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荒村

2022-07-21 21:03:44

悬疑

几乎是在一转眼的功夫,那颗赤红滚圆的大太阳就不见了。

而黑夜,就在失去阳光照耀的天地之间,放肆地弥漫开来。

城市小干道上,路灯一盏接着一盏,接力赛一样亮了起来。

等光亮接力到街拐角那盏路灯时,却忽然间中断了。

拐角那盏路灯,坏了已经一个星期了,可却迟迟不见人来修。

就在这杆坏了的路灯后面,坐落着一座5层小楼。

小楼1楼是商铺。

此时刚入夜不久,那些商铺,全都亮着灯营业着。

而小楼2层至5层,是出租给一家家小公司的单元阁。

这个时间,朝九晚五的小上班族,早就下班回家嗨皮去了。

此时整座小楼,除了1层外,几乎全部出在一片黑暗之中。

等等,小楼5层,还有一扇窗户亮着灯。

小楼5层是一家测绘公司。

而那扇亮着灯的窗户后面,是一个宽敞的,排满电脑设备的工作间。

此时工作间里空荡荡的,只有角落处的电脑前坐着一名消瘦的女孩,在那里卖力地操作着。

“叮铃铃……”,手机响了。女孩不由停下了手中的工作,拿出手机按下了接听键。

电话那头,传来一个女孩扭扭捏捏的声音:

“孟梦,你怎么还不回来呀,我一个人在屋里可害怕了。你快回来陪陪我。”

孟梦莞尔一笑:

“李佳琪,你都多大了,自己在屋里待一会还怕!我还有点工作没处理完,要过会儿才能回去,你先和你的心肝宝贝杜玄冰煲煲电话粥吧。”

“诶呀!别提他了!一提起来我就来气!”

李佳琪愤愤地说。

“咋了?他又惹你啦?”

“还说呢!他出去做外业快半个月了,开始一阵子,还知道每天打个电话来和我聊一会儿。到后来就不给我打了,还要我找他。最近两天,是我找他也不理我。气死我了!”

“哈哈”孟梦笑起来,“这有什么可气的,他做外业肯定忙呀!你要理解他。”

“呸!我理解他个屁!”李佳琪耍起了性子,“老娘也给他点颜色看看,晾他3天,看他还敢不敢放我鸽子!对了,孟梦,你赶紧回来啊,我真的害怕!”

晾他3天?你要真能做到,我也佩服你。

孟梦在心里说着。

杜玄冰是公司出了名的大帅哥,追他的人可多了。而李佳琪只是个身材微胖,相貌平平的普通人,但她却死皮赖脸,各种舔狗,不择手段,威逼利诱地拿下了杜玄冰。

平时一到晚上,李佳琪就缠着杜玄冰打电话,一打就不肯挂,杜玄冰为此烦极了。

倘若杜玄冰不接他电话,她就会一溜烟跑出去,穿越半个城市来到杜玄冰租住的小区,在他楼下一叫大半天,直到把杜玄冰叫出来为止。

倘若杜玄冰一直不出来,她就能在楼下蹲守一夜,等第二天杜玄冰出来上班时,再扑上去狠狠咬他一口。

这事,李佳琪真的干过!

为此,杜玄冰都快崩溃了。

但他不敢甩了李佳琪。

因为,李佳琪扬言过,你敢甩我,我就和你同归于尽。

杜玄冰那种小鲜肉,听到这话真就被吓住了。

于是,他只能默默忍受着,继续和李佳琪在一起。

想到这里,孟梦不由也叹了口气。

李佳琪这种“狠人”的狠劲儿,她也是领教过得。所以,她也不敢招惹李佳琪,只得对着电话说了句:

“好,我这就回去。”

随后关了电脑,收拾东西往回走。

孟梦关上电脑设备,拉开门来到走廊里。

这条走廊长而狭窄,走廊两侧全是各个科室的门,没有对外的窗户。

此时整个走廊都陷在一片黑暗之中,伸手不见五指那种。

孟梦拿出手机,打开电筒,顺着走廊一点一点向大门口靠近。

她此时已经感到有些害怕了。

“咿呀呀……”寂静的走廊尽头,忽的传来一阵轻轻地说话声。

“啊……”,孟梦吓得小声惊叫起来。

这个时间,公司里应该没有别人了呀!

