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梦四年

2021-05-15 12:01:01

爱情

“陆离,我们离婚吧。”

“为什么?”

“她回来了。”

陆离一听到墨白说她就明白了。

原来她四年的付出也抵不过江月瑶的出现。

“我不离婚,打死我都不会的。”

“你这是何必呢,你明知道我的心意。”

“那又如何,我是不会离婚的,除非我死了,你已经在我身边四年了,凭什么让给她!

“陆离,你搞清楚了,是你抢了她的位置,你现在只是还回来,懂吗?”墨白双眼发红盯着陆离,厌恶地说道。

“那我也不离婚,我就是抢也把你抢来了,你还想我放手?”陆离才不管他如何生气,冷漠地说道。

“你可真是个疯子!陆离,你要是不愿意和平离婚就等着法院见吧。”墨白说完这句话就甩门离开了,力度过大屋里的窗户都跟着震了震。

可见墨白的生气程度,可是她偏偏不让墨白如愿,他越想早点靠近江月瑶,她就非要拖着。

陆离拿起电话打给了闺蜜柒月:“月儿,墨白要跟我离婚。”她平静的说出了这一事实。

“什么?离婚?为什么?你们不是挺好的嘛,都过了四年了。”柒月很惊讶,在手机里大声问道。

“还能为什么?”陆离说着就哽咽了。

“因为江月瑶?她不是出国多年,杳无音讯吗?难道回国了?”柒月说的问句,心中却百分百肯定,一定是江月瑶回来了,不然墨白不会发疯的要离婚?

“那你怎么想的?”柒月最关心的还是这个妹子,四年的付出,如今一场空,怕是接受不了。

“我不离,死活都不离,我不会让他们就那么说咧的在一起。不然我算什么?”陆离一如对墨白说话一般,表着自己的决心。

“你这何必呢。阿离,我陪着你走过来的,四年你都没在他心里有一点分量,江月瑶一出现他就不管不顾了,该放手就放手吧。”柒月叹了一口气,在电话里劝着陆离。

“我放不下!”陆离说完挂断了电话。

那天吵完架之后墨白就再也没回来过,陆离知道他肯定找江月瑶去了。

江月瑶是墨白的初恋+青梅竹马=白月光,要说江月瑶人也漂亮,读书从小到大都是那种乖乖女,暗恋的人排着长队,而她唯独只喜欢墨白。

这本是人人看好的一对,可是大学毕业之后却很快传出了墨白和陆离结婚的消息。

人人都在问:“为何与墨白结婚的不是江月瑶?”

不知道的人只说毕业季,分手季而已。

只有知道墨白和江月瑶的人不信,他们觉得肯定是陆离插手做了小三,不然那一对璧人,大学里令人嫉妒的模范情侣,怎么会没有结婚?

有了陆离是小三这个看法,她的大学朋友都渐渐疏远了她,到如今只剩一个闺蜜柒月。

可陆离觉得清者自清,就让他们说去吧,自己问心无愧。

墨白也从未澄清过此事,陆离一直以为他跟她是一个想法,还为此开心了几天,因为他们三观一致。

陆离其实也算墨白的“青梅竹马”,只是他不记得而已。

那时陆离不过7岁的样子,她想吃冰棍去小卖部买,从小就容易迷路的她,买了冰棍就朝家的反方向走去。

越走越远看到周围的环境越来越陌生,陆离就知道走错路了。

想朝原路返回又回到了一个十字路口,不知来时的路,就哇的哭了起来。

边哭边走,路边的人看了想想来帮她,但是犹豫了一下又停下了。

走了很远发现仍旧没到家,就站在原地不敢再动了,只是一个劲哭。

“小妹妹,你迷路了吗?你住哪,我带你回去。”一个穿着白衬衣的男孩子站到了她面前,比她高出大截。

“我走了好远,我找不到家了,我要回家。”陆离看着眼前这个人继续哭着,说完这句话还吃了最后一口手中的冰棍。

“我家住梧桐街46号。”陆离见有人搭理她,就没再哭,回答除了家的位置。

“走吧,我刚好顺路,送你回去。”

“可是我累了,走不动了。”

“我背你吧,行吗?”

“你是坏人吗?”

