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你满心真意

2021-01-19 13:01:46

青春

1.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林栀有个特异功能,如果有人当着她的面说谎,她就会掉一根头发。

怎么说这个特异功能呢,对于女孩子来说,掉头发可不是什么好事,毕竟哪个女孩不喜欢自己长发飘飘的。

但是也是因为这个功能,林栀能判断身边的人是否对自己说谎了,所以如今她身边的朋友都是百分之一百的“神仙好友”。

上了大学之后,有的人看中了林栀的特异功能,这简直就是行走的测谎仪啊,于是就有一些和男女朋友闹矛盾的人来花钱请林栀,自己问对方问题,再让林栀判断对方是不是说谎了。

林栀感觉自己好像在这种场合下听的最多的就是“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最让林栀没有想到的是,有一天她也会问喜欢的人这个问题,不过这都是后话了。

今天林栀也是被外国语学院的一个小姐姐拉来赴局的。小姐姐和男朋友分手了,但是她还是对这段感情有些放不下,所以拉着林栀来判断一下前男友是不是对自己撒谎了。

虽说俩人已经分手了,但是小姐姐约前男友吃饭对方还是同意了,两人面对面坐着,林栀都能感觉到今天这顿饭肯定是不能愉快地吃完了。

哦,对了,林栀是一个人坐在邻桌的,虽说这样可能会听到别人的隐私,但是这样小姐姐提问的时候她也能更方便一点判断对方是否说谎了。

“你还爱我吗?”小姐姐看着对面这个自己曾经爱过的人开口说道,男生没有吭声,只是自顾自地往自己碗里夹菜。

小姐姐还是不肯放弃:“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这时男生终于停下了夹菜的动作,用一双清澈的眸子看着对面的姑娘:“爱过。”

不妙!这时林栀手臂上多出了刚掉下来的一根头发,真是没有想到拥有这样干净眼神的人还能说起谎来脸不红心不跳的。

林栀拿起手机给小姐姐发了一条消息:

【林栀】

——他刚刚说谎了。

看到林栀消息的小姐姐顿时来了脾气,曾经恋爱中的委屈感全部涌上眼眶,泪水像决堤的江水一样划过脸颊:“从今以后,我们不要再联系了。”

说完小姐姐便带着泪痕跑出了餐厅,林栀见状,抓起自己的包就急忙跟了上去,林栀刚起身就看见小姐姐在门口撞到了一个男生,很不巧的是,他手上还端着两杯奶茶。

就这样,奶茶在这场意料之外的撞击下全部洒在了男生的毛呢外套上。

小姐姐此时已然情绪十分不稳定了,只想赶紧逃离,只是给对方道了歉就哭着跑出去了,林栀于是急忙跑上前去善后。

“实在不好意思啊,我朋友刚刚撞到你了,我再买两杯奶茶赔给你吧,至于衣服,你看我给你送干洗店怎么样?”林栀这才注意到眼前的男生,不正是生物系的许烨大神吗?

许烨,A大传奇般的人物,年年奖学金、荣誉证书拿到手软,大学才读了三年,论文都已经在权威刊物上发表过好几篇了,更重要的是,许烨大神的长相简直不要太秀色可餐!

虽说林栀比较容易对着大神犯花痴,但是还是立马从自己包里翻出纸巾递给许烨处理一下身上的奶茶渍。

“没事,不用你赔,衣服我到时候自己处理。”许烨接过对面女孩递来的纸巾擦拭着衣服,纤长的手指好看的让林栀看一眼就会两颊发烫。

“真是不好意思啊。”虽说许烨没有让她们负责,但是林栀心里还是有些过意不去,而且万一因为这件事情,给大神留下不好的印象就不好了。

只是小姐姐刚刚跑出去的时候情绪不太稳定,林栀得赶紧追上去看看,所以许烨这边既然没什么事,林栀就匆匆追出去了。

林栀刚离开,许烨就在林栀刚刚站过的地方发现了一张校园卡,上面那个娟秀的面庞正好和刚刚给自己递纸巾的女孩的脸重合,应该是林栀刚刚从包里拿纸巾的时候不小心滑出来的。

A大文学院汉语言文学林栀,真是人如其名,确实像夏日里沁人心脾的栀子花。

2.帮我个忙怎么样

看着手上拿着的校园卡,许烨笑了笑,还真是个大大咧咧的性格呢,连自己东西掉了都浑然不知。

但是眼下林栀已经离开一会了,没办法追出去把校园卡还给她,许烨只好把校园卡收起来,下次再寻个机会给她吧,总之他很确定,他们一定会再见面的。

这边林栀安慰好外国语学院的小姐姐之后便回了宿舍,一进宿舍门,室友就拿着手机急冲冲的跑到她面前:“小栀,你校园卡掉了吗?”

