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自杀成瘾!

2020-12-19 14:46:55

悬疑

1

阮欣看着桌子堆起来的画稿,毫无一点头绪。平常让自己最骄傲的画笔,现如今仿佛都在嘲笑自己。那一条条附有棱角的线条,现在看起来有些软弱无力。

她叹了一口气,突然觉得自己面对现状有些无能为力,“江郎才尽?”阮欣暗暗地嘲讽了一下自己。这种困境对她而言,是最为致命的打击。

阮欣,一个横空出世的画作天才。七岁的处女作《初阳》,被誉为新生代印象主义的巅峰之作。那种满怀希望,势必冲破黑暗的朝气让众多有名气的老人暗叹,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然而青春之时,豆蔻年华,另一幅巨作《挣扎》更是让人惊为天人。

粗犷的线条,尖锐的笔锋完全没有了刚刚出道时的那种温柔,那是一种渴望,一种自我牺牲也要救赎的渴望。

这幅画直接把阮欣推到了高峰!十六岁那年,还没来得及参加高考,她就已经被国内知名学府的艺术系列为特招生。

而现在阮欣已经很久没有作品了,所有人都在等,等另一个神话的出现,然而只有她自己知道,这个神话一点头绪都没有。

突然,寝室的门口传来掏钥匙的声音,随后进来一个一袭黑衣的女生。

“老江!”阮欣站了起来,一脸委屈的样子,“要抱抱!”

进来的女生便是阮欣的闺蜜兼舍友,她叫江兰,是中文系的大四学生,同时也是当年另一个特招生。学校把两个天才安排到一起,是为了让她们能有更多的碰撞。

“少来!每次跟个小孩子一样。”江兰一脸嫌弃的样子,却依旧满足了阮欣的要求。她看向桌子上散落的画稿,心里对眼前的女孩又多了一份心疼。

“唉!”她长叹一口气,脸上也多了一抹烦躁。

没错,如今的江兰也陷入了这种瓶颈,时间过去这么久了,自己的新作硬是咳不出来一个字。

两人身上背负的荣誉在如今变成了悬在头上的一柄巨剑,稍有不慎两人便会消亡在芸芸众口中。

江兰突然咳嗽一声,她连忙推开还在怀里的阮欣,朝着浴室跑去。等她出来的时候,脸上没有一丝血色,苍白的让人感觉到可怕。

“没事吧你!”阮欣连忙问到,将手中刚刚接来的水递了过去。

江兰摇了摇头,一口便把水全喝了下去,随后解释到:“没事,估计是中午吃的太油腻了点!”

2

半夜的时候,阮欣被突然乍起的雷声惊醒,她看向江兰所在的位置,床上空无一人。

“老江!”她试着喊了一声,可是半天也没有都没有人回应。

桌子上的笔记本还亮着,她摸了一把被子,里面已经感受不到任何温度了,看来人已经出去有一会了。来到一楼看见浴室里的灯正亮着,这才让阮欣松了一口气。

“老江,你在里面吗?”她轻轻地问了一声。

浴室里没有任何动静,没有流水声,也没有江兰的回答声。

当她把门一推,里面便打开了。她走进一看,消失的江兰正蹲在墙角,挂满泪花的脸上浮现出一种痛苦的神色。

“你怎么了?”阮欣彻底慌了神,认识这么久,她还从来没有见过江兰这个样子。

“老毛病了,我没事。”

吃过药的江兰脸色看起来好多了,她不动声色地从闺蜜手里拿过自己的药,“快睡吧!都这么晚了。”

阮欣躺在床上,却如何也睡不着,她的脑海里全是刚刚江兰手中的那瓶药。她知道江兰身体不好,所以一直都在吃药,可这瓶全英文的药,她却是第一次看见。

舍友的鼾声已经轻轻地响了起来,月色透过窗子照在江兰的脸上,阮欣这才发现,江兰的脸色并不是正常的白,这个发现让女孩心里一揪。

两个花季时代的少女,却承受着令人无法理解的压力,之前耀眼的目光,会在她们没落时给予她们最重的一次攻击!

