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城疑案

2020-12-07 21:04:44

悬疑

平城不大,但也不小,所以案件频繁也很正常,有时候上一个案子没有破,下一个案子又接踵而来。

网络的发达已经使得案件越来越透明化了,往往一个案子出来警方说要封锁消息,但却早已经是全城皆知了,这就给刑警们破案带来很大压力,有时候几天几夜不眠不休,就为了追踪一个疑点,但是失望总是大于希望,大家也非常无力,内心充满了忧伤,为受害人忧伤。

“于队,又有一个新案子”警员李飞跑进办公室说。

走吧!于淼抓起手机就往外奔去,警情似火刻不容缓。陈荣无奈的跟着于队奔出门去,你说这叫什么事,上次的那个杀人案凶手还没有抓到,现在又来了。陈荣忍不住抱怨到,这些人怎么就那么喜欢杀人,真是一帮法盲。于淼没有说话,闭目养神,上个案子其实很简单,就是双方发生口角争吵而导致互殴,其中一人死了。可是罪犯也逃了,至今没有找到,平城四周环山,罪犯一跑进山去就比较难抓捕,不过应该这个案子很快就可以破了,警方已经启用了无人机。

说话间,案发地点就到了,这里是一片别墅区,江景别墅,住这里的人都是非富即贵。陈荣毕竟年轻,眼里流露出艳羡之情。四周已经被警戒起来,大门被封锁,幸好地点比较偏僻,不在闹市区,否则围观的又是人山人海。

于淼进去后,看到了法医范进,他正在给尸体验尸。死亡时间8小时,大概昨晚2点左右,死亡原因不明,“为什么不明,”陈荣很奇怪,于淼没有说话,范进和自己搭档很多年了,他的工作能力他信的过,他说不明肯定有自己的原因。于淼让陈荣带人把尸体抬走了,范进也跟着离开!于淼询问家里的管家,管家看去并没有什么很特别的表情,只是机械的回答着于淼的问题!陈荣记录着管家的话语,有一句话引起了他的好奇,

“温管家,你的意思是说你们夫人经常躺在地上?”

“是的,我经常看见夫人躺在地上,所以这次我以为她也是像以前一样,就并没有觉得奇怪”

“那是谁发现夫人去世的?”

“阿珍嫂,平时夫人的饮食起居都是她照顾”

“好吧,你先下去,陈警官你把阿珍嫂带过来”

“是”

陈荣下楼把阿珍嫂带上来,

“阿珍嫂,听说平时都是你照顾夫人的饮食起居”于淼打量着眼前的阿珍嫂,阿珍嫂看上去40岁左右,整个人很干净利落,是个会干活的,只是眼前的她有点恍惚,因为害怕而全身发抖。她说不出话来只能点点头,

“那你是什么时候发现夫人死了呢?”

“今天早上,我…我…我去给夫人送早餐,发现夫人睡在地上,天气有点冷我就想拿张被子给她盖,谁知道,谁知道夫人已经断气了!”于淼扫了一眼,发现了桌子上有一碗粥,还有一碟小菜,证明阿珍嫂说的是事实。于淼挥挥手让陈荣把阿珍嫂带下去,他继续留在屋子里查看,屋子很简单,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东西,一张桌子,几把椅子,还有窗帘,梳妆台和一张床,梳妆台上摆满了化妆品,女主人生前长得很漂亮,所以特别注意保养!转了一圈,并没有发现什么可疑之处,究竟是自杀还是他杀?于淼暂时无法判断,他决定先回去找法医范进,听听他怎么说!

“死者多处器官残留有很强的致幻剂麦角酸二乙基酰胺,这种致幻剂量非常小,几毫克就可以让人产生幻觉,并且它无色无味”范进和于淼说道,“那你是说她死于致幻剂”“也不一定,这种致幻剂即使用量很少也会残留在体内,所以暂时不能判断她是因为吸食致幻剂而死,但是可以肯定死者生前吸食毒品,”于淼忽然想起管家说过死者喜欢躺在地上,也许这是她吸食致幻剂之后产生的幻觉!