“啊,没有吧,我找找。”

“别找啦,你看,有个人捡到你的卡了,然后请表白墙发了失物招领,你赶紧加一下人家的联系方式吧。”

林栀一看A大表白墙官Q发的失物招领,果真是自己的校园卡,可是卡是怎么掉的呢?算了,先不管了,先去把卡拿回来才是正事。

林栀赶紧加了那个捡到她校园卡的人的QQ号,另一边,许烨看着林栀的好友申请,很快就同意了好友验证。

【林栀】

——你好,我是林栀,请问是你捡到了我的校园卡吗?

【许烨】

——是的。

【林栀】

——真是太感谢啦,请问我怎么去找你拿校园卡呢?

【许烨】

——明天晚上七点,校图书馆门口见,我穿墨蓝色毛呢外套,先下了,回见。

这边林栀本来想问一下他叫什么的,免得到时候认错人就尴尬了,还不等她问,对方就下了,林栀只好作罢,但愿明天不会认错人吧。

第二天晚上林栀按照和对方约定的时间到图书馆碰面,离得远远地她就瞧见图书馆门口有一个墨蓝色的身影,想来应该就是捡到她校园卡的那位同学吧。

林栀走近,对方正低头看着手机,于是林栀率先打破僵局:“同学你好,我是林栀,昨天我们联系过的,我来找你拿我的校园卡。”

听到旁边有人说话,许烨转过头来,正好对上林栀的脸,林栀的长相并不算惊艳,圆圆的,给人一种邻家女孩的感觉,但是许烨一直觉得林栀的眼睛会说话,就像夏日里的栀子花,只需静静地绽放,却让无数人为之倾倒。

看见对方的脸,林栀心里咯噔一下,怎么会是许烨大神?

林栀突然就想起来昨天在食堂遇见许烨,从包里递纸巾给他的事了,想来校园卡应该就是那个空当掉出来的。林栀只怪自己当时太马虎了,和大神“共处一地”这种事虽然可遇不可求,但是也太太太尴尬了吧。

“这是你的校园卡。”许烨将校园卡递给林栀,林栀刚准备拿过卡,许烨却收回了手:“帮我个忙怎么样?”

大神还有事情要自己帮忙的吗?林栀总觉得这一定不会是件什么好事。

“听说你能判断别人是不是说谎了,尤其是在感情方面。”

啊,难道大神也被甩了?不会吧,许烨大神这么优秀,可是A大不知道多少女孩的理想对象呢。

见林栀不说话,许烨又来了一句:“按你平时收费的两倍来。”

两倍?天呐,本来林栀有点不愿意去的,但是大神开的条件也太诱人了吧,跟谁过不去也别跟钱过不去呀。

林栀立马就答应了,见林栀答应的这么爽快,许烨心里总算是舒了一口气,于是便将校园卡递给了林栀。

“那明天晚上六点,樱园食堂见。”

3.她的一滴泪落在了我心上

其实昨天并不是许烨和林栀的第一次见面,早在这之前,林栀就是许烨藏在心底的那朵栀子花了。

有一次许烨经过三鉴池旁边,隐隐约约听见阵阵抽泣声,出于好奇,许烨走近去看。

只见那女孩蹲在地上,将头埋在胸前,双手环抱,想来是遇到什么伤心事了吧。

夜色朦胧,湖面吹来阵阵微风,让人觉得有些许凉意。

突然那女孩将头抬起来,一滴明亮的泪涌上她黑色的眼珠,那时候,许烨心想,这岂不就是一朵紫罗兰上垂着的露。

突然许烨听见那女孩自顾自地说着:“以后我林栀再也不给别人测谎了,我都要变成秃子了,掉头发什么的都给我一边呆着去!”

原来她叫林栀,原来她不是一朵紫罗兰,她是夏日清晨带着晨露的栀子花。

许烨也不明白自己是怎么了,好像她的那滴泪落在了他心上。

他看见她哭,他想去安慰她,可是他怕她知道自己撞见了她最脆弱的一面,怕惹得她像一头受惊的小鹿一样,他只能默默待在一边,护着这朵娇花。

好在不一会林栀便离开了,许烨跟在她身后,隔着一段不远不近的距离,让林栀不论怎样都在他的视线里,却又不让她觉得自己是在跟着她,他只是想看着她安全回到宿舍。

许烨看着林栀走进中区九栋宿舍门,悬挂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原来她是文学院的,不知为什么许烨一瞬间想知道关于林栀的一切消息,他想了解她更多,想知道她到底是不是自己的那朵“栀子花”。

回去之后许烨立马联系了自己也住中区九栋的文学院的朋友,就这样知道了关于林栀的特异功能,于是也请朋友帮忙配合自己演出戏,至于能不能让自己成为这朵栀子花的守护者,就看此一举了。

04.大神难道对我有意思?

