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顾先生

2022-07-19 00:01:16

青春

我和顾先生的相识感觉像是校园偶像剧的中二剧情。

我一个隔壁大学的大三学生来看好友的迎新演出,他一个已经毕业在别的学校读研一的研究生回校演讲。

然后,我就被他撞翻了。

说实话,我那天不该穿裙子的,不过膝盖的裙子一点点破皮遮不住,啊,真的丑啊,也是真的痛。

顾先生看着我流血的膝盖急得不行,看得出来他是急着走,估摸着有啥急事,但是又不能丢下我不管,这情况得送我去医务室啊,眉头皱得能夹死苍蝇。

这时候,看着这个穿着干净白衬衫的一米八小哥哥,我突然善解人意无师自通了。

便让他如果有急事就先走,我朋友马上到了能带我去医务室。

没错啊,长的好看的总有优待的,虽然换成别人我也会放他走,但心情肯定不会是这个样子就对了。

我知道他是感激的,看他马上报备了自己的身份还主动要我联系方式,给了一点医药费,让我好好看看,不够他再给,并再三保证忙好事情马上就来找我。

我就这样把人给放走了。

朋友过来看见我还傻呼呼的朝人走的地方看着,不出意外把我给骂了一顿,说我催命一样催她,她以为我咋了都,害她八百米冲刺跑过来,结果我自己因为美色失了智。

其实也没那么夸张,就是有点心跳加速神情恍惚。

好友带我去医务室处理过,就带着我去演出场地了。

期间顾先生发过好几次消息问情况,真是个聪明负责又善良的人呀。

这时候我还不知道我们在一个地方。

晚会马上就要开始了,我拿着好友给的亲属票坐的靠前。

晚会开场之后第一个环节便是优秀的毕业学员的经验交流与分享。

顾先生第一个上台的,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带滤镜了,真好看呀。

台上的他沉稳,声音清润有力,让人不自觉就沉浸在他的叙述里。我也因此更加了解他一些,也想再了解他一些,不仅仅是因为他好看,我感觉他在发光,也可能是灯光的效果。

他下来以后马上就来找我了,看看这个责任心,不愧是我看上的学长。(小声哔哔:隔壁学校的学长也是学长,天下学生一家亲。)

他找我旁边的同学换了位置,他在前排的有位置,还好我的位置靠过道并没有影响到别人。

了解到我的伤没有大碍后,他便陪我看演出,那么大一个发光体坐我身边,我哪能专心看。

晚会结束后还要带我和我朋友吃了饭然后送我们回去,说是赔礼道歉。

这天,虽然膝盖上留下了个小印子,但是心底也留下了个人。

之后,我们便开始了各种联系,虽然相隔两地,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相识相知。

虽然更多时候是我主动找他,他是真的很忙很忙,或许是因着对我的愧疚,所以对我多几分耐心。

慢慢的他也越来越主动,偶尔也会见面。见个面还挺奔波的。他开车来回得三个多小时,每次见面可以说是早出晚归了。

我们终于是走到了一起,他说,看着我这个小迷糊,就想据为己有。

好吧,我早就喜欢他了,这告白谁顶得住,当然是从了他呀。

越是在一起越是了解他的优秀,我开始自卑了,一腔热情之后开始考虑现实的问题。他是要读博的,我难道要本科到头吗?以后学历差,收入差距,共同语言什么的怎么办?

然后他也给我各种分析觉得我这个专业也是考研好。当然,考不考都行,不工作都行,他能养我。可是那怎么行呢,工作我要,读书也要,他我也要。我虽然没有他那么学霸,但是好歹也是专业前十的成绩好吧。努力努力还是有机会的。

既然做了决定便开始努力。

考上顾先生读研的大学成了我的目标。

不得不说顾先生是真的优秀,说是良师益友一点不为过。推荐书籍,学习方法指导等等,只有我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到。

学习期间被顾先生要求四十分钟才能看一次手机,爱情真伟大,那份超强的作息表硬是被我坚持了下来。顾先生又看不见我,全靠我自律。

就这样,我们俩过上了每天四个电话(早饭,午饭,晚饭,下晚自习),每个电话十分钟的学习生活。然后这点时间是我每天的糖,仿佛只要他在,我就有用不完的能量。

就这样,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我也顺利考到了顾先生所在的学校,终于可以在一起了呢。

可是顾先生太优秀了,提前完成研究生学业,要出国了,一去就是三年。

我突然意识到,不管我再怎么努力,我都追不上他的步伐,就像第一次见面,他在台上发着光万众瞩目,我是台下黑暗里的万众。

异国他乡,六个小时的时差,我们不再有每天的四个电话,见面也从偶尔变成一年两次。

我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顾先生也越来越忙。

我知道我们都在努力,我们的心都没变,只是我们也都成长了。

两年的异地,三年的异国,这次我不能追着去了。

酒一卮
酒一卮  VIP会员 拒绝躺平,从每天码几个字开始!

学霸顾先生

我在首富家当吉祥物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