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终究是会醒来的

2021-01-11 19:01:34

青春

梦终究是会醒来的

午后,少女躺在床上,窗外照射下的光线,让少女眉头紧锁,她额头冒出了细汗,呢喃着“你要去哪里?为什么不带上我?你要走了吗?”,眼角流下的泪水打湿了枕头。

“啊…”我猛地坐起来拍了拍脸,感觉头有点疼,“咦怎么回事?我怎么哭了”手上残留着眼角的泪,“唉,这是这个星期第二次这样子了,啊啊啊啊完了完了上课要迟到了!”说完立马从床上跳起来,冲向卫生间……

我叫常琉,一名高二学生狗,特点是懒加吃货一枚,能坐着绝不站着,当然呢,该做还是会做的。

去年呢生了一场大病,把我脑子整的不好使了,感觉忘了一些很重要的东西,但是爸妈都说没有。

但是自从有一回在甜品店遇到了一个小哥哥看着他,,他很奇怪,看向我的目光里有自责懊悔以及思念,我当时在想“这人不会是上辈子欠我的吧”。

之后,我每晚都睡不安稳,第二天总会眼角带泪…

“六子”,从我身后快步走来的死党萧潇喊道,“你这一两天咋地啦,没个精神气的”她捧着我脸看道。

“唉,没什么,就是没睡好吧。还不快走,每次就是咱们两个最后进教室,好意思吗?小心班主任又来说我们。”我无精打采的回复。

“对哦我忘了我们马上要迟到了,那赶紧跑呀”苏妲说完拉起我的手,往死命的往前跑。

上课了,老师在讲台上指点江山,我在台下昏昏欲睡。

突然脑子里浮现出一个人影,我想走过去靠近他,想看看他是谁,他慢慢的转过身…突然旁边撞了撞我的胳膊,把我撞醒了。

唉,明明差一点就能看到了,咦,不对,他长的好像上回遇到的那个小哥哥,我感觉有什么不对劲。

我凑过去问了我的同桌死党萧潇:“萧潇,你说我们一起长大,一起上学的,我去年有没有发生什么奇怪的事情?”

她顿了两秒笑道:“你在想什么呀?你还会有什么奇怪的事情吗你不是得了一场大病吗?”我看出了萧潇的不对劲但也没追问。

又是一个寂静的夜晚,窗外淅淅沥沥着下起了雨,嘀嗒嘀嗒像一曲歌谣哄着人们睡着,风轻轻的吹,雨悄悄的下,梦静静的来…

我,看到了两个人,他们好像是情侣,男孩买了两只冰淇淋,藏在身后,让女孩选对了,就给她喜欢的口味,女孩撅撅嘴说:“那我要是选错了,不就吃不到我想要的了吗?那我猜右手”,男孩那如同夏日冰凉的汽水的嗓音传来“你猜对了你最喜欢的香草味,竟然让你给猜对了!”

男孩把冰淇淋递给女孩,女孩开心的笑着,男孩摸摸女孩的头,宠溺的看着她,用手给她擦了擦嘴角的冰淇淋,笑着说:“笨蛋,都吃到旁边去了。”

女孩看着男孩手里也是跟她一样的香草冰淇淋,愣了一下,然后笑得更加灿烂。

可我分明看到男孩背后的两只手都是香草味的,我莫名的嘴馋因为我也喜欢香草味,但是被满天飞的狗粮给喂饱了。

突然,场景一变,几个男生在一起,其中一个男生对着那个男孩说:“艾泽,你这么招女孩子喜欢,要不咱们打个赌,赌你能不能让咱隔壁学校那个学神喜欢上你,据说她很讨厌男生。”另外几个男生起哄附和。

男孩笑了笑,开口说:“这样没意思,我还没对一个女生认真过,要不再赌一下,我喜欢上她了,我输,她喜欢上我,你们赢。”看着那群男生,一双眼睛似笑非笑。

突然他转头看向我这边可我却看不清他的脸,只看清一双夹杂着冷意不屑的眼睛……

呼,我猛地坐起来,那双眼睛,那双眼睛里好像有星星,但是触摸不及,心情莫名的低落,好像对那个学神那个女孩子感到不值。

这一天星期六下午我又去了甜品店,毫不例外,我买完后发现在甜品店旁还是那位小哥哥,他似乎也刚买完甜品,我惊奇的发现他买的跟我是一样的。

我走上前向他打了声招呼,他很惊讶,又带点欣喜,是此时我发现他的眼睛跟我在梦里见到的眼睛很像,一样的漂亮,盛满了星星深不见底,但是他右边眼角有一道细长的疤痕,不仔细看也看不出来。