林栀按照和许烨约定的时间到了樱园食堂,正四处张望着寻找许烨呢,只见许烨正坐在餐桌旁向她招手,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俩是一对热恋的情侣呢。

林栀朝许烨走过去,正打算往领桌的座位坐下去,许烨指了指自己身旁的座位:“坐这来。”

嗯?大神居然要自己坐他旁边!今天难道不是要她来“测谎”的吗?莫非“测谎”是个幌子,大神难道对她有意思?天呐,这个信息量有点大呀!

看着林栀那一脸窃喜的样子,许烨实在不知道这个爱哭又爱笑的小丫头又在心里想什么小九九呢,于是他给她简要的说了几句自己和“前女友”的事情,没想到林栀这个傻丫头居然听地这么认真。

其实哪有什么“前尘旧事”,都是许烨为了骗林栀现编的,果不其然,还是没有逃过她的特异功能的“法眼”,林栀的一根头发掉在了她的肩上。

许烨眼尖,立马注意到了那根头发的存在,于是他碰了碰林栀的肩头,顺手将那根头发拿走了。

倏地一下,林栀有点意外,许烨大神这是跟她有肢体接触了?还有点亲密的样子?啊这,难道大神真的喜欢她?不然谁无缘无故的给这么多钱自己,就为了测个谎?

可是许烨是谁,A大所有女生心中的梦诶,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喜欢一个女生,还是自己这种平平无奇型的,说不通,实在说不通。

就在林栀内心戏非常多的时候,真正的女一号——许烨的前女友,出现了,林栀赶紧坐到领桌的座位上,还是正事要紧,咱们还是要做一个正能量满满的事业女孩呢!

林栀拿出手机假装在等人吃饭的样子,实际上心早就飞到许烨他们那里去了,她恨不得把耳朵竖起来听他们俩的谈话,万一错过什么八卦新闻可就亏大发了!

“说好和我谈谈,你叫林栀来算怎么回事,不相信我对你说的话?爱过,满意了?但我们以后还是不要联系了。”

说完这句话,林栀便看见许烨对面的女孩转身离去了,啊这,有点虎呀,而且连自己可以测谎都知道,有点厉害。

诶诶诶,这,怎么有根头发掉下来了,这不对啊,知道我在这不应该说真话吗,林栀捏着那根掉下来的头发,真的是欲哭无泪呀!

怎么说遇到坏事的时候,真的是事赶事呢,林栀捏着掉下来头发的动作,正好落进了许烨的眼里。

完蛋了,A大男神惨遭前女友欺骗加奚落,还被人亲眼目睹,这要是按照网络小说的套路来,许烨大神不得杀了自己灭口呀,林栀不禁为自己的“劳务费”感到一丝担忧。

5.林栀,让我帮你好吗

林栀的“担忧”迟迟没有应验,她也不去想许烨什么时候把“劳务费”给她,因为她又有了新的烦恼。

古代文学课的老师给林栀他们中文系的学生布置了一篇论文,林栀的选题是宋代的花文化,这个选题也和她本人有点般配,都和花有关。

万花丛中过,只取一缕香。确实很美,但是意境美有什么用,论文不知道怎么下笔才让人头疼。这不,林栀就在图书馆里望着自己的电脑发愁。

正在林栀一筹莫展之际,大衣外套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本来林栀就不想写论文,手机有消息那还不得赶紧拿出来看一看。

【许烨】

——下午有时间吗?一起吃个饭吧,顺便把费用给你结一下。

既然论文写不出来,到手的劳务费可不能飞了,林栀秒回许烨,A大北门外的味品轩见!

林栀赶到味品轩的时候,许烨已经到了,昏黄的灯光照在他身上,一副黑色边框的眼镜点缀在他的脸上,许烨低头在看着手机,修长的手指在手机屏幕上滑动着,怎么有这么养眼的人!仿佛他玩的不是手机,而是在欣赏一件艺术品。

可见,大神成为大神也是有原因的,毕竟看起来真的太有言情小说男主那种斯文败类的味儿了!

