,这只是未知,但是这却决定着赵林是否有动机杀掉了刘依依,如果如赵林自己所说,她对于刘依依的存在感觉不到威胁,这是不是为自己开脱呢,可是若如何红琳所说,刘依依和赵林之间见过很多次面,甚至还因此大打出手。

那赵林可能杀害刘依依的嫌疑就更深了一步。

我们本想拿王国民作为出发点,看看是不是有什么漏洞,但是因为没有证据,也没办法押审,只能去他家里做例行询问。

赵林和王国民一直在一起,只要我们询问王国民,赵林就一直在旁边跟着,时不时的还会搭上几句话,我们能看出王国林表现出来的恐惧感和无奈感,知道再问下去也没有什么用。

从王国民的家里出来,身边的同事都感叹王国民虽然有钱,可是生活的方式却如同地狱,被老婆管得这么死,在外人面前都这么不留面子,何况在私底下,看来已经压抑了很久了,出轨就是一个必然事件。

“咱们让王国民和何红琳在一起对峙一下不得了。”

“这个当然不用你说,可是何红琳情绪现在不稳定,一直不愿意见王国民。他一直觉得是王国民和赵林杀了刘依依,现在和何红琳是这件事儿最重要的一个证人,我们可不能让她有任何的意外,再说了,就算两个人对峙,只要王国民和赵林一口咬定不承认,我们也拿不到证据,没有办法。”

同事听了我的话之后点了点头。

“队长,队长,有新进展。”

“什么?”

原来当天下午何红琳再一次来到了警局,说了一件事。

这是一件说出来可能会影响到何红琳和刘依依的事情,所以她一直隐瞒着没敢说,现在看案件进展这么慢,才决定全都说出来。

我的直觉是正确的,何红琳确实一直有事情瞒着我们。

原来当时刘依依和王国民在一起被他抛弃的原因是因为刘依依已经怀孕了。

杨国民不想负责,知道了这件事之后,扔给他3000块钱便消失无踪了。

我想起王国民还假装不知道刘依依怀孕的事情,心里没由来的感到厌恶。

刘依依当然不是赵林口中那种随便的女生,而是认真的和王国民交往,所以即使被抛弃,也想留下这个孩子,何红琳劝她,现在自己都养活不起,养一个孩子更是天方夜谭,让她尽快的打掉。

正在刘依依犹豫不决的时候,这件事情竟然让王国民的妻子赵林知道了,她来找过刘依依一次,当时先是大庭广众的骂了刘依依一顿,然后给了她一巴掌便离开了。

即使是受了委屈,当时刘依依也没有反抗,总觉得这些事情是自己的错,她也不知道自己是第三者,也没想破坏别人家庭。

所有的错都是王国民的,但是他却不肯承担。

本以为赵林来过一次出了气就没事了,可是渐渐的,何红琳和刘依依身边发生了一些奇怪的事情,如果换句话来说就是很灵异。

那段时间何红琳和刘依依下班回家,和平常一样很晚,但是他们总是感觉身后好像有人跟着自己,尤其是在阴暗逼仄的路段,两个人鼓起勇气去看,却又什么都没有。

或者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总会觉得窗外好像有什么奇怪的声音,两个人出去之后会发现门口洒满了给死人烧的纸钱。

被折磨的有点神经质的两个人每天把大门和窗户都锁上,生怕不干净的东西进到屋子里,可是晚上回到家却发现屋里有一只黑色的猫站在床上对着两个人大叫,然后便蹭的一下子钻了出去。

她们惊魂未定的检查了一下,发现没有任何被人为强行进入的痕迹,这只黑猫就是无缘无故出现的。

两个从农村出来的女孩子本身就对这些事情很相信,很忌讳,现在更是恐惧至极。

她们不知道最近这些天发生了奇怪的事情,来源到底是什么,两个人到底该怎么解决,以后还会不会严重下去,现在这件事儿已经影响到她们的正常生活了。

何红琳甚至有一次想让理发店老板娘帮助她们找神婆过来看看。

就在两个人害怕的不知所措的时候,刘依依却意外发现事情的真相。

那天上班儿,她本来已经走了,但是忘了拿钱包又翻了回来,却惊讶发现有人在拿钥匙开自己家的门锁,她下意识的直接拿起路边的一根木棍冲了过去,那个人看到刘依依回来也很惊讶,迅速的扔下东西,张皇失措的离开了。