“你也是来买甜品的吧,这家的甜品很好吃,我经常来买。”他生硬的说道,直直的盯着我。

“对呀,这家的甜品很抢手,我发现这里的店员对我很好,每次都会给我留一份。”我拎着拎着手中的甜品对他说道

“那就好,没事的话我先走了。”他头也不回的走了,但他走还回头看了我,他的眼睛好像在说话,但是我却看不懂。

夜里,我又踏入了梦境,还是这个男孩,这个男孩在一个教室门口等着理想了,下课了,因为女孩从里面走出来,男孩跑上前递给她奶茶,女孩后退三步,冷漠的说:“离我远点。我不需要奶茶。”男孩儿笑了笑,奶茶自己拿着了对女孩说:“你这样,不好。女孩子嘛,要多笑笑,不要这么冷漠嘛。”

然后男孩每次都来找女孩,想尽办法让她开心。有一天,女孩不知道为什么哭了,她在操场上一个人坐着,地上放着书包,书散在地上哭的很伤心。男孩找啊找,终于在操场上看见她了,悄悄的走过来,蒙住女孩的眼睛安慰她说:”闭上眼睛,眼泪就不会滴下来了,没事,有我在哭吧!”眼尖的男孩儿,看见了。地上那份。检查报告表明女孩得了很严重的病,需要做手术,成功的几率并不是很大。

男孩的心,这一刻停了。他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这一个月来与女孩的磕磕绊绊,虽然是因为赌注而这样。但是女孩的可爱,她的伪装的坚强,让他早已打开心房,而他却并不知道。

他静静地搂着她,女孩也放弃抵抗。女孩并不是不知道他这一个月来他做的一切。女孩都看到了。但是她知道自己的病,她也不敢保证自己能陪男孩多久,她忍着自己的情感,假装冷漠。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我们在一起吧!”男孩心里知道,他们赌输了,可他却不敢告诉女孩这个赌约,他怕,怕女孩会伤心。

天有些黑,下起了大雨,女孩收到一个陌生短信,上面写着“你就是一个傻子,你被骗了,自认为他喜欢你。想知道就来梧桐路八号。”女孩不明所以,但是很好奇,男孩的突然出现,让她也很意外。她决定去看看,她想知道是为什么?

而同时另一边男孩也收到了他兄弟的消息,说:“你赶紧来,嫂子在这边。”他兄弟低着头阴沉的笑了。

我看着女孩跑出房门,跟着他她到了梧桐路八号,那里她看到了男孩的兄弟。女孩问:“这是什么意思?是你给我发的短信?”

他兄弟怜悯的对女孩说:“你想知道为什么艾泽会突然出现在你身边吗?其实啊,当初我们跟他打了个赌,赌的就是你会不会喜欢上他,他赌的是会不会喜欢上你,这才一个月,你就被他拿下了吗?这可真荒谬,你们的爱情竟然是建立在一个赌约上面。你不相信你可以自己去问他,他是不是为着赌约而来接近你?”他兄弟说完疯狂的笑起来。

正当女孩听完这些话,她感到很崩溃。她大声的哭泣,此时男孩也赶到了,他心疼的问女孩:“你怎么了?怎么哭了?”

女孩抬起那挂满泪痕的脸,大声质问男孩:“你跟我说实话。当初,你是不是因为打赌来接近我的?那一个月来,你做的都是你演出来的吗?你也不是喜欢我吧!是为了满足你那大男子主义心吧。”

男孩儿,顿了两秒,很愧疚的说:“对不起,我的确是因为赌约接近你的,但是后来做的都是我真心的,请你要相信我。”他的眼里满满的心疼。

可是女孩这个时候却完全看不见,她只知道她很喜欢的人呐,竟然欺骗了她,她很难受难过。她看着男孩那双眼睛,她曾经说过,你的眼睛真好看,因为里面满满的都是我呀。可是现在,只看到他的眼里的那些自己都破碎了。

听着他兄弟肆意的笑声,男孩瞬间明白了,他很痛苦,给了他兄弟一拳,“为什么?我不是跟你讲过不要说出来吗?这下你开心了?”他双手抱头。

他兄弟摸了摸嘴角,“你之前就是这么对阿姿,怪我没有看好她,她也是这么喜欢你的,现在她得了厌食症,她是我唯一的妹妹。现在你活该!”

