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情深共白头

2020-12-25 19:07:37

古风

嘭地一声,白瓷碗摔在地上,碎成几瓣,里面的棕褐色液体流了出来。

“染染。”男子嘴角的鲜血涌了出来,捂着胸口说。

“夜离渊,对不起,你很好。可是我喜欢的不是你,是楚浔。”我不知怎么,眼眶有些泛红,却还强迫自己说完。

此时的男子已经蜷缩在地上抽搐了,闻言还是强忍着再看一眼眼前的人。

半晌,终于开口:“算了,我不怪你。对外我也会宣称是王府出了卧底的。”

“你一定会遇到对的人的。”我鬼使神差地开口,最终还是狠心离开。

男子望着那个没有丝毫留恋的背影,神色又暗了暗。

遇到对的人吗?已经遇到了,可惜她不喜欢我,哪怕我把自己一颗真心捧在她面前,任她蹂躏,她还是无动于衷。

我畅通无阻地出了尊王府,就朝着右相府走。

我和右相楚浔自幼相识,两人早就私定终身了,本以为嫁给楚浔只是迟早的事,却不想,一纸婚书,我成了永安国的尊王妃,七皇子夜离渊的王妃。

七皇子夜离渊年仅十三岁上战场,大败敌军,仅仅三年时间,将西北筑成了铁板一块,成了永安国的战神。

三年后的夜离渊从西北的战场回来。西北的风沙不仅没有让这位少年英雄失去矜贵,反而更加地英气逼人。

三年后的夜离渊深得皇上宠爱,他本人却心情大变,变的喜怒无常,毫不讲理。一言不合就动鞭子抽人。他是永安战神的同时也是永安的煞神。

许多高门贵女觊觎权势滔天的尊王。可夜离渊不仅不为所动,对那些女子也毫不手软,轻则一鞭子抽死,重则扒皮抽筋,累及全家。

三个月前,我嫁入尊王府,人们纷纷猜测我能过多久,却不想我不仅三个月都没事,而且我的心里还心心念念着其他男人。

右相府,我畅通无阻地来到了楚浔的书房。

本以为他有什么正事要处理,就在门外等一下,却意外地听到了自己嫡姐的声音。

“浔郎,你真坏。”

“清涟,你放心,等七皇子死讯传来,三皇子就能没任何阻力地坐稳东宫的位置,到时候我一定会娶你。所以,现在咱们……”

后面的话我已经听没勇气听下去了。

当初他明明说那药只会让夜离渊虚弱一段时间的,可是为什么夜离渊会死?

还有,他们两个人到底是什么时候开始在一起的?

应该不是只有三个月了吧!

现在想想三个月前,自己为了他几次寻短见,究竟是为了什么?

听着里面不堪入耳的声音,我疯了似地往出跑。

“谁?拦下来。”正在云雨的楚浔听到外面的动静,低声吩咐道。

许久之前,楚浔便对府中人吩咐过,我来这里可以自由出入,却不想今日会被我撞到这种事。

一盏茶后,楚浔出来了。

他还是如以往那般,如鹤如松,温文尔雅,饱读诗书。

可我知道,他和以前不一样了。

当初的他满腹经纶,满眼都是报国。可我没有想到的是,往清这身上那份我曾为之疯狂的两袖清风,其实早已经被他去弃了。

见到是我,不知是惊讶还是心虚。

“你怎么来了?”楚浔开口。

“是啊!我怎么来了?”我有几分自嘲地开口。

“呦,这不是那尊王妃吗?怎么,不知尊王妃来这右相府所谓何事?是来找楚大人的吗?”