刘依依捡起地上的包,里边都是死人烧的纸钱,她思考着这个人是谁,因为她觉得这个人看起来眼熟极了,

仔细思考之后,刘依依忽然想起,这个人是王国民的司机,一直都是他开车拉两人去各个地方约会,怪不得这么眼熟。

晚上回来,刘依依把这件事情和何红琳说了,两个人一致认为最近这些鬼,可能都是这个司机搞的,可是让人不明白的是王国民既然已经抛弃她了,不是更希望和自己毫无关系吗,怎么又会主动过来做这些事?

除非是想把他们两个吓得从这座城市离开?

刘依依没有纠缠他,他这样做纯属是多此一举了,会不会是赵林干的?因为她和王国民没有孩子,怕自己生下这个孩子,会威胁到她的地位?

两个人越猜测,越觉得这种可能性很大,本来愧疚的刘依依愤怒不已,当时和何红琳说一定要把这个仇报了。

没过两天,刘依依就和何红琳商量,因为赵林平时不出门,和外界没有交流,所以想要把赵林绑架回来,在这里给她一个教训。

当时何红琳有点不太同意,因为她虽然知道赵林很可恨,可是绑架人是犯法的。

但是耐不住刘依依的软磨硬泡,加上何红琳也非常讨厌赵林和王国民那种嘴脸,所以最后答应帮她。

“为什么偏偏选择绑架?”

“当时依依气的失去了理性思考的能力,坚持要绑架她,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只是想当面出出气吧,”

两个瘦弱的女子没有什么办法,只能用迷药。

赵林上了年龄,每天为了健康都会晨跑一圈之后回到家,然后在家里做瑜伽,或者出去做美容。

刘依依和何红林说这都是这两天她观察到的,如果不出意外,今天她也会出来晨跑,所以两个人要每天等在他晨跑的路线上,趁机把她迷晕,然后拖回来。

因为没有车,刘依依还花钱租了一天的车,驾照也是买的,她开的并不好。

等她们两个人第三天去蹲守的时候,发现赵林果然在那条路上出现了,因为她晨跑的路线在山边,所以这个时候根本就没有什么人,两个人动手更方便了,事情进展的很顺利,两个人将迷晕的赵林绑回了家里。

将赵林在椅子上捆好之后,刘依依上去就给了赵林几巴掌,说自己就当还当时她打自己的那几个巴掌了。

迷药劲很快过了,赵林在在刘依依扇耳光时一下子醒了过来,她先是睁开眼睛,看见面前站着两个人,随后吃惊的发现自己被绑在了椅子上动弹不得。

“你们干什么?你们两个烂货,敢绑架我?!”赵林恐惧和不屑夹杂着,歇斯底里的怒吼。

“啪!”刘依依上去又给了赵林一个耳光,并且问她是否这些天的事情都是她搞的鬼。

没想到赵林想都没想就承认了。

“你们就为了这件事把我抓过来,那我说,这些天的事不仅都是我做的,而且王国民抛弃你也是我让的,有能耐你们就杀了我,绑架加谋杀,够你们死几次的了,就算你们把我做的事说出去,我犯的罪也比你们轻!”即使是被束缚着,赵林也是一副居高临下,趾高气扬的模样。

这时,何红琳心里有点害怕了,因为她知道赵林说的话是真的,听说绑架罪不小,他们两个现在本来已经身无分文,若是被抓起来,只能听天由命了,于是她和刘依依商量,要不要把赵林放回去,打两巴掌,问清楚事情,解解气就算了。

分析利弊之后的刘依依也觉得这件事情其实不太可行,于是她和赵林商量,她们两个可以放她走,但是前提是她不能报警。

赵林答应了,毕竟她也怕死,他们让赵林将所做的事的聊天记录和录音交了出来,以防事后不认账,确认无误后,两个人将赵林放走了。

何红琳和我们说,她之所以会怀疑赵林,是因为感觉这个人脾气很大,是有仇必报的类型,这次绑架虽然乌龙狗血,但是确实也让她受到了惊吓,甚至威胁了她,而且绑架差不多两天,一直没有给她吃饭喝水,让她也算是受了不少折磨,按照她所理解的赵林的性格一定会回来报复。

虽然何红琳对赵林的猜测我们不能确定,但是既然三个人之间这么多渊源,为什么赵林一直不肯承认见过刘依依呢?

