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你左右,悄悄说声喜欢你

2021-04-15 15:01:32

青春

伴你左右,悄悄说声喜欢你

1

陈末九岁生日那天,隔壁新搬来一户人家,一对年轻夫妻以及他们一个可爱的女儿。乔迁之喜,苏家请陈家吃饭,陈末请苏未吃生日蛋糕。饭桌上,双方父母相谈甚欢,又得知两孩子的名字如此相似,更加坚定这就是命中注定的缘分。

小时候陈末顽皮的很,总爱欺负苏未。那时候她扎着两条麻花辫,头上系着两个蝴蝶结,跑起来小辫子一甩一甩的,陈末嘲笑她的头发像马尾巴,总爱揪着她的辫子,还学电视上古代人骑马,嘴里大声吆喝着“驾驾驾”。

有一次,陈末追着苏未满院子跑,她跑得太急,摔了个鼻青脸肿,脸上流了好多血,陈末吓得不敢回家,最后苏未哭着跑回家死活要剪掉头发,她讨厌长头发,讨厌马尾巴,也讨厌那个死陈末。耐不住她哭闹,苏妈妈只好带她去理发店把头发剪了,而陈末也因为这件事被他爸爸狠揍了一顿。

“你是男子汉大丈夫,你的职责是保护小未,而不是欺负她,再有下次,我扒了你的皮。”父亲铿锵有力的声线在客厅回响着,陈末跪在地上,小小的肩膀不停抖动着,眼里含着泪不敢流下。陈父很少棍棒教育,只那一次,便将他收拾的服服帖帖的,自那以后,陈末收敛了不少。

陈末和苏未是什么时候开始和好的呢?

大概是他们上初二的那年。

学校组织郊游,每个班都要参加,陈末和苏未在一个班,目的地是城外的一个郊园。

春风扑面,万物复苏,漫山遍野的野花依次开放,好一幅争相斗艳的的美景。

大家坐在草坪上有说有笑,讨论着各种话题,心情格外激动,温暖的阳光撒在他们身上,脸上流露的是少时的天真无邪和烂漫。那天一切都进展得很顺利,只是到下午集合的时候少了个人。

苏未在找东西的时候不小心崴了脚,重心不稳滚了下去,好在坡度不大,但半途中被一块石碑挡住磕破了额角。陈末找到她的时候她的脚已经肿成猪蹄,头也鼓了个大包,衣服上还沾了不少青草的绿渍。

“苏未你聋啊,我叫那么大声你也不回一句?”虽是斥责的语气,但却是一脸担忧。

陈末承认,点名少了苏未的时候他整颗心都拎起来了,不等老师发话,他撒腿就跑,冲着无边无垠的草地大喊着她的名字。他喊的嗓子都哑了也没人应他,心底那面隐藏的镜子好像被什么东西狠狠敲击了下,然后渐渐裂开成一条、两条、甚至更多条细缝,直至破碎。

他一口气跑到最高点四处张望,终于看见她的身影,那一刻他终于松了口气。

“对不起啊!我没听清你声音,不知道你在叫我。”她知道让他担心了,心里有些歉疚。

“我看你是摔傻了,笨得要死。”

苏未的脚没办法继续走路,于是陈末蹲下身子,拍了拍肩膀,“上来吧,小爷背你。”

她想拒绝,陈末不允。

他能感受到苏未在他背上的不安,她紧张到手都不敢碰他,没有支撑点,苏未在他背上东摇西晃的。

“抓稳了,掉下去我可不负责。”

少年时萌发的情根长在心里,小小的,痒痒的,它需要经过很长一段时间的沉淀才能发芽、开花,结果。

2

2018年的夏天,烈日炎炎,酷暑难当,在暑假快接近尾声的时候,陈末的出租屋里迎来了一位贵客。

那天屋里正开着空调,陈末跷着二郎腿嘴里嗦着根冰棍,电视里正播着当下最火的连续剧,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他。

苏未进门的一瞬,清凉透爽的冷气令她不禁打了个颤儿。

“你这家伙倒是挺会享受,冰棍给我也来一根儿。”她丢下手中的行李箱,往沙发上一靠,更准确地来说是躺。

陈末对苏未的出现似乎并不感到意外,他从冰箱左翻右翻,挑了个她喜欢的葡萄味冰淇淋。

“你又离家出走?”

