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赋深情(二)

2018-12-17 14:05:46

古风

阿美恢复能力很强,虽然陈凡也不知道那药有没有作用,但连续用了这么多天,伤口确实有所好转。

阿美的适应能力也很强,仅仅两天,就已经熟悉了环境,有时帮着陈凡照顾一下师傅,阿美很会照顾人,有时陈凡都不懂师傅在表达什么,阿美却能知道。

又过了几天,阿美可以陪着陈凡去采药,只不过伤势还没好透,只能陈凡上山,他在山下等着,有时会在山下找几朵野花,等陈凡下山的时候给她,自从有了阿美,陈凡经常采到一点药就下山,她想早点看到阿美。

陈凡想等他好了就带他去王奶奶家,告诉她自己也就了别人,也像书上说的那样成了别人的“媳妇”了。

平时阿美会教陈凡写字,陈凡的字写得不好,认的也少,阿美的大手握着陈凡的小手,落下“再拜三陈愿”几个字,他的胸膛贴着陈凡的后背,呼吸时不经意的吹动了陈凡耳边的头发,陈凡一阵酥麻,脸红一直到耳朵根。

陈凡喜欢让阿美帮自己绾发,她自己从来都是随便糊弄一下,她也很想绾书上画的那些美人绾的头发,奈何自己不会。幸好阿美很聪明,照着书上的样子也能绾个七七八八。

晚上陈凡会睡不着,就去阿美的窗边看他,阿美总是会惊醒,过了几次之后阿美晚上也不睡了,经常一起去门口坐着。

阿美嗓子还没好,陈凡就自言自语,絮絮叨叨的说着自己小时候的事情。比如爬上了树下不来,哭了四个时辰师傅才找到她;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到底是谁,她很去找她的父母,问问他们记不记得自己;

第一次看到王奶奶家的鸡被吓得满院子跑,最后还是被叨了一口;在山上跟猴子玩欢了,一晚上没回家,师傅急的一夜之间头发白了一半......

阿美总是很安静的听,有时会咧嘴笑一笑,陈凡以为他笑自己傻,便说:“你笑什么,我就不信你小时候没有做过这样的傻事。”

阿美的笑容一下子消失,望着月亮想了好久,陈凡以为他不想说自己的糗事,便再也没问过。

阿美睡眠不好,半夜会做噩梦。夏天知了多,晚上叫个不停。陈凡便研究了好几天,给方圆几里的树叶都洒了药,把知了的作息规律都调的和阿美的一样。

陈凡会给阿美做自己最拿手的菜,每次还没等问阿美好不好吃,阿美便已经仰起头看着陈凡表示可口。

为了让阿美身上的伤好得快一点,陈凡每天都采很多草药放在水里让阿美泡,连续泡了几天后,伤口不但没好反而又流血了,吓得陈凡连忙把自己废了好几天采得药全扔了。

就这样,半个月的光景过去了,阿美的嗓子也好了,那天早上起来,陈凡做饭的时候突然听到有人叫自己“媳妇”,一回头阿美正倚着门口站着,咧着嘴笑,阳光照在他的脸上,绝美的容颜被勾勒出来,陈凡觉得他长得比书上的人还好看。

那晚陈凡去王奶奶家里拿了酒,王奶奶告诉她那叫合欢酒,只有当上了别人的媳妇才能喝。

陈凡笑着说:“我已经当上了。”

陈凡之前没喝过,喝了两杯便醉了。

陈凡问他叫什么。

他说:“还是叫阿美吧,都被你叫习惯了。”

“那你还叫我媳妇吗?”

“叫,我也叫习惯了。”

“你怎么习惯的,你之前都没开过口。”

“每次都是心里在叫,然后你就出现在我面前了。”

陈凡脸上泛起了红晕,幸好借着酒劲阿美也没发现。

陈凡看着阿美,不知不觉手指便扶上了他的额头,然后慢慢向下移动,说:

“阿美,你长得真的好美。我第一次见你这样美的人。”

阿美笑了一下,问:“那你以前见过谁?”

陈凡叹了口气:“我谁也没见过,我只见过你。”

说着,喝了两杯之后,眼神渐渐迷离:“阿美,我好困.....”

刚说罢便爬在桌子上睡着了。

阿美看着陈凡的侧颜,伸出手,刚触碰便缩了回来。停了一会,抱起陈凡想把她放在床上。

刚刚抱起来,陈凡衣服里滑出了一个东西,掉在了地上。

阿美把陈凡放在床上,捡起了那个东西,那是一块玉佩,上好的羊脂玉四周很光滑,可见陈凡闲来无事便把它把玩在手里,正面刻了个字“舒”。

阿美拿着它走到屋外,端着酒一饮而尽,看着空酒杯,自言自语道:

“你当真知道合欢酒和媳妇到底是什么意思吗......

“若是有一天你知道了我是谁,只怕会后悔你今天做的事情.....”

陈凡第二天巳时才起来,睁开眼没有看到阿美,她揉了揉脑袋,走出屋子,看见师傅拿着树枝在地上画着什么。

陈凡走过去蹲下问师傅:“吃饭了吗?”

师傅抬起头看陈凡,点点头。

看来阿美还没走。

陈凡放下心来,帮师傅把衣服弄好,简单吃了一点东西边坐在大门口等阿美回来。

过了半个多时辰,陈凡看见阿美背着药篮从外面回来,陈凡激动得一下子跑上去抱住他,问他去哪了。

他说他去山上采了药,还去了大山另一边王奶奶的家,看到了陈凡嘴里一直念叨的王奶奶,王奶奶还给了两壶合欢酒。

陈凡听后连连摇头:“再也不喝了,再也不喝了......”

阿美笑了,摸了摸陈凡的头,道:“进屋吧,我给你绾发。”

陈凡还是很乖的坐在桌前,从镜子里看着阿美的脸。

“媳妇。”

“嗯?”

“我该走了。”

“去哪?”

“回家。”

陈凡回头看着他,阿美不得已停了下来,停了半刻,陈凡转过去,让阿美继续绾。

“也对,我都快忘了你是我捡来的,你也有家的......

“你出来这么久,你家里人肯定担心了,快回去看看吧.......

“我帮你收拾行李,你去问王奶奶出山的路,趁天还没黑就动身,路好走......”

阿美给陈凡绾完发,陈凡立即站起来帮阿美收拾东西,所有陈凡认为阿美路上用得到的都装上了,装了一大包。

阿美看陈凡还要继续装,按住她的手说:“够了。”

陈凡抬头,眼睛里眼泪在打转,憋了半天,终是没有憋住,一下子哭了出来:“你不是说好了以身相许的嘛。”

过了将近半个时辰,陈凡才停止哭泣,把包裹给了阿美,笑着说:“回家之后小心点,别再受那么严重的伤,不能被别人捡到。”

“好。”

陈凡看着阿美的背影越来越远,拿起说好再也不碰的合欢酒往嘴里倒。

阿美没回头,握紧了手里攥着的羊脂玉。

“陈凡,对不起......”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