5.嫌疑者非嫌疑者,事实竟大跌眼镜

第二天我们又将赵林带回局里进行审问,并且提出何红琳所说的绑架她的事情。

我们本以为赵林会否定,可是没想到她竟然沉默了。

“那个女人很晦气,而且她绑架我犯罪的不应该是她吗?我隐瞒也是为了她好,我确实见过她几次,但是我已经发誓这次绑架放我回去,我再也不会和她们有任何瓜葛了,何况那次她绑架我,我已经看出来她肚子里的孩子应该是做掉了。那我还找她干什么呢?她们手里握着我骚扰恐吓她们的证据,既然隐瞒对大家都好,我何必又杀她给自己背上罪名了呢?”

而王国民似乎完全不知道这些事情,听说刘依依竟然绑架过赵林,他惊讶的长大了嘴,说一直觉得刘依依温婉可人,怎么样也不会做出这些事情。

“你和你的妻子现在还没有摆脱怀疑,但是你们两个所说的话都会作为呈堂证供,希望你们不要说假话,你若是做伪证的话,也是要负法律责任的。”我看着王国民的嘴脸觉得恶心极了。

“警察同志我冤枉呀,我真的没有做伪证,我说的都是实话,赵林撒谎那是她自己的问题。”听到这个男人说出这种无情的话,我在心里鄙视万分,他这副嘴脸,为什么会让两个女人为他死心塌地,你死我活呢!

“好,那既然这样,你就在这个案件材料上签一个字吧,近期不要出去,我们有事儿还会随时找你。”经过这么多天的接触,我私人对王国民的厌恶也达到了极点,他确实只是一个好色又懦弱的男人,倒是他的妻子,淡定冷静的可怕,让我觉得她和刘依依的死绝对脱不开关系。

王国民听说自己能走了,马上咧开嘴笑了起来,忙不迭的点了点头。

同事将案件材料给他递了过去。

王国民一脸高兴的接过去,可是他拿着案件材料,眼睛瞬间瞪大了,他看着材料一直没有签字,只是愣在那里,没有说话。

“为什么这个照片上签的是何红琳的名字?”王国民将材料竖着翻了过来,对着我们,用手指着上边何红琳的照片问道。

“何红琳的照片不签何红琳的名字,那应该签谁的名字?”

“什么?你们说这是何红琳,警察同志,你们搞错了吧?”

“什么意思?”我的心跳突然漏了一拍,转头看向自己的同事,他也不可思议的看着我。

“我和刘依依接触了那么久,肯定一眼就能认出来她,这哪是何红琳的照片啊?这明明是刘依依。”

“你确定吗?”

“我十分确定这就是刘依依,何红琳和刘依依脸型体型确实有些像,但是她们两个我还是能区分的开的。”

我赶紧吩咐同事把最近关于何红琳的审问录像调出来给王国民看。

王国民看到录像的那一刻,瞬间抽了一口冷气,“这不就是刘依依吗?你们不是说她已经死了,所以才来调查我们的,怎么她还在这里好好坐着接受审问呢?”

“这个女人说她叫何红琳。”

“什么?你们一定是被骗了,她真的是刘依依,警察同志,我愿意为我所说的话负责,如果我撒谎了,宁愿进监狱。”王国民上突然想起什么似的,“你能放开我吗?我手机里有我和刘依依在一起拍的照片,一看不就清楚了吗?”

我和同事使了个眼色,他过去将王国民的手机拿了出来。

照片上的女人真的是这个自称为何红琳的女人!