男孩瞪大了眼睛,他无法相信,阿姿是他兄弟的妹妹,明天她姓王,而他兄弟姓李,“这不可能,你们不同姓啊,我从来没听你说过还有个妹妹。”男孩抱头坐在地上。

“呵,父母离异,随母姓,这么看来,兄弟怕是做不成了,好自为之吧。”男孩兄弟落寂的背影远去。

而这时候,男孩受不住了,大叫一声冲了出去,一辆轿车突然驶过来,女孩看见了,用尽所有力气撞开男孩,男孩的脸不小心被树枝划到了。而女孩被车撞倒在地,血混着雨水打湿了衣服,男孩愣住了,他不愿相信这是真的。

男孩跟发魔似的跑过去,抱着女生颤巍巍的掏出手机,想要打120,可是手却不听指挥,女孩轻声说:“遇见你我开心也难过,如果可以我想忘记你,下辈子你可不要骗我了。”男孩大哭,他悔,他恨,可是他怀里的人要离开他了,他又能怎么样,如果时间可以流转,他宁愿不去招惹她,就静静地看着她。

我一摸脸颊,发现全是泪痕,我走进一看,那女孩跟我长的一模一样……

“啊,什么情况,我梦见我要死了?为什么我这么难过,可我没有这样的经历啊。”我顿时没有了睡意,起床找萧潇问个清楚。

坐在我对面的萧潇一言不发,她不敢抬头看我,我听完整个故事,沉重惊讶,可是我却想不起来。在那次车祸中及时送进了医院,并一起做完了手术,好在上天眷顾我,我活了下来,但是却失忆了,于是父母怕我想起来便带我换了地方住,萧潇也陪着我过来了。

这时咖啡馆的门开了,是他,我心情很复杂,毕竟我已经忘了那段记忆,而他还留着,这对他也是一种折磨吧。

我起身走过去,但是他看见我了立马转身,我无奈的说:“你是叫艾泽吧。”

他停下了但并没有转身。

我继续说:“你准备就装作不认识我了吗?你招惹过我一次,还想出现在我的生活第二次?”

他终于起反应了,转过身,弯腰,“对不起,你现在过的很好,我不会打扰你了。”他清冷又带点不舍的嗓音传来。

“噗嗤,艾泽,过去都已经过去了,我也不记得了,你就不要自责了。”我已经释然了,梦还是梦,那些也成了丢失的记忆,当梦醒了,那些也都不存在了。

他说完准备离开这里。

我走上前,轻轻对他说:“来都来了,何不留下,你还想离开?”我朝他挑挑眉。

他猛地回头,脸上写着不可思议…

梦醒了,还会有下一个梦…

妄灾
妄灾  VIP会员 《小妖精,你可真好养。》首发惊池故事,文转载。

梦终究是会醒来的

风也温柔

相关阅读
这世界的另一个我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总是这样的处境,事事不顺利。而看别人,脸上永远挂着明媚的笑容。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总是这样的处境,事事不顺利。 而看别人,脸上永远挂着明媚的笑容。这个别人不是谁,是我的闺蜜。翟芝从小到大,什么都比我好。家境不算富裕,但也是中产阶层的子女。 我却不一样,我是从小和奶奶相依为命。没有别的亲人,从来没有体会过那种一家子其乐融融的感觉。 奶奶常常问我说,会不会怪她,怪她当初赶走了我的母亲,

姜语和苏泽

学校外失足的堕落少女,学校内名副其实的女神学霸VS学校出了名花花公子。学校外失足的堕落少女,学校内名副其实的女神学霸VS学校出了名流连情场的浪荡公子。 苏泽:遇见她之前,我从没发现自己这么混蛋过…… 苏泽:小语,你的故事里有我,而我的故事里全是你。 姜语:遇见他之前,我从没发现自己那么被人需要过…… 姜语:苏泽,我未来的故事里,只有你。 男主女主相互救赎的故事。 ————————————正文———