阮欣太累了,想着想着她也就睡着了。

这是一个棋局,一个由世人列成的局,而她们走的每一步,都是为了破局!

赢,则生;输,则死!

3

阮欣在清晨醒来的时候,舍友已经不知道去向。她心里感到疑惑,江兰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喜欢外出了!

江兰刚来的时候,可以说是一个怪物!没有朋友,没有话语,每天只是埋头在键盘上敲字,这让本是话唠的阮欣很是头疼。她受不了这种气氛,所以想尽一切办法试着去触碰江兰的灵魂。

即使是现在,她依旧记着江兰给自己说的第一句话:我不需要朋友,那种麻烦的东西,还不如手中的键盘和我笔下的文字!

巨大的闭门羹让阮欣在心里发誓,你一定会是我朋友!

从那天以后,吃饭,上课甚至连睡觉,她都要挤到江兰的床上去。她无视了江兰所有的白眼,硬生生把不要脸玩到了最高级别,没长脸!

偶遇,没带钥匙,各种理由都从阮欣的嘴里说了出来。终于,在一个特殊的日子,江兰抱着她哭了起来。

那是一个雨天的日子,江兰醒来的时候并没有发现和自己一起睡的阮欣。她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在满屋子都找了一遍,就是没有她的影子。

“阮欣!”她一直都是这样叫的。

江兰清清楚楚记得,今天她们谁都没有课,“找了男朋友?”她心想:“怪不得,这几天总是偷偷摸摸地躲着我。不过也好,终于能安静些了。”

江兰虽然很高兴,可心里的那种难过,却让她有些不适。她有些烦躁,屏幕上的字都变成了阮欣两个字。她拿出手机,拨通了那个已经熟记在心里的电话。

“嘟嘟嘟…”电话是无人接听。

江兰有些心神不宁,阮欣的电话一直都无人接听。

外面的天气变得越来越糟糕,狂风大作,暴雨不停,直到中午的时候,电话都是一直处在忙音中,后来直接关机了。

“要不要报警?”江兰在心里问着自己,可是多年从事悬疑小说撰写的她,比任何人都熟悉报警成立的条件!没有人会因为她的说辞而相信她!

挂在墙上的钟表嘀嗒嘀嗒地转着圈,而在江兰听来这富有节奏感的声音就像发条一样,一遍又一遍地扭紧自己的心神。

江兰太紧张了,就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了,以至于她完全没有听到开门的声音。

“老江!”

两个字把江兰从焦虑中解放了出来。

江兰看着站在门口的阮欣,大步走向前,一把把她抱在了怀里,丝毫没有顾忌怀里的这个全身湿漉漉的女人。

“你死哪里去了!”她忍着泪水问到,“大清早的,不好好睡觉,乱跑什么!”

“老江!”

阮欣从身后拿出一个不大的纸箱子,上面包了一层塑料纸。

“什么。”江兰猜不透阮欣环的葫芦里买的什么药。

“打开看看,看看嘛。”阮欣突然撒起娇来。

江兰看了一眼怂恿自己的阮欣,心里也多了一份期待。她小心翼翼地拆开箱子,然后捂住嘴哭了起来。

“你怎么哭了啊!”阮欣顿时慌了神,“对不起啊,我看到你日记里提到的,以为你喜欢的!”

箱子里装的是一只玩具熊,一只中国大陆限量50只RichardSteiff收藏版泰迪熊,那是江兰做梦都想要的东西。

“对不起啊,我以为你会喜欢,没想到让你在生日时哭了。”阮欣越解释,江兰哭的越大声。

其实,按照江兰在文学界取得的成绩,买这只熊没有什么难度,但是她所有的收入都被父母拿走了。

有人说,有些孩子是来收债的;有些孩子是来还人情的!很显然,江兰便是还情的孩子。尖酸刻薄的父母眼里只有自己的儿子江浩,至于江兰也只是个提款的机器罢了。

幸运的孩子,用童年治愈一生,而不幸的孩子,一生都在治愈童年。直到遇到阮欣,江兰才发现原来真的有人会爱你如手足,护你一生。

从那天起,阮欣成了江兰第一个朋友,也成了这辈子唯一的一个朋友。

4

直到晚上的时候,江兰才再次出现在阮欣的视线里。

“老江!”阮欣死死地盯着江兰,“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

江兰心里一慌,然而她的脸上却没有任何情绪变化的波动,“没有啊,能有什么事啊。”

阮欣围着江兰转了一圈又一圈,“你是不是交男朋友了?”