这时,墨清涟整好衣裙,走了出来。

“你既然已经知道了,那也省的我们在费口舌了你不是喜欢他吗?那就帮三皇子继位吧!到时候,念在你是我庶妹,我一定让他那你做妾的。”墨清涟懒散地挂在楚浔身上,漫不经心地说。

我面色平峻的凝视他:“夜离渊十三岁上战场,十六岁从政,朝野内外可有一丝异议?谁不赞一声虎父无大子,英雄出少年!前年秋,黄河水坝溃烂,下游百姓民不聊生,他将尊王府里略微值钱些的都当了,穿着布衣前去赈灾,因为有他作表率才有后来官员的自愿捐款。其他的事情,太多了,你告诉我,三皇子哪里比得上他?”

我气的有些发抖,看向他的眸光带了失望:“三皇子?你也能说出这种话来!楚浔,我墨轻染情爱上可以马虎可以不作数,家国大事不行!便是我死了,也是不行。贤者居高位,楚浔,你不配坐在右相的位置,是我看错了你。”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是天下所有读书人心里的抱负。

那时候他说自己若是上榜了,以后定会做个好官,我比谁都相信他,后来他一举高中,年纪轻轻的就成了右相。

我是真心替他高兴,也是替天下的百姓高兴,这官场上从此又多了一位旷世好官。

我喜欢的少年,肩上扛着道义,心里装着黎民,绝不会是一个会因为自己的喜恶而陷别人与不仁不义的小人!更不会是一个将天下人的安居乐业当成棋局的执棋手!

可是,我终究是要失望了。

“既然如此,那就怪不得姐姐我了,因为只有死人才能守得住秘密,而且你给七皇子下毒,本就是死路一条。”墨清涟开口。

话落,一把将还在愣神的墨轻染推进了旁边的湖中。

还记得这湖还是她当年央着楚浔修建的,没想到却成了她的埋骨之地。

刺骨的凉意浸透了我,一片白光中,我听

见了夜离渊撕心裂肺的叫声。

再次醒来的时候,我已经在自己的闺房里

了,一旁的御医正打着瞌睡,我迫不及待

地从床上滚了下去,揪住他的袍子喊

道:“殿下,殿下怎么样了!”

夜离渊自幼便患有寒症,可是那个傻子还是为了我跳了下去。

这般冷的天气,那湖里的水又岂止是刺骨的冷!

御医颤颤巍巍地跪了下来:“老臣无能为力,若是能熬过这个冬天,便是无碍了。”

若是能熬过这个冬天,便是无碍了。可是要是没熬过呢?怎么办?是不是就?

我突然不敢想后果了。

真难过,我这样喜爱附庸风雅的人却被一个不知变通只知固执的人给吸引了。

可他算哪门子的文人,他分明只是个憨傻的武将,总爱干损己到人的事情。

尊王府里气氛沉重,小厮婢女耷拉着头,若是以往,我定要骂他们,可是如今,我只想看夜离渊。

当时,赤着脚跑了出去,满腔的怒气,我倒也不觉得冷,如今进了烧有地龙的房间,倒觉得脚心刺骨的疼。

夜离渊面色苊白的躺在床上,眉眼真的是

如玉啊,我伸手抚摸他的五官。

微凉的触感在我手心放大,我轻轻地说:“夜离渊,对不起啊。我不该如此骄纵,不该嫁给你了,还心里想着别人的。”