“于队,死者名叫肖可,年龄35岁,已经离异”“离异?可是并没有听管家和阿珍嫂提起过,那她前夫呢?”“他前夫在两年前已经移居国外,只是每年春节会回到别墅陪死者过年,对外他们只是宣称男主人在外经商”陈荣把调查后的信息反馈给于淼,于淼点点头,“陈荣,传唤管家”

很快管家被传唤到警局,“今天的问题你要如实回答,不得隐瞒”管家点点头,并没有任何情绪!

“你知道肖可和王强志离婚了吗?”管家点点头说“知道,但是王总每年春节都会回来一次,加上王总经常在外做生意,所以我们也没有觉得有其他的异样,只是夫人偶尔会出门一个月左右,和我们说是出外散心。但是她每次外出回来就会把自己关在屋子里,不让我们靠近,久了我们也就习惯了”

于淼看着管家的脸,总觉得这个管家太平静了,五官端正,中规中矩,特别为主家着想,这是标准的职业规范!近几年随着富豪数量的剧增,管家这个行业也如雨后春笋般!管家的起源在于法国,随着现代人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物质与精神要求的提高,管家这一称谓不仅限于大家庭里,小家也存在相关的需求,而且现代人要求的管家并不局限于日常生活的助理,更多的是要帮助东家制定一些理财规划、营养饮食规划、服装配制建议、出行选择建议等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综合咨询。所以不要小看管家这个职业,并非人人能够胜任,他需要综合能力非常强,当然薪水也是非常客观!

“你们王总主要做什么生意”

“他主营房地产,也涉及酒店还大型超市这几年生意做的挺大,哦,对了,我们平城的广易大厦就是王总的产业,他现在很大一部分产业都转移到国外去了,他和夫人聚少离多,后来在国外结识了一个高学历的女人,就回来和夫人和平分手了,不过夫人所有的生活都没有变化,宅子也依旧由我们打理”

“那你见过他国外的妻子吗?”

“没有,从来没有”

说话间,范进过来说“于队,有新的发现”

“好,你现出去吧,”于淼挥挥手让管家出去!

“我找出了肖可的死亡原因,她死于蓖麻毒素。它主要存在于蓖麻籽中。该毒素易损伤肝、肾等实质器官,发生出血、变性、坏死病变。并能凝集和溶解红细胞,抑制麻痹心血管和呼吸中枢,是引起肖可致死的主要原因。”

“蓖麻毒?暗杀之毒?”于淼很奇怪,普通人很少会用蓖麻毒素来投毒!

“那能判断是自杀还是他杀?”

“这个暂时无法判定”

“队长,肖可的社会关系已经查清楚了,她不是平城人,她在平城上的大学,大学毕业后留在了平城,在酒吧驻场认识了她的丈夫,也就是王强志!王强志娶了她之后开始发迹,生意越做越大,两人唯一的遗憾就是结婚这么多年没有孩子,两人好像夫妻关系一直不错,王强志最近一次回国是一月份”

“队长,肖可的父母来了”

“好”

于淼在接待室见到了肖可的父母,肖可的父母是很本分的农村人,这几年因为肖可嫁的好,所以她的父母也跟着沾光,肖可不但在镇里帮父母做了一栋房子,每个月还固定给两位老人养老的钱,所以两位老人日子过得很滋润,当听到肖可死亡的噩耗,两老哭晕过去

“队长,你可要为我们可可做主啊,我们可可这一去,留下我们两个老的该怎么办啊!你…你一定要帮我们抓住凶手”

“两位老人节哀,人死不能复生,我们会尽全力破案,你们知道肖可已经离婚了吗?”

两位老人一愣,“离婚,没听可可提过啊”

看来肖可离婚并没有几个人知道,于淼很奇怪,他们为什么会隐瞒离婚呢?肖可究竟是自杀还是他杀?