江兰噗嗤一笑,心里的石头落到了地上,“瞎猜什么呢,知道男生叫我什么嘛?”江兰语气一变,恶狠狠地说出两个字:“怪娘!”

“哈哈哈哈!笑死我了!”阮欣直接坐在地上,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

“真好!”江兰心里暗到,“好羡慕你!阿阮!”

两人吃完饭后,便坐在阳台上,闲谈起来。

“阿阮,我好像写不出来了!我见惯了人们之间的尔虞我诈,兄弟姐妹之间的反目为仇,他们不配出现在我的文字里,那是对我最大的侮辱!”

阮欣指了指垫在屁股下面的废纸,“老江,我的神话还在你屁股下面呢!”

“你怎么一点也不慌?”江兰终于说出了自己心里的疑惑。

“慌啥,画不出来难道就要去死啊!”

一个字,惊醒了失神的江兰,她的眼里冒着一阵让人难以理解的光。

“哈哈哈!阿阮,你真他娘的是个天才!”

阮欣看着变化无常的闺蜜,只好跟着自夸起来。然而,她一点都不知道这次无意间的对话,在不久之后让两人阴阳两隔。

不知什么时候坐回到电脑面前的江兰突然提了一句:“阿阮,我们去旅游吧!”

“旅游!”刚刚还垂头丧气的阮欣顺利跳了起来,“去哪?去哪?”

“蛇陵!”

“啊,为什么去蛇陵啊!”

“秘密!”

从山西出来的阮欣,其实更喜欢去看一望无际的大海,不过耐不住江兰的请求只好答应了。

两人说出发就出发。学校听到这个消息后,不仅准了假,反而给了一笔赞助费,让原本打算穷游的两人,瞬间成了暴发户。

两人没有告诉任何人,就这样偷偷摸摸地消失在学校里。

5

蛇陵是一座不亚于神农架的原始山区,其中只有少部分地方被当地政府开放,成了一个探险的旅游区。

相传当年,白蛇素珍在被压在金山寺下时,断了自己的蛇尾,在元神寄托的情况下偷偷隐藏在这里,这便是蛇陵的由来。

虽然有着让人望而生畏的神秘,然而蛇陵却并不像它的名字一样,这里的蛇屈指可数,这也是政府敢开放的原因。

“没想到,从大山出来的你,居然还喜欢爬山!”阮欣在身后喘着粗气,“老江,等等我!”

“阿阮,如果有一天,你的画作再也不会被众人看重,你会怎么做?”

“我会继续画,因为我喜欢画画!那你呢?”

“我的神话,不该被终结,也不能被终结!如果要死,我也会留下一步传世之作!”江兰回答到,“我热爱文字,它比人更有温度。”

“我啊,留了两副就行了,毕竟灵感和才华这种本来就虚无缥缈的东西,谁也摸不到,就算是昙花一现,你我也在自己的生命里留下了最想留下的东西,这就够了!”

“嘿,没想到你倒是想的挺明白。”

阮欣嘴角一扯,苦笑一声:“那还能怎么办?”

两人就这样有一搭没一搭地回答着对方提出的疑惑。阮欣抬头看了看走在前面的江兰,不知道为什么她总是感觉到江兰有些奇怪,这种奇怪似乎从很久之前就开始了。

她使劲摇了摇自己的脑袋,想把这种想法从大脑里赶出去,那种感觉让她有种莫名的熟悉。

“阿阮,你知道我最喜欢你的那一副画吗?”

阮欣没有想到话题又扯回到自己身上,“下一副!”

“是《初阳》!那种势如破竹,不死不休的朝气!那种视死如归的勇气,不成功便成仁!”

这是江兰第一次评价自己的画,阮欣环完全没有想到,江兰对自己的评价居然到达这种地步。

“重生,挣扎!”江兰放下手中的相机,回头看着坐在石头上休息的闺蜜,“我很期待你的下一副到底是什么样的神话!”