当天夜里,夜离渊就发了高烧,御医让人用烈酒给他降温。

若是以往,这样的事我最多会吩咐一句,可是这次我决定亲力亲为了。

当解开他的衣带,看到他胸前那个疤痕时,却又怔住了。

六年前,我的外祖因为医死了皇上的宠妃,全家被发配至西北,我那个势力的父亲连夜休了我母亲。

母亲被赶出府,带着我在长安城流落了一个月,最后不得不回到左相府。

母亲跪在地上苦苦乞求父亲,说不管姚家如何,女儿都是无辜的。

父亲这才松口让母亲做妾。

外祖姚家是医药世家,母亲是外祖父唯一的女儿,从小受尽宠爱,再加上融入骨血的教养,让她无法容忍自己做妾。

随即一头撞死在左相大门口,为我换来了一个安身立命的地方。

我被安置在母亲的院子里,里面有许多医书。

也许是血脉遗传,我由于从小受到外祖父的熏陶,对于医术有着惊人的天赋。看懂那些医术对我来说也不算难。

直到我找到了一本奇怪的书,之所以说它奇怪,是因为它里面记载的东西太过与众不同。

它记载了一种世人前所未有医疗手段。

可是,还没等我把上面的内容研究透彻,小院里就来了一个不速之客。

那晚,一个一身劲装的重伤男子落在她闺房里。

不知怎的,她尽然鬼使神差地救了那个身负重伤的陌生人。

由于是第一次实践,我给他缝合的伤口很丑,丑到惨绝人寰的那种。

三天后,男子醒来,我知他不是普通人,本想向他索要一点银子来改善一下生活的,可他却坚持要以身相许。

说罢,就飞身离开。

我就当救了一个白眼狼,郁闷郁闷就过去了,也没太在意。

却没想到如今真的以身相许了。

我有些感慨,若当年你知道会有今天,是否还会说以身相许?

手上的动作为停,给夜离渊褪下裤子,看到他从大腿根一直延续到膝盖的烧伤,我却泪目了。

那年,随着母亲一起流落街头,我一度觉得我是母亲的负担。

有一次实在熬不下去了,就准备做个了断。

可就在我离死亡只剩一步之遥的时候,我被人救了起来。

挣扎间,摸到了他腿上的伤疤。

那种感觉我至今记忆犹新,一看到他的疤,我就知道这个人是他。

可是,楚浔呢?楚浔又算什么呢?

还记得当年在母亲怀里醒来的时候,母亲哭着和我说,要不是楚浔救了我,我就死了。

要不是因为救命之恩,我对楚浔未必会爱的那么深。

突然,床上的人开始抽搐了。

我大惊失色地叫来御医。半晌,御医告诉我,因为殿下身体特殊,以前没发觉,现在又是中毒,又是受寒,潜藏的问题也暴露了。

御医说这是一种血液病,让我节哀顺变。

可是,我怎么甘心。打发走了御医,我毫不犹豫的用匕首划破了自己的手,也划破了夜离渊的手臂,叫出暗卫,让他用内功把我的血液逼到殿下的身体里。

暗卫对此百般推诿,整个尊王府都知道殿下把我捧在手掌心,他怎么敢做这样的事。

可是只有我不知道,过去的三个月里,我心心念念的只有楚浔。

见暗卫迟迟不动手,我只能以死相逼。

当年那本书里,记载的除了可以用线缝合伤口外,还有一种血脉。

说此血脉之人,一身血脉既能救人,亦能杀人,却在一念之间。

而这血脉的主人正是姚家先祖。直到十岁那年,我才发现那种血脉在百年之后的我身上出现了。

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换血。

既然他是血液有问题,那我的血一定可以救他,一点不行就一半,一半不行就所有。总之,我一定要救他。

看着塌边的鲜血越久越多,而夜离渊的情况也慢慢好转,我知道,我的猜测是对的。

终于,夜离渊彻底好了起来,包括他那满身的伤痕也在慢慢变淡,暗卫也停了手。

我知道,他算是救过来了。

可是,关于我和楚浔之间绝不能就这么算了。

他先是骗我母女二人,又是毒杀我夫君,还纵容墨清涟取我性命,我怎么可以就这么算了。

我踉踉跄跄的站起身,取下夜离渊的佩剑,穿着一身血衣,红着眼,衣衫不整的提着到朝着巫相府走去。

此时的楚浔正在赏花,他大抵也是没有想到我这么快就有回到这里吧!

我手里的到横穿过了他的胸口,血色染、红了银光乍现的剑身,我用力地抽回了到,狠厉道:“我是个不怕死的,只要夜离渊醒不过来,我便来系了你和你扶持的三皇子给他陪葬!”