“队长,那个12.13案已经告破,凶手已经归案”

“哦”于淼漫不经心的回答到,这个案子并不复杂,所以于淼也并未多加关注。这起3.24女尸案,让于淼很烧脑!“陈荣,你联系他前夫,看看能否让她前夫回国一趟”“好的,于队”说完陈荣就出去了!

肖可的前夫接到警察通知便赶了回来,他早就接到了管家的消息,只是他并不想回来,他和肖可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所以他并不想过多纠缠,何况这样的结果,其实他一早就料到了!

王强志带着自己的律师来到警察局,于淼看着眼前的男人穿着得体,保养得当,是个比较有魅力的男人!有钱又有魅力,应该是很多女人倾慕的对象,只是调查发现他并没有什么绯闻,和肖可离婚后,很快又再婚了,找了个知识女性,并很快生了个孩子,现在日子过得很幸福!

“王强志是吧”于淼问道

“是我”王强志点点头

“你能谈谈你的前妻肖可吗?”

“我和肖可十年前认识并结婚,婚后几年的确过得很幸福,她是一个性格比较火辣的人,好的时候很温顺,可是发起脾气来很吓人,开始几年因为都比较新鲜,所以我都会忍着让着,后来次数多了,我开始厌烦了,常常借口忙生意不回家,后来我的生意越做越大,我也越来越忙,这一切变得理所当然,我每个月给她一笔生活费从几千到几万,后来我每个月差不多给她十万的生活费,可是我们的距离也越来越远,除了钱,我给不了她其他的,后来她染上了毒品,我实在无法接受就给了她一笔钱离婚,了,只是她不愿意出去住,所以仍旧住在我们以前的别墅里!。”

“原来你知道她吸毒”

“是的,我们离婚就是因为这个,之前我一直劝她去戒毒,她不听,甚至常常离家出走,我生意又忙,实在无法分心去照顾她,忍无可忍之下我提出离婚,她接受了,条件是要我给她一大笔钱,并且把公司50%的股份给她,我答应了!”

“好的,王先生,谢谢你的配合,有需要我们会再联系你”

“好的,你随时可以联系我的律师”

王强志带着他的律师离开后,陈荣问道“于队,你觉得王强志说的都是真的吗?”“我们暂且相信他吧”

别墅里,王强志瘫倒在沙发上,管家站在他身边,

“我和你说过多少次,我的事不用你管,你就是不听”

“我不想让这个女人毁了你,你的事业刚好在上升期,我们不能功亏一篑。”

“可是现在警方盯得紧,她手上的东西又没有找到,你就让她这样死了,不是刚好落下把柄吗?”

“放心,我绝对不会让你牵扯进去”管家走过去伏在王强志身上,王强志抚摸着他叹了一口气!

“你对我做的一切我都明白,只是这样做你值得吗”

“值得,为了你,我做什么都值得,这个贱人要毁了你,那我就先毁了她”管家露出狰狞的模样,一改之前的柔情!

是夜,两人睡在一张床上,极尽柔情蜜意。

“队长,我们收到一张存储卡”

“谁寄来的?”

“不知道”

“打开看看”

于淼看着视频,皱起了眉头,“快,跟我走”

可惜还是晚了一步,管家已经在别墅里自杀了!

“死者35岁,名叫温凡,平城本地人,他也是死于蓖麻毒素”范进看着于淼说“两人同时死于蓖麻毒素。”

“陈荣,你去查查这个温凡”

“是,于队”

于淼陷入了沉思,如果说是温凡为情杀了肖可,然后自杀!可是肖可早就和王强志离婚了,他们之间没有任何障碍了!那么温凡杀肖可的动机是什么呢?温凡为什么要自杀?

“于队,查到了,温凡,男,未婚,今年35岁,大学学的是酒店管理,后来出国进修了管家服务,他和肖可几乎是同时进入王强志家,之前温凡一直以助理的身份跟随在王强志身边”于淼点点头,这个温凡其实社会关系并不复杂,好像他没什么朋友,这么多年只跟随着王强志一人!”“真是个痴情人,”于淼在心里叹了口气!

“王强志呢?”

