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住進了我們家

2017-11-10 22:47:31 作者:瑪格麗特姑姑

爸爸帶了一個女人回家,對小考拉來說,和家裡買了一個新電飯煲一樣,他毫不在乎。

01

2006年。

“2006年10月6日中秋節”,我翻看舊日記本,上面清晰地這么寫著。

那天,我如常上班,但不用加班。回到家,兒子小考拉正看宮崎駿的動畫片,他爸爸David正在廚房煮飯。

客廳的沙發上坐了一個年輕女孩子。

那個女孩子看見我進門來,趕緊地從沙發上站起來,想對我笑一笑,又似乎不知道怎麼笑才好。

David聽見我回來,馬上從廚房出來,對那女孩說:“這是瑪格麗特……姐姐。”

也許“瑪格麗特”這個名字對她太拗口、太難叫了,猶疑片刻後,她叫道:“姐姐。”

這一聲“姐姐”,叫得我心裡五味雜陳,各種難以形容的感覺在心裡翻江倒海般攪在一起。

”她是小紅。”David說。

我對她點點頭。

四個人坐在一起吃晚飯。是中秋節,又可能因為David年輕的新太太第一天到我們家,他特意做了很豐盛的一桌子菜,有髮菜冬菇蚝豉、燒鵝、蒸魚、糖醋排骨,響螺花膠瘦肉雞湯……都是一些地道的傳統節日粵菜。

David還特意做了一只鹽焗雞,當焗好的雞端上桌時,小考拉馬上伸出筷子狠狠叉住了一只大雞翼,他生怕別人搶走了他最愛吃的雞翼。

對於十歲的兒子小考拉來說,爸爸帶一個女人回家,就和家裡新買了一個新電飯煲一樣,他對此毫不關心。他惟一擔心的是桌上的雞翼不要被別人吃掉了。

David其實是個十足居家型的男人,喜歡一家人熱熱閙閙呆在一起,有人陪他,有女人嗲他,比如現在這樣的生活場景,是他最向往喜歡的。他最怕寂寞。

是的,這些年,他都沒有正常的家庭生活,常常很寂寞,因為我總在上班加班。

但是,我的辛苦和忙碌并沒有為自己賺到一丁點事業成功或虛榮,我不過是賺回了供樓的錢和基本的生存。

這個城市的生存成本很高,誰都知道。

我很愿意不上班,呆在家裡做賢妻良母型的女人,每天買菜煮飯煲湯,親自教小考拉做功課,可是,David一個人養得起一頭家嗎?

賢妻良母,根本就是這個城市的高檔奢侈品。無論是中產階級,還是基層社會,所有的女人都要承擔和男人一樣的生活重負,要出去工作,在職場上和男人一樣辛苦打拼,才能維持一個家庭的生活開支。

當然,富豪階層的女性最有條件扮演賢妻良母的角色,因為她們可以選擇,可以不必上班。

好了,現在David終於在深圳找到了一個年輕温柔、有“賢妻良母”潛質的女人了。

當我看見這個年輕的女孩子安安靜靜坐在我們家沙發上的那一刻,我好像聽見空氣中有一個無聲的宣布:你是一個失敗的女人,你是一個失敗的妻子。

是的,我很失敗,無論是作為一個女人還是作為一個妻子。

作為一個女人或妻子,若你自恃學歷,你的學歷其實及不上另一個女人煮得一手好菜;

若你自恃才華,你彈琴寫詩的才華及不上另一個女人的温柔嬌嗲;

