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不要做你陈年旧事里的间谍(2)

2019-07-22 15:03:58

爱情

但苏婉青对于自己的陈年旧事永远都是支支吾吾甚至前言不搭后语,问多了,还会大吵大闹的转移话题。

其实肖左想过,只要苏婉青愿意云淡风轻和自己深谈一次,就可以让他们的爱情守得云开月明。

他至始至终想要不过是苏婉青给他一个相爱的证明。

可是苏婉青一次次执拗的遮遮掩掩,让肖左的心病,最后演变成一个执念。

谁说过的,每个男人其实都是长不大的孩子,孩子对于自己得不到的东西总是表现出异于常人的执着。

执着的肖左突然想到了侦查。

说干就干,肖左凭借着自己一点点的专业知识,破解了苏婉青早已尘封的QQ相册。不过只成功一个,而总数是四个。

肖左毫不犹豫地打开了眼前的潘多拉魔盒。

好奇可以害死猫,也可以害死一段感情。

魔盒里藏着很多苏婉青截图留下来的聊天记录和过去的照片,对象是一个叫阿峰的男孩。

字里行间的苏婉青像变成另一个人,一个对阿峰言听计从,委曲求全的女人。

各种露骨的情话已经不算什么,让肖左心情瞬间打雷的是一张张苏婉青和阿峰的亲密合照,照片里的苏婉青,有着苏左以为自己才会发现的风情万种和小鸟依人。

肖左的脑袋嗡嗡的停止了运转,最后他的眼睛定格在最后一段对话。

苏婉青说,这个孩子,你到底想要怎么办?

阿峰说,一定要留下。

然后对话戛然而止,让偷窥的肖左抓狂得想把电脑砸掉。

如坐针毡的肖左终于按耐不住,一路飞奔地跑去苏婉青租的房子,追问一个结果。

苏婉青面对突然而至肖左,顿时脸色煞白。眼前这个深爱的男人啊,终究还是做了自己陈年旧事里的间谍,费尽心机的想把自己好不容易才结疤的旧伤口再次搅得鲜血淋漓,天翻地覆。

一场如暴风雨般的争吵在所难免,肖左这辈子都想不到自己也会有如此歇斯底里的一天。他冲着小小瘦瘦的苏婉青大吼大叫,要求苏婉青立刻马上坦白交代所有的过去,包括另外那三个打不开的相册。

苏婉青在肖左的疾风骤雨中,像野草一般无比坚韧的不肯不依,即使看到肖左眼里怒火像要马上吞灭自己。

苏婉青哭着说:“肖左,我告诉你,我的过去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龌龊,那只是一段非常简单的恋爱。”

肖左咬牙切齿冷笑:“苏婉青,你们之间都有了孩子,还会只是一段简单的恋爱?你对他的爱,到底有多深,有多卑微,才会情愿把自己低到尘埃里,对着他摇尾乞怜。那么我的爱呢,在你的心中,到底放在了哪个位置。是不是这场恋爱,从头到尾都只是我一个人的自作多情,只是你治疗情伤的另一副良药?”

苏婉青面对气急败坏的肖左,突然泄了气。她终究无法真正的丢掉过往,去好好和另一个男孩谈婚论嫁。那些真实存在的陈年旧事,那个真实爱过的男人阿峰,还有那个真实来过的孩子,都是苏婉青走到哪里就会带在身上的印记。

苏婉青没再解释什么,转身摔门而去。

房门“砰”的一声巨响,惊醒了肖左和苏婉青各自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的美梦。

5.过去和现在有没有因果关系

一个星期后,苏婉青提了离职,一个月后,苏婉青收拾行李离开了上海。

这一切都没有告知正把自己溺死在工作里的肖左。

肖左得知苏婉青的离开,已经是苏婉青销声匿迹的一个星期以后。消息是蔡小花打电话来告诉他的。

肖左足足愣了半天。

在没有苏婉青的城市里,肖左开始大段大段的失眠,脑海里全部都是哭着,笑着,闹着的苏婉青。

肖左一遍一遍拨过去的电话里,是永恒的对不起,您接通的电话无法接通。

无计可施的肖左,把电话打给了唯一与苏婉青还有联系蔡小花。

蔡小花风风火火的赶过来,劈头盖脸地开骂:“肖左,你真不是个男人,你觉得揭开别人的伤疤是很好玩的事情吗?”

肖左满心委屈的说:“我也没有别的意思,我只要苏婉青在我面前认认真真的坦白一次她的陈年旧事就可以,要不然我怎么和她好好的走完下半辈子”

蔡小花狠狠瞪了他一眼,拍着桌子吼道:“肖左,你一直说你深爱着苏婉青,那你想过没有,你是要爱她的过去,还是她的未来?难道你一定要她亲手撕开自己腐败流脓的过往,让你看个清清明白后,才能换来你心甘情愿的下半辈子吗?”

被蔡小花浇了一头冷水的肖左突然有点结巴了。从前的自己总把所有的疑神疑鬼和痛苦纠结归咎于苏婉青不明不白的过去。却不曾想,所有的争吵和伤害其实和苏婉青的过去没有半点关系,那只是肖左自己在跟自己的较劲。他的潜意识里害怕输给那个叫阿峰的男孩。因为害怕,所以想要追根究底。可是说到底,苏婉青的过去和未来,其实是没有半点因果关系的。

蔡小花写了一张纸条留给肖左,并丢下一句话:“肖左,如果你可以说服自己只爱苏婉青的未来,那你就拿着这张纸条去找她。要不,你就撕掉它,从苏婉青的世界里永远滚蛋。”

肖左安静的看着纸条沉思了很久,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只是肖左起身离开的时候,把纸条小心翼翼的揣进了裤兜。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