“你爱他?”他不敢相信的看着我,目光灼灼,“那我呢?!”

“是,我爱他,我的爱先是仰慕再是尊崇,其次才是爱,他的德行品质,有哪一样有亏,我凭什么不爱他!”

“你呢,你有什么?满眼的算计与筹谋,你真的以为你能翻了这个朝堂吗?”

楚浔对我愤怒地吼道:“你从未爱过我,你爱的只是那文人身上的不合时宜的固执,可这世上没人能一直坚持,左声逢源才是为官之道!”

看着楚浔死,我也松了一口气,失血过多的我一头栽在地上。

右相在府里被刺杀,凶手是尊王妃。

夜离渊昏迷不醒,这牢狱之灾我是逃不过的。

只记得迷迷糊糊间,我被人如扔破乱般扔到天牢。

在我以为自己要死掉的时候,朦胧间见夜离渊的身影,此刻我多想在临死前告诉他我喜欢他,色令昏头也好,日久生情也罢,我喜欢他,想和他一起白头。

脑袋迷昏过去,醒来时,是在家中的床上,夜离渊的脑袋压在我胳膊上,看的出来,他一直在旁边照顾我。

我低头瞧着他的睡颜,心头愈发的柔软。夜离渊,你怎么还不醒啊。

困意再次袭来,我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那天夜里,我趴在夜离渊床边浅眠,迷迷糊糊中,我听见他微哑的嗓音。

他说:“墨轻染,外面的红梅是不是开了?”

我抬头顺着他的眸光看了过去,却什么也看不清,我说:“你骗人。”

他轻笑:“你好歹擦干了你满眼的泪再看

啊,怎么又哭,这般的娇气可怎么好。”

“可是怎么办呢?我就是这么娇气,你有没有后悔娶我?”

“怎么会?能娶到你是我最大的荣幸。”夜离渊神色深沉。

“可是你怎么会出现在右相府,你不是?”后面的话我没再说。

“我知道你肯定会去找楚浔的,我怎么会眼睁睁地看着你陷入危险?”

“可是,你不是?”

你不是,中毒了吗?

“我从小没少中毒,又怎么会不知道那碗药里有毒?”他像是看懂了我的言外之意,解释道。

“那你还?”

“是啊!我就想看看我在你心里有几分位置,可是当暗卫来报说你去了右相府的时候,我就后悔了,才匆匆解了毒去找你,没想到还是晚了一步。”

“你,你怎么这么……”

“好了,别哭了,伤身体,姚家人快回京了,你得养好身体。不过,为什么,这都三个月过去了,你还这么瘦?”

“什么?外祖一家快回来了?”我大惊道。

“嗯,姚家只是去避难,如今自然是要回来的。”

“可是,不是说”

“你以为医死一个宠妃就那么轻易算了?只不过当年父皇察觉到那妃子和三哥勾结,企图陷害姚家,父皇才将计就计,赐死了妃子,将姚家人发配到西北。”

“姚家在京中很得人心,你外公又和父皇交好。这些年他们在西北生活的很好,你不用担心。”他宽慰道。

“西北没你想象中的那么荒凉。”像是看穿我的想法,他又道。

那晚,他偷偷摸摸的把我拉到了小厨房,兴致勃勃地同我说:“今天是我的生辰,我下一碗面给你吃,以前在官里母妃总会给我做。”

我刚想讥讽他有病,自己生日给我下面算怎么一回事,一抬眼却瞧见他满眼期待的在生火,我喉咙里仿佛被计么卡住了,好半天才说出了一个好字。

他的手艺真的很好,那天夜里,我吃了两碗还嫌不够,最后我走不动了,他背着我将整个尊王府看了一遍。

他说:“墨轻染你真是个坏女人啊,都拿了我的定情信物了,怎么就不能好好的做我的尊王妃。”