“连你也取笑我!”

“我认真的!”江兰脸上的那抹神色是如此的坚定。

这种神色,阮欣环见过,就是当时她下定决心要和江兰做朋友时一样的坚决,水滴石穿,无功不返!

她吞了一口自己的口水,鬼使神差地说了句:“我知道了!”

6

两人从山上下来的时候,都已经是精疲力尽了,洗了个澡后,两人便睡了过去。

突然,江兰一下子从床上翻了起来,头上豆大的冷汗不断地渗出来,抓起压在枕头旁的药瓶后,她连忙捂着嘴向卫生间跑去。过了好久,她才从卫生间出来。

江兰出来的时候,脸上看不出任何异样,她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眼窝深得有些可怕。随后她又坐到桌子旁在键盘上轻轻地敲了起来。

那飞舞的手指,让她看起来像是一个玩转文字的艺术家,每一个文字都变成了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在她的指教自由地舞蹈!

蓝色的屏光像灯火一样,在黑暗中慰籍着这个孤独的灵魂,替她照亮前行的路。

终于,江兰累了!

看着已经熟睡的阮欣,江兰微微一笑,笑着笑着自己又哭了起来,“谢谢你,阿阮。谢谢你!可,可真的对不起!”

少女在月光下对同伴诉说着自己的情话,她的眼里开出了一朵朵鲜花,每个鲜花的中心都躺着另一个少女。她不怕自己被遗忘,就怕遗忘她的人是她!

“老江!”阮欣在梦里喃喃低语着,“不许哭,你是公主,不许哭!”

江兰捂住自己的嘴巴,拼命得想把自己的眼泪憋回去,就连嘴巴都让她咬出血来。

“不哭,我不哭!”江兰在心里回答着,“你也不许哭,答应我,不管发生什么,你都不许哭!”

“好!”阮欣的嘴里冒出来一个字。

江兰连忙抹去眼泪,她露出了一个无比开心的笑容,在黑暗中对伙伴说了句:晚安!我的公主!

次日清晨,两人起来得都比往常早了一些,草草地吃了顿早餐,就连忙上山了。

今天是她们要去的最后一个地方了,一个名叫往生涯的地方。因为路不好找,两人便找了一个当地的小孩子给她们带路。

“姐姐,你们去往生涯干嘛!”小孩有些不解。

“怎么?不能去嘛?”阮欣问了一句。

“村里的老人告诉我们,往生涯不是一个好地方,一般情况下,都是不允许我们去的,听说那里是被下了诅咒!”男孩回头看着跟在身后的江兰两人,“还去吗?”

“去!”江兰吐出来一个字。

男孩只好在前面继续带路,若不是两人给价过高,他才不会接下这个活呢!

“那个诅咒是怎么回事?”阮欣弱弱地问了一句。

男孩的语气突然低了几个度,仿佛就连空气都变得有些粘稠,他咽下自己的口水,开始讲起来这段鲜有人知的历史。

7

没人知道这个习俗已经流传了多久。

往生涯最开始是当地土著祭祀的地方,而且是最为神秘的血祭!而血祭中最为疯狂的是,从来没有人会知道祭品是谁!

没错,血祭的祭品便是部落的自己人!

从老人口中代代流传下来的话中可以知道,历史上的血祭只有三次!

第一次,是天旱三年,溪河干涸,部落中的大祭司说,是部落中的人招惹了神灵,只有开启血祭才能平了神怒!

浩浩荡荡的血迹仪式便开始了,谁也没有想到就在众人抬头想看谁是祭品时,他们都呆住了!

大祭司一脸神往地向着往生涯走去,他满脸微笑,丝毫看不到任何对死亡的恐惧。

他跪在往生涯的边上,嘴里一直念叨着:我有罪!我有罪!

不久,他就直接从涯口跳了下去。

好在大祭司跳下去的第二天,雨水便降临到这片土地,众人欢呼!在感谢神灵的同时他们对血祭心怀敬畏!