孟梦咽口吐沫,拍着胸脯安慰自己道:“没事,没事。”

她壮着胆子,举着手机继续向门口走。

走了几步,那个声音又传来了。

这次声音清晰了些,孟梦可以清楚地分辨出,这是个女人的声音。

这大晚上的,灯都息了,哪来的女人啊!

孟梦顿时感到头皮一阵发麻,连忙加快脚步走起来。

等来到走廊拐角处的厕所前时,孟梦再次听到了那个声音。

这次,声音说话的内容她清清楚楚听见了。

那个声音说:“亲爱的,那我去找你哦!”

声音是从厕所里传来的!

孟梦害怕地全身都战栗起来。

厕所里有人?还是,有,有那个啥……

她想一走了之,可又怕是外人进来了,会偷公司的东西。

孟梦责任感很强!

她为了捍卫公司财产,居然把心一横,就折回头来到厕所前。

晚上的公司走廊里漆黑一片,可厕所里的漆黑程度,却比走廊高上两倍不止。

洞开的厕所大门,尤似一张凶猛野兽的血盆大口。从里面喷涌而出的,是阵阵渗人皮肉的寒意。

孟梦壮着胆子,仔细听了听里面的动静。

此时的厕所里安静极了,再也听不到那个女人的声音了。

孟梦竖起耳朵,在厕所门前又仔细聆听了一阵,却只能勉强听到一阵水流流淌的“哗哗”声。

奇怪,难道刚才是我出现了幻听?

孟梦心里暗自嘀咕。

可为了公司利益,她还是决定弄个清楚。

于是孟梦深吸一口气,迈步走进了漆黑如墨的厕所里。

无尽地黑暗迅速吞没了孟梦单薄的身影。

厕所里,孟梦感觉自己像瞎了一样,什么也看不见。

她连忙举起手机。

就在这个时候,一束幽蓝的鬼火猛然出现在孟梦身前不远的地方。

“啊……”孟梦吓得惊声尖叫起来。

她清楚地看到,那鬼火之后是一张女人的脸!

那张脸苍白如纸,嘴巴却火红如血。

在鬼火蓝光的映衬下,那张脸,更显得阴森恐怖了!

“丽婷,是你呀!你可吓死我了!”

孟梦瘫坐在厕所地板上,一面拍着自己的胸口,一面对着刚方便完的张丽婷说道。

张丽婷是公司里鼎鼎大名的女强人,有着妩媚的容貌和傲人的身姿。

她年纪轻轻,就已经当上了班组长。

这个张丽婷非常机灵,对上阿谀谄媚,对下连哄带骂。她心机颇深,且手段刁钻狠辣,在公司里混的可谓是顺风顺水。

“丽婷,怎么这么晚了,你还没走呀。”孟梦从地上爬起来,不解地问张丽婷。

张丽婷把她手里那盏鬼火式样的蓝光照明灯放在洗手台上,开始慢条斯理地洗起她的玉手来。

等洗完了手,她才慢慢转过身,看也不看孟梦说道:

“打了个电话,不知不觉就这么晚了。孟梦,你锁门啊,我先走了。”

张丽婷说罢,头也不回就向公司大门走去。

“哦,你和辛树宫打电话了,对不对,我听到你叫宝贝了。”孟梦笑道。

辛树宫是公司总部的一个小经理,比张丽婷整整大9岁,张丽萍能当上班组长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辛树宫的力挺。

张丽婷并没有理会孟梦,而是自顾自地走了。

孟梦呆立在原地,觉得有些尴尬,忽然又响起李佳琪还在等自己,便慌忙锁了门走了。

刚到自己租住的单元门口,就听到里面传来一阵“叽哩咣当”砸东西的声音。

孟梦大惊,连忙掏钥匙开门。

屋里此时已经是遍地狼藉,书,纸,凳子,杯子碎片散落的到处都是!

杯子碎片!

孟梦不禁心中一痛。

那,那可是自己意外去世的初恋男友送给自己的唯一纪念品呀!

此时李佳琪正站在客厅角落的大桌子前,费力地掀着那张桌子,似乎是想把桌子也掀翻。

“李佳琪,你发什么疯呀!”孟梦忍不住对着李佳琪嚷道。

“发疯,我是快疯了!”李佳琪转过头,疯狗一样对着孟梦吼道:

“杜玄冰那个杀千刀的王八蛋,我给他打了28个电话,他居然一个也没回我。还有你,我叫你早点回来,你怎么现在才回来呢!”

