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被爱着,我差点给忘了

2017-11-28 18:24:05 作者:新世相

《我还被爱着,我差点给忘了》by 新世相

Sayings:

周末去看了最近正在上映的皮克斯动画,《寻梦环游记》。

一部特别正向、温暖的故事。它讲的是,一个人真正从这世界上消失,不是因为死亡,而是因为被人遗忘。

人都怕遗忘。我们需要被人爱,被人惦记。但有些时刻,生活让人垂头丧气,甚至无路可,那时,我们会忘记自己被爱着。

所以今天我想提醒你,提醒你记起那些“快乐”突如其来的时刻。

我问了一些人,他们在什么时候收到过“惊喜”,来自爱人、朋友、爸妈,甚至陌生人的惊喜。

它之所以特别,不是因为多复杂的仪式,而是在那些时刻,你发现自己偷偷被人爱着。

就像是,在觉得自己连一棵树都没有时,你突然发现了整片森林。

原来那个秘密,就是“我爱你”

作者:世相君的朋友们

我爸用爱情颠覆了自然规律

@ 碧

老家的花季很短,一年中大部分时间,景色都毫无生气。

有年深秋,我爸爸从云南出差回来,突然给我妈妈空运了一屋子的鲜花。

在那间六七十平的房间里,但凡能放东西的地方全摆满了,像梦一样。

我妈仔细地将花朵放在暖气上,烤成了干花,在我家摆了好多年,一直放到搬家。

那时候妈妈真幸福,花季短也不怕,爱情到世间,就是来颠覆自然规律。

他说活着的证明,是写给我的 30 页情书

@ 洁

《我还被爱着,我差点给忘了》by 新世相

那时我在部队当兵,第一年手机没收,前三个月只被允许打一两通限制时间的电话。

突然有一天,我收到一本他寄来的小册子,手工缝制的,封面叫《活着的证明》。原来他把写给我的情书都打印出来了,整整有 30 页。

这些信里,他详细地记录了遇到我,喜欢上我的感受,我们一起度过的日子。当时太感动了,也不知道全世界为什么会有这么好的人。

他是我的初恋,也是我现在的老公。

他什么都没说,又什么都说了

@bolia

相关阅读
错过一个人,错过人生

小邱和蒋欣欣是是小学同学,小邱从小学六年级就开始对蒋欣欣产生了好感。 进入初中后,对喜欢这个词有了初步的认识,初二那年看着有人给蒋欣欣送了情书,小邱第一次吃醋,生气的把送情书的人骂了一顿。骂得蒋欣欣和送信的人一头雾水。 看着那些络绎不绝的情书,小邱心里就跟像被蚂蚁啃食似的,浑身不自在。在无数次的煎熬中他终于鼓足了勇气对蒋欣欣告白了。 他一个粗心的大男生向我讨教了折桃心的方法,足足折了一桌箱的...

感情里所谓的讨厌也许不是因为不爱,而是没有明白

昨天下班回家太闲,竟然看起了星爷朱茵主演的《大话西游》,今天周五了上班不是很忙,竟然又刷了一遍,所以,应该要写点什么了。 这部电影中印象最深刻的并不是紫霞仙子说的那句“我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踩着七彩祥云来接我,可我猜中了开头,却没有猜中这结局”。 我想每个在爱情里这么感慨的女人,都明白一个道理,这句话只是满足了我们在爱情中的美好想象。 只是我觉得,有这样的想象,多好。 不是每个人...

片片红叶情,绵绵女贞心

匆匆回家一趟,发现房间里那枝插在瓶中的十月被我采撷的金桂,已经皱皱巴巴地憔悴枯萎。 曾经的芳华,终究在光阴里消散,就像一切的风景,都无法抵挡住岁月的摧残。 与它构成奇妙对比的,反而是家门前闲闲插种的红叶女贞,颜色新亮娇艳,让人欢欣。 虽然久已无人问津,但它旁若无人地生长,不管今夕何夕,无论繁华抑或寂寞,哪怕有时凄风有时冷雨,让人发自内心地赞叹,它强韧的生命力。 记得彼时妈殷殷勤勤栽植浇水的时...

半个的姻缘

老吕今年三十六了。 一个工程师,一脸胡子,一件破外套穿了三年。 老吕和我大学一个宿舍,上下铺的那种,他上我下,没事喜欢摇床,就像一头发情的母牛,还是刚吃饱的那种。老吕不抽烟,不喝酒,从不逃课,大学只参加过一个社团,文学社,我至今想不通这几种爱好是怎样融合到一个人身上的。 老吕结过婚,后来又离了,那年他老婆刚刚当上公司的总监,事业家庭一帆风顺,谁也没有想过,一夜的功夫,就离了。...

学生时代│现在再看高中喜欢的人,有什么感觉

▼ 一 大一的时候,老师出个演讲题目叫做“我理想中的xxx”,让大家踊跃发言。 有同学上去说了理想中的工作,理想中的生活,理想中的大学之类,还有人说了他理想中的中国。 为了博人眼球,我上去说了理想中的男朋友,果然底下一片哗然,讨论之声此起彼伏,瞬间点燃了干柴烈火的大一新生们。 我瞪大眼睛看了看坐在倒数第三排穿着牛仔衬衫的那个我爱的男孩,他默默地听着,一脸茫然,他以为是一场公开演讲,其实是我的...

姐姐,我们由家人变成了亲人

1 我租的房子距离我姐姐姐夫的房子只有不到两百米,两百米,走路仅需要五分钟,但一年了,我只去姐姐家里吃过5次饭。 小时候姐姐对我很好,不,应该是就算现在,姐姐也对我很好。 我从小的手机,零花钱,笔记本电脑统统都是姐姐赞助我的,出来工作一年,父母问的最多的是工作有没有努力,你已经老大不小了,要自己养活好自己。而姐姐每次说的最多的就是,钱够不够用,不够就说。或者就是你今天上不上班,不上班过来吃饭...

短篇小说:你好,才女

你好,才女 作者:木子辉 张朋终于加入了我的行列,成为一名货真价实的单身汉,为此我应该好好和他庆祝一番。大概所有习惯了正经八百的朋友,都不十分喜欢我们略带幸灾乐祸的做派,但这东西因人而异,我和张朋是多少年的好哥们儿,所以彼此早就放弃了那些繁文缛节。 张朋的前女友叫刘佳,是大家公认的才女,不敢说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所涉猎的范围却非常广泛,可能这和她很善于交朋友有关,认识的朋友多了,知道的东西也就...

时光机杀人事件

1 2050年,时光机软件在中国问世。 正式推广前,官方决定在全国范围内抽取三名手机用户,进行内部测试。 林萧有幸被抽中。 他可以通过官方发来的手机软件测试出自己十年以后的生活。 女友陈灵对此很是兴奋。 “你说10年后的我们会成什么样?”客厅的沙发上,陈灵躺在林萧的腿上,一脸憧憬。 “傻瓜,反正不管如何,我们都肯定会在一起!”林萧宠溺的笑着,用手轻刮了下她的鼻子。 “那可不一定…”陈灵伸手作...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