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赋深情(一)

2018-12-17 14:05:49

古风

陈凡是个孤儿。

从她记事起,就只有师傅和她在山崖底生活。

师傅是个傻子,每天都像个孩子一样,傍晚时候陈凡到处找不到他,第二天早上发现他在溪水边睡了一夜。

陈凡记得在她小时候师傅还不是这样的,师傅还认字,每天都教她。

她问师傅为什么叫自己“陈凡”。

师傅说在捡到她的时候,她正发着热,煮了点陈皮给她喝了下去热就退了。荒山野岭哪里来的什么孩子,便以为是天上的神仙下凡,于是,起名“陈凡”。

后来师傅一天不如一天,有时候连陈凡也不认得,自己咿咿呀呀的不知道在说些什么。

还好师傅有很多医书,陈凡又识字,自己便捂了几年,对医术也算是有个一知半解。

陈凡十八岁了,她从开没去过外面的世界。大山另一面有人家,姓“王”,小时候她总是不敢去,长大后经常去听那里的人讲故事,说着当今的皇帝又纳了什么妃子,现在的将军又打下了那里的城池。

陈凡很想跟着一起到城里去看看,但她怕师傅一个人不安全,除了采药,她每天最多出门半个时辰就回来了。

师傅每次都乖乖的坐在大门口,一看见陈凡就站起来挥手里抓着的树枝,陈凡怕他扎着自己,看见一次丢一次,但第二天还是能看见。

师傅身上大大小小的伤不少,陈凡每天都要背着药篮去山上采药。

那天陈凡采完药,哼着王家老奶奶教她的小曲儿,蹦蹦哒哒的往家走。刚下了山,只见不远处躺了个人,陈凡以为是师傅又出来了,便连忙跑过去。

走近才看清,那个人浑身是血,穿着一身青色衣服,旁边还有一把书上画的长剑,哪里是什么师傅。

陈凡一看傻眼了,师傅的伤都是平时磕磕碰碰弄的,哪里流过这么多血。

一股脑儿把药篮里所有的药都倒了出来,找了土三七给他捣碎了敷上,隔了一会血是不那么流了,人还是醒不了,陈凡没办法,总不能扔在这里不管。

陈凡没经历过生死,不是怕这个人会不会死,而是......他长得还挺好看的,不捡白不捡。

陈凡本来是背着他,后来真的背不动了,干脆放在地上拖着走,拖一会停一会,一个时辰后,总算是到了家了。

师傅帮着抬到了床上,好像几年没有的精神头都上来了,紧接着便去找之前剩的草药。

陈凡把那人衣服脱了找伤口,胸前一长条刀口,其他地方也有刀剑划出的伤口,还有很多以前留下的疤,旧伤上面又添新伤。

陈凡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先把他身上的血迹擦干净,小心翼翼的不敢用力,生怕自己一不小心眼前这人便没了。

半个时辰后,陈凡出了一头的汗,总算是把那人的血迹擦干净了。

陈凡不知道这伤该怎么治,所以只涂了止血的草药,又抹了点之前给师傅用过的草药膏,也不知道管不管用。

涂抹时陈凡的手时不时碰到那人的胸膛,尽管知道那人暂且醒不来,陈凡的脸还是红了。

陈凡每天都给那人换药,有时候给他灌点水,那人前几日还发了热,吓得陈凡好几夜都没睡守在他身边。

一天早晨,陈凡趴在那人旁边正睡着,手搭在了他的手上,突然感觉那人好像动了,陈凡立即惊醒,一动不动的看着他,过了一会,那人果然睁开了眼睛。

陈凡咽了口口水,心里想着:真好看啊。

那人醒后先打量了一下房子,紧接着便伸手摸了身旁的剑,摸到还在自己身边便放心了,扭头看见了陈凡。

陈凡还沉溺在那张脸中,毫不避讳的跟那人对视。

那人看陈凡好久也不动弹,似是想说点什么,十几日没说话,刚要开口便猛烈的咳嗽起来,陈凡才一下子回过神来,赶紧给他倒了杯水。

陈凡见他恢复了气息之后,眼神里似乎有询问自己的意思,自己好好构思了一下语言,便开口道:“我叫陈凡,这里是我家,十几日前是我救了你,按着道理你是不是应该叫我一声......媳妇?”

那人立刻瞪大了眼睛,陈凡觉得可能是自己吓着他了,连忙解释:“你别误会,我在王奶奶家的书上看的,那里面不管男的女的被救了之后都要以身相许的。”

陈凡怕那人看自己这副模样,以为自己是个傻子,又怕他听不懂自己说什么,就找了纸笔,想了半天觉得要问的太多,就问了个主要的:“你是谁?”

那人顿了一下,见陈凡没有恶意,接过笔来,写道:这是哪?

字写的苍劲有力,一看便是经过大家指导的,陈凡庆幸自己刚刚没有写字。

没有回答陈凡的问题。

陈凡看了一眼径自道:“那我叫你阿美吧。”

“反正你长得那么美。”陈凡心里想。

那人眉头一皱,陈凡也没回答他的问题。

还想写点什么,陈凡直接把纸笔拿走。

“现在是卯时了,我去帮你拿点吃的,你要是能起来就自己走走,我没出去过,问我这是哪还不如自己看看。”

阿美点了点头,十几日没怎么进食,肚子早就饿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