感到身边有人走了过来,许烨低垂的目光漫无目的地抬起来,一见来人是林栀,平静的脸上立即展开了笑容。怎么说呢,那一瞬间,就连林栀都觉得他俩像极了一对热恋中的情侣,可惜幸福总是会很快被打破。

“费用支付宝转你了。”许烨指了指对面的座位,示意林栀坐下来。

果不其然吧,还是雇主与被雇佣的关系,大神可不是一般人能轻易染指的。

后来,餐桌上就是死一般的沉寂,两个人就这样各自吃着自己的,林栀都觉得此时尴尬的能抠出三室一厅了,但是许烨不开口,林栀也就秉承着敌不动、我不动的策略,也不开口。

“最近在忙什么呢?”突然许烨冷不丁地丢来一句话,不知道为什么林栀对这句话的理解就是,很多情侣之间,明明是想对方了,可是却不好意思说出口,或又是怕打扰到对方,最后百转千回地说了一句:“在干嘛呢?”

所以,许烨是在关心她吗?

“最近学院布置了论文,正在和论文一争高下。”

“那么争的怎么样了呢?”

“嗯,我没有争过它,连个开题报告都没有弄出来。”林栀有些懊恼自己没用,许烨大神论文都在权威期刊上发表过好几篇了,而自己却连一个课程论文都写不出来,想着想着,林栀甚至有点担心自己能不能毕业。

“林栀,让我帮你好吗?”本在出神的林栀被这句突如其来的话惊到了,一双倩眼直愣愣地看着许烨,搞得许烨都觉得面前这个小丫头一点都不懂得发挥自身优势,不过她不晓人事也好,免得好白菜被猪拱了。

其实林栀并不是那种只会装柔弱的女生,她希望自己是独立的,是可以一个人去做好很多事情的,但是这一次,面对许烨的这句话,她一点也不想拒绝,她觉得,许烨一定不是帮她,而是带着她一起进步。

果不其然,林栀的猜想被证实了,许烨确实没有染指她的论文,但是每天都有拉着她去图书馆查资料看论文,林栀感觉自己似乎比那些考研的学姐学长还忙。

“你觉得这个花文化的选题真的可以吗?”林栀有些不确定地问着许烨。

许烨揉了揉她的脑袋,帮她把零乱的碎发别到耳后:“可以的,你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好的,而且我也会一直陪着你的,你信我吗?”

林栀点了点头,总之,许烨的这番话让她十分安心。

就这样他们俩一起搜集资料,许烨甚至为了让林栀对花有更深的了解,两个人还一起去了一趟植物园。

“天呐,好漂亮呀,这是我第一次见到花海,谢谢你许烨。”林栀脸上挂满了笑容,她真的很喜欢这些花儿。

“你别高兴过头了,咱们今天来这可不是光看花的,还有论文呢!”

“知道啦知道啦,但花开堪赏直须赏,我就先赏为敬啦!”说完林栀就一溜烟地跑到花丛中央去了。

许烨真是拿她没办法,她总是有这么多借口,但是如此美景,伊人在侧,他自己也有些许心动了呢。

6.我不想别人污蔑我女朋友

在许烨的帮助下,林栀很快完成了课程论文的写作,而这段时间的相处,也让林栀觉得,自己和许烨是不是可以进一步发展了,但是她不确定许烨的心思,或者她可以用一用自己的特异功能。

于是林栀用感谢许烨这段时间对自己的帮助的借口,约许烨吃了个饭。

彼时许烨刚从实验室忙完,一落座就掏出一个樱花书签递给林栀:“鲜花配仙女,很合时宜。”

许烨这段时间也不知道怎么的,小嘴跟抹了蜜似的,林栀借机问他:“你不会见谁都送鲜花,都叫仙女吧?”

“当然不是,你想吃什么呀?最近你说你口腔溃疡了,咱就吃点清淡的吧。”

一秒、两秒、三秒,没有掉头发,看样子他说的是真的,林栀的坏心情顿时一扫而光:“都可以呀,也点一些你喜欢吃的呀。”

这段饭吃的比想象中还要愉快,林栀觉得,或许她可以先发制人挑明他们俩之间的关系,但是,还是先谋划一下该怎么开口吧。

吃完饭许烨送林栀回宿舍,俩人一起走在阅兰大道上,路旁的广玉兰开得很好,玉一般的花瓣点缀在褐绿的树叶之间,好像正在悄悄地述说着耳语。

林栀觉得此刻的自己无比幸福,而且还是那种幸福到不真实的幸福。

“你给我站住,就是她,破坏别人感情,还说什么能辨别别人是不是在说谎,还是收费的,这种黑心钱都赚,可见人有多坏。”突然跑出来三四个女生站在林栀面前,指着她破口大骂。

“你们是不是搞错了,我没有破坏别人的感情。”林栀有些不知所措,可是又不知道该如何向这群人解释,难道要跟她们说自己能通过掉头发判断别人是否在说谎,她们一定不会信的。

至于收费,也是林栀有一次去帮学姐测谎,学姐觉得麻烦她跑了一趟,不出点费用心里过意不去,所以收费这个习惯就保留下来了,而且后来每次收费林栀都是让对方开价的呀,是多是少都无所谓,怎么现在变成了赚黑心钱?

