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死爱人

2021-01-30 21:02:07

世情

今天我杀死了我的爱人。

下午3点医院打电话告诉我,你的情况又恶化了,可能是反反复复听过太多次类似的话语,这次挂断电话后,我并没有感到慌乱无措。

收拾好家里,出门前给奇奇填好了狗粮和水,下楼路过小徐的花房,想给你买一束花时,才发现,结婚这么多年,我好像从没有给你买过花,我都不知你最爱的花是什么。想了想,我们喜好相同,我喜欢的你一向也喜欢,便让小徐拿了一束小雏菊。

花可真好看啊,金黄的花瓣旁是浅紫色的满天星,包装纸用的是象征着春天的嫩芽绿,我还记得你第一次送我的花就是这样的。

当时我下了晚自习就看见,你站在楼下的玉兰树下,向我招手,等我走进时,你突然拉开你鼓鼓的校服,露出了里面的花束。也不知是不是因为被你从校外就装进了校服里,经历了翻墙、等待,花束都皱在一起了,花瓣也落的淅淅沥沥的,只剩几朵还勉强维持着雏菊的样貌,倒是满天星还保存的很好。

我还记得当时你的表情一下子就从,全世界老子最厉害变成了为什么自己不会瞬移,你一边脸上挂着满不在意,一边一把就把花递进我怀里,说是刚刚等我下晚自习时在学校捡的。可是你忘了,我是你的同桌,我知道你下午就翻出校门了。

拿着小徐刚刚包好的花,招了辆出租车向医院驶去,等红绿灯时,看见窗外两个年轻人在路口,男孩伸手抱了抱女孩,女孩挣脱了一下,看起来是在闹别扭。这倒是让我想起了当年你横冲直撞的傻气,每次同我吵架后,总会找各种理由抱抱我,说原谅我了,这些就像是昨天才发生的一样。说来你可能不信,从你把花束递给我起,我才察觉送花那天上午,你说喜欢我的话是认真的。

下车后,我认真看了看这家不知道跑了多少次的医院,门诊两个字依然是红彤彤的抓人眼球。电梯里的人也是一如既往的多,他们脸上带着淡漠的、痛苦的、麻木的表情,我知道的,因为曾经我也是这样的,可现在我知道,我要同你告别了,我不知道是什么心情,似欢愉,又似沉闷,似苦涩,又似窒息。

我明白秦医生说的,现在做的一切治疗只会让你难受而无用,可是我从12岁就认识你了,放学回家的路是你陪我走的,学校演出、比赛的衣服是你陪我买的,每次获奖、生日的庆祝蛋糕都是你给我准备的,好像从你搬到我家隔壁起,我人生的每一步都是你陪着我的。我不知道放你离开后,我该怎么办。

我把前两天老家寄来的甜橙送给护士站的孩子们了,自你住院以来,孩子们帮了我很多,再说了从你生病,没有人给我剥橙子后,我就再也没吃过了。

你今天也一样帅气,我想,若是你没有生病,我一定要带你去挑广场舞,让楼下的老妞们羡慕死。你的舞跳的那么好,我记得我第一次跳交际舞就是你教我的,那是在大学图书馆后面的湖边,你口里数着节拍,眼里装着星河。

这间病房或许是住的太久了,倒有几分温馨的错觉,窗台上是你送我的多肉和仙人掌,现在倒是开出来嫩黄嫩黄的小花,沙发上放着几个我喜欢的靠枕,茶几上还放着没读完的书,桌上是很早以前我们去旅行时买的杯子。环顾一圈,这明明是你住的房间,怎么反倒是我的东西一大堆。

秦医生推开门进来了,他朝我笑了笑,再次向我解释取下呼吸机的原因和操作。他可真细心,你当年要是向他一样细心又温柔,我可能早就喜欢上你了,哪用得着你从初中一直追到大学。你可真笨啊。

接下来又是熟悉的签字环节,我很想像前几次一样同他们说再考虑考虑,然而我看向病床上的你,呼吸机、中心静脉导管、输液管、心电监护。最后沉默的签上了名字。

我知道,是时候放你走了。

看着他们一步一步的取下你身上的设备,我站在床尾看着,突然发现我们真的老了,你和我一起走过的几十年,像电影一般在我的眼前里闪过,最后停在你敲开我家大门时,手里拿着还未开封的巧乐兹冰淇淋,拽拽的对我说:“今天起,我就住在你家隔壁了,呐,送你了。”

我知道,你走了。

爱写文的小医生
爱写文的小医生  VIP会员 微博:-乙酰水杨酸 最爱写甜甜的脑洞。

杀死爱人

相关阅读
童言江湖

见面道辛苦,必定是江湖。夏日暴雨后的天晴。 灼热的温度还没上来,难得的还有些凉风。 小区的大沙坑那安静了几天,这会终于有小朋友们光顾。 “什么样的才叫大侠?”小朋友的思维跳脱。上一秒还在谈论新买的布朗熊,下一秒就突然停下了手推装沙的塑料大卡车继续向前。小姑娘抬头用没沾上沙子的胳膊,蹭开黏在脑门上有点遮挡视线的刘海,突然发问。 这一下可是让对面这个虎头虎脑的小男孩亮了眼睛。他原本蹲着埋头挖沙,听到这