李佳琪双眼血红,恶狠狠瞪着孟梦,似乎是一切的罪过都来自于孟梦身上一般。

孟梦也气坏了。

她紧咬嘴唇,和李佳琪对视了几秒,还是选择了服软。

不服软又怎么样,她是个纯粹的弱女子小可怜,哪里刚得过李佳琪这个狠人呢!

于是孟梦一片不落地捡起了地上的杯子碎片,随后头也不回进了自己的小房间。

“彭”,孟梦重重关上了门。

客厅里,大桌子“吱吱嘎嘎”的声音仍然响个不停。

看来李佳琪不掀翻那张桌子是不会罢休了!

对于李佳琪的疯病,孟梦也是见怪不怪了。

她坐到自己的小桌子前,找出胶水,开始一点点把碎掉的杯子重新粘起来。

也不知过了多久,孟梦终于粘好了小水杯。

虽然水杯上的裂痕仍然清晰可见,但水杯上的那个笑脸,却依旧灿烂地笑着。

看着破镜重圆的小水杯,孟梦不禁展露出一丝微笑。

她又想起了初恋男友。

那个俊俏,优雅,一心一意对她好的大男孩。

遍地金黄的落叶,深秋黄昏的夕阳,长满梧桐树的校园小道上,她和初恋男友,踩着阳光的尾巴,手拉着手走向前方。

就在孟梦沉浸在甜蜜地回忆中时,客厅里猛然传来一阵地震般的“轰隆”声。

看来,李佳琪终于成功了!

孟梦冷笑一声,继续沉浸在自己的甜蜜回忆中。

她已经不想再理会李佳琪那个疯子了。

可这个时候,孟梦小房间的门,却被一记飞脚猛然踹开了。

李佳琪头发凌乱,像一只直立行走的疯狗一样走来了孟梦面前。

孟梦一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姿态,浅笑着坐在床头。

此时她的脑海里,只剩下初恋男友的笑容在回荡。

“孟梦,你收拾一下行李,明天就和我去火车站,我要亲自去找杜玄冰那个王八蛋!”

李佳琪龇着牙低吼道。

孟梦没搭理她。

“我叫你呢,聋啊!”李佳琪上来推了孟梦一把。

孟梦冷冰冰地瞥了她一眼,淡淡地说道:

“要去你自己去,我可没工夫理你。杜玄冰在大西北的无人区做外业,这一来一回起码一整天时间,我陪你去?那我不上班啦。”

“你必须去!”李佳琪扯着脖子对这么孟梦的左脸,几乎是用把自己喊破嗓的音调喊出了这4个字。

孟梦白了她一眼,转过身去不再理她。

李佳琪见此瞬间血压上涌。

可她一转头,看见了孟梦刚粘好的小水杯,便走上前一把抓在了手里。

“放下!”孟梦急了。

李佳琪抬手就做了一个摔杯子的手势。

“李佳琪,你敢!”孟梦冲上前来要抢杯子,李佳琪却将杯子高高举了起来。

李佳琪人高马大,活像个狗熊似的,可怜的小孟梦努力踮起脚,却还够不到李佳琪的手腕。

李佳琪见此得意极了:

“如果你还想要这个水杯的话,明天就乖乖和我走一趟。”

“不然的话,你男朋友最后的遗物,可就要被我摔成渣子,冲进马桶里喽!”

