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泠泠(3)

2019-10-16 10:51:56

青春

还是上山的那条路,两个人各怀心事,都不说话,默默走着路。

“啊!”

突然,林泠不知道是被什么绊到,眼看就要摔下去,便条件反射的伸手去拉林源玮,这时林源玮也反应过来,赶紧侧过身来扶她,林泠就刚好抓到他的手臂,借着他的力量才勉强站稳。

“怎么了,有没有伤到哪里?”

林源玮才是被她吓到了,扶着她,低头就要去看她的脚。林泠赶紧拉住他。

“没有,没伤到,还好拉住你了。”

看着林泠笑得云淡风轻的,林源玮无奈伸手拍了一下她的额头。然后蹲下身,将林泠散了的鞋带重新系上结。

“你说你什么时候能让人省点心,鞋带散了都不知道。”

看着他如此娴熟的动作,林泠猛地一怔,仿佛空气突然安静,她感觉自己都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就好像漏了一拍,让人呼吸困难。

“你怎么了?”

林源玮起身,看她僵在原地,以为是摔到哪里了,紧张地问她。

“没事!我们走吧。”

林泠反应过来,连忙开口,然后迈开步伐,继续走着。林源玮跟在她身后,看她走得跌跌撞撞的,直接上前拉住她的手。

“走慢点。”

感受到指尖的温热的触感,林泠有点不知所措。从小到大,林源玮不是一次两次牵着她走路了,可是,这一次,总感觉哪里不一样。他的手很大,手指细长,指节分明,紧紧将林泠的手掌包裹。十指连心,温暖就这样从掌心蔓延到了心里。

林源玮一直牵着她,将她送到了校门口。看着林源玮上了出租车,林泠才转头走向宿舍,空荡的校园路上,就只有她一个人。感受到左手掌心好似还残留着他的温度,林泠双手交握,慢慢展开了笑容,加快了脚步走回宿舍。

那承载了愿望的孔明灯就如浮空的灵魂,每一盏都有着不同的命运,有的飞得越来越远,有的却在下一秒就坠落,但无论结果如何,至少它们都曾照亮过这片夜空。

6

高考前,百日誓师大会。校长在主席台上语气激昂,滔滔不绝。初夏的阳光,也是格外刺眼。林泠抬手搭在额前,挡去阳光,眯着眼遥望教学楼顶的大钟。十一点了,一上午的时间都花在这了,林泠心里略有抱怨。

今天誓师大会结束后,有半天的休息时间,自上次元宵一别,林泠再没见过林源玮,正好今天是他生日,林泠决定去看他。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这场大会也终于结束。林泠回到教室拿上提前准备好的礼物,匆匆坐车离开。

她昨天晚上用公用电话打过电话给林源玮,说要过去找他,但是没挑好时间,还没说在哪见就断电了,不知道能不能遇见他。正好遇上中午饭点,林泠在人流中艰难逆行,把礼袋紧紧抱在手里。里面是一盆手工培育的盆栽,有个寓意特别的名字:“一帆风顺”,送给即将高考的林源玮正好。

由于人实在太多了,林泠只好站在路边的树荫下,一边护着手中的礼袋,一边寻找林源玮。终于,在人群差不多散了之后,林泠看见不远处走来的身影,宽松的校服穿在身上没有一丝慵懒的感觉,反而更显挺拔,不是林源玮又是谁,换作之前,林泠早跑上去了,可是现在,林泠僵在原地,连话都说不出来。

他们俩相隔不过百步,他只要一转头就能看见她,可是他没有。

只因为他的身边,站着别的女生。他眼神温柔,流连在那个女生身上,不知说了什么,嘴角上扬,笑得爽朗。

林泠呆滞在原地,看着他们从眼前走过,渐行渐远,直到消失。不知名的情绪翻涌上心尖,尽是酸楚。

林泠并没有打算等他们回来,提着礼袋,默默走过来时的路,目光呆滞,六神无主,林源玮出来买水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副样子的林泠。

“嗨,你怎么在这,我以为你下午才过来呢?”

林泠被突然出现的人惊到,两只眼睛紧紧地盯着面前的人,却不说话。林源玮被她炽热的眼神看得很不习惯,正要开口,就听到林泠的声音,不急不缓,没有任何情绪。

“你有女朋友了。”

林源玮一怔,回头看看坐在店里,伸头看向这边的女生,然后不好意思地笑笑。

“你看见啦,进去吧,介绍你们认识一下。”

“不用了。”

林泠想都没想就开口拒绝,让她微笑着去向他喜欢的人问好,看他们你侬我侬,她是怎么都做不到的。

“生日快乐,我就来送个礼物。”

林泠把礼袋塞进他手里,连他的话都没听清,就转身仓皇逃离。

从车上下来就狂奔到宿舍,压抑了一路的情绪终于爆发,仿佛世界倾颓一般,林泠躲在被子里,哭到哽咽。她从来没有发觉,自己对林源玮的感情已经扎根那么深了。

后来她辗转向初中同学打听,才知道那个女生叫王艺思,和林源玮是同班同学,从高一就开始喜欢他,只是林源玮一直没表态。可能是高三学习压力太大,那个女生依然每天陪着林源玮晨读,上自习,点点滴滴的温暖终于感动了林源玮,顺其自然就在一起了。

林泠不是没有后悔过,当年没有和他考同一所高中,只是,她从未像现在这样懊悔。那个女生,不过陪在他身边两年,那自己呢,青梅竹马十余年的陪伴,都抵不上那个人短短两年。

在他心里,究竟知不知道她的情意,还是,他从来就只把她当妹妹看待呢?

7

高考前夕,林源玮还打过电话,祝林泠高考顺利。

其实最后两个月,林泠精神极差,每天都过得浑浑噩噩。还好基础扎实,考试时没有掉链子,最后分数出来的时候勉强可观。但是林源玮的情况就不太好。

林泠怎么也想不到,他会落榜,仅仅一分之差,就与大学失之交臂。而且以他的性格,绝对不会去上专科,唯一的路,就只能是复读。

八月下旬,林泠如愿以偿,收到了来自C市一所综合性大学的通知书。兴奋之余还不忘告诉林源玮,她从来没有忘记两人的约定。

“我在C市等你,无论前路有多困难,我依然在你身边。”

林泠始终不敢向他表白心意,只能以这样隐晦的字句向他表达自己的关心。

林泠开始发现,林源玮最近对自己的态度不太一样了。高考后两个月的假期,他都待在父母那里,也不回家,林泠多次在手机上给他发消息,他一开始只是敷衍,后面干脆不回。正当林泠百思不得其解的时候,朋友告诉她,林源玮和王艺思分手了,林泠好似突然明白了什么。

女孩的心思总是要多一些,王艺思许是发现了什么。

这下林泠是真的懵了,如果林源玮不知道,那她还可以依然做他的妹妹,陪在他身边一辈子又怎样,可是,他已经开始疏远她了,这说明什么,林泠不敢去细想。她想解释,可怎么解释呢,告诉他,她一直把他当哥哥吗?

Deer.Y
Deer.Y  VIP会员

清源泠泠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