“他们总嫌我碍眼,那我可不得滚得远远的。”苏未一边吃着冰淇淋一边回答他的问题,好像对此并不在意。

“叔叔早上给我打过电话,让我好好看着你。”陈末一脸得意地望着苏未,看上去像是抓住了她的什么把柄。苏未不以为然,她伸了伸懒腰,有些犯困,径直朝卧室的方向走去,到门口的时候她转身,“那可真巧,陈叔早上在电话里也是这样叮嘱我的。”然后冲他挑了个眉,潇洒地关上门,睡觉。

陈末一人也有些无聊,便上网玩游戏,玩了几局全部战败,他把鼠标甩得老远,懊恼这些队友是不是都是小学生,不好好学习,游戏也玩不好,是想回家种地?气得他倒头就睡。

大概到了晚上七点多,陈末被好友的电话吵醒,那边正约他去酒吧玩。他抓了抓睡乱的头发丝,走到客厅坐下,口有些渴,于是拿起桌上的水杯,将杯子里剩的水一口饮下。

“末子,赶紧点,老地方等你。”

陈末看了眼紧闭的房门,思考了会儿,最后拒绝了对方。

“你们玩吧,我就不去了。”

“咋?转性了?”那头吃惊,有点不敢相信。

“我要真转性,一定离你百丈远,挂了。”

听筒里的嘟嘟声暗示了本次通话已结束。

不知什么时候苏未已经醒来,她悄无身息地来到陈末身后,脸上还敷了一张白色面膜。陈末一回头,就是一个女人披头散发全脸煞白地站在白炽灯下的景象,吓得他一哆嗦,就差没从沙发上跳起来。

“你丫的走路怎么没声啊,吓死我了!”这大晚上的,得亏他没心脏病,不然非得进急救室不可,多慎人啊!

“很吓人吗?我找不到洗脸巾。”她摊了摊手,一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样子。

“浴室上面柜子第三格。”他好心提醒。

尴尬的是苏未的身高似乎欠了点火候,她努力踮脚,也只勉强够得着第二格,小脸憋得通红也坚决不向客厅里的人求救。陈末看到这一幕笑到在沙发上打滚儿,下一秒他的俊脸就遭到了袭击。

所谓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说的就是陈末这种人,欠揍的很,从小到大,苏未已见惯不惯了。

最后,陈末还是捂着脸给苏未煮了碗青椒肉丝面,味道不错,她吃得连汤都不剩。

3

才开学那阵子杂事琐事比较多,陈末很少看到苏未的身影,每次去找她的时候她都在忙。他生日的前一天晚上,给苏未发了个微信,问他的生日礼物准备好了没,结果对方过了一小时才回,且消息内容令人极度不适。

——啊?我忘了怎么办!

对话框里突然弹出这样一条消息,陈末当时脸都绿了,气得捶胸顿足。

她居然忘了?

把他的生日给忘了?

真是岂有此理!

时间慢慢走着,陈末把手机声音调到最大,放在枕头旁边,每隔几分钟就看下手机,生怕错过了苏未的信息。他等啊等,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眼皮都快搭拉在一起了,还是不肯睡。那一晚,陈末等了很久,等到天边渐渐泛起白色云肚也没等到苏未的一句生日快乐,最后实在是熬不住困意睡了过去。

第二天一早,陈末就被“咚咚咚”的敲门声给吵醒,他顶着蜂窝头和浓浓的黑眼圈,哈欠连连的给苏未开的门,这惊天地泣鬼神的模样也就苏未见过,毫无形象可言。

“当当当当,surprise,陈末,生日快乐呀!”那天她难得起了个早,还精心化了个妆,手里拎着两盒子,一蓝一黑。

苏未看到陈末的鬼样子问他是不是昨晚没睡好,他先是沉默,然后随便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不然他要怎么说?好歹人家蛋糕送了,礼物也到位,他总不能说是因为没有准点收到她的生日祝福才夜不能寐的吧?这样显得太矫情太过做作,他又不是女生。

蓝色盒子装的是蛋糕,很精致,可再精致的蛋糕也要吃掉,陈末有些不舍,点了蜡烛许了愿,准备下刀的瞬间他停住。

“怎么了?”苏未问他。

“这么好看的蛋糕吃了多可惜呀!”

