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斋故事:老徐误入夜叉国,小徐海上寻夜叉

2020-06-16 21:14:27

志异

~1~

古往今来。凡是男子“惧内”,都会被人笑话,说家里有个母夜叉,这是笑谈,因为没有人真的见过夜叉。

但是在古时候,不但有人真的见到了夜叉,甚至还与夜叉结婚生子。

听起来实在是怪谈。

~2~

徐姓商人,泛舟海上,遇到风暴,船儿不辨方向,飘到了一处不知名的岛屿上,风景甚好,商人好奇心重,便带了干粮和肉脯入岛一游。

这岛屿的两边似是有人居住,但是又不是平常的房舍,而是蜂窝状的洞穴,老徐侧耳倾听,里面有声音。

躲在边上往里一看,我的妈呀,两个怪物在里面!那长爪子跟刀一样锋利,一把就把一只野鹿给劈成两半,血腥四溅,气味令人作呕。

这就是传说中的夜叉吗?老徐心想,长得模样真恐怖啊!

那两个夜叉,张着大嘴,用一尺多长的大牙,撕碎了鹿肉就吃,血肉模糊的画面,尖牙咀嚼肉块的沙沙声,让生人听了不禁是毛骨悚然。

老徐在外头看得目瞪口呆,吓得屁滚尿流,心想着赶紧走吧,不然被这俩吃了连个全尸都没了。

心里恐惧,竟是慌不择路,惊动了里面的那俩夜叉,俩怪物饭也不吃了,追出来,看到了老徐,老徐心说,完了,我这成了饭后点心了!

~3~

到了跟夜叉面对面,老徐才看到这怪物的全貌,只怕是比成年男子的身量还要高出很多,刚吃完生鹿肉,浑身血腥,触目惊心。

二妖物把老徐架到了洞里,旁边一个流血的鹿头,还有剖腹抽出的肚肠,老徐没等吓死就快要恶心死了。

那两个夜叉,叽叽喳喳地做鸟兽语,有可能是分赃不均,几句下来便把爪子伸出来,一个抓了老徐的一边,便要撕裂了他。

老徐死到临头,急中生智,把兜里带着的肉干、干粮拿出来给那俩夜叉,许是没见过熟食,两个夜叉吃得特别香,吃了还想吃,又去口袋里面掏,结果没有了,便呲牙要翻脸。

老徐连结巴带比划地让它两个跟着去船里取锅灶,取来点火把那俩夜叉吃剩下的鹿肉给煮了,让两个夜叉好好吃一顿。

那俩怪物吃美了也吃饱了,便把老徐做了个宝物,用大石头镇到了洞里,不管怎地,姓名倒是无虞了,老徐也松了口气。

~4~

从那以后,老徐就成了一群夜叉的御用厨师。

夜叉白天出去打猎,便把他关在洞中,猎了野兽回来,便交给他烹饪,有一次,一个夜叉甚至不知道从哪里搬来了一个特大号的锅。

老徐也趁此机会好好地练了一下厨艺,就着山泉水,虽没有什么作料,野兽烹熟了,就十分甘美。

讨好了这群夜叉的胃,便也没有危险了,除了晚上睡觉甚是心惊,怕哪个夜叉睡觉饿了把他当了夜宵。

与夜叉同寝同食,可不是一般人能经历的,老徐真是痛并快乐着。

~5~

万物皆有灵性,时间久了,这群夜叉便也把老徐当做了自己的一员,不但不再用石头堵着洞口,让他在岛上随意走动,还要给他娶媳妇。

夜叉姑娘,就是传说中的母夜叉吗?老徐心里暗暗叫苦,这真是无福消受啊!可是夜叉国不懂什么礼义廉耻那一套,给他的,他就得要,拒绝没用。

洞房花烛夜,老徐瑟瑟颤抖,生怕惹了这个母夜叉,被一口啃了半边身子。那母夜叉虽然是面目可怖,却是做小伏低极是温柔。

一边是怕着,不敢反抗,一边是也是心里知道自己也是逃不掉,老徐心一横,便和那夜叉姑娘入了洞房,成了夫妻。

那以后,他的夜叉老婆对他更是体贴备至,试问老徐感动吗?呃,不,不敢动……

~6~

物以稀为贵,这岛上多是丑陋的夜叉,忽然有个面上光溜溜的男人,且又与那母夜叉相处甚是和谐,其他的母夜叉看着便也心痒难耐。

有点智慧的,便不会主动去招惹,哪里知道,还是有胆大的呢?