“他已经出国了”

“他没有留下来?”

“他说有一笔业务急着处理就先走了,让我们有事和他的律师联系!”

“真是可惜,这个温凡如此痴情的对王强志,他竟然拍拍屁股就走了!”

“于队,你是说……”

“你看……”

于淼把存储卡丢给陈荣,陈荣打开一看“我操,这也太火辣了吧!”陈荣捂着眼睛说道,“呵呵,看来他和王强志的关系不简单啊!这个匿名快递来自同城,我去查查”

“王总,警察电话!”

“那个傻子”王强志咬牙说道,接过电话“喂,哦,是于队啊,温凡的事啊,好,好,没问题,我一定配合,我叫我国内的律师过去处理”

“王总,我看这需要你自己亲自来一趟吧,我手上有一些你感兴趣的东西”王强志愣了一下,决定还是先回国一趟!

“王总,能交代一下你和温凡的关系吗”

“我们就是很平常的老板和员工之间的关系,他帮我做事,我付他薪水”

“是吗,没有其他可说的了”于淼不动声色的问道。

“没有,我们的确就是这层关系,除了这个没有其他关系了”王强志一口咬定他和温凡之间没有任何关系!

“看来你是不见棺材不掉泪啊,我给你看点东西”于淼打开电脑,王强志只看了一眼,心里暗骂道该死,这个贱人果然留了一手!“这能说明什么,是,我承认我是同志,我和温凡是情侣关系”

“除此之外就没有了”

“还有雇佣关系”

“你知道我指的不是这个”

“那我就无可奉告了,你可以找我的律师”

“于队,我有新发现!”陈荣跑过来。

“好,我马上过去”于淼放下笔把王强志撂一边!

“于队,你看我们查到了寄快递的监控,寄快递的就是这个女的,只是她戴着口罩,我们无法查到她的身份,她留的是假信息。”

“再查,仔细查”于淼说道。

“是,于队”

“于队,我们已经查到了那女人的住址,在富茶街天瑞花园5栋206号房”

“走,快”于淼带着陈荣急驰而去!

王强志带着律师离开了警局,回到家他马上拨通了助理的电话“你帮我去做件事,去调查一下警方是怎么获得那个视频的”

“好”

“王总,视频是由一个女人寄给警局的”

“女人”王强志在脑海里搜索了一遍肖可的闺蜜,难道是她?

“你们找谁?”于淼敲开门,是一个老婆婆开的门,“老人家,我们是警察,来了解些情况”“哦,警察啊,你们有什么事吗?”“老人家,你们家现在住了几口人啊?”“就我,和我老伴,老伴瘫痪在床”

“你们的孩子们呢”

“他们都离得远,难得回来一趟”

“这……”陈荣很奇怪,自己明明查到这个女人是住这里!

“老人家,你们有没有请保姆啊”

“没有,这么多年就我一个人照顾我老伴,辛苦着呢,我一个人累死累活,也没有个帮的上忙的……”

“那还有其他人经常会来吗?”于淼打断她的话。

“其他人,就有一个钟点工,每天给我们买买菜,做做饭”

“老人家,那个钟点工是哪个公司的”

“这我可不知道,是我儿子给我请的”

“打电话给你儿子,”

老人依言给儿子打了电话,他告诉于淼钟点工是城东爱家家政公司请的!

“走”于淼带着于荣找到了爱家家政公司,并打听到了这个钟点工的下落!

于淼把视频给钟点工看了看,问道:

“你认识肖可吗?”

“不认识”钟点工回答

“不认识,你怎么帮她寄快递”

“哦,你是指这个啊,有个女人拿了一百块钱叫我帮她寄的”

“女人?”

“是的,我的一户主家,我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只听别人叫她阿莹”

“阿莹?现在带我们去”

很快于淼他们来到了阿莹家,可是还是晚来了一步,阿莹已经倒在了血泊之中!于淼试了试,“快,还有救”两人迅速把阿莹带到医院。

“人已经抢救回来了,好险,就差一厘米伤到大动脉,不过病人失血过多,还很虚弱,在昏迷之中”主治医生对于淼说到。

“好,医生辛苦了,陈荣放出风声就说这个阿莹没死!”