“你还想存着?”

“也不是不可以。”

“我看你是脑阔儿有包,快点切,忙活了一早上我都饿死了。”

最后蛋糕还是不辱使命,成为了他们的腹中囚,吃剩下的,陈末存冰箱了。

至于礼物,是陈末心心念念的一双球鞋,有钱都买不到的那种级别,打开的时候他欣喜若狂,他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她真是好本事,陈末在心里想。

“咳咳,那个我本来想买个新的,但是没找到,这个是二手的,你不会介意吧?”苏未有些不好意思,不敢看他,哪有人买礼物淘二手货,恐怕也就自己。但这鞋实在太稀有,她寻了好多地方,问了好多人,总算功夫不负有心人,被她给找到了。

其实苏未并没有忘记陈末的生日,昨晚是故意逗他的。

换做是别人,陈末自然不高兴,但对方是苏未,自然就不一样。他深知这鞋有多难搞,就算是二手人家也不一定卖你,其次,像这种鞋,大家都是拿来收藏的,平常也不穿,二手跟全新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他拿在手里左亲右抱,看那样子简直捡到宝啊!

“你送的,是狗屎我都喜欢,哈哈!”陈末马屁拍的溜溜的,不过苏未不吃这一套。

“切,要真送坨屎估计你能气到归西。”

“你敢送我就敢要。”

临走的时候,苏未问陈末刚许的什么愿,他不肯说,说了就不灵了。

是啊,说了就不灵了,毕竟他从认识她开始,每年的生日愿望都是相同的,不过至今还未实现而已。

4

陈末是在食堂吃饭的时候隐约听到旁边的人在讨论自己和苏未的名字,他一头雾水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陈末,你和金融系的苏未什么关系啊?”旁人好奇心泛滥,凑过去问陈末。

“好哥儿们呗,能有什么关系。”

“我还以为你们是男女朋友嘞!”另一名同学夹腔道。

“怎么可能,她脾气那么臭,既不温柔又不可爱,还骄纵蛮横,我喜欢她才怪。”陈末昧着良心说了这番话,似是觉得还不够又补充了句:“是个男生都不会喜欢她这类型。”殊不知那会儿苏未正托着饭盘从他身后经过,而他说的话,她一字不落的全部入了耳。

“你说的没错,是个男生都不会喜欢我这种类型,脾气臭不温柔不可爱还骄纵蛮横。”苏未表面淡定,其实心里恨不得把眼前的陈末大卸八块,说完她便匆匆离去,像极了一个落荒而逃的小丑。原来他一直都没变,还是小时候那个令人讨厌的死陈末。

苏未的突然出现让陈末手足无措,等他回过神来她已经不见了,他想追上去解释却被那两人的谈话内容硬生生止住了脚步。

顾星艺在追苏未?

他们两个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怎么会认识?

没道理啊!

说来也巧,陈末生日苏未送的球鞋就是从顾星艺那儿淘的,一来二去,两人也就熟络了,当然,这事他是后来才知道的。

那段时间陈末给苏未发信息她不回,打电话也不接,他不得不安慰自己肯定是她太忙了,所以才会无视自己。

陈末在苏未宿舍楼下守了三天也没见到她,直到第四天他看到顾星艺送她回宿舍,两人在楼底下有说有笑,那笑容要多刺眼就多刺眼,他们居然还玩起了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的游戏。

幼稚!

无趣!

无聊至极!

即使心里一百个不痛快陈末也没上前,等到顾星艺离开,他才现身。

“苏未。”

她转身。

“你最近都忙什么呢,也不理人。”

“忙着吃喝玩乐。”

“还在生我气呢?”他低下头,不敢看她,有些心虚。

“我哪有这么小气啊!”事实上她就是这么小气,就是不想理他,谁让他那天当着外人面那么说她。拜托!她真有这么差劲嘛?