李佳琪说完,一把推开孟梦,随后玩弄着小水杯一脸满足地回屋了。

孟梦望着李佳琪离去的背影,莫名感到一股冲天的怒火在心底熊熊燃烧起来。

但,烧归烧,小水杯可不能出事。

孟梦呆立了半晌,还是掏出手机,和领导请了假。

俗语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今天恰好就是三伏天。

孟梦头顶着烈日,和李佳琪赶来了火车站。

这个时候,李佳琪的疯病终于好点了。她收起了獠牙,开始变得有说有笑,甚至开始帮孟梦拎行李。

上午11:02,孟梦和李佳琪终于搭上了前往大西北无人区的特快列车。

车辆缓缓行驶,车窗外的风景,开始急速向后倒退。

孟梦呆呆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目光迷离地盯着窗外的风景。

很快,孟梦工作的那座小城市,就被列车远远地甩在了后面。

孟梦忽然感到一丝不舍。

这座城市,就是她意外去世的初恋男友的故乡。

为了缅怀那个大男孩,孟梦这才不远万里来到了这座城市找工作。

可现在,她却在自己疯狗舍友的胁迫下,不得不暂离这座城市。

列车离城市越来越远,最后来到了郊外地区。

列车行驶在高高的铁路架桥上,而桥下,是一眼望不到边际的碧绿农田。

望着那生机勃勃的绿野,孟梦心情总算是好些了。

就在她放眼眺望车窗外的美景时,忽然一个打眼,瞥见前方一条高速公路的入口处,一辆粉色的跑车正停在那里准备进入。

奇怪,那跑车怎么那么眼熟!

孟梦连忙瞪大眼睛查看起来。

那是一辆,美国产的肌肉跑车,车牌号是……

孟梦还在仔细打量那辆车,可列车行驶的速度太快了,从孟梦看到那辆跑车,到那辆跑车彻底淡出她的视野,这中间,也就几分钟的功夫。

孟梦没看清车牌号,但她依稀记得,张丽婷的男友辛树宫,开的就是一辆美国产的粉色肌肉跑车。

“莫非,真是辛树宫?”孟梦暗自嘀咕,“那条高速,应该是通往西北那里的。难道,辛树宫也去支援外业?”

不过,列车行驶飞快,窗外的景色随着列车的前进不断变幻,孟梦看着窗外的景色,很快就把粉色跑车的事给淡忘了。

等列车到达目的地时,已经是第二天的下午了。

还没下车,孟梦就已经被车窗外荒凉惨淡的景色感染,心中不禁升起了几分淡淡的哀愁。

放眼望去,窗外尽是一眼望不到头的戈壁滩。

大地是土黄色的,大风卷起漫天飞沙。天边,一轮红日又大又圆。

孟梦摇摇晃晃,在李佳琪的搀扶下走出了车站。

这里真不愧是无人区,就连车站这种交通枢纽,也几乎看不到什么人。

李佳琪拿出手机看了半天,才说:

“杜玄冰做外业的那个地方叫巴卡乐村,离这里直线距离还有70多公里呢,咱们得找辆出租车。”

“出租车。”孟梦苦笑一声,“你往四周看看,这里连马路都没有,哪里找出租车去!”

李佳琪一愣,可不是吗!这大西北到处是戈壁黄沙,哪里找出租车去。

渐渐地,红日西垂,天色越来越暗,二人也越来越着急。

等太阳完全沉入西方地平线之下时,一个面色黝黑,浑身裹得严严实实,还带着副墨镜的中年妇女,忽然赶着一辆驴车来到了二人面前。

她冲二人一笑,露出了一口焦油色的黑牙。她语气沙哑,笑呵呵问道:

“你们两个丫头,是要搭车不?”

孟梦和李佳琪搭上了中年妇女的驴车,开始往目的地前进。

中年妇女很健谈,一路上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李佳琪这个时候也化身成话匣子,和中年妇女聊个没完。

她俩一会聊各自的私生活,一会聊各自见闻的新鲜事。

聊着聊着,两人的谈话就开始有了颜色,黄色。聊天的内容也开始转移到房事和各自所见的风流韵事上了。

她俩豪不避讳地谈着,甚至不时说出些肮脏的,包含人体隐秘部位的词汇,还哈哈大笑。

孟梦对她俩聊天的内容感觉很反感,干脆戴上耳机,半躺在驴车上,听起了音乐。

天不知道什么时候完全黑了,茫茫戈壁滩上,一轮金黄的圆月悄无声息升了起来。

“嗷呜——”,一声声凄厉得狼嚎开始回荡在驴车四周,孟梦和李佳琪全都怕的不行,不禁瑟缩着抱在了一起。

可这个时候,一路健谈的中年妇女,却变得沉默起来,一声不吭地赶着驴车走。

孟梦和李佳琪坐在驴车的后边,而中年妇女就坐在驴车最前沿。

此时的中年妇女已经是动也不动了,她呆坐着,把自己佝偻的后背对着孟梦与李佳琪。

李佳琪看着中年妇女的背影,忽然伸手戳了一下,嘴里叫着:

“大姐,你咋不说话了,是累了吗?”