“是啊,你还要我背吗?”男孩子偷笑道。

“我不信,你看着不像。”

“那就上来吧。”

陆离到家门口的时候,男孩子汗水湿透了衬衣。

陆离奶奶看到这一幕的时候,正是在焦急找孩子的时候,看着陆离回来了,还是被人背回来的。

“你是不是受伤了,怎么让人背回来?”奶奶紧张的问道。

“没有奶奶,我只是迷路走了太累,腿走不动了,这个哥哥就把我背回来了。”

“还不快谢谢人家。”说着赶忙向孩子道谢:“谢谢你好孩子!实在太感谢了。你是老白家那从省城回来的外孙子吧。“

“是的,奶奶。我叫墨白。那我回家啦。”墨白礼貌的答完了话就走了。

陆离看着远去的墨白甜甜的说了句:“墨白哥哥再见。”

后来整个夏天陆离也只见过墨白几回,每次都甜甜的叫了句墨白哥哥,对方忙每次也礼貌的回应,可再无后续,她想去找他玩也被奶奶阻止了。

后来墨白就更少回县城了,一年也就过年回来一次,再也很难碰到。

但陆离一直觉得墨白就是特别好的人。特别在那个夏天的街头救她于水火,但她也仅仅觉得他是个好人,这个好带着光环一直笼罩在墨白头顶。

一晃几年过去,陆离考到了省城著名大学,学校社团招新,听到周围的人都在议论要去学生会,因为里面有个叫墨白的帅哥。

陆离一点也没想起这个墨白就是那个墨白,想着有帅哥的地方女孩子多,就不要去凑热闹了。

直到一次开会,她见到了台上的墨白,也是一件白衬衣。

她才知道这就是她七岁遇见的墨白,脸上棱角分明,一头短发清爽利落,待人接物亲和有礼。

“墨白哥……”陆离忍不住喊出了小时候的称呼,可是长大了,哥哥肯定不合适,生生停住了。

“你是?我有女朋友了哦~她听到有人叫我哥哥的话会吃醋的,你下次叫我学长或者墨白就好?”墨白疑惑的看着陆离,并提醒她不要叫他哥哥。

旁边有跟他一届的学姐听见了悄悄讨论:“这又是哪个小学妹看上了墨白,想来表白的吧。可惜墨白只喜欢江月瑶,任何人在他眼里都不如江月瑶。”

“他女朋友很漂亮的,气质又好,大长腿。跟他很配。”

她知道了,他完全不记得她了。也知道了,他有女朋友了,而且很爱他女朋友。

“抱歉,认错人了。”陆离只能尴尬道歉,落荒而逃。

好像被人看穿心思的小丑,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只有一个想法,她要逃离这里。

如果没有后面的故事,陆离从这天开始就真正的离开墨白的生活,也许就没有后来的四年,也不至于有一个一败涂地的陆离。

陆离至那次逃走之后,就天天告诉自己忘记墨白。

小时候那件事,不过是他作为一个正直少年的普通行为而已,可是陆离这么多年,一直记得那个画面,她就想看看现在的墨白是什么样子。

她回过县城,几次辗转他外婆家门口,都没能开口。

越是没有消息,越是执念,就想知道他怎么样,甚至那算不上喜欢,因为墨白在陆离心里一直只有那个12岁男孩子的画面。

大学陆离时常出去做点兼职,她不缺钱,但是想锻炼一下自己。

一天兼职完毕还没到学校就下起了大雨,她淋着雨走在路上,狼狈不堪。

突然头顶没下雨了,她抬头一看,一个高了超过一个头的男孩子给她打了伞。

“墨白。”陆离叫出这两个字,声音都颤抖了,没想到居然给她打伞了。

“我看你一个人淋着雨,反正我一个人也是走,就给你打一下。”他没有过多的语言,只是简单的解释了一下。

“你还记得……”这是陆离想问出的话,但是她一想到上次的尴尬就没问出口。

就在她还纠结着问不问的时候。

“伞给你,我走了。”墨白把伞给她,就淋着雨走了。

“喂,那你呢?”陆离喊了声,墨白摆了摆手就冲进了大雨里。

流漫陆离
流漫陆离  VIP会员 五采争胜,流漫陆离。

一梦四年

相关阅读
放过

别人只知道,季家的公子不喜未婚妻。可不知道他在婚礼上,等一个不可能出现的新娘。孟遥生生活成了一个笑话。或者,在别人的心里,她就是一个十足的傻子。当地大家族孟家的千金,自己又是著名舞蹈家陈雲的得意学生,未婚夫是青年才俊样貌和能力都出众的季家二少季谨承。除了父母早早去世这一点的不幸,她也应该是别人羡慕的对象。可是,孟遥做了一件令所有人都出乎意料的蠢事。在和季谨承的婚礼上,做为新娘的她逃之夭夭。 当时婚

艳遇丽江·心之向往

这一夜的莫妍可能是被那样颓弥的气氛感染了,随后把茶倒去也换成了酒。此时众人已经喝得有些醉了,没人注意到她的举动,除了他。 .说走就走的旅行辞职后的莫妍第一件事就是买了张去香格里拉的机票,这是她多年前就来的地方,一直忙忙碌碌未能实现。不久前她下定决心辞去原本安稳的工作决定做个自由撰写人。这次她定的是一家坐落于草原中的客栈,那是家极具藏族特色的客栈。一望无际的草原在雾气的笼罩下变得有些朦胧,那似仙境般