我们安抚好王国民,让他先回家,不要乱跑,然后迅速的对何红琳的身份,以及最近的可疑现象展开了调查。

身份证上的照片模糊不清,两个人长得又很像。

所以导致我们一开始并没有区分开两个人。

那个被刻意扔在现场包也可以理解,一定是刘依依想让我们认为那个死去的人就是刘依依。

为了不打草惊蛇,没有迅速的将刘依依抓回来。

而是开始收集证据。

我们首先拿了刘依依的照片去给理发店的老板娘看,她也和我们说确定这个没有死去的女人是刘依依。

我们得何红琳在理发店的时候,曾经摔伤过小腿,这是不久之前的事情,尸体上经过检验,小腿处也有骨裂的现象。

现在几乎可以断定,死去的那个人不是刘依依,而是何红琳。

可刘依依刻意隐瞒这件事情,那说明何红琳脸上和身上的硫酸都是她泼的,可是她为什么要这么做呢?明明两个人是很好的闺蜜,她到底又有什么动机?

收集证据之后,我们又将“何红琳”叫到了警察局,然后将这些证据和照片放在了她的面前。

她只是惊讶了一秒,淡定的放下手里的照片,抬头坐好,微笑的看着我们。

“刘依依还是何红琳有什么关系吗?我们本就是一体的,一起出来闯荡,一起找工作,甚至,连男人也爱上了同一个……”

我惊讶的看着她,“你真的是刘依依,为什么要这么做,如果你主动交代,我们会从宽处理。”

刘依依突然呵呵的笑了两声,“我没打算瞒着,被你们发现,只能怪自己命不好了。”

据刘依依交待,当时自己孤苦无依,在家务农也是生活困苦,完全是跟着何红琳出来闯荡的,两个人一起艰苦度日才有了今天稍微有些稳定的生活。

可是自从她和王国民在一起之后,何红琳的态度就变了,甚至还三番五次的骂她是个贱货,一开始刘依依很伤心,觉得感情得不到好姐妹的支持很受伤,可是后来刘依依偶然间发现何红琳的日记,里边写的内容很让她震惊,何红琳不仅也喜欢王国民,甚至还写满了对自己的恶意辱骂,王国民有老婆的事情,她也很早就知道,一直在刻意隐瞒,就是在等着刘依依出丑,等着看王国民甩了她,说自己明明带她出来,比她学历高,为什么好事都在她身上,漂亮是她的,男人也是她的。

后来和赵林发生的一切事情,何红琳都跟着参与,她看着刘依依无助绝望,看着刘依依情绪崩溃甚至想要自杀,她一直觉得刘依依什么也不知道,可是在怨恨赵林,王国民的同时,刘依依也设计着如何让这个将自己领出火坑,又亲手推进另外一个火坑的人付出代价。

感情越是火热,凉下来的温差越是让人难以忍受,这就是两个女孩之间最为真实的写照。

绝望的刘依依将自己的不幸推到了何红琳身上,她动了杀心。

打掉孩子,并且刻意的绑架了赵林,就是为了将何红琳的死嫁祸给赵林。

做好这一切之后,刘依依用石头砸死了何红琳,新买了手包,将手机精心设计调换之后,把自己的身份证等一起放进包里,扔在了树林何红琳的尸体旁边,那时何红琳的尸体已经泼满了硫酸。

她把尸体放在很显眼的位置,就是为了让人们发现何红琳,发现她的手包,而那个时候,何红琳已经不再是何红琳,而是刘依依。

而刘依依,作为死去的何红琳,等到案件结束,就可以离开这里,重新开始生活,她能够忍受何红琳留在家里喷着让自己过敏的香水的衣服,也能忍受穿着她比自己大几码的鞋……

她以为自己的忍耐总会让自己新生,她差点连自己都相信了给自己的新身份。

讲到自己的过往,她淡定的站在外人的角度义愤填膺。

可是终是百密一疏。

即使刘依依删除了所有可以让别人发现这个秘密的照片资料,办案过程中刘依依一直也刻意没有见王国民。

可是却让他发现了自己的资料照片,也正是这样一个小小的疏忽,才让案情大白天下。

刘依依的设计并不精妙,但是我们却没有料到人性的险恶,从未想过本来单纯努力,艰难生活的人却有这等缜密的害人心思,才会在案子里兜了这么多圈子。

王国民和赵林因为生活作风和恐吓等罪名得到了相应的惩罚,而刘依依在机关算尽之后,还是逃脱不了法律的制裁。

其实坠入谷底的人,打败他的从来都不是生活的苦难,而是日益丑陋的内心。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