林栀不想和这群人再纠缠下去了,拉了拉许烨的衣角往一旁走去。

“还想走,这事要是没个交代,你想都别想走!”对面的女生越发咄咄逼人了,周围围观的人也越来越多。

林栀此刻被堵着,觉得自己十分狼狈,突然她感觉有一只大手紧紧地握住了自己的手,仿佛在告诉她,不要怕,有我在。

许烨紧紧牵着林栀,回击对面的女生:“你说林栀破坏别人感情,你有什么证据吗?你要是拿不出证据来,就随意诽谤他人,我们是可以告你的。”

本来林栀就没有做过那些事,听了许烨这番话,她更有底气了:“对,凡事都要讲证据,那就麻烦你先把证据摆出来。”

许烨其实不是一个轻易生气的人,但是今天看见这群人这么莫名其妙地跑来污蔑林栀,他心里的一团火猛地就烧起来了。

“我们之前应该见过。”许烨指着为首的女生:“那天你让林栀去测试你男朋友,你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于是自己一个人哭着跑了出去,还把奶茶撞翻在我身上,是林栀给你善的后,你还有印象吧。”

“没有印象也不要紧,食堂有监控,可以帮助你记起来。”许烨继续说着。

“哪又怎样,你这么帮她说话,还不是为了讨她欢心。”女孩给了林栀他们一个白眼。

林栀心里咯噔一下,许烨大神在讨自己欢心吗?应该不是吧,他只是不想你被人污蔑。

“在你和林栀走了之后,另一个女生来食堂找了你男朋友,很不巧,他们还接了吻,更不巧的是,我还拍下来了,所以,你和你男朋友之间的问题和林栀没有任何关系。”说完许烨就在手机里翻出了一张照片,林栀一看,还真是上次的那个男生,可是大神干嘛要帮她解释呢?

“还有,刚才你说的,我在讨林栀的欢心,并不是,我只是不想别人随意地污蔑我的女朋友。”许烨此话一出,在场的吃瓜群众都表示十分惊讶,A大生物系许烨大神竟然有了女朋友,真不知道今晚又要有多少女孩子要伤心难过了。

林栀听到许烨的话也是十分震惊,但是她心里好像更多的是开心。

许烨将手机收起来,对对面的女生说:“至于林栀收费这件事,我记得她好像也没有明码标价吧,给多给少都是雇主愿意,虽说收费没有明文规定,但是这天底下也没有免费给人办事的规矩吧,你以为你又是谁呢!”

那群女生听了许烨的一席话,顿时羞愧难当,为首的那个女生涨红了脸,对林栀说了对不起便急匆匆离开了。

看见她们离开,林栀顿时送了一口气:“今天谢谢你呀,要不是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许烨握着林栀的手还是没有松开,反而握得更紧了:“莫须有的事情,我不许别人污蔑你,更何况,你还是我的女朋友。”

“林栀,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许烨微微低着头,耐心地询问着眼前这个女孩,他不确定,她会不会答应他。

“我愿意!”林栀倏地笑了出来,经历过刚刚的事情,林栀对许烨更加的依赖,她知道,眼前这个男孩,一定会永远护自己周全的!

两个人就这样手牵着手地走着,路旁的广玉兰静悄悄地绽放着,玉一般的花瓣点缀在树叶中,就像林栀点缀着许烨的生活,俏皮又美丽。

7.我能给她的是绝对的偏爱

“喂,小懒虫,起床了吗?”这头许烨耐心地问着林栀,这会已经快中午了,正好打电话叫林栀一块出来吃饭。

许烨平时是习惯早起来图书馆学习的,在他和林栀在一起之后,其实也提议过两人一起约着来图书馆学习,但是被林栀拒绝了。

她的理由是,如果前一天没睡好,会影响她第二天一整天的心情,要是她心情不好,也会影响到许烨的心情,一旦两个人都心情不好,就容易吵架,一旦吵架,感情就要破裂,为了他俩的爱情,所以还是让她多睡一会比较好。

虽然这理由看起来很扯,但是谁让林栀是他的小祖宗呢,其实只要是无伤大雅的理由,许烨都是会宠着林栀的,因为他知道,那个小女孩在自己这里想要的从来都是偏爱呀!

许烨看着林栀冲着自己跑过来,满眼都是笑意,他的女孩笑起来真的很好看,许烨心想,或许自己的宿命就是守护这抹世间最治愈的笑容吧。

今天林栀穿了一件鹅黄色的一字肩连衣裙,她走到许烨面前转了一圈:“好看吗?”