这天,家里的母夜叉出去打猎,家里只有老徐一人,一个外头的母夜叉就悄悄地进了门,要与老徐燕好。

老徐哪里敢从,家里那个够吓人了,又来一个受不了,那母夜叉还要纠缠,赶上老徐的媳妇回来了。

俩女人打架顶多是薅头发扇耳光,这两个母夜叉打架……

满屋子的血腥啊,老徐的媳妇很英勇地守住了自己的幸福,把那入侵者的耳朵给咬了下来,于是那天晚上做饭又加了个菜……

这夜叉王国一定是一夫一妻制啊,要不然得多少没有耳朵的啊。

~7~

在夜叉国待久了,渐渐地老徐便也习惯了,这夜叉虽是凶狠,爪尖嘴利。可是与他们相处,不需要人世间的猜疑算计,心下倒也轻松。

有自己夜叉媳妇的教导,夜叉也学会了点人话,夜叉宇老徐也能够听得懂了,嗯,这就叫做融合。

这一日,所有的夜叉都带了一串珠子。老徐不明所以,媳妇告诉他是有大人物要来了,必须盛装迎接。

老徐看了那夜叉颈子上的珠子一眼,发现是上好的货色,在人间怕是要价值连城。

老徐的媳妇看老徐的脖子上空空如也,便从自己的脖子上解了十颗,又从其他夜叉那里每人要了五颗,给老徐串了一串,挂到了颈上。

老徐心里想,在人间,人们为之争夺的一切,在这里,夜叉们倒是可以分享到如此地步,也是很可爱的一个群体了。

那一日的庆宴很是成功,来的那个大夜叉,也很赏识老徐的厨艺,又赏了他十多颗大珠子,比那些夜叉分给他的成色还要好很多。

老徐在心里真想笑话他们不识货。

~8~

四年多了,老徐与媳妇成婚已久,瓜熟蒂落,一胎就生了二男一女,长得都是人模样,不像夜叉。

老徐心里这个开心啊!天天教孩子说人话,学习做人的规矩,这些小孩虽然是人形,但是那身手动作都特别敏捷,上山爬树,都是一把好手,眼看着过几年长成大人就可以上山打猎了。

老徐有了孩子,心里开始有了主意,难道让孩子在这深山野岭之地,茹毛饮血地长大,也做了野兽吗?