“可明明是你非要以身相许的。”我委屈地嘟囔着。

“你都知道了?”夜离渊有些吃惊。

“嗯,我都知道了,当年那个从河里就我的人是你,被我缝了一个丑蜈蚣在胸前的人也是你。”

“是啊!要不是我知道楚浔绝非善类,又怎么会强行让你嫁给我,毕竟我那么喜欢你,怎么舍得你难过?”夜离渊的眸子暗了又暗。

“夜离渊,其实我若是知道当年救我的人是你而不是他,我肯定不会喜欢上他的。”

他闻言一怔。

他没有告诉她,当年她救了他的时候,他就看上她,决定非她不娶了,也没有告诉她,这么多年来,他做的一切,并非是为了夺嫡,而是为了护着她,

“染染,以后别这样了好不好,我不想你受伤。”夜离渊沙哑着嗓子道。

我的心脏骤然一空,仿佛被什么重物猛了撞了一下,抑制不住地颤抖。

那天夜里没有下雨,可我的手掌心却是湿的,我那骄傲的尊王殿下,因为我的一句话,泣不成声。

慕雪微澜
慕雪微澜  VIP会员 星空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既然来了,就点个关注再走呗 欢迎互关

百骨情

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情深共白头

相关阅读
爱卿别抗旨

老臣现在终于知道,皇上打小不靠谱是随了谁。作者:惊蛰小白 .爱卿留步 帝王早朝,百官在列。 “太猖獗了!” 那高踞龙座之人虽生得清俊朗然,却像是被气得不轻,瞪着眼将目光钉在了走神的御史大夫云皎月身上。 礼部侍郎颇有眼力见儿地扯扯云皎月的朝服,提醒她速速回神。 云大人忍住要打的呵欠,整整宽袖,垂手立好,顶着眼下两道明显的青影,表现出一副“微臣听得很投入”的表情。 “这种东西也敢拿来冒充朕以前的画,

本君愿养你

就在珊呤挥斧的一刹那,他义不容辞地挡在了她面前。作者:不负今 .楔子 瑶光殿外的花前月下,有两孔雀精在谈情说爱。 二者一绿一白,绿的是只雄孔雀,白则为雌,他俩双双栖息在某棵上古玉兰神树的枝头,深情凝望,好一副天造地设的模样。 而被那两孔雀踩在脚下的玉兰树,正是本仙。 绿孔雀叫祁烨,这家伙在瀛洲睡在我的枝头足足一百年,又将我从瀛洲移植到他的仙宫内。我原以为他对我情深似海,故而想等飞升紫府、化成仙身

公子体弱,奈何情深

“我也喜欢他……”蒋彤轻声道,“初心未改。”作者:菠萝包 楔子 城东有家镖局,牌匾上写着“虎威”,京城第一的老字号,喊出去当真虎虎生威。 城西开了个“风险保障与幸福收益有限责任商铺”,与虎威镖局隔街相对。顾客雇佣虎威镖局运输货物前先来这个名字很长的商铺买一笔和货物价值相匹配的“风险保单”,如果此镖平安抵达,那这银子归商铺所有;如果镖车出现失误,顾客就会得到赔偿。江湖人亲切称之为,卖保险的。 卖保险

白衣卿相

顾兰舟,你误了我三年,如今你命不久矣,我估计讨不回来了。她暗暗地想。 芙蓉软帐,窈窕侧影依稀,风拂窗帷,熏烟袅袅升起。 一个踉踉跄跄的男子一手执酒壶,一手指天。 “黄金榜上。偶失龙头望。明代暂遗贤,如何向。未遂风云便,争不恣狂荡。”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 仅仅是一墙之隔,一面是满腹牢骚的失意,一面是满心向往的低唱。 男子一怔,“是啊!忍把浮名换了浅斟低唱,花前月下填词又如何?当年的那

大漠烟尘尽:冲突(一)