路途遥远,遇你真好

虽然路途遥远,但遇见你是真的好。 有那么一个人,无论性别年龄,相遇不分时间。 在东北长大,大学遵循父母的想法留在本省,我想,大概和一些人一样,四年之后找个工作,到时间结婚生子。可人生总有意外,遇见她。 说实话,一开始我是记得她的,在学校的大巴车上,在计算机这个专业哪有多少小姑娘呢。她很白,也很喜欢笑,坐在前排的我能听见她在后面的笑声。很巧的是,我们是一个班,自我介绍时她也是笑着,这么一看,有两个小

向阳

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可这又是我的生活,但我们还是要尽力的去生活啊。我倾听完了他 岁以前的人生。 前些天是虎子 岁的生日,我们几个关系好的哥们儿去了一个对于我们来说还算比较豪华的餐厅为他庆生,饭后结账时虎子一股脑的冲在我们面前说今天是他的生日,今天的账必须要他亲自来结。 看着他这么较真,碍于面子我们也没有多说什么,只不过在来的路上我们都将自己的那份钱塞进了虎子的口袋里。 回家的那条路虽然较远,但

那个戴着红围巾的女孩

我连名字都叫不出的女孩,如同一束光,照进了我的生命。我不记得那个女孩是什么时候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好像是那天,她穿着黑色大衣,带着红色围巾,阳光洒下来照在她甜甜的笑容里。 那年我二十岁,父母离异,我跟着奶奶,跌跌撞撞。初中没毕业我就学会了打架喝酒。我选择了最愚蠢的方式来宣泄我的伤痛。由于自己“突出”的表现,没有哪一个学校愿意要我。没办法,我只好流浪社会,四处打工。 那一年,奶奶生病了,我回到家乡的一

我叫山楂(上)

因为一场车祸,我失去了生命中唯一的一个好朋友,从此,山楂便是我,我就是山楂……十五岁那年,原本无忧无虑的我,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从此,我的人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中秋节刚过第二天,我放学后回到家里。一进门就看到母亲一动不动的躺在客厅中央,地上洒满了玻璃杯的碎片,还有摔碎的相框,以及东倒西歪的家具。一眼望去一片狼藉,我惊的目瞪口呆,脑海里快速的闪过各种电视电影里的画面,强盗入室抢劫?还

学长太腹黑

有些人,一旦遇见,便一眼万年;有些心动,一旦开始,便覆水难收。疫情隔绝,但隔不断真情!熬过六月的骄阳,迎来七月的酷暑,在 年末尾,新冠肺炎来势汹汹, 年受新冠肺炎影响,全国高考推迟一个月,史无前例。 这对于在家上网课玩了一个多月的侯露露来说无疑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有人说六月的高考并不是命运的磨难,而是一次拼搏的机会。 候露露觉得这话有道理,此时不拼更待何时。“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这

我曾赤诚天真爱过你

你知道吗?如果有的感情注定没结果,那么就不要让它开始。 在跌宕的火车上,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似是做了好几个梦。火车上一片乱哄哄的,睡梦中,我清楚的听见嘈杂的火车上人们交流的声音,感觉到身边有一个接一个的身影穿过去,可我却像是中了魔怔一样醒不过来。明明意识是清醒的,身体却无法动弹。 我的每一个梦里都有你的身影,你背着黑色的背包,带着白色的鸭舌帽,清瘦的背影显得那样孤僻且凛冽。 我看着你的背影渐渐消

兜兜转转,幸而有你

年少时的我们,总向往着远方的星辰大海,殊不知,有时幸福触手可及。 “一切都结束了,重新开始吧!” 下飞机的那一刻,我在心里轻轻地对自己说。 随着拥挤的人潮往外走,听着周围熟悉而可爱的口音,感觉格外亲切。 猛然间,在出口处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四目相对,世界有一瞬的静止,感觉过了漫长的几个世纪。 “好久不见啊,阳光。”我上前张开双手,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他笑着轻轻回抱住我,“欢迎回来

高中记实录

这是一个在高中生活的,可能也是发生在你身边的事情,你也会有所共鸣的现实向小说。你拥有过这样的高中生活吗? 我叫梦筱雪,今年 岁,是高中的学生,今天是 年 月 日,开学的时间,一年六班,在我看来,是无奈甚至是悲伤的,为自己悲伤,也为那些语言暴力的人悲伤。 ”哎,你知道吗,咱们学校有一个特别邋遢的女生,分到咱们班了,叫于慧的,咱们可得离的远一点。”在操场,听着他们大小声的讨论着这个叫于慧的女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