该回去了,终究要回到人间的。

不过,毕竟身边有个动辄要吃人的夜叉,老徐不敢任性妄为,一定得有十足把握才能行动。

~9~

机会来得有点突然。

这天,老徐的媳妇带着小儿子和小女儿一起出去了,老徐带着大儿子来到了海边,看到了自己来的时候坐的那条船,还在海边停靠着。

机会难得,老徐带着儿子就上了船,直至船都开出去老远,大儿子都没反应过来自己的爹要干啥。

老徐也不与儿子说明,只是一径往对岸行进,一昼夜的时间,老徐带着儿子,到了之前的家。

年长日久的,原来那个妻子早就改嫁了他人,老徐不能怪她,幸亏走了,否则以后万一母夜叉追来,还不吃了她?走了好,走了好。

老徐拿出那串珠子,只挑了其中两颗,便是价值连城,重新置办了一份家业。

儿子也正儿八经地取了名字,因其力大无穷,从了军入了伍,没多久就当了武将,光耀门楣。

~10~

明明是自己选择离开,可是老徐在人间安居久了,竟开始思念自己那个夜叉婆娘,还有小儿子小女儿。

人的感情就是这么奇怪,以前以为夜叉的模样丑陋,又是个会吃人的,远离了怎么可能还惦记,如今却是一刻也等不得,要全家团聚。

只是,那夜叉国的地界,当时是一阵风吹了去,如今已经找不到路了。幸而,现在大儿子已经是将军了,老徐便吩咐儿子,一定要寻了母亲和弟妹一同回家。

大儿子便真的带兵出海寻亲去了,只是路线模糊,只是循着记忆慢慢找,越找越渺茫,地方越陌生,及至在海上漂了半个月,还没有找到。

风浪大,大儿子又不幸落海,被一个庞然大物给救了下来,到了岸上一看,是个夜叉,大儿子会夜叉语,便问夜叉国的去向,这才知道自己走反了,越来越远。

~11~

千难万险,大儿子终于找到了母亲和弟妹,便劝着他们一起回到父亲的身边。

那母夜叉也思念自己的丈夫,可是,自己这副模样,只怕去了,被人们视作异类,会被欺负,更会连累自己的丈夫和儿女被人瞧不起。

此刻这母夜叉只是个普通女子,心里装着家人。

大儿子宽慰道,母亲不要担心,儿子现在是大将军,咱们家是名门耀族,别人既是不敢取笑,更是不敢欺负,只是到了那里,一定要学着穿衣服说人话,遵守人的礼仪。

商议好了,大儿子便整肃行装,带着母亲和弟妹,踏上了回家的路。

~12~

见面的过程,老徐回忆,唯一的感觉是有点疼,那母夜叉一见面就上来好险没咬断了他的脖子。

想来他也确实可恨,不言不语地就走了,也不与她商量,你怎么知道,她就不同意和你一起走呢?

但是老徐太开心了,也不顾那夜叉的怒气,抱着就亲,一家人终于又团圆了。

三个孩子,老大叫做彪儿,老二叫做豹儿,老三女娃叫做夜儿,或许是因为夜叉的血统,都是身手敏捷,武将的苗子,老二也跟哥哥一样随了军。

老三是个姑娘家,尴尬的是没人敢许婚,正巧军里有个将领丧偶,这夜小妹便强迫人家做了她的爷们,这彪悍的模样,颇有乃母之风。

成婚了以后,这夜小妹每每与夫婿一同出征,建功立业,威风飒爽。

~13~

夜叉夫人,在小儿子挂了帅印出征那一次,也跟着上了战场,结果初战告捷,就要被封了男爵。

老徐这一次不再害怕了,跟老婆表达了不满意,儿女们也不愿母亲涉险,于是便封了夫人,退居幕后,与老徐相守,晚年和乐。

夜叉夫人有什么可怕的,只要有足够多的爱,都是温柔的花儿。

——完——

纳兰先生
纳兰先生  VIP会员 日更聊斋一则, 借古讽今, 看透人性。

聊斋故事:老徐误入夜叉国,小徐海上寻夜叉

相关阅读
阴阳少年:水煮肉片

黄正天跟个舔狗似的爱惨了兰茵,却发现她背着自己出轨,于是他打算杀了那个奸夫。凌晨两三点左右,一位身形佝偻,满脸胡茬的男子,手里拖着一个黑麻袋在地板摩擦,那袋子鼓鼓嬢嬢的,让人有些浮想联翩。 s市的西罗美食城内 西罗城内的水煮肉片最近办得如火如荼,还在某短视频网站火了,来往的人更是熙来攘往,排个队基本要一整天。 这都不算什么,有时候赶上没货了只能自认倒霉,因为他家的水煮肉片总是限量的。 轮到黄正

天赐阴阳之看不见的追求者

高小姐是从城里来的,是踩着高跟鞋来的。她说有人一直跟踪她,控制她。 高小姐是从城里来的。 是踩着高跟鞋来的。 她散着大波浪头发,那烈焰红唇让人有些害怕。 她说,有人暗恋她,还总是跟踪她。 她进门的时候就给我塞了两支口红,悄悄地说:“大牌子,适合你这种小女孩儿的,收好。把你奶奶找来,我想问点事。” 我没要他的口红。 我过生日的时候,家宝还给我买了支变色唇膏。我现在不需要口红了。 我去叫了姑奶奶。

秘密(二)

在他记忆里,这两口子倒是从没有过矛盾,今天这是怎么了?头二 李义一夜未归,王红一夜未眠。 她胡思乱想了一夜,细细回忆李义这段时间种种反常,王红更加笃定丈夫肯定是摊上脏东西,心中的不安感更深了。下了床,王红来到厨房随便洗漱一番,连早饭都没吃便匆匆忙忙地出门了。 朝阳初升,万物生辉。诊所沐浴在金色的光芒之中,给人一种别样的感觉。诊所大门紧闭着,王红唤了好几声里面才传来男人的回应。急促的脚步声过后,