第二次的祭品是当时的族长,至于第三次是因为国土受到弹丸小岛的侵略,那次血祭更是有三人从涯口跳了下去。从那以后,就再也没有需要血祭的时候了。

建国成立后,当地的政府一再强调不许在用这种迷信的方式了,慢慢地,祭祀用的东西也就变成了我们家里养的牲畜。一直到现在,祭祀就变成了人们口中的诅咒!

然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来这里的旅客总是会有消失的。报警后,他们尸体都会在往生涯下面的森林里发现,虽然尸体上有被动物撕咬过的痕迹,但法医给出的说法却是出奇的一致,他们都是从高空掉落摔死的!

具体的案件也没有人清楚,所有的消息都被封锁,抹除掉了。

名声传出去之后,慕名前来的人变得越来越多,其中不乏一些对生活,生命失去信仰的人,他们会把身上所有的钱财捐都给当地的学校,孤儿院等等,然后把自己留在了这里。

虽然后来政府派出来专人巡查,甚至直接封锁了上山的路,可是想死的人,怎么会在乎这种事情!

就这样,往生涯便有了另外一个名字,自杀涯,这里也就变成了众人口中的自杀圣地!

男孩讲完后,回头看着脸色毫无变化的江兰,再次重复了那个问题,“现在,还要去吗?”

江兰没有说话,直接绕开男孩走到了前面。

阮欣愣了一下,随后也跟了上去。

“大概又是两个想要自杀的人吧!”男孩暗叹一声,眼里多了一丝怜悯。

“跟着我吧,这山上有以前布下的陷阱!”男孩穿过两人再次来到前面。

8

中午回到旅馆后,阮欣一直心神不宁,江兰脸上的痛苦也出现的越来越频繁。

“药呢?”

“吃完了!”江兰看着一脸担心的阮欣,伸手去捏她的脸蛋,“别担心,过了明天一切都就会好起来。”

阮欣点了点头。

“阿阮,把往生涯画下来如何!”

阮欣突然一愣,她想起自己看到那处风景时眼里的那种渴望,不过没一会,她的眼又暗了下来,“不够。”

她自己十分清楚,那里的确是一副人间仙境,有着一种莫名的神力,它会让人不知觉的想去接近它,触碰它!可是作为自己的画,它倒是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出众。

“不够!”阮欣又重复了一遍刚刚回答的话。

“别担心,会够的!”江兰一遍敲着键盘,一边回答。

吃过饭后,阮欣准备去退房的时候,却被告知房子刚刚又续到了后天,细问之下,才知道是江兰给前台打的电话。

“房间我又续了几天!”

阮欣刚刚回答房间,江兰就告诉了她这个消息。

“我知道!”阮欣环说了一句,末了又补充了一句:“前台告诉我的。”

“怎么不问问为什么?”

“这有什么问的,难得出来一次,就好好玩玩呗,说不定回去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机会出来了。”

“明天,给我画幅画吧。”江兰停下手中的伙计,看着躺在床上玩手机的阮欣,认真地说了一句。

“我收费可是很贵的!”阮欣突然开起了玩笑。

“作为交换,我会让你看到我最好的作品!”

“成交!”相处四年,阮欣早就被江兰的文字所征服,那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也是自己作品灵感的源石。

见阮欣答应了,江兰的键盘又唱起了歌。“谢谢!”她默默地说了一句。

第二天早上,阮欣起来的时候,房子里就剩下她一个人了。江兰的床上整整齐齐,就连电脑都好像是擦了一遍。她寻了半天,也没有找到江兰。

“老江,你在哪?”

电话的那头传来江兰气喘吁吁的声音,“阿阮,带上你的画板,在往生涯下面等我!”

“那你呢?”

“我总要挑个好背景吧。”电话那头回应。

“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臭美了!”

“因为,我也是女孩子啊!”江兰俏皮地回答了一句。

9

“阮小姐,请问您最后一次看到死者是什么时候!”

“今天早上九点多一点。”

“在哪里?”

“我做画的地方。”

“阮小姐,您好像对死者的死一点都不意外。”

“我在她生前,和她有最久的一次通话,所以,对江兰而言,长生对自己才是最大的惩罚!”

前来做笔录的警察有些摸不到头脑,只是一股脑的把阮欣说的话都写到了纸上去。

“怎么证明?”