“好”

是夜,于淼带了几个人守在病房,陈荣困的不行,“头,你的推测准吗?”

“放心吧,目标一定会出现”

可是等了一夜,没有任何动静,快天亮了,于荣等人忍不住都睡着了,于淼知道目标不会再出现了,便随他们补觉!

天亮后,于淼和陈荣仍旧扮做医生守护在阿莹身边,早上8点过后,两人借故离开,很快他们发现有一个人戴着口罩,穿着白大褂走进了病房,两人慢慢靠近病房!病房里,疑犯拿出针筒准备给床上的病人注射时,于淼和陈荣同时扑了过去,这人可真大胆,晚上不来,白天大摇大摆的进来,看来不是普通的罪犯!

“说吧,你为什么要杀害阿莹”于淼直视着他,疑犯并没有回答,只是眼睛转了转,很快他浑身发抖,于淼明白这个人毒瘾犯了!

“你老实交代,我们会帮你解决”

“真的吗,你们会帮我”于淼使了个眼神给陈荣,陈荣会意,很快拿了一只针筒。

“给我,快给我。”疑犯恨不得扑过去,陈荣晃了晃手中的注射器“你老实交代,我就让你过把瘾”

“我说,我说”

很快疑犯就交代了他杀人的经过,“我也是受人指使的,对方答应事成之后给我毒品,只是没想到会失手,我毒瘾又犯了,实在受不了了,只好再次挺而走险。”

“指使你的人是谁”

“我也不知道,只听说是给一个大老板做事的”

于淼拿出了王强志助理的照片,疑犯点点头,“对,就是他。”

“马上抓捕王强志的助理”

“是”

“于队,那个阿莹醒了”一个警察跑过来

“好,你们跟我走”他们一行人来到医院,“于队”“于队”守护阿莹的人纷纷向于淼打招呼!

“你终于醒了”于淼看着阿莹说到,“谢谢你们救了我”

“说说吧,你为什么要把视频寄给我们”

“警察同志,我怀疑肖可是被王强志给害死了,你们快去抓他!”阿莹激动的抓着于淼!

“你慢慢说,究竟是怎么回事”

“我和肖可是一对恋人,就是女同。我们感情一直很好,可是我们双方的家庭都无法接受,所以我们很痛苦。有一次我们去酒吧玩的时候认识了王强志,他知道了我们的故事后表示愿意帮助我们,后来我才知道他是男同,就这样王强志娶了肖可,他们结婚后互不干涉,而我仍旧可以和肖可在一起,直到后来有一次肖可无意间发现了王强志的秘密,肖可就被他彻底软禁起来了”

“什么秘密?”

“他们制毒,贩毒!我也是最近才知道的,肖可被软禁后,我一直没办法和肖可联系,我们之前在一起就觉得特别幸福,觉得王强志特别好,给我们提供了那么好的物质条件,让我们可以过的无忧无虑,所以我们都很感激他,只是他很少出现,我们也以为他是因为做生意忙,所以才很少出现,直到最近,我收到了可可快递给我的一部手机,手机上有个图片,还有几个数字,我想了很久都没有想出来,直到传来可可的死讯,我才又把手机拿出来看看,后来我发现手机上的图片是我们曾经去过的温泉度假村,数字是我们的储物箱。我赶紧去找,才发现里面有很多照片和一个存储卡,我也是看了存储卡才知道温凡就是王强志的情人,温凡一直给王强志当助理,后来又做了他的管家,这时我才知道,其实温凡就是在监视肖可,肖可被软禁后我们就再也没有联系了,她在别墅里发生了什么我一概不知,我去找过她几次,温凡都把我拦住了,说是可可有病,不见外人!”

“那些照片还在吗?”