那是种拖着一条腿走路的特殊声音,伴随着越来越近的,类似婴儿哭泣般的诡异叫声。 刘老三渐渐觉得自己工作的 厂有点不正常。 他蹲在厂房门口,一次又一次的回头。 厂房的墙刷的雪一样白,在狭长走廊的尽头,隐约能看见那扇门。 刘老三打了个哆嗦。 别瞎想了,刘老三对自己说,那扇门没有开。他又看了一眼那扇门,神经质的喃喃自语:“……别瞎想了……” 他觉得自己说出的声音像是扩散的气体一样消失在空气中,微弱的

在奶奶家度过的生死假期

在奶奶的家里,我见到了诡异的奶奶,诡异的姑姑。最后我更是见到了诡异的自己。 “志新,志新!” 隐约间,我听到有人在喊我的名字,声音像是从天边传来,在我的耳边徘徊着。 “嘘,你小声点,没看小新他都睡着了吗?”一个温柔的女声压低着声音轻叱道。 “这小子。昨晚闹成那样,三更半夜不睡觉。现在知道困了,睡得倒是挺香的。”男声笑骂道,说着还伸出大手轻轻捏了下我的脸。 我猛的一个转身,用坚硬的后脑勺对着他,

白猫

白猫坐在王老孤的墓碑上面,王二带着他媳妇给王老孤和白猫跪拜,那白猫就像皇帝一样。白猫从窗台跳进屋子,咬向他的脖子的时候,他正躺在皎洁的月亮下熟睡,光滑的脖子正像洗净的萝卜一样裸露着。 早些年我在寒村有一个情人,多年以后我忘记不掉的除了我那脂白肤凝,像羊脂玉一样温润的女子外,就是那只月圆之夜惨死的白猫。 寒村处在一块极好的位置,村子的西面临湖,东面是冷峻耸立的山峰,一条大道南北走向穿村而过,像一

座敷女

此刻她只想回头看看,可她再也没有力气,全身的关节随着膝盖的碎裂瞬间松散开来。 业果 吱吱作响的膝盖还能再支持多久?也许不到两秒吧!藤井真绫使尽最后的力气,抬头看了看眼前那张脸,那张脸上布满了阴森诡异,一排非人类的獠牙使那张脸笑得像是捕获到猎物的野兽,更可怕的是那双鳄鱼般的眼睛,阴冷,无神,又充满了欲望,像是漩涡一样的黑洞,渴望着吞噬一切。 “咯咯咯。”她发出熟悉的笑声,那种笑声如同用铁钩在玻璃或黑

懒疾

猛虎瞪着铜铃眼,张开虎口,露出两排利齿,“咔嚓”一口便咬断了大公子的脖子。 故事要说很久之前,有一户人家。这家姓贾,是当地十里八乡有名的富商大贾。但比起他家的财富,更出名的是他的两个儿子。 大公子名叫贾广武,身材肥硕,约摸着有三百斤重,四体不勤,懒惰至极。穿衣吃饭都得仆人伺候,就连上厕所也需要人服侍。 平日里走路,三五步就得有人搀扶,再远些路必须坐轿子。闲时,躺在床上睡觉,生长至今从未出过远门。依

一念:记小镇失踪事件始末(上)

现在的阿珊,是真正的她,却散发着,如同回光返照一般的光芒。一念成佛,一念成魔。 三千世界,妄自拥染。 这一切,还要从高中的毕业旅行说起。阿珊是我的高中同学,三年同桌加上下铺的关系,结下了牢靠的“战友情”,共同旅行也成了自然而然的选择,我们很文艺的选择了四川。六月高考一结束,我们就搭乘高铁奔向成都。 出发前夜,我辗转难眠,隐隐不安,但我把它归结于对高考成绩的忐忑和摆脱父母独自出游的兴奋。随着高铁的呼

睡袋

这根本就不是睡袋,它是怪物的胃,引誘野營的人鑽進去休息,然後吃掉他們。凌子是戶外野營愛好者,每隔一段時間都會背上行囊出發去野營,每一次都要在野外待上好幾天,玩夠了才回家。 这一天,凌子get到一個新的野營地點,於是她又收拾好背包,出門了。 野營地在幾百公里外的山裡,凌子一路顛簸,終於在天黑之前到達了目的地。 凌子深深的吸了口氣,這野外的空氣就是好,舟車勞頓的辛苦在到達目的地的一瞬間一掃而光,她打開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