两人俱一脸怒气,衣衫不整,一个手臂被拉了道口子,一个手握短刀。 题记:许多年后,我方才明白,当陨落成了唯一的出路时,竟也会在刹那绽放出破碎的美丽,如同罂粟花突然败落,莫名其妙的好看。 一年前,北魏皇城曾有过一桩喜事。 说的是君主拓跋焘迎娶了一位右昭仪沮渠氏,这位新昭仪是北凉太祖沮渠蒙逊的女儿,封为兴平公主,名唤溯月,是现今北凉的君主沮渠牧犍的妹妹。传说这位兴平公主生的极美,且动静皆宜,时而如张扬的

大漠烟尘尽:缘起(二)

若拓跋焘胆敢碰我,我便拿刀捅了他,倘若打不过他,我便自裁。四年前,北凉。 还未完全日落,那远处漫天金黄的沙尘便已夹裹着奔腾的马蹄声迅速逼近,一众骑装打扮的将士身影渐渐清晰,在夕阳的照映下煞是好看。 一个身着火红衣衫,十四五岁的小姑娘在城头看的真切,早早便迎了出来,这情形定是又打了胜仗回来。 为首的将领瞥见道边的小姑娘,一脸喜色,转头命过其他的将士继续行进后,便掉转马头向着她这边厢来。 “牧犍哥哥!

成欢

我是成欢,是我朝现今唯一的嫡公主。我是成欢,是我朝现今唯一的嫡公主。 我父皇与母后乃是潜邸时就结发的原配,虽不能后宫唯我母后一人,但也是数十年恩宠如旧。 母后育有三子一女,我是最小的公主,前面是三个哥哥。 我乃中宫嫡出,前面虽有无数皇兄皇姐,但唯有三个哥哥,婢妾所生之子不配成为我的兄长。 我身份贵重,且是最小的,是以哥哥们最是疼爱我,父皇也是格外偏爱一些,时常将娇娇二字挂在嘴边。 大哥最是能干,也

金城客栈之桂花酥

一位南征北战的将军,一个流离失所的老板娘与一盘热乎的桂花酥的故事。一年一度的桂花节,金城客栈里挂满了红彤彤的桂花灯笼。 “话说明宣年间,大夏出了一位让敌人闻风丧胆的大将军。将军姓顾,单名一个淮字。顾将军一年南征北战,凡是归来之日总要吃上一口热乎的桂花酥。” “当时,金城的桂花酥做得做好的小店掌柜名唤如似,是一个从江都来的寡妇,她的桂花酥是金城里数一数二的美食。” “听说,顾将军为了他婉拒了公主。更

挽朱弦

莲弦用柔软的袖子掩了口,“我说过,忘言,如果我得不到你,我就立刻杀了你。”挽朱弦 楔子 当时有一片凛冽的白花。 他和她站在花的两边,如同站在刀刃的锋线上。 彼时正是乱世。 前朝的荣华还未彻底落尽,数国的旗帜便已在偌大帝国死去的身躯中昂扬树立。 大越就是这样一个新兴的王朝,前朝显贵,在这乱世拥兵自立,立国不久,根基肤浅,外有数国逐鹿,内有诸侯未平。 叶忘言就是其中一个表面顺服,实则虎视眈眈的诸侯

孽海新语

小尼姑年方二八,正青春,被师父削去了头发。我本是女娇娥,又不是男儿郎。 我第一次见他,是在讲经法会上,他师从显真大师,是现如今最年轻的法师,悔心。 师姐们总在底下偷偷议论他,我承认他长得确实好看,我从来没见过男人像他一样肤面白净,还生着一双剑眉凤眼,唇齿润泽诵音悦耳,连讲经似乎都好听了许多。 当然,我没啥发言权,毕竟也没见过几个男人。 不过,他好奇怪。 为什么他总是盯着我看?是我中午吃的斋饭没擦

手机故事网©2020