“在,还有视频,这些都是可可无意中拍的,王强志生意越做越大,他迫切想洗白自己,所以很多曾经跟过他的人,都莫名其妙消失了,肖可对外是他的妻子,出席过很多聚会和商务会议,他不敢对她动手!后来可可和他离婚了,并在温凡的监视下给我打了个电话!”

“是哪个温泉度假村?”

“在龙吟温泉度假村,存储柜的密码是568423”

“陈荣,你留下照顾阿莹,其他人跟我走”

“是”

于淼带着人迅速赶往龙吟度假村,在服务员的带领下找到了那个存储柜,这里都是高档度假村,来这里的客人非富即贵,所以他们都有自己私人的密码柜!于淼打开存储柜,看到了很多照片,一本日记本和一个存储卡!于淼拿回去以后一张张的甄选着,这些照片照的非常好,每一个角度都选取的恰到好处,一看就是专业人员拍的,看来这个肖可还是摄影爱好者!视频里有王强志和人在一起做毒品交易,所有的证据都指向王强志!

“快,跟我去抓王强志”

别墅里已经人去楼空,连那些家庭服务人员也不见了,“又来晚了一步,快,去机场”于淼带着大家驱车赶到机场。

他们找不到王强志,就如平空消失了一般,“走,调监控”于淼带人马上跑到监控室,人流不大,三三两两,其中有一个人戴着口罩和墨镜,于淼锁定对象,“没错,就是他。”

“王强志,你被捕了,”面对着从天而降的警察,王强志没有选择反抗,而是束手就擒!

面对着犯罪证据,王强志承认了自己犯的罪,杀人贩毒数罪并举,被判处死刑!

阿莹站在肖可的墓前,沉默着,一步错步步错,当初就不应该随便找人假结婚,如果两人坚持到底那会如何呢?只是再也没有如果了!

田雨唯
田雨唯  VIP会员

平城疑案

相关阅读
死亡策划师:蛇妖的诅咒(上)

他们得意的哄笑着,一边虚指着小敏家方向指指点点,一边盘算着什么。 一大清早,许正阳揉着眼睛往楼下走,客厅门口透进来一缕带着暖意的朝阳,光线中闪烁着熙熙攘攘的尘埃。 白艺把自己陷在沙发中,长发遮住了半张脸,用力攥着毯子的一角,不时望着门口。 大门突然悄无声息的自己开了,竹子面无表情的走进来,左手拎着一个衣衫褴褛的女孩,随手扔在了地毯上。右手托着一个小布袋,里面散发着微微的荧光。 白艺接过布袋,脸色难

洞(下)

“郑泽!郑泽!尸体消失了!”我觉得毛骨悚然,不由大声呼喊起来。 编者注:欢迎收看《洞(上)》 站在山头,不远处的山中,就是祭祀的洞穴。 从这里能够看到村民正在举行着仪式,仪式应该是进行到尾声了,村民开始将各种祭品陆续丢入洞中。 “玲玲,我在这!” “他爹也不是好东西!” “那年看他慌慌张张跑下山!” “玲玲,救我!” 这几句话就像是紧箍咒一样在我的脑海里忽然闪现交织在一起,霎那间,脑海里迸射出

妻子

他并不知道白天的转身离开,居然会使他迎来这样的悲惨结局。 作者:时陨 李演是个三十多岁的女人,二十三岁嫁给了现在的丈夫,就再也没出去工作,整整七年都围绕着锅碗瓢盆转。 夜里孩子的哭声又响了起来,李演揉着眉心睁开了疲惫的双眼,仿佛是抱着乞求的意思推了推身边的那个男人。 男人没有丝毫的反应,仍旧保持着那个拒之门外的姿势,一个冷漠的背影。 女人躺着看向天花板,肚子适时的绞痛了起来,但是小孩的哭声丝毫

妻子因为背叛被告上了法庭

我不能容忍女人的背叛,尤其是这样的背叛还给我冠上同夫的名声!楔子 我敲了敲硬实的木门,握住冰冷的把手将门推开,迎面闻到令人眩晕的香水味。 在那个光线昏暗的会所房间里,我首先看到约我过来的吴国文。此时他坐在沙发正中央,敞着白衬衫的领口,左手拿着红酒杯,右手搭在一名女孩柔软的腰肢上。 我走进房间的那一刻,正好看到他在昏暗的房间里放声大笑。他的笑声里,我体会不到笑意,相反,我感受到的是无尽的失落和隐隐的