可中年妇女依然动也不动,仿佛失去了感知觉一般。

李佳琪咽了口吐沫,又在中年妇女背上戳了一下,可中年妇女还是没理她。

李佳琪开始加大力度,狠狠戳了中年妇女十来下,中年妇女才悠悠地说了一句:

“你俩,听说过荒村女鬼的故事吗?”

“啊!女鬼,你要给我们讲鬼故事呀,好呀好呀!”李佳琪开始拍起巴掌来。

可孟梦却脸都青了。

她注意到,此时中年妇女的声音,已经和白日里大不一样。

白日里,中年妇女的声音虽然沙哑,但透着那么股子热情劲。可现在,她的声音却变得尖细起来,还隐隐偷着一股阴森的感觉。

中年妇女开始讲起了故事:

“从前,有一个村子,村里的人本来生活的宁静祥和。可有一天,村里一个女人干完活回家时,却发现她的男人背着她和村里的寡妇好上了。”

“女人很生气,冲上去打男人。可男人用力一推,女人却倒在地上,后脑袋磕在院里的井沿上,死了。”

“男人慌了,他把女人的尸体扔进了井里。可从那以后,那个村子,就不太平了,夜里总是闹鬼。闹着闹着,村里人就怕了,他们纷纷离开了那个村子。”

“是的,是那个死去的女人化作了女鬼。由于她被自己的丈夫背叛,所以它恨透了背叛自己伴侣的人。她布下了诅咒,要让村里所有背叛自己伴侣的人,通通不得好死!”

“后来,那些留在村子里的人,也全都离奇死在了村里。从此,那个村就成了荒村,再没人居住。那个村子的名字,就叫,巴卡乐村。”

讲到这里,中年妇女忽然“咯咯咯咯”尖笑起来,在这茫茫夜色笼罩的戈壁滩下,女人的笑声显得阴森诡异极了!

孟梦吓得都快尿裤子了!

可就在这时,李佳琪却发疯似的大笑了起来:

“啊哈哈!大姐你真有意思,编这种吓唬小孩的故事给我们听,我才不怕呢。”

李佳琪说完继续大笑个不停。

就在这个时候,驴车忽然停了,中年妇女缓缓转过头,说了句:

“你们到了。”

“诶好,谢谢你啦,大姐。给你多少钱合适呀。”李佳琪下了车,还在掏钱包,可一抬头,中年妇女和驴车已经全不见了。

“诶,孟梦,那大姐人呢!”李佳琪疑惑地问道。

孟梦摇了摇头:

“我光顾着拎行李了,没注意。”

孟梦和李佳琪二人来到了巴卡乐村。

那座村子,建在一座丘陵之上。

那丘陵是这戈壁滩里少有的绿地,不少树木郁郁葱葱生长着,还有许多绿草,倒为这荒凉的戈壁增添了几分生机。

两人缓缓进了村子。

这村子真是座名副其实的荒村!

自打进入村子后,她俩连一个人影都没见着,村子里只有荒废了很久,已经略微有些塌败的房屋。

村外,狼嚎一声接着一声,从遥远的黑夜里传来,听得二人直打哆嗦。

孟梦和李佳琪在村子里寻找着,想找一栋像样点,干净点的房子休息一晚,可她们找了许久,却没一间中意的房子。

这村中每一所房子,看起来都像凶宅!

二人一直找到村子最里边,才发现了一座豪宅!

那座豪宅有3层高,一看就曾是此地土豪的居所。

虽然也是年久失修,可厚厚的灰土依旧掩饰不住房屋自带的贵气。

李佳琪高兴极了,拉着孟梦的手就走向豪宅。

等靠近一些时,二人忽然听到,豪宅的3楼,隐隐约约传来一阵,男欢女爱的声音。

孟梦顿时头皮发麻,转头就想跑,却被李佳琪一把拽了回来。

李佳琪指了指豪宅院子的角落,对孟梦说道:

“孟梦,你看,那是什么!”

此时皓月当空,孟梦仔细一看,原来是一辆美国产的粉色肌肉跑车,由于二人离豪宅并不远了,孟梦甚至看清了那辆车的车牌号。

那是,辛树宫的车!