“你不会真跟那小子在一起了吧!”憋了好几天,终于把想问的问题捅出来了。

她犹豫了会儿,说道:“快了吧。”

“那就是还没有?”他窃喜。

“嗯哼?”这回答算是默认。

“那周末我们一起出去玩?”

“不行,我和顾星艺已经约好了。”

“那我们一起。”他斩钉截铁,丝毫不给苏未反驳的机会。

月朗星稀,薄夜微凉,陈末将苏未送进楼道不忘叮嘱她别忘了周末的约定。

到出租屋的时候,陈末洗了个澡,在柜子里翻出一个木盒子,他小心翼翼地打开,里面珍藏着他和苏未这些年来的合照。从两条麻花辫到短发再到马尾辫丸子头,最后是现在的微卷长发,看着她一点点成长,她成长的轨迹里充满了他的身影,那是别人不曾参与的过去,是只属于他们俩的过去。

别人比不过,顾星艺也没得比。

5

他们约的是上午十点,陈末那天提前一小时就在苏未宿舍楼下候着,生怕被顾星艺那家伙捷足先登,果然他到的时候顾星艺不在。他耍了点小手段让苏未提前下来,结果就是两人一起等顾星艺。

第一次约会就让女生等,苏未肯定会给这家伙减分,看他还怎么跟自己斗?

想追苏未,先过了他这关再说。

两男生兵戎相见,气氛自是好不到哪里去,尤其是顾星艺,在见到陈末那张得意忘形的脸后,恨不得掐死他,好好的二人世界他非得临插一脚,捣乱了他的计划。就这样,一路上两人在苏未看不见的角度暗自较劲,谁也不让谁。

正午阳光很好,游乐场人山人海,排队的人很多,简单的玩了几个项目后顾星艺提议玩点刺激的,比如空中大摆锤,悬空摇椅啊啥的,都是一些脱离地面的游戏。

“好啊好啊,就玩那个空中大摆锤。”苏未连连赞成,还叫陈末过去排队,陈末内心是拒绝的,不仅仅是因为他怕高,关键是他去排队那苏未和顾星艺不就有单独的相处时间了嘛?但为了让苏未玩尽心他只好硬着头皮穿过人群来到售票点排队。

“你猜他会买几张?”顾星艺问苏未。

“两张,他从小就怕高不敢玩的。”

“我说三张。”顾星艺笃定。

“为什么?”

“男人的直觉。”苏未给了他一记白眼,然后目光转向陈末的所在的方向。

你在的地方,一定是我的目光所及之处,就像向日葵的花语一样,入目无他人,四下皆是你。

陈末挤在人群中时不时眼睛瞟向苏未那里,两人不知在讨论些什么,看起来聊的非常投机,陈末心底顿生一股紧张感,就好像心爱的东西被抢了一般。

售票员问他要几张票,他想都没想就说三张。

不就在空中旋几圈嘛,有什么好怕的?

陈末,是个爷们你就上,别怂。

事实证明,这已经不是恐不恐高的问题了,陈末从那上面下来后感觉天旋地转,吐个不停,还被顾星艺无情的嘲笑了一番。

“陈末啊陈末,我是真没想到,虽然你现在有点狼狈,但我还是忍不住想笑,对不住啊哈哈哈哈!”

陈末已经没精力再跟顾星艺扯犊子了,他剜了顾星艺一眼接过苏未递来的水漱了漱口,然后一个投篮动作瓶子精准地进入垃圾桶内。

考虑到陈末身体不适,后面的行程也没再继续,三个人的约会就这样草草结束,这点倒是挺顺陈末心意的。

苏未在半路上给陈末买了些药,又把他送回去。

他静静地躺在床上,看着苏未的身影,欲言又止。

“你想说什么?”苏未看出了他的心思,直接点破。

陈末思考了下,想着怎么开口会比较委婉,结果想了半天还是觉得直接点比较好,“你觉得顾星艺这人怎么样?”

“挺好的呀,长得帅功课又好,总之很优秀。”

“那你喜欢他吗?”

“还行吧!”