阮欣一笑,“你们不是在往生涯上面发现了江兰的手机嘛,电话里的录音不就是最好的证据嘛!”

“等等,你是怎么知道死者手机里有录音的!”

阮欣像看着白痴一样看着眼前的这个男孩子,“我拒绝回答。”

......

一个月后,美术界迎来了又一次大震动!天才少女阮欣的第三幅神话终于出世了!

那是一处断崖旁的生命断层,血色深沉的背景让人忍不住去看它,这副被称作《黄昏》的作品直接被放进了国家博物馆里。

不过同时也有让人遗憾的地方,就在画作展出之时,阮欣却宣布自己封笔停画的消息!

一时,舆论四起!有人说,阮欣是江郎才尽,怕坏了名声;也有人说,阮欣是个大师,明白了世间的沉浮,当然这些说法,阮欣本人并没有回应什么。

久而久之,也就没有在意这事了。当有人提起她的时候,只是记得那三副惊天动地的神作。

事情过去一年后,一部名叫《求死》的小说震动了文坛,最让人难以理解的是那个笔名,那是一个已经被警方宣布生理死亡的人,江兰!

开篇的第一句话,让所有人泪目!

因为你让我看到了自由,所以我把死亡的一幕赠予你!

尾声

“阿阮,接下来你听我说!”电话那头是江兰的声音。

“我得了癌症,是晚期,治不好的那种!我原本以为父母至少会想办法帮我治疗,可是最后却连一句安慰也没有!电话的那头传来的只是一阵麻将机的声音!”

“我太累了!不管是家庭,还是写作!”

“阿阮,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想陪着你,可是我又没办法陪着你!你是我这辈子里最重要的人!是朋友,是兄弟,是粉丝,也是偶像!”

“你记住啊,一定要把我留在你的画里!这便是我对你,最后的馈赠了!”

“另外我的小说初稿和大纲都已经写完了,剩下的,我就交给你了!这次通话,我已经录音了,警察找你的时候,你交给他们就可以洗脱嫌疑了!”

“再见了,我的公主!”

相关阅读
红衣案:凶手

这个王全德,他就感觉他的身上有一层白白的面纱,怎么都看不到里面的情况。伍正义用最快的速度跑到审讯室门前,刚打算敲门,只听见,里面的楚凡激动地嘶喊了一声,声音很是凄惨,犹如被人按在地上暴揍。 伍正义打算敲门的手悬在了空中,后面的包晓婷则是啊的一声,急忙问道:“汪队该不会在里面殴打嫌疑人吧!” 伍正义愣了一下,随后用力拍打门,喊叫汪明韩的名字,不过里面的汪明韩没有任何回应。 伍正义问道:“这里的门没有

皮河往事:狩猎

镇里人都说皮河冬暖夏凉,适合避暑,靠海吃海,渔民为主,可要我说该叫“宰客为主”。 皮河镇是河北偏北的一个沿海小镇,我在这住了十八年。镇里人都说皮河冬暖夏凉,适合避暑,靠海吃海,渔民为主,可要我说应该叫“宰客为主”。 每当盛夏的光射透海里的浪花,八爪鱼就被光着膀子的男人从网里拖上船,贝和虾会随着绿网的展开掉落在船头,它们一起跟着男人回到镇上,被游客享用,只是价格高的离谱。 薛洋家的饭店在镇子上的规

你的故事很精彩

为什么他能排除嫌疑?每个人都是自私的,他们并不关心别人过得好不好,他们关心的不过是别人的故事够不够精彩。在背后一次次的嘲讽和羡慕,然后又一次次成为别人口中的故事。 我站在窗前,点了一根烟,窗外正在下雨,对面街道停着一辆红色的小车,路灯照耀下,如同鲜血铸就一样的诡异。 那辆雪佛兰是我的车,买车已经有五年,记得刚买下这辆车的时候,我和妻子还在商量着要去县城外几百公里的温泉去玩呢。只是、生活总不如意。