“难道,辛树宫也来这里了?”孟梦吃惊地说道。

李佳琪坏笑着说:

“孟梦,那大豪宅里搞事情的一定就是辛树宫和张丽婷。你长这么大,怕是还没见过那事儿怎么办吧?走,姐带你长长见识,免得你以后结了婚都不知道咋动弹。”

李佳琪说罢,拉起孟梦就进了豪宅。

而她俩的行李,就顺手放在了豪宅入口处。

等来到3楼,李佳琪便示意孟梦放轻脚步,随后竖起耳朵仔细寻找着。

不多时,二人便来到一个镶嵌着金色门把手的房间前。

就在李佳琪做好架势要撞门的时候,那门却忽然自己开了,一束幽蓝的鬼火,从门内缓缓飘了出来。

“啊!——”孟梦和李佳琪吓得同时大叫起来。

“张,张丽婷,是你呀,吓死我了。”李佳琪看清楚以后,不禁拍着胸脯说道。

敞开的门内,张丽婷全身一丝不挂,看样子是刚快活完了想去洗一洗,她手里端着一盏鬼火式样的蓝光照明灯。

看到孟梦与李佳琪二人,张丽婷瞬间惊讶地嘴巴都合不拢了:

“你们,你们怎么会来这儿。”

“要你管,你能来我们就不能来?”李佳琪贱贱地说着,伸手碰张丽婷。

“啊!”张丽婷愤怒地一把拍在了李佳琪手上,“别特么碰我。”

孟梦见状脸都红了,虽然大家都是女人,但,李佳琪这举动,也真够下流的。

就这个时候,从敞开的房门内,又走出了一个一丝不挂的男人。

“婷婷小心肝儿,你嚷什么呢?”

男人手扶着门框问道,却突然发现了孟梦与李佳琪二人,慌得他连忙捂脸缩了回去。

“啊!”孟梦尖叫着捂住了双眼。

“杜玄冰,你,你怎么不穿衣服呀!”孟梦羞愤地嚷着。

她忽然一愣!

怎么回事?和张丽婷搞得,怎么是杜玄冰!

此时豪宅的3层,静的像是暴风雨来临前的小渔村一般。

李佳琪站在原地,一句话也不说。但她的眼球在充血,牙也同时咬的“嘎吱嘎吱”响。

孟梦感觉到了这股冲天的杀气,吓得尖叫一声向楼下跑去了。

没过一会儿,豪宅3层就传来了原子弹爆炸般毁天灭地的响动。

孟梦此时已经跑到了豪宅大院里,她慌乱之中,躲在了角落里停着的那辆跑车后面。

随后她慌慌张张掏出手机,拨打了“110”。

盲音响了一会儿,电话通了,是一位老警员接的电话。

孟梦由于太过慌张,说话一时都不利索了,老警员耐心地询问了好久,她才勉强说出,她在巴卡乐村,她的几个朋友因为误会打起来了,朋友脾气很爆,她怕会出事,所以报了警。

老警员说了句:

“你别急,我这就赶过去。”

随后挂了电话。

孟梦这才安心了些。

这个时候,她忽然听到,一阵水流滴落的声音,从自己靠着的那辆跑车上传了出来。

“怎么回事?车漏油啦?”孟梦疑惑地嘀咕道,就开始绕着车身寻找漏油的地方。

等走到跑车后备箱时,她忽然看见,后备箱盖没关严,而一大滩红色的液体,正顺着后备箱的缝隙流出来。

“咦,辛树宫这是在后备箱里装了红油漆还是红墨水?”

孟梦出于好奇,一把掀开了后备箱盖。

“啊——”一声震耳欲聋地女声尖叫划破了天际!

是孟梦在叫!

因为,后备箱里躺着的,是辛树宫被扎成筛子一样的尸体!

孟梦被跑车后备箱里,辛树宫的尸体吓得魂不附体,整个人站不稳就摔倒在了地上。

这个时候,一个浑身是血的女人,忽然尖叫着从豪宅里跑了出来。

是张丽婷!

她此时已经遍体鳞伤,刚一跑出豪宅门口,就一个趔趄摔在了地上。

她虚弱地抬起头,看见坐在地上的孟梦,顿时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哀嚎起来:

“孟梦,快救我!李佳琪疯了!她已经杀了杜玄冰,现在还要……”

她话还没说完,李佳琪已经握着一把匕首冲下来,一个飞扑抱住了张丽婷。

“啊……”张丽婷还没来得及尖叫,就被李佳琪一击穿喉了。

此时孟梦已经吓傻了!