“什么叫还行!”陈末气急,从床上跳起来,那动作迅速敏捷,一点也不像身体不舒服的样子,“他不靠谱。”

“哪里不靠谱了?”苏未侧身询问。

“反正就是不靠谱。”

6

苏未跟顾星艺在一起了,这是陈末请完一周病假回去听到的消息,大家似乎都在讨论这件事。建筑系才子顾星艺成功追到了金融系才女苏未,在他们眼里,两人郎才女貌,天作之合,在一起是迟早的事。当然其中也不乏一些柠檬精,觉得苏未平时太傲气,配不上顾星艺。

陈末想不通,他默默守护了那么多年的白菜就这样被顾星艺那头猪给拱了,正所谓近水楼台先得月,怎么他还没开始她就已经成了别人的?

在陈末的潜意识里,他觉得他跟苏未是青梅竹马,心里早就默认了他们最后会在一起,但是感情不是别的事,你再努力,就算全世界都知道陈末喜欢苏未,但只要他自己不说,苏未就可以装作不知道,或者,你不说她就真的不知道。

顾星艺还是挺会讨女生喜欢的,他每天都会绕着苏未转,她在哪里他就在哪里。他带她去吃好吃的,玩好玩的,看好看的电影,他会说笑话逗她笑,也会说情话哄她开心。

顾星艺是那种我不仅会嘴上说,还会付诸行动的人,可陈末不一样,他只会做,却不懂怎么表达。这些年追苏未的人不在少数,他能在她毫不知情的情况下一一击退他们,却始终不敢对她表明自己的真心。陈末是在害怕,他对自己没有信心,更不知道苏未心里的想法。

半夜时,他总是一个人抱着手机,对话框里的字输了删删了又输。他想问又不敢问,万一听到的不是自己想要的回答该怎么办?

自从苏未跟顾星艺好了后,陈末发觉她找自己的次数越来越少,每次都是他舔着脸皮去联系她。他打电话问她原因,苏未吞吞吐吐的半天说不清一句话,大致意思就是她已经有男朋友了,两人应当相对保持一点距离。

这时陈末才突然意识到苏未好像真的不再需要他。

下雨天他不用跑去给她送伞,下雪天他不用给她准备暖宝宝贴和热水袋,大夏天他也不用跑遍附近所有超市只为了买到她喜欢的口味的雪糕……曾经他为她做过的事,现在统统有另一个男生代替他做了。

那次通话后,陈末就开始躲着苏未和顾星艺,以及和他们共同认识的所有朋友,他一点都不想听到有关任何人在他面前提及苏未和顾星艺之间的事,一点都不想。就算是在操场上看见了他们,陈末也会转身往相反的方向走。时间久了,就变成陈末偷偷跟在他们身后,他突然觉得自己很可笑,从什么时候开始他想见她一眼都成了奢望,还要搞跟踪这一套?陈末想不明白。

“顾星艺,我想吃肯德基。”苏未挽着顾星艺的胳膊俏皮地跟他撒娇。

“马上去,走起。”顾星艺轻轻拍了拍苏未的头,两人一同离开。

天有些阴沉沉的,陈末抱着书本往图书馆的方向走去,他转身转得太快,以至于他没能看到苏未回头看他的眼神。

7

那一年的除夕夜,彩色烟花在夜空中尽情绽放,璀璨耀眼夺目,美丽又烂漫,可惜消失的太快,放烟花的人还没过足眼瘾它便不见了。

寒夜的风有些刺骨,刮得脸生疼。陈末穿着黑色羽绒服,独自站在天台一角,他抽出一根烟,然后从身上掏出打火机,熟练地开火,红色的火苗在风中忽明忽暗,正吸食着白色烟体,渐渐地,烟体燃烧的速度越来越快。

脚步声由远及近,最后停在了他的身边。风一吹,苏未吸入一些气体,那味道着实不太好闻,呛的她咳嗽了几声,陈末见状立刻掐灭了手中的烟。

“怎么一个人待在这里啊?”

“屋里太闷,出来透透气。”

“陈末。”

“嗯,我在。”

“你是不是因为我上次说的话在故意躲我?”