清明莫要上错坟

还记得年少时同一个院子里的孩子们围坐在一起,听大人们讲过的各类神奇恐怖的小故事吗?还记得年少的时候在乡下,吃过晚饭,同一个院子里住着的老人们总爱带着自家孙子孙女聚在院子中间闲话家常。他们会在院子中间烧一堆火,大家围坐在在火堆旁聊长聊短,讲讲故事,火堆里边放几个红薯,等故事讲完,红薯也差不多烤熟了。那天,他们当中的一个婆婆讲了这样一个故事。 小溪村村头住了一户姓刘的人家,当家人叫刘建国,他老婆过世得

食犬者

小爽自杀的消息传来时,我们正在谈论两天前发生的流浪汉疑似自焚事件。 小爽自杀的消息传来时,我们正在谈论两天前发生的疑似自焚事件。 这是在学校北门外一座正在修建中的立交桥底发生的事,时间是前天的凌晨。死者是个流浪汉,据发现者称,他是被自己堆积的废品烧死的。 学校北门的西区全是八十年代的楼房,目前多数处于待拆迁状态。 这个地方一直不停在拆房和修路,十分混乱,因此一些隐蔽的角落成了流浪汉的定居点,此

浮生岛(后记)

她恨我们,她用她自己的方式在报复我,不然你以为怎么会有这么多巧合?编者注:欢迎收看《浮生岛(上)》。 后记: 虽然事情已经告一段落,但那些记忆在刘真的脑海里再也挥散不去,越是想忘越是如影随形,她时常在夜里被噩梦惊醒。刘真和周霞一起把真正的小刘真安葬在刘伟的坟边。周霞在得知真相以后,只是恨刘真的亲生母亲崔红薇,并没有责怪刘真,她们娘俩从此相依为命。 周霞带刘真去市医院做了详细检查,如今的医学技术已经

DY异界

你相信吗?小说里的世界和人,都是真实存在的。小说变现实?还是进入异界?夜半,小瑶打完最后一行字,舒畅的笑了。她甩甩僵掉的手指,急不可待的拨动鼠标,重头浏览自己的大作。 再次修改后,她果断合上笔记本电脑。已经 : 了,再不睡,某人又要吐槽她长痘痘却不知原因了。 小瑶摘下眼镜,蹑手蹑脚的往床上爬。 室友均匀的呼吸声中甚至还带上舒服的哼唧。这让小瑶羡慕极了,忍不住感慨:网文作家不好当啊。 这时,窗外

神秘的快递

你知道一个个快递里面都藏了些什么?一个快递引发的一件离奇的经历。 滨城是一个典型的四季分明的北方城市,这里冬天干冷,夏天湿热,一年到头没有几个让人舒服的天气。 “他妈的,怎么又是这个人快递!” 李强看了一眼快递上的名字,没好气的把快递随手扔到车上。顺手用袖子擦了擦额头上的薄薄一层汗。刚刚下过雪,天气格外冷,俗话说:下雪不冷化雪冷。融化的雪把空气中的热量都带走了,也带走了刚刚忙完李强身上的热量。

红衣案:雨夜

他怎么都没想到,这些平常穿着警服看上去凶巴巴的妹子,换了个衣服会大变活人。根据伍正义规划出来的凶手心理安全区,区内就只有一所大学,也就是华城市市传媒大学,这所大学刚建造不久,据传当初建造学校的那块地是一块乱坟岗,校内流传了不少骇人的传说。 为此这所大学所处的地理位置相对于比较便宜,但是距离学校不远处却有一个商贸区,是在大学建造不久后随之建造的,目前已经完工。 一些平时利用空余时间打工的学生,基本都

得病的城市 暴徒的王国

邪恶压制了人性,权利碾压了秩序如何在这座城市生存,这是一个问题。(一) “喂,你在想什么呀!怎么一直站在那里不说话呢?”陈清撇了眼旁边的话痨李子鱼,叹了口气道:“走吧,你在这里很影响我思考。”“你什么意思啊,我不就是说了几句话吗,你给我说说发现了什么,指不定我能给你想到呢?”陈清又叹了口气,转过身来向岸堤上走去。夕阳照在他俩人身上,拉长的影子交缠着倒映在地上。女生利落的及肩单马尾围着男生晃荡,男生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