李佳琪双目血红,凶牙利齿地环视着豪宅院落,大滩大滩的口水开始从她牙齿缝间淌了出来。

望着李佳琪现在的模样,孟梦一时间竟分不清她是人还是畜生!

突然间,李佳琪发现了孟梦,顿时眼中一亮,开始握着匕首朝她走来。

孟梦吓得全身绵软无力,心里焦急地大叫着“快跑,快跑”,可两条腿就是动不了。

她试探着叫了两声:

“李佳琪,李佳琪,是我呀。”

可李佳琪充耳不闻,照旧握着匕首向她逼近。

就在二人离着不足三两步距离的时候,李佳琪放在豪宅门口的那个行李箱忽然动了。

也许是被鲜血润滑后的失去了摩擦力,行李箱居然滑下了台阶,“咕噜咕噜”滚了两圈,最后正好滚到了李佳琪身后,不偏不倚压住了李佳琪的后腿。

“嗷呜……”,李佳琪像野兽一般吼叫了一声,整个人顿时被行李箱撞得跪倒在了地上。

“快跑!”一个熟悉的声音忽然在孟梦耳畔一闪而过。

也就是这一瞬间,孟梦的全身忽然像充满了电一样,满满的全是力量。

于是她一个跳跃起身,撒腿就朝豪宅外跑去了。

她一直跑到了大路上,才敢停下来喘口气。

这个时候,忽听一个阴森森的声音从路边传来:

“小妹妹,你怎么跑这么急呀。”

孟梦吓了一跳,循声一望,只见一辆驴车正停在离她不远的路边,而车上,就坐着那位好心载她和李佳琪来这里的中年妇女。

孟梦见到她瞬间像是见到了救星。连忙喊了起来:

“大姐,不好了,快救救我,后面有疯子在追我!”

她一边说着,一边向中年妇女的驴车靠近。

刚走两步,她忽然顿住了。

因为,她借着月光,看清了那辆驴车的真面目!

那,那是一头,纸糊的驴,而车,也是纸糊的!

在看清驴车的真面目后,孟梦再次绝望地尖叫起来,撒腿就朝驴车的反方向跑去。

她身后,那名中年妇女开始伸出两手,大步追击着她。

随着中年妇女的急速奔跑,她身上裹得衣服开始一层层掉落,最后她的真面目终于显露了出来!

那,那里是什么中年妇女,分明是一具黝黑干枯的死尸!

死尸张开利爪,一步步逼近孟梦。

孟梦越跑越慢,只感觉肺里说不出的难受。

此时死尸已经无限逼近小孟梦了!眼看它的利爪就要抓住孟梦,它却忽然一个趔趄摔在了地上。

孟梦一愣,定睛一看,居然,是李佳琪的行李箱。

乖乖,那个行李箱是怎么跑到这里来的!

“可恶,是,是谁在搞鬼!”死尸愤怒地嘶吼着,一把就扯碎了行李箱。

在一堆花花绿绿的衣服和许多山寨化妆品中,一个满身裂痕,印着笑脸的小水杯缓缓滚落了出来。

与此同时,孟梦耳边再次想起那个熟悉的声音:

“我拖住它,你快跑!”

声音刚消失,孟梦就再次感觉身体像是被充了电一样满是力量。

这次,她记起来了,这是,这是她意外去世的初恋男友的声音。

时隔多年,再次听到那个温柔阳光的大男孩的声音,孟梦瞬间泪流满脸,一时间望着小水杯舍不得离开。

“快跑!你是我拼尽一切也要守护的人!不要辜负我的一片付出!”初恋男友的声音已经开始焦急起来。

“嗯,好,我,我不会辜负你的!”孟梦泣不成声,撒腿就跑了起来。

她身后,死尸还想追她,但,一个模模糊糊的男生的身影,正在死死拽着它的后腿不让它追。

这个时候,从东方地平线那里,一束刺目的阳光忽然照向了荒凉的戈壁滩。

“啊!呜呜呜……”死尸在阳光照耀下开始痛苦地尖叫起来。

随即它开始疯了一样向着阴暗处爬去。

而拽着它腿的模糊男生身影,也在阳光升起的那一刻瞬间化作烟雾,回缩到小水杯里去了。

“你,你等着,我不会放过你的!天涯海角我也会找到你!”阴暗处,忽然传来了死尸恶狠狠的声音。

孟梦吓得胆战心寒。

可这个时候,小水杯却猛然间动了一下,一股烟雾飘了出来,飘进了死尸藏身的阴暗处。

不多时,死尸的尖叫声就开始不断传来:

“你疯啦!你要干嘛!放开我,快放开我!”