“怎么会,我……”正当陈末准备说些什么,苏未的手机不合时宜地响起来。

她看了眼来电显示,然后直接挂断。陈末比苏未高一个头不止,在他那个角度可以清楚地看见刚才手机屏幕上显示的三个字——顾星艺。

“怎么不接电话?”

“你先回答我。”她神情严肃,代表现在的她很认真,这样的苏未是绝对容不得他敷衍的。

“瞎想什么呢,我呀,这不是怕耽误你谈恋爱嘛!”

苏未深呼吸了口气,遥望夜空,看烟火绚烂。

“那我能耽误你谈恋爱吗?”她反问。

与此同时,不知是哪家点燃了爆竹,噼里啪啦一顿轰炸,那声音太吵,根本听不清人说话,苏未猜陈末并没有听到她说的话,没听到更好,她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胡说八道些什么。

能。

陈末在心里默默回答,他其实是听到了的,只是装作没听见。

“罢了罢了,扯这些有的没的干嘛,赶紧回家吃饭。”

每年的除夕夜春节陈家和苏家都在一起吃饭,这么多年一直没变过。

满大桌的精品菜肴全是陈末他妈妈的杰作,苏未妈妈不擅长做饭,每次只能打打下手。

两家人在饭桌上其乐融融,陈末和苏未又像以前那样开启了斗嘴模式。苏未夹不到的菜让陈末给他夹,尽管陈末嘴上不饶人,但手却很听话。

“你自己不是有手吗?”

“太短,够不着。”

苏爸爸嫌女儿太没规矩,陈末妈妈却觉着挺好,“都是一家人,不用那么拘束,未未是我们看着长大的,好得很。”

听到有人夸自己,苏未自然很高兴,挑衅地看了下陈末,还冲他做了个鬼脸,陈末当然也不客气,礼尚往来回敬一个。

吃完饭大家又坐在沙发上一起看春晚,苏未觉得无聊就自顾自地坐到一边玩起了手机。

陈末靠近她,在她耳边小声嘀咕了句,“跟顾星艺聊天呢?”看似平淡的他心里不知道打翻了几个醋坛子,越想心里越不通气儿。

苏未用手把屏幕挡住,“不告诉你。”

“切,不说就不说,了不起啊!”

“就是了不起,有本事你也去找一个。”

“你以为呢,小爷我多的是人追,我看不上而已。”

“是是是,你优秀你优秀。”

两人似乎已经很久没斗过嘴,那一晚陈末仿佛又找回了似曾相识的感觉。

8

大三的时候,陈末要比以前忙碌了不少,所以他退了房子重新搬进宿舍,舍友还是之前那一批,大家都是熟人也就不必要搞那些客套的玩意儿。

苏未和顾星艺分手的事也是从他们口中得知。

“末子,你不知道这事儿?”

陈末当然不承认,“知道啊,苏未早跟我说了。”这间宿舍的每个人都知道苏未是他的发小,说他不知道苏未分手的事,那不是打自己脸嘛!

“我还以为你不知道呢。”

“开什么玩笑,我和苏未什么关系,这事儿她第一个告诉我的,我就说顾星艺那小子不行,整天撩人家小学妹,一看就不靠谱。”

陈末东扯西扯了一大堆,有些语无伦次,旁人完全不知道他想表达什么,就连他自己也不清楚。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有点像失而复得但又不能百分百肯定。

顾星艺是托人约的陈末,地点是学校附近的一家蛋糕店,苏未很喜欢吃这家的甜品,每次来都要点好几份。

这里的环境安静优雅,装修偏复古风,有很多小女生在这里拍照,还有表白墙,墙上布满了彩色便利贴。

“说吧,找我什么事?”见了顾星艺陈末当然没啥好脸色。

“你应该知道我跟苏未的事了。”

“当然。”他故意提高嗓门,像是在极力证明什么。

“你没去找她?”顾星艺尝了尝这家新品,味道不比之前,但也还算过得去。

“没有。”

顾星艺有些惊讶,“看来你是真的一点都不知道。”

“你什么意思?”陈末疑惑,不解地看向坐在他对面的顾星艺,于是顾星艺把事情的来龙去脉给陈末理了一遍。

事情的真相究竟是怎样的呢?