若你自恃美貌,總有一天你的美貌及不上另一個女人的青春

若你自恃聰明能干,馬上有另一個女人向你展示她對男人的温言軟語、善解人意,并告訴你:你的聰明能干算個屁。

女人啊,在婚姻的關係里面,在一個男人面前,你一切的驕傲自恃都要被敲打得粉碎。趕快丟掉你一切的驕傲吧,俯伏下來,承認:我其實是一個很軟弱的女人。

02

中秋節的晚餐在安靜和有點拘謹的氣氛中吃完。吃完飯我就進了睡房。

我和兒子睡一間房,是双層床,他睡上格我睡下格。

相关阅读
假义工,真渣男

想起我做义工时泡过的女人,再想起做义工的妻子,我的后背,忽然凉嗖嗖的。 1 近几年,玉林狗肉节颇受争议。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媒体的报道,反而使这座小城市更有名气。 立夏那天,我和小凡、老陆、楚江、小莫,一行五人,为抗议狗肉节从广东来到了广西玉林。 我们来自不同的行业,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那就是爱护动物协会的义工。 我叫查里,是一名自由职业者,三十岁的已婚人士,长相斯文,也算一表人才,经营着一个有...

婚外情的相处技巧 尽量不要让原配伤心

婚外情是一种非常可怕的存在,如果你有家庭千万不要作死,不能背着原配开展一段婚外情,不然会导致婚姻支离破碎,到时候后悔都来不及。但是如果你真的开展一段婚外情了,那

小李有个江湖梦

小李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行走江湖,当一个快意恩仇的江湖侠士。 人家说梦想,一般都会有一个由来,可是小李没有,他就是,从小开始,就无比的向往那江湖上的生活,仿佛自己生来就应该在江湖上闯荡一般。 可惜,小李不是个侠二代,他家中开了个小酒馆,别误会,小李也不是富二代,他家的小酒馆小到只能容纳五六张桌子,卖的也是最次的米酒,来小李家喝酒的,都是些三教九流,贫苦百姓,其中,当然不乏一些落魄的江湖侠士...

和黑粉恋爱了

慢慢慕爸的船开过去了,走进一看,原来不是东西而是一个人!

汝为连理枝

楔子 莽荒大泽,冰雪凌凌。 肆虐的狂风卷起雪花朵朵,却悄无声息,这里,从天地初分就是寂静无声的,所以就是六根清净的神在莽荒大泽都会崩溃,于万物中空无一物倒还好受,但是于有声中到无声中去,却是折磨。 云泽不记得自己已经多久没有听到声音了,但昔日战神的耳朵仍然灵敏,他听见了一颗种子破土的声音。 然后是发芽开花,云泽在莽荒大泽四处寻找,说是四处,四处都一个样。云泽不知道自己走了多久,终于找到了声音...

对不起,我可能不会再等下去了

2018年2月24日 周三 晴 文 / 柒秒鱼忆 图 / 侵删歉 人与人之间的出场顺序真的很重要,有的人错过便是一辈子。就像电影《大鱼》里面说的:他一共来了两次,一次来早了,另一次却来晚了。 -01- 还未过完大年十五的我,就急着要回去工作,其实并不是急着回去上班,而是迫于无奈,还是早早的买好车票,从家里逃离出去。 今年二十七的我,在家乡已经是一个老大不小的年纪了。小时候一起玩乐的伙伴儿早早...

超级肉麻情话送给女朋友 把幸福写进每一天

有些情话虽然听着肉麻,但是在恋爱中不失为一种较好的调味剂,情侣之间多说一些情话还能促进感情的发展,让两个人之间变得更亲密。那么你有没有想过送给女朋友一句情话

她住進了我們家

爸爸帶了一個女人回家,對小考拉來說,和家裡買了一個新電飯煲一樣,他毫不在乎。 01 2006年。 “2006年10月6日中秋節”,我翻看舊日記本,上面清晰地這么寫著。 那天,我如常上班,但不用加班。回到家,兒子小考拉正看宮崎駿的動畫片,他爸爸David正在廚房煮飯。 客廳的沙發上坐了一個年輕女孩子。 那個女孩子看見我進門來,趕緊地從沙發上站起來,想對我笑一笑,又似乎不知道怎麼笑才好。 Dav...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