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泠泠(2)

2019-10-16 10:51:56

青春

镜头转回来,林泠的脸清晰地呈现在屏幕上,还是一如既往的微笑着,双眼紧紧看着镜头外的他,然后低声答应。

即使只是短暂的分离,林泠也清晰地发现,她对林源玮的眷恋,越来越深。那些不可明说的情绪,慢慢在心底生根发芽。

5

因为课业紧张,两人在年后一周都相继开学。元宵节这一天,学校放假,两人都没有回家。约好了在外面吃饭,一起过节。

林源玮选了一家川味火锅。两个人虽然都是从小吃辣长大的人,可是别的地方的辣椒毕竟比不得四川,真正吃起这个川味火锅,还是辣得眼泪都掉出来了。林泠还一边吃一边埋怨林源玮,好不容易吃完饭,林泠感觉自己的舌头都麻木了,狂喝了好几杯白开水,才渐渐恢复知觉。

火锅店一出门,便是城中最大的广场公园。现在天已经黑了,广场上围了许多人在放孔明灯,极其热闹。林源玮受不住林泠,被拉着去买了两盏孔明灯。

林泠从包里拿出笔,背过林源玮,一笔一划在灯笼纸上写下了愿望。写完了,就把笔递给林源玮。然后和旁边的叔叔借了火点燃了灯。

看着孔明灯冉冉升起,林泠双手交叉合握,放在胸前,闭上双眼,默默在心里许下愿望。

林源玮看着她,心里只觉好笑,作为接受过现代化教育那么多年的人,他可从来不信这些。

“嘿,你那么认真的许愿,有用吗?”

“你管我?”

林泠就知道他又要笑话自己,丢给他一个白眼。她毕竟也是个高中生了,对这些东西也是不信的。

只是,心里会觉得,给自己留一份希望也是好的。

任岁月波澜,余生无欢,我只愿长街十里,走马一程,皆是与你。

离开了广场,两人肩并肩走在路上,昏黄的灯光,将一对身影拉得长长的。

“现在还早,还有什么想去的地方吗?”

“唔……”

林泠停下脚步,看着前面不远,有一个拐角,白色的地砖与黑暗的主街形成鲜明的对比。

“去那吧。”

林泠抬手指向那个拐角的上方。林源玮顺着她指的方向看过去,一片黑暗中,隐约能看见一条白色的道路蜿蜒向上。那是城中唯一一座山丘,山顶上修了一个观景楼,若是在夏天的夜晚,也是热闹非凡。

山并不高,为了方便,上山的路还特地修成了台阶。尽管夜色晦暗,但路面台阶还是隐约可以看见。两人没花多长时间就到达了山顶。

许是因为冬天少有人来,观景楼静静隐在夜幕之中,并没有亮灯。狭窄的小路上不知道从哪里来的碎石块,稀疏地散在角落里,一不小心就会被硌到。

林源玮走在前面,一边走一边回头看林泠。

刚刚踏上阁楼,林泠就被眼前的景象吸引。E城一直保留着原有的古韵,即使主街道上都装上了路灯,但是穿家过户的巷子里还是亮起了灯笼。万千灯火映着红墙青瓦,使这座城市别具一番韵味。

一盏盏孔明灯从山下的广场飞上来,在黑夜之中,毫不吝啬地释放自己的光芒,交相辉映,照亮了整个夜空。偶有一两盏火花燃着油纸,在空中肆意燃烧,直到最后一丝火光消失,只能无奈坠下。

林泠正看得出神,突然一个声音,将她放飞的思绪拉了回来。

“你刚刚许了什么愿?”

林源玮低头看着她,嘴角带着笑容。看到他的笑容,林泠不由自主也扬起了嘴角。

“不告诉你,说出来就不灵了。”

林源玮无奈地给了她一个白眼。

“难道不是许愿考上心仪的大学?”

“啊?”

心仪的大学?林泠好像还真没有许愿。

“这都高三了,你就没想过考哪个大学?”

林源玮越来越觉得林泠读书都读傻了,思考问题的基本能力都没有,整个人都反应迟钝。

“想过啊,你考哪我就去哪。”

林泠听出了他语气里的嘲笑,反过来逗他。可林源玮却一本正经地看着她。

“别开玩笑,你成绩那么好,肯定能考上更好的大学,我们不一样。”

林泠从来没见他这么认真,有点不安。

“那考同一座城市,总可以了吧。”

“C市怎么样,虽然是二线城市,但是可以选择的大学很多,主要是那边好多湖泊,会有成片的荷花。”

可能是因为山丘地区少见,林泠从小就喜欢荷花,画画也只爱画荷花。

看着林源玮抿唇不语,林泠开始慌了。

“要是你不喜欢,我们也可以考别的城市啊。你要是想离家近一点,我……”

“C市挺好的,就C市吧。”

林泠说到一半就被林源玮打断,听到他的话,林泠才慢慢放松下来,她只想和他在一起,无论哪个城市,都无所谓的。只是他愿意去她喜欢的城市,那再好不过了。

“那我们说好了,要一起去C市哦。”

“走吧,再不走,学校要锁门了。”

“诶,等等我。”

林泠赶紧跟上林源玮的脚步,这里那么黑,她才不敢一个人待在这。

Deer.Y
Deer.Y  VIP会员

清源泠泠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