学长,你那双球鞋你可以卖给我吗?多少钱都可以。

多少钱都不卖。

求求你了,我真的特别需要它,我喜欢的人马上过生日了,我想把它当做生日礼物送给他。

这样啊,那我就更不能卖你了,我又不是月老,不牵红绳。

苏未并没有因为顾星艺的拒绝而放弃,反倒是越挫越勇,整整求了一个星期顾星艺才同意。

怕了你了,鞋我可以给你,但你要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

做我女朋友。

啊?

当然,是假的。我就是想看看A大有哪个男生值得你苏未低声下气地求人,顺便带帮你鉴定一下那人可不可靠,一举两得,你也不损失什么,你说是吧?

成交!

“事情就是这样,信不信由你。”

从店里出来的时候,陈末一路狂奔,脑子浮现的里全是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他后知后觉。

所以苏未和顾星艺从头到尾都是假的,这只是一场戏,而他就是这场戏最重要的观众。

苏未刚下课就被陈末拉到学校天台,她完全来不及反应。

“陈末你发什么神经?”苏未挣脱他的禁锢,揉了揉被弄疼的手。

“苏未。”他难得这么正经叫她的名字。

“干嘛?”

“我喜欢你。”

“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他重复:“我说,我喜欢你,我陈末喜欢苏未,以前喜欢,现在喜欢,以后也不变。”

“大白天的你脑子抽风啦?”说完苏未就要走,走了几步她又停住,转身几个大步流星锤跑回来,顺势往陈末怀里一跳,扒在他身上,陈末一把接住。

“你早说不就完了。”苏未辛灾乐货地说,然后在陈末脸上吧唧一口。

陈末愣了半天,在她额上轻轻一吻,轻轻刮了她的鼻子,“苏未,只要你转身,我一定在。”

就连做梦都想的人又怎么甘心被别人抢走?

是蛋七呀
是蛋七呀  VIP会员 一叶追一寻,一生为一人

伴你左右,悄悄说声喜欢你

相关阅读
少年他

“周子龙是不是在追你啊?宋忆真。”那个女孩抿嘴笑着说。 每年的六月,对于近一千万人来说,是一年中最不平凡的一个月。 第一次把梦想从遥远天边拉到了笔尖的位置,初夏蝉鸣之际,未来就这样与自己撞了个满怀。 十九岁的周子龙正蹲在一所普通中学校园的操场上。 他抽着烟,看着天边,刺目的太阳只有在此时才是能够让人直视的。伴着柔和的光芒,一点一点的离开他的视野。 他的双目已经有点发酸了,但没有挪开视线,此时,

NO WATER,NO CLASS

姐,你现在还好吗?第一次见到这个女人,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感觉。不知道是她嗑瓜子留下的瓜子牙(总是用一个地方嗑瓜子,一颗门牙有个深深地凹槽)。 还是刚入秋的她一件爆款的七分袖衬衫第二粒纽扣处刚好露出粉色的内衣特别醒目,或者她用的洗发水香味有种我熟悉的味道,更或者她清脆的嗓音里那霸道的可人劲儿,反正,结果就是,我一开始就注意这个女人,而且很细致,也很专一。 我觉得,对这个女人,特别是对我来说用专一不为过

梦境与现实的碰撞

“梦是真的,想勾搭你也是真的。”“你能不能不咒我,本小姐长得倾国倾城,今年才二十六,怎么着也沦落不到去相亲吧?” 纪颜舒赶紧捂住了陆萱宁的嘴。 看了看四周,小声的说道:“大小姐,你能小点声吗?” 陆萱宁点了点头,示意自己可以安静了。 纪颜舒这才放下了手,继续说:“你别不信我,真的,我昨晚的梦非常真实,我连你相亲对象的脸都看的一清二楚,是我这么多年做梦以来第一次看清一个人的脸。” 陆萱宁坐好,决定好