孟梦正在疑惑,却看见那个模糊的男生身影又出现了,而后,被模糊男生身影拽着腿的死尸,也被硬生生从阴暗处拖了出来,拖到了已经露出半张脸的太阳公公眼皮底下。

“啊!”死尸哀嚎起来。

而模糊男生的身影,也在日光的照射下止不住颤抖着,看上去痛苦极了。

死尸这时候一点凶相也没有了,它开始可怜巴巴地哀求起来:

“放了我吧,我,我保证不害那个女孩了,行不行!放了我吧!”

但模糊男生身影死死拽着它,就是不放手。

“你,你想同归于尽是吗!别忘了,你也是鬼,再这样被太阳晒一会儿,不止我会灰飞烟灭,你也一样会的。”

灰飞烟灭!

孟梦这时才反应过来,自己的初恋男友为了救她,居然要和死尸同归于尽!

“不要!你不可以灰飞烟灭!我不能再失去你一次了!”孟梦的眼泪像决堤的洪水一样倾泻而出,她不顾一切奔向了模糊男生身影,想为它挡住阳光。

可她还没跑到男生跟前,那只死尸就头一歪,全身粉末状碎烂化作了一摊黑灰。

而那模糊男生的身影,也化作了一缕轻烟,慢慢消散在了风中。

风吹过孟梦耳边时,她最后一次听到了初恋男友的声音:

“宝贝,从今以后,你要连我那一份一起,好好活下去喽。”

“不,不要走,你回来,回来!”

孟梦“扑通”一声跪倒在地上,两只手疯狂抓取着吹拂的微风。

可风却从她指尖溜走,吹向了很远,很远的地方,最终,彻底消失了在了一眼望不到头的戈壁滩上。

孟梦顿时像失了魂一样呆在了原地。

这个时候,李佳琪握着匕首,忽然从巴卡乐村跑了出来,跑到了大路上。

她一眼望见孟梦,顿时凶性大发,举着匕首就朝她冲了过来。

孟梦没再逃跑,只是默默捡起了滚落在路边的小水杯。

她将水杯捧在手里,贴在脸颊上,嘴里轻轻说着:

“宝贝,不要急,我这就去找你,我们两个,永远不要再分开了!”

说完,她就闭上了眼睛。

此时她的脑海里,只剩下金秋的校园,铺满梧桐落叶的林荫小路,以及那个拉着她的手,带着她走向夕阳的大男孩。

十一

“彭”,一声枪响震耳欲聋。

已经冲到孟梦跟前,准备行凶的李佳琪的额头忽的爆开了一个血洞。

是警察来了!

一名老警员开着警车,他副驾的那名中年警员开枪射杀的李佳琪。

而后,在警察的调查下,事情很快水落石出。

原来是杜玄冰和张丽婷私下里好上了,正好杜玄冰趁着做外业的机会,便偷偷怂恿张丽婷跑来大西北巴卡乐村和他幽会。

可辛树宫给张丽婷的手机设了定位。他见张丽婷去了大西北,自己心里早就怀疑她和杜玄冰有一腿,这才千里迢迢跑去捉奸。

可他万万没想到,就是因为他撞破了杜玄冰与张丽婷的好事,才被二人残忍杀害。

后来,杜玄冰和张丽婷的不正当关系,又被李佳琪二人撞破。

李佳琪疯病大作,杀害了杜玄冰,张丽婷二人。

而孟梦及时逃脱,才没被杀害。

至于,孟梦口供里说的纸糊的驴车,中年妇女死尸,以及小水杯里的初恋男友等事,老警员与中年警员一致认为,她是吓坏了,神志不清才导致记忆混乱的。

于是,他们好心地将孟梦送回了她工作的城市。

而孟梦,全程都只搂着一只破烂的,满是裂痕的小水杯。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