许烨仔细地欣赏了一番,然后将林栀滑落下来的衣领拉了上来:“好看啊,就是肩膀这里看起来有点冷。”说完便转身朝食堂走去了。

都说男生喜欢看穿着暴露的女生,但决不允许自己的女朋友穿着暴露,这句话果然不假啊!敢情许烨也是这样,林栀仿佛被击中了笑点,一路狂笑地去追上许烨。

当然了,她也不忘把自己的一字肩整理好,因为这是她的穿衣自由,女孩子嘛,取悦自己更为重要!

许烨和林栀在一起之后每晚都会给对方打一会儿电话,虽说两人在同一所大学,但是许烨有时候会比较忙,林栀也不好因为恋爱占用他学习的时间,爱情确实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我们自己才是自己生命的主角呀。

晚上林栀打算给许烨打完电话就去洗澡,于是拿起手机点开许烨的消息框,竟然没有一条未读消息,林栀有些疑惑,不会还在忙吧?

林栀虽然有些怕打扰到他,但是还是拨了过去,万一真的有事没有接到电话,到时候看见未接通话他也会回过来的。

“喂,你好!”对面传来的是一个轻柔的女声,不知道为什么,林栀的第一个念头就是上次帮许烨测试的前女友,所以,他们俩在一起?一定是,不然她怎么能接到许烨的电话呢。

林栀仿佛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但她想让自己镇定一点:“不好意思,打错了。”她飞快地挂掉了电话,可是泪珠却不可控地滑落了下来。

晚上林栀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从那通电话之后,许烨一条消息也没有给自己发,看来许烨心里的白月光真的另有其人吧。

林栀觉得自己很可笑,就因为一次维护,些许细节和陪伴,自己就把心全都给了许烨,自己现在一闭上眼全是他的一举一动,是他的每一句关怀和照顾,是他对自己说过的每一句承诺,可是他爱的却不是自己,好想忘了他呀,但是舍得吗?舍不得吧!

这一夜林栀睡得并不安稳,是因为许烨,也是因为自己那飘若浮萍的爱情。

早上林栀还是抱有一丝幻想,想看看许烨有没有给她发消息,很可惜,一条消息也没有,也许这段感情真的走到尽头了吧。

林栀魂不守舍地收拾了一下自己,就准备下楼去吃早饭了,失恋归失恋,女孩子打扮自己是为了让自己走在路上的时候也是自信满满的,更重要的是,她要让许烨知道,就算没有他,她也可以在自己的世界里熠熠生辉。

刚下楼,林栀就瞧见一个男孩子捧着一束栀子花站在宿舍门口,不是别人,正是许烨。

林栀假装没有看见他一样从他旁边经过,许烨一脸茫然地跑到林栀面前拦住她:“你怎么走了?”

林栀好没气地回答:“去吃早饭。”

“那我陪你。”

“不必了。”

“你能不能先听我说完?”许烨一把拉住闷头向前走的林栀。

“我饿了。”林栀瞅向许烨拉住自己的手,只见许烨立马就送开了手:“那先去吃早饭,吃完我们再聊。”

林栀本来已经决定和许烨就此分开的,可此刻却有些动摇了。

因为真正的爱情可能是当两个人还在吵架,正好到饭点了,对方对你说,先吃饭吧,吃完饭我们再说。这会让你觉得吵架归吵架,但是他依旧还是在意你的。

就这样,两个人都默不作声地吃完这顿早饭,还是林栀耐不住性子率先打破了这个僵局:“你今天早上不用去图书馆学习吗?”

许烨愣了一下:“不去,再学下去我可能要把女朋友学没了,我觉得我现在最应该做的就是和你解释清楚。”

林栀听见他这话反而被逗笑了,但是还是一言不发,许烨见她如此只好继续说道:“你是不是因为我昨天没有接到你电话生气的?”

“不是。”

“我昨天被叫到实验室做实验了,手机放在一旁在,我真的不是故意不接你电话的。”

林栀气不打一处来,看样子他还是不知道他们之间的问题究竟出在那里:“许烨,如果你不喜欢我,你可以告诉我,而不是编一些谎言来欺骗我。”

许烨一听到这话都懵了,他不知道为什么林栀会这样问他:“林栀,我们之间是不是有什么误会,如果我有什么地方做的不好,你可以说出来,我们再一起去解决。”

难道真的是自己误会他了吗,林栀有些迟疑:“为什么昨天我给你打电话是一个女孩子接的,你,你是不是和你前女友复合了?”