我们在一起好吗

初涉爱情时你们心中的女神或是男神最终和你在一起了吗?我与你分享我的故事! 高一的暑期,难得有几天空闲的时候,我在学校附近的步行街一个人漫无目的的闲逛着,天边一团团的灰色云彩不知道什么时候聚集在了一起,渐渐地将整个天空覆盖,还没等我反应过来,雨点就淅淅沥沥的由小到大的掉落下来。我匆忙的跑到公交候车站下,但是发现公交候车站下面唯一遮雨的棚下早已经有许多人了。我失望的停下了脚步,任由雨水肆意的淋在我的身

明天我会来见你

岁, 宋九在校门口遇见江书程。 岁 ,他说:阿九,我想来见你。 天气阴,空中飘着小雨 宋九左手撑着伞,行李箱放在右脚边。她抬头看着‘津门中学’四个大字在淅淅沥沥的的小雨下显得有着朦胧。 中考的成绩一般,宋爸宋妈在深思熟路下为她选择了这所民办中学,看重的就是这所学校不错的升学率 因为地势,从校门口到教学楼需要上长长一段的楼梯,行李箱重,宋九一手撑伞单手根本无法提起箱子, 月闷热,在这样的雨天

被肢解的青春

老黄带上手套,轻轻撩开她的头发,少女右边脸是完好的,而左边脸的皮肤却被割掉了。 岁的民警老黄离婚了,从民政局出来正着下雨,老黄从皮包里掏出把伞,相处了 年的妻子满脸嫌弃,甩了甩满头的波浪卷,头也不回地上了一辆陌生男子的车。 老黄把伞收起来,站在民政局的台阶上抽了根烟,妻子准备去国外,等在国外安顿好就将女儿接过去。在此之前,只能把女儿留在国内由他独自照顾。 烟抽完,老黄伸手拦了辆出租车,他

辣椒很辣

年少时的初遇太过惊艳,以致叶瑾记了他一个青春……“小妹妹,你叫什么名字,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呀?” 岁的叶瑾仍然记得第一次遇见李磊时那个清瘦的少年说的的话,彼时她和爸爸妈妈一起回老家祭祖,仪式结束以后爸爸妈妈和叔伯们聊天时无暇顾及到她,才让她能偷偷跑出来自己闲逛而忘了回家的时间。 正是这一次贪玩,也让叶瑾遇见了李磊,她从来都想象不到世界上竟然有笑起来如此干净温暖的人,不像爸爸的宠溺一样温柔的笑,更

十年的青春(一)

夏日的风总是带着一丝丝的焦躁,夏日的太阳总是毒辣辣的,就如她的心一般。 夏日的风总是带着一丝丝的焦躁,夏日的太阳总是毒辣辣的,就如她的心一般。 她爱他,就如她的名字一般:艾辰溪。 她爱的卑微且小心。她怕。他万一有一天不理她了,不要她了,她应该怎么办。 艾辰溪从前是一个很普通又不普通的女孩儿,没有显赫的家世,没有出色的成绩,但是她总是乐观、阳光且自信。 她记得在那个晚上,夜里有微凉的风,有璀璨的星

融化的牛奶糖

齐彩脸上没什么表情,我不是一个勇敢的人,我怕被拒绝。齐彩与宋艺第一次搭话是一个潮湿的雨天,狭窄的巷子里一把撑开的雨伞占据了大半的宽度,四周只有雨水从屋檐上掉落砸在地面所发出的嘀嗒声。清瘦苍白的少女握住纤细的伞柄走地摇摇晃晃,似乎下一秒就要昏倒在地。 “喂!你没事吧?” 这突如其来的一声让齐彩一愣,抬头向前望去。 不远处,一个少年趴在二楼的窗户上注视着她,手里还拿着一盒牛奶。 春天的雨季还有些阴寒,

我会好好活,像你期待的那样

我想,真好,遇见阿辰,真好,我也一定要坚强,才能不辜负他的期望。 我想,真好,遇见阿辰,真好,我也一定要坚强,才能不辜负他的期望。 疼,全身上下每一个毛孔都疼,疼得我喘不过气,我低头看了看手腕,被纱布包裹的手腕显得格外纤细——那是我向病魔屈服的证明。从那以后我的水果刀、剪刀都被收走了。呵,心都死了的人,活着才是折磨。我垂下眼睑,此刻我的身上没有一块完整的肌肤,一层层看似洁白的纱布下是一块块流着恶心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