妻子的背叛

我不能容忍女人的背叛,尤其是这样的背叛还给我冠上同夫的名声!楔子 我敲了敲硬实的木门,握住冰冷的把手将门推开,迎面闻到令人眩晕的香水味。 在那个光线昏暗的会所房间里,我首先看到约我过来的吴国文。此时他坐在沙发正中央,敞着白衬衫的领口,左手拿着红酒杯,右手搭在一名女孩柔软的腰肢上。 我走进房间的那一刻,正好看到他在昏暗的房间里放声大笑。他的笑声里,我体会不到笑意,相反,我感受到的是无尽的失落和隐隐的

洞(上)

我心急地探头往里,就在那一刹那,一只满是血污的手从洞里一下子伸出,拽住我的脚。 光穿透晨雾,洒在茂密的林子里,这个世界一下子变得柔和起来。 鸟鸣虫呤交织在一起,仿佛谱写着贝多芬的乐章。 一切都显得这么美妙绝伦。 我沐浴在晨曦中,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空气。 “玲玲!” 谁在喊我?好熟悉啊!我环顾四周,却没发现任何人。 “玲玲!我在这!” 声音明朗了一些,能辨清位置。 “小美!是你吗?”我激动地大喊。

地铁悲鸣

我和老婆上班,地铁是唯一交通工具,我和老婆上班,地铁是唯一交通工具,前面也说过家和公司都离地铁口很近,所有很方便。 我们这站是第三站,前两站过后,最后几节车厢多多少少都会空着一些座位,也是我和老婆每天固定守候的位置。 同样的时间,几乎同样的位置,我俩并排坐着,即便这站过后上了一些人,依旧有些零星的空位,整个车厢都很空旷。 就当我一如往常准备闭目养神之时,突然耳朵旁边想起来人与人的交流声,声音不大,

天黑别出门

这个世界上本来没有什么妖魔鬼怪,都是自己吓自己,就是有,也是姚占山之流。何晓峰终于在离单位近的小区找到房子了,急急忙忙收拾,没用几天就离开单位宿舍搬进去了。反正就他一个人,什么也不用顾及,家具什么的日常生活用品都是现成的,是上一家人留下的,他又不嫌弃,反正一个人吃饱全家不饿。 还好只是三楼,这让身体不好的他稍微的松了一口气。坐在旧沙发上抽着烟,喝着开水,他又开始打算了。从今以后,好好锻炼身体,自己

悬梦非梦

我现在并非什么都不记得,有些记忆它悄然而至。 我冲上楼顶,将天台门大力关上。随后,“嘭嘭嘭”的击打声从门背后传来,我知道我躲不了多久。那扇门是木的,很奇怪,这样的高楼,天台门竟是木的。 左侧胸腔里的器官,受不住我的惊恐,剧烈跳动,也“嘭嘭嘭”地响,应和着天台门那边的。它蛮不讲理地收缩,一颗心似要缩没了,绞得我生疼。 木门裂了。门板斑驳,灰色深一块浅一块,一道道裂开。我的呼吸片刻停窒…… 木门又

我变成了一只猫

那是一张照片,对象就是桌上的那两只猫咪的眼珠,上面还有着没有血丝。 我要说一件事,你们可能不信,但是它确实是这样发生在了我的生活里。 我变成一只猫啦。 变成猫的前一天晚上,我刚和我最喜欢的咪咪玩了一个我也喜欢它也喜欢的小游戏,它开心的喵喵叫,就连尾巴不小心被取暖器烧的发黑了都没发现,还好我发现的早,不然的话它那条漂亮的尾巴就没了。 和咪咪玩完了游戏,我心满意足的抱着它睡过去了,第二天早上醒来之后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