说完这些林栀情绪有些绷不住了,一股委屈突然就涌了上来,鼻头一酸,眼泪就簌地掉下来了。

一见林栀掉眼泪,许烨突然有点手足无措了:“不是你想的那样的,她只是我同学。”见林栀有些愣住了,许烨继续解释道:“昨天你打电话过来,我正好手头上有事情,她就帮我接了,她真的是我同学,上次你们也见过的,我上次请她过来假装我前女友其实是想和你有更多的接触机会。”

“可是我实在不知道自己有什么能问你的,就请她陪我演了一出戏,其实我心里自始至终有的只是你一个人。”说完这些许烨偷偷瞄了一眼林栀,见她没有生气,于是赶忙把手上的栀子花递给林栀:“鲜花赠仙女,别生气了好不好?”

“你说的都是真的吗?”林栀决定用自己的超能力测试一下许烨。

“当然是真的,比真金白银还真。”许烨扯了扯林栀的衣角,有些示好的意味。

呼,幸好,没有头发掉下来,看来他说的是真的,林栀松了一口气,悠悠地接过许烨的花:“这花有点蔫了,不过还是挺香的,我就先勉为其难地收下了,如有下次,定不饶恕。”

许烨听到林栀这样说就知道她应该是不生气了,赶紧拉起她的手,这下可得牵紧一点了!

8.林栀,我完全值得你信任

和许烨在一起之后林栀还是和之前有了些改变的,比如周末她也会早起和许烨一块去图书馆学习。

因为林栀明白许烨对自己包容,而自己也应该给许烨更多的陪伴。好的爱情并不是只有一方不计回报的付出,而是两个人的共同奔赴,哪怕只是一些小细节。

“你抱着手机看什么呢?”许烨见林栀吃饭一直心不在焉的,忍不住问了她一句。

林栀觉得或许问一下许烨可能会有好的解决办法:“我最近掉头发有点厉害,但是有个好朋友想让我去帮忙测谎,我在想我该不该去?”

许烨打量了一下林栀,她以前还会绑一下头发,现在好像都是散着,都怪自己粗枝大叶,都没有关心关心她:“林栀,你觉得你去帮忙测谎了会让他们的关系有所改变吗?”

林栀想了想:“应该没有,那个男生是个海王,大家都能看出来那个男生不是真心对我朋友好的。”

“所以说嘛,真心不是靠测谎测出来的,如果是真心,又怎么会感受不到呢?”许烨摸了摸林栀的头:“答应我,不要去帮别人测谎了,把精力用到自己的生活中来,而且我不想你再掉头发了,仙女的发量都是令人羡慕的呢!”

听见许烨这么说,林栀噗地笑了:“那万一我想看看你有没有骗我呢?”

“林栀,我完全值得你信任。”

是啊,恋爱中两个人对彼此的信任是多么重要,林栀决定以后都不帮别人测谎了,因为只要用心了,我们会感受到自己是被爱着的呀!

但是林栀还是想逗一逗许烨:“那你爱我吗?”听到这话,许烨沉默不语,只是握住林栀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口:“你听到它在说我爱你了吗!”

9.相爱的人也会相守一生

林栀也没有想到,她和许烨就这样一路走过了大学的青葱时光,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这不,又在喊她早起了,果然,读书时逃不掉的,结了婚也别想逃掉。

今天是许烨和林栀结婚一周年纪念日,这厢林栀被叫起床之后,许烨已经准备好早餐了:“老婆大人,一周年快乐!”

“谢谢老公,一周年快乐,以后还想和你走过好多个周年!”说着林栀便环抱着许烨的脖子亲了上去。

“你再这样我可要把持不住了。”

“那就把持不住好了。”

许音尘
许音尘  VIP会员 人生自是有情痴,此恨不关风与月 微博: @许音尘 QQ: 2508300643 別急別急,攢稿ing

许你满心真意

相关阅读
不期而遇的青春和你

他漫不经心,道:“有啊,要不是我暖心,估计你早就被我给怼死了。”第一章缘分啊缘分 我爸是医生,我妈是幼师,所以他们经常工作很忙,而我也就经常独守空房。 中考后的第一个周五,爸妈像平常那样准时七点离家。 而睡到八点钟的我则成了我家对面那家新开的早餐店的主顾。 我是个较懒的人,像下楼买早餐这种事情,我一般是不会换衣服的。 可是,那天早上,我竟心血来潮,脱掉睡衣,换上了我新买的还未减掉吊牌的蓝白色

不辞冰雪

突然想起你的大肚腩,估计这三步跨篮也够呛了,那我去有什么意义呢? 北方的冬天很冷。阵阵飘雪像刀子一样割着我的脸,走过路边的早已光秃秃的梧桐时,几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小屁孩猛地摇下了枝丫上的积雪,闪躲不及,几堆雪就那么落入了我的衣领,冻的我一哆嗦。 我回头嗔怪的看了看那几个小孩,可是那几个小孩一点也没有愧疚之心,依旧在那里嘻嘻哈哈,准备再摇一下。我怕积雪再落下来,就赶紧快步离开。 我一边走一边想,