北京爱情

当时的我什么都不知道了,只知道想和他在一起。我没有和爸妈说我网恋了,只说想去北京工作,没有等他们阻拦就上了去北京的火车。“轰隆!”大雨已经连续下了几个小时,街上的积水如同小溪般欢快地流淌着。天越来越黑了,街上的行人撑的伞好像都只有一个颜色,黑色。他的电话还是没人接,“嘟嘟嘟”的忙音刺得我的心火辣辣地疼。我一个人站着公司楼下,看着身边的人越来越少,刚到北京人生地不熟的我,孤独感越来越重。北京的深秋虽

李颂星的笔记本

一个青春期女孩儿如何自我调节并且找到爱情的故事。是甜的是酸的是温暖的。 年 月 日今天是教师节,我买了一支钢笔送给老师,还写了贺卡。下午的时候,老师在全班面前说:“李颂星同学是我们班中考成绩最高的,所以就让她当我们班的班长。”老师看向我的眼神的里是赞许和鼓励。同学们一直在鼓掌,目光都注视在我的身上。我在笑。其实手心在冒汗,身体僵硬得动都动不了。晚上回去的时候,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我自己热了冰

油爆虾

“再等你就真嫁不出去了,不如跟我表哥吧。他未娶,你未嫁。”未曾相逢先一笑,初会便已许平生 文/苏墨白 她是父母唯一的女儿,十八岁还没有出嫁,身边的好友朋友不是成了这个的太太,就是嫁了那个做小,有的已经承欢膝下。只有她照旧每日从家去学堂,再从学堂回家,偶尔会去趵突泉看看夏天的泉,去大明湖看看冬天的雪,只是无论何时何地,却始终都是一个人。 母亲问她想嫁个什么样子的男子,她想了想说,我喜欢得就好,不

短篇小说:爱情的一幕(上)

像天空和大海在夕阳西下的融合,之前是交替,交换,彼此最远也最近。“像天空和大海在夕阳西下的融合,之前是交替,交换,彼此最远也最近。天空倒映在海面上,天空也染上了海洋的蓝,尔后……” 作者丨谢丹儒 爱情真是件麻烦的事儿。有时候,他这样抱怨。更多的时候,他一句话也没有,既不抱怨,也没有任何的感觉。 可就是这样一种人,似乎天然带有吸引力。如此特别,如此格格不入,如此异类,也如此超然。超然这个概念,是

蓝黑记:一次爱情事故

所以一旦尝过彼此恰当的滋味,怎么可能去将就,人的天性都是乐意向上兼容的。我是一名残忍的记者,专门搜集人间的各种疼痛、苦楚和不幸。 我怕她不来,所以找了一间格调高雅的咖啡馆,安静、隐私。可这里的咖啡太贵了,若她不来,我三天的生活费就白白消耗掉了。不急,等她来了再点,我把服务生大大方方地支开。 果不其然,她不来了。我毫无损失,用我一贯的阴郁表情掩饰着内心的挫败感。 我抬起手腕,腕表的指针在快速地流动着

恋恋成婚

后来,我娶到了心爱的姑娘。 .糖 毕业后的第 天, 岁的鹿语结束了母胎单身。 宋先生,我总是这样称呼他。A大经济学硕士,帅气多金,是再好不过的丈夫人选。 “鹿语,下班后我来接你。”每日正常的电话,自一个月前结婚以来,日日如此,体贴地很。 我没理由不喜欢他。 少时活泼,满以为全世界尽在手中。后来啊,戾气也被平平淡淡磨没了脾气。 “今天上课累吗?”宋先生打开车载音乐,递给我一盒甜点。 “还好,孩

爱的乐章

灯火阑珊处,一切,都如初见时的一般美好。乐声响起,是她最爱的曲子。 层楼顶,他站在围栏边,张开双手,迎着阳光,想象着自己与风追逐的样子,不间断运作的大脑得到了片刻的缓解。 “这位先生。”背后响起了怯怯柔柔的声音。 他收起脸上的惬意,回过头,却看见一张不施粉黛的脸。阳光下,年轻,安宁。 他收敛了身上的怒意。 “什么事。”声音清冷,低沉。 “没,没有。” 她有些尴尬。脸上的表情也开始不自然起来。 “

与你一起共舞云端

与你一起共舞在云端,是我最美好的回忆。 与你一起共舞在云端,是我最美好的回忆,陆靖,谢谢你——谢雨桐 陆靖的私人专车里 “请问……司机师傅,还有多久才能到?”谢雨桐无奈的问道。 “快了,谢女士,前面就是。” 这周末,谢雨桐应陆靖的邀请,前往他口中所谓“神秘地点”。透过车窗,她看见附近不断有飞机或是起飞,或是降落。应该是快到机场周边了吧。难怪陆靖说她一个人来不安全,特地派了司机去接她。再联想之前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