化妆罪

“那我留了长发,是不是就可以喜欢男生了?”镜子里是半张妆容精致的脸,一只指节修长的手握着支细眼线笔在眼尾的地方徘徊。 屋内除了眼线笔滑过脸皮的丝滑声响,只剩下了阵阵的“嗡嗡嗡”声,连带着旁边的桌子也发出了轰鸣的声响。 桌上的手机亮着屏,经久不息的振动着,连生沉浸在自己的妆容里,一时无暇顾及其他。 终于完成了最后的收尾,连生拾起镜子凑近瞧了瞧,满意地弯了眼,又朝后靠了靠,直到整张脸都映进了镜子里面。

呓语诅咒

都想做黄雀,谁等着给你做螳螂和蝉?黑色星期五 如果说肖妍的人生发炎了,那么本周五绝对是爆发的一天! 上午被凌斐十几个魔音电话筹备公司董事会,资料、幻灯片、音响、方案、试听效果……这么说吧,如果下午的董事会出了丁点的问题,相信肖妍身上已经被凌斐盯了十几个血窟窿。肖妍一肚子腹诽,却又不得不去执行。原本,董事会就是行政部筹备的事情。身为副总的凌斐最近刚刚内涵了行政主任,不好在行政主任头上作威作福,对于肖

抑郁者的自述

我也忙着说没事,对,是我自己要去医院的。尽管我无法克服心中的恐惧,但我必须面对。大约是 年的 月,我再次住进了安定医院。成为了一名挂了号的精神病人。 当然,这没有什么可炫耀的。我的脾气越来越难以控制,每日与妻子争吵,砸烂家里的一切,而将所有的苦闷发泄给独自将我带大得母亲和我新婚的妻子。挑衅!每日挑衅!找到丝毫机会便会疯狂发泄。将烟灰弹在母亲正在做饭的锅里;将玻璃烟灰缸从高空抛落;将鸡蛋扔到家

求职记

杜山这时候放了一个响屁,“what did you say?”他笑着说。我做了一个鬼脸,从冰箱里拿出 要说几天来有什么可说的新闻:蛀齿、青萝卜和屁。 前几天吃了杜山做的烤全鸡,感觉虎牙地方有什么东西塞住了,下意识伸手进去掏,明明有异物感,什么东西也掏不出来。意识到是当着杜山的面,这掏牙的动作一点也不lady,窘涩着跑到洗手间去掏牙。什么也没有。又刷了一个牙。看见牙刷上终于有块麦粒妆的黄色物,开心

渔王

“傻鱼儿,别再上钩了哟。”他走了,余晖落在他身上,背后是隔岸相望的一片油菜地。 在那座小村子里,每天钓鱼的多少决定了地位高低。 他照例晌午就陷在了草垛上,草垛是早就屯好的,大家都知道那东边鱼最多的钓点是他的地盘,也就没人去抢。 他故意干咳了两声,屏气听那起伏的鼾声逐渐消失,那砸吧着嘴的睡梦声愈发收敛,用余光瞥见周围一大清早就来占位置只能趁现在打着小盹儿的人们开始翻身揉眼,他就知道他可以开始有所动作

擦灯

我辛辛苦苦把你养大,房子还要分你一套,我擦个灯怎么了?王老太拉着小推车,远远看见李老太在长凳上跟人演讲。旁边站着的几位正是以前的老邻居。 “我就说不用洗,热水器洗了做什么?不是让那些干家政的挣了钱嘛,可我那孙女偏说洗洗好。” “听说热水器用久了会洗出许多水垢,老李,你那可洗出来一盆水垢了没有?” “水垢没有,水倒是黑乎乎的,许久才消停呢。我也觉得奇怪,可我那孙女说特意交待了,让人家多放除垢的药粉了

家有病儿:为母则刚

命运也许不会眷顾所有人,但幸运不会辜负努力的人,只有越努力才会越幸运。命运也许不会眷顾所有人,但幸运不会辜负努力的人,越努力越幸运。 顾意一直都相信。 “麻……麻……” 果果坐在椅子上,朝着从地里拔菜归来的顾意笨拙地挥动着双手。 顾意愣了一下,似不确定,放下菜冲过去,双手拉着果果的手,眼睛里是满满的期待和不确定,激动得半天才说出一句话。 “果……果果,你刚刚是不是叫妈妈了,再叫一声!”是诱哄的

我下一个爱上的人就是你的样子

小晴想:“她下一个爱上的人大概就是晨曦的样子”小晴看不见,是 岁那年开始的,那年,父母开车载她出去过生日,不料除了车祸,她不仅失去了家,也失去了未来的光明。 小晴 岁了,她生活在舅舅家,舅妈口中的瞎子,拖油瓶。舅妈又一次因为小晴去骂舅舅多管闲事,不务正业,挣不来钱还瞎操心...此时的小晴就在想,如果当年不是她非要闹着让父母带她去游乐场,是不是也不会变成今天的样子,所以,如今这种生活都是她自己咎由

一个互联网人之死

事情已经过去了半个月,李福清一家依然还沉浸在深深的悲伤之中……桌子上的清炒莴笋,昨天下午炒的,现在还剩了一大半,李福清夹了一口放在嘴里,生硬的嚼着,用力的咽了下去。王淑芬低头抹着眼泪,双手摩挲着女儿的相框,生怕被人抢走。 “姑娘回来吧,妈妈想你了~”。相片上的女孩儿穿着学士服,回头大笑着,像是一朵向阳而开的向日葵,充满了生命的活力。 事情已经过去了半个月,李福清一家依然还沉浸在深深的悲伤之中,妻子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