梦终究是会醒来的

梦还是梦,那些也成了丢失的记忆,当梦醒了,那些也都不存在了。 午后,少女躺在床上,窗外照射下的光线,让少女眉头紧锁,她额头冒出了细汗,呢喃着“你要去哪里?为什么不带上我?你要走了吗?”,眼角流下的泪水打湿了枕头。 “啊…”我猛地坐起来拍了拍脸,感觉头有点疼,“咦怎么回事?我怎么哭了”手上残留着眼角的泪,“唉,这是这个星期第二次这样子了,啊啊啊啊完了完了上课要迟到了!”说完立马从床上跳起来,冲向卫生

这世界的另一个我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总是这样的处境,事事不顺利。而看别人,脸上永远挂着明媚的笑容。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总是这样的处境,事事不顺利。 而看别人,脸上永远挂着明媚的笑容。这个别人不是谁,是我的闺蜜。翟芝从小到大,什么都比我好。家境不算富裕,但也是中产阶层的子女。 我却不一样,我是从小和奶奶相依为命。没有别的亲人,从来没有体会过那种一家子其乐融融的感觉。 奶奶常常问我说,会不会怪她,怪她当初赶走了我的母亲,

姜语和苏泽

学校外失足的堕落少女,学校内名副其实的女神学霸VS学校出了名花花公子。学校外失足的堕落少女,学校内名副其实的女神学霸VS学校出了名流连情场的浪荡公子。 苏泽:遇见她之前,我从没发现自己这么混蛋过…… 苏泽:小语,你的故事里有我,而我的故事里全是你。 姜语:遇见他之前,我从没发现自己那么被人需要过…… 姜语:苏泽,我未来的故事里,只有你。 男主女主相互救赎的故事。 ————————————正文———

路途遥远,遇你真好

虽然路途遥远,但遇见你是真的好。 有那么一个人,无论性别年龄,相遇不分时间。 在东北长大,大学遵循父母的想法留在本省,我想,大概和一些人一样,四年之后找个工作,到时间结婚生子。可人生总有意外,遇见她。 说实话,一开始我是记得她的,在学校的大巴车上,在计算机这个专业哪有多少小姑娘呢。她很白,也很喜欢笑,坐在前排的我能听见她在后面的笑声。很巧的是,我们是一个班,自我介绍时她也是笑着,这么一看,有两个小

向阳

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可这又是我的生活,但我们还是要尽力的去生活啊。我倾听完了他 岁以前的人生。 前些天是虎子 岁的生日,我们几个关系好的哥们儿去了一个对于我们来说还算比较豪华的餐厅为他庆生,饭后结账时虎子一股脑的冲在我们面前说今天是他的生日,今天的账必须要他亲自来结。 看着他这么较真,碍于面子我们也没有多说什么,只不过在来的路上我们都将自己的那份钱塞进了虎子的口袋里。 回家的那条路虽然较远,但

那个戴着红围巾的女孩

我连名字都叫不出的女孩,如同一束光,照进了我的生命。我不记得那个女孩是什么时候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好像是那天,她穿着黑色大衣,带着红色围巾,阳光洒下来照在她甜甜的笑容里。 那年我二十岁,父母离异,我跟着奶奶,跌跌撞撞。初中没毕业我就学会了打架喝酒。我选择了最愚蠢的方式来宣泄我的伤痛。由于自己“突出”的表现,没有哪一个学校愿意要我。没办法,我只好流浪社会,四处打工。 那一年,奶奶生病了,我回到家乡的一

我叫山楂(上)

因为一场车祸,我失去了生命中唯一的一个好朋友,从此,山楂便是我,我就是山楂……十五岁那年,原本无忧无虑的我,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从此,我的人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中秋节刚过第二天,我放学后回到家里。一进门就看到母亲一动不动的躺在客厅中央,地上洒满了玻璃杯的碎片,还有摔碎的相框,以及东倒西歪的家具。一眼望去一片狼藉,我惊的目瞪口呆,脑海里快速的闪过各种电视电影里的画面,强盗入室抢劫?还

学长太腹黑

有些人,一旦遇见,便一眼万年;有些心动,一旦开始,便覆水难收。疫情隔绝,但隔不断真情!熬过六月的骄阳,迎来七月的酷暑,在 年末尾,新冠肺炎来势汹汹, 年受新冠肺炎影响,全国高考推迟一个月,史无前例。 这对于在家上网课玩了一个多月的侯露露来说无疑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有人说六月的高考并不是命运的磨难,而是一次拼搏的机会。 候露露觉得这话有道理